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问心贴

26-03-09 09:32 1921次浏览
宁懂了吗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时常问自己,是真的热爱交易,还是热爱赚钱。22年后,离开股票账户4年,期间我的人生发生了很多事情,有好的,有坏的,总体来说,应该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期间一直在买基金,因此,对于市场算是从来没有离开过吧。中间断断续续做了点实盘,或断线,或中线,或长线。总是手痒,放不下交易。因为在基金交易的过程中,我也能收获快乐,赚钱的时候反而没有那么喜悦,因为在我的模式内,赚钱是理所当然的事,在我买的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我亏不了。

4年时间,我一直在想,实盘不论玩多大,我都会心疼,我没有稳定的赚钱模式,亏钱的时候容易心机,玩短线从来没有让我账户创出新高,从来没有感受过赚大钱的快感,就算是运气,也一次没有给到过我,好像其他的散户不太一样。我没有自信,不知道哪种模式能够赚钱,因为没有赚过任何模式。不论是打首版,连板,龙头,还是趋势中线。无非是亏的快,亏的慢的问题,好像一开始都让我踩到了坑,但是确不知道怎么爬出来,好像怎么做都是错的。因此我一直想模拟盘首先到能翻倍,才能有资格,有信心去实盘吧。
这是一个问心贴,我真的想知道,稳定盈利,悟道是一种什么感觉。师兄说过,做任何事,都可以得到,不一定是修行,交易或许会反反复复贯穿我的人生,因为我想,我是真的热爱这个市场。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8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宁懂了吗

26-03-31 17:27

0
这个月+1.27%,做的真的不好,很多票都是割肉,选股成功率很低,就是靠着电力的几只趋势票获利,最后就是模式外的摸索和乱搞亏完了。提高审美。。。其实一个月做几次就够了,慢就是快,月月红是中级目标,这个月运气好,如果运气不好,早晚有一天会吃跟头,无法再爬起来。永远提醒自己,直觉这个票舒不舒服,好不好看,去做取舍,相信自己的元神。
宁懂了吗

26-03-31 15:03

0
指数:下降通道,稍放量,震荡,低开修复又走弱光脚,成交额回到2万亿。
市场情绪:差
板块:交轨设备(中国铁物
美诺华分歧,久安分歧,再升新高,融捷分歧两天,华电反包。
今日操作:割神鹰,入华电能源。继续试错,电力有机构资金在里面。轻仓试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吧,空仓是真的一点机会都没有才会考虑,总感觉空仓一天后会一直空仓,直到没有盘感,不敢买票的。食品消费看了一圈还是放弃了,海天盘子太大了,也没有明确的趋势,前期有一个小高点,有资金提前发动了,机构资金在里面,这个要机构和游资合力才可以,后面如果有小盘子可以关注一下,安井图形一般,也是有上一个台阶。
-0.32%
宁懂了吗

26-03-30 15:16

0
指数:下降通道,稍放量,震荡,低开修复,成交额低于2万亿。
市场情绪:不好
板块:医药(美诺华),医疗器械(久安),商业航天(神剑,再升,spacex消息刺激)
电力分歧转一致(华电辽能,豫能跌停,连板断板),光伏(大跌,国晟科技逆势走强,想破新高)
宁懂了吗

26-03-30 15:02

0
投降了,这就是趋势向下,全军覆没,低位和高位一样拉胯,都不能玩了。
今日-4.01%,尾盘入了神鹰,这个月的收益还能保住吗,其实可以空仓,但是还是轻仓想切一下。神鹰的资金还没有出来的样子。
宁懂了吗

26-03-28 16:07

0
反包,碰三次分时均线就走了
宁懂了吗

26-03-28 16:05

0
不清楚电力是否还有行情,手上拿的票感受一下,这种情况下的盈亏比如何。按理说,前排赚钱效应不高,市场会去找低位且信的板块,而且有龙头高处保驾护航,电力应该没人想去搞了吧。
全市场的板块基本都是下行,这就是差行情吧,大资金不做,小资金更不可能做起来,最好的方式就是休息,搞一手没大哥的杂毛,最好的结局估计就是费时费力,不赚钱走人。
宁懂了吗

26-03-28 15:50

0
指数:下降通道,缩量,震荡,修复,成交额低于2万亿。
市场情绪:不好
板块:医药(美诺华),盐湖提锂富临精工),医疗器械(久安)
前期主流电力大分歧(华电辽能,分歧两天)
分析:医药整体低位反弹,算是消息轮动,锂要稍关注点,板块整体可能会有机会,医疗器械可以也算是医疗板块,关注后续趋势大票的启动机会,有机会都可以上。电力分歧,前期人气只有豫能还有反包,一次20日线都没有确认破位,但是感觉也是强弩,要关注华电后面是否能反包走二波的机会,虽然也是高位放量巨阴,其他前期人气龙都走弱了。后排跟风都是跟风华电的,没走多高都在出货,难搞了,前天好像不是个好的买点,趋势启动应该空仓的,应该等华电信号。
趋势大票池子只剩下159只了,比月初少了一半还多,很难选票。
被伊美战争搞的,市场还没有脱敏,很难把握节奏。
审视了下自己的票:湖北能源垃圾,深圳能源或许有机会,但是很难把握,这个票股性一般,走弱了也得走。法拉电子买入当天挺一般的,但是昨天的反包加分了,比较看好。长源电力这个票股性不错,可以关注,但是要对标长源去看,里面都是比较敏感的资金。派能科技这个票给我感觉很恐慌的感觉,不知道里面资金想干什么,感觉像庄股在出货,洗盘应该不是这样的,下周一不论证怎么走要都走了,下次反包也不能参与了,心慌慌,相信自己的直觉。璞泰来是二次启动,弱了就走,不留恋。
宁懂了吗

26-03-28 15:17

0
以后得每天收盘总结要这样写,在选票的时候就要梳理一遍,再做选择
指数涨跌
市场情绪好坏
板块主、次、新
主流板块龙头(目前在走趋势且趋势未破坏的,或者最高标),次主流趋势龙。。
收益
操作
宁懂了吗

26-03-28 15:12

0
周末,回顾了一下自己的笔记,发现很奇妙的事情,人在赚钱的时候,头脑非常清醒,分析板块,趋势,龙头,赚钱效应,亏钱效应,都分析的很对,就算出票,每一次操作,每一天的盈利,都是对自己模式和想法的认可,而且会越来越认可,而当开始亏钱的时候,就越来越糊涂,之前自己说过的话,要注意的东西,都会遗忘,每天割完之后,只想着赶紧找票,弥补回来亏损,结果就是一天比一天差, 目前来看,已经好久没有赚钱了,并且利润腰斩,要醒悟过来了。
宁懂了吗

26-03-27 15:22

0
今天-1.12%,连续回撤,痛定思痛,行情不好还在重仓并且尝试新模式的后果就是利润回撤一半,这周真想打自己耳光。
割肉中铁废物,德业股份,持有5只趋势启动票,慢慢磨,慢慢割吧,看来看去下不去手,怕错过市场的反弹,一直在心里默念八字真言,没有买票。
市场继续缩量,只剩下1.86万亿,趋势大票也越来越少,二期都是些杂毛和高位横盘的票,图形不忍直视,也不敢看太多,怕忍不住又参与进去。
还有两天!一定要保住5%的利润!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