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接纳与对抗小明

26-02-13 11:31 2880次浏览
大海炒股韭菜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原计划实盘有些成就后再开贴,记录自己成长,“成就”亦是执念,执于一念困于一念,一念放下,自在心间。人总是很奇怪,只有受挫后才会冷静下来思考问题,每每复看退神的“我和小明”心中总会感慨万千,逼迫自己写下来,也是对抗小明懒惰的一种方式,所以我想,是时候了,开贴直面小明,开一篇自言自语的帖子,一篇记录实盘的帖子,一篇不断优化提高自我的帖子,一篇在接纳与对抗小明之间 寻求平衡的帖子。

人的兽性总是相通的,所以也会借鉴转发退神的语录。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42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大海炒股韭菜

26-06-24 15:01

2
大家吃肉我喝汤。钻石没走完,实盘账户没动,另一个账户香农换了旋风,买点-6%,上午这个贴图就是。

今天到处都在抢钱,又和大家背道而驰了,明天补我一个涨停不过分吧

大海炒股韭菜

26-03-09 15:03

2
我提我一个朋友问一下,就是………那个…………未成年人退款在哪里申请,当然,那个朋友不是我哈,大家不要误会
大海炒股韭菜

26-02-27 15:03

2
我要验牌,牌有问题,被砸懵了,豪南湾
大海炒股韭菜

26-06-24 23:14

1
其实到现在也是被焦虑感充斥着,每天夜里都睡不着,困到实在睁不开眼,闭上眼睛后,脑子也是一团乱麻,各种细枝末节的事情都会接连不断的放映,对各种事情思来想去,最后精神累到撑不住,才能入睡。

又性情了,自言自语一大堆。。。
大海炒股韭菜

26-06-24 23:04

1
去年是我最无力最绝望的一年,由于对于股市一无所知,处于学阶段,所以亏损其实是理所当然的,长期主义的事,回报周期是很长的。但是,家人,朋友,同学,没有人会理解,他们只会问你,赚了还是亏了,亏了啊,早说不让你做了。对未来的迷茫,对自己的定位模糊,对股市是否坚持的徘徊,对现实的不甘,朋友的不理解,无人倾诉的情绪。[淘股吧]

最后好在年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元旦那天和两个表哥(我们三个从小一起长大,大学也在一个学校)喝酒聊天,倒不完的苦水,我自认为是个很坚强的人了,好久好久好久都没哭过了,心理再承受不住也是一个人默默喝着啤酒,可那天聊着聊着,喝到最后,表哥来了几句,说我挺不容易的 诸如此类的话,眼泪哗一下就出来了,趴着哭了好久,一句话也不说,就默默的掉着泪,成年人的坚强,多苦多累都能咬着牙,但有人说几句关心的话,便会泪洒当场了。。。
大海炒股韭菜

26-06-24 23:01

1
考研,考公,考编,找工作,这些是主流任务,这个社会给年轻人安排的任务。有人说自己考研考公考编失败了,别人会说,没事,再来一年,找工作失败了,也可以被原谅,说慢慢来,这是现在社会主流观念,对于主流任务的容忍度较高,因为其大众化,被大多数人接受。如果你不在主线任务,就会成为另类,你说你跑去创业了,跑去炒股了,一定会被冠上一个投机倒把的标签,令人唾弃,因为成功率低,所以很多人的固化观念就是你一定会失败。但其实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创业也还好,创业失败也可以接受,即使一个人轻易下决策随意创业亏掉很多钱,别人只会说他很努力,失败了也没事;炒股不同,炒股亏钱了,就俩字"赌徒",没有人会同情你。
大海炒股韭菜

26-06-24 21:17

1
不固定,我还在不断学阶段,去年航天之前对于市场理解很浅薄,航天之后就多理解了很多,年后几个月没赚到多少钱,也深刻反思了很多,又进步一些,一直在学阶段,手法不固定。[淘股吧]

但其实总结下来,形变神不变的,就是龙头战法。去年的平潭发展叫龙头,之后的航天发展叫龙头,现在的大科技各个分支的核心票也是龙头。不拘泥于形式,不论连板还是趋势,根据市场主流玩法,市场资金偏好,市场所处环境,每天综合分析,实时做判断,经常前一天晚上看好的票,第二天一开盘就不看好了,市场一直在变化,也是92科比说的“大道无形”

其实就是根据市场实时变换,该打板就打板,该低吸就低吸,该空仓,空不住就亏钱。手法看市场环境,审美是无论何时,只能做核心票。你可以看我今年的年赛曲线,进攻力十足,波动很大,但每一波都是退潮期亏给杂毛,性格缺陷,总想抓住所有机会,心性太浮躁,现在是否改掉了,我也不知道,得等到下一波大退潮,看我的账户曲线能否稳得住才知道。对于核心票的审美,需要自己感受。
大海炒股韭菜

26-06-24 20:45

1
另一个是我妈的账号,去年年初接手入市,8w亏到最低1.3w,到现在没加减过资金,今天8.1w了。[淘股吧]

操作两个账户不如一个账户来得简单,但也是自己的执念,我妈妈支持我的资金,亏掉的钱对我来说比负债都痛苦。我是个好胜心很强的人,账户经我手,以亏损结尾的话,会有种挫败感,很不舒服。

去年严重亏损,也就是起步学阶段的时候,我妈也起过不相信我的念头,说要收回账号不让我交易了,当时还和我妈吵了一架,我又是个很要强很倔强很自信的人,我相信自己能成功,所以就说,如果不让我做了,我就申请校园贷款(大学生贷款没利息),实在没办法了,当时应该从原本的8w亏到只剩下3w多了,就又放任我继续做了,接着就是无尽的亏损,亏到1.3w,虽说最低1.3w,但之后接近翻倍后又腰斩一次,最低应该是1.2w多。

还有就是现实原因,这世界不讲情怀,不讲理想,不谈远大,只看当下成果,所以世俗意义上的成功非常重要。既是给自己看的,也是给别人看的,我们虽然知道,要以自己为中心,不要过度在意别人的看法,但如果没有世俗意义上的成功去堵住外界的质疑和阻挠,前行的路上会多出很多困难坎坷。所以一直坚持做母亲的账户,也是给父母吃一颗定心丸,在全世界都不认可自己的时候,至少要让父母相信自己,支持自己。凭什么相信和支持,就凭账户的盈亏。

我那个见证杯奖杯的主贴有讲经历,很痛苦的一段成长经历。
大海炒股韭菜

26-06-24 10:26

1
[淘股吧]
修复日还想让我亏钱,我不同意,安排加仓大法
大海炒股韭菜

26-06-23 14:59

1
不动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