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轮牛市是光的牛市,是创业板的牛市,代表就是中际和
新易盛,在他俩大涨新高,创业板日内新高的情况下,我认知内就是大科技主流主升的信号了。
目前大势就是大科技的局部聚焦抱团,其他涨的后排都是跟风;科技分歧的时候
电力出来分流,出了华电双龙,其他都是后排。选股只做最前排,不做跟风,目前市场反馈挺安全的吧。
再说说消费和煤炭,超跌反弹的逻辑啊,持续性和强度在哪里,科技分歧的时候,部分畏高的胆怯资金做的超跌而已。
核大讲过的一点,牛市要的是夺权,怎么算夺权?做个假设,假如科技这两天没有回流加强抱团,而是消费大面积爆发涨停潮,连板梯队完整,千亿市值百亿市值全部涨停,同时指数进入明显调整,科技大票全部明显破位,抗跌的开始加速补跌,科技大面积退潮,消费主动卡位科技,这叫夺权主线。
但是,
1.单把消费煤炭拿出来,就这俩板块的容量,一两个科技大票的日成交都不够,科技分歧也不会做这种小板块
2.避险板块已经有了重做周知的电力,不去看电力而去意淫随机性极强的超跌的各种板块,是不是自己没踩对节奏没赚到钱在意淫
3.科技有集体退潮吗,铆钉在哪,中际,新易盛,天孚,亨通,通富,深证,
创业板指,全部稳在高位;科技调整阶段,
风华高科mlcc逆势上涨,没有补跌;
亨通光电在上周五逆势爆量大涨,周一抗跌,昨天领涨,今天加速,光通信再爆发一天,日内完成分歧,尾盘开始回流,正常延续到明天,又是延续回流加强预期。
总结下来,跳出自己的情绪,跳出盘面看自己的交易,洗把脸,忘掉主观,客观看待盘面,这种时候讲科技讲电力都还在步调上,讲消费煤炭就完全是意淫了。
炒股的都比较实事求是一些,不喜欢讲客套话,忠言逆耳,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