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老美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 加息预期上升、
博通指引、SpaceX上市、世界杯等等,多重利空叠加下,美股,黄金,白银,加密货币,集体暴跌。映射过来,明天大A就是补跌预期。
从周三盘中创业板新高回落开始,到周五的暴跌,周末外围映射,恐慌情绪蔓延,明天的恐慌踩踏低开,应该是一把调整到位了。老美上次暴跌还是去年4.7的关税战,向下动能也只是一天的恐慌,这次同样看不到持续的下跌动能,偏向于一把调整到位吧,整体还是牛市向上的趋势。AI科技整体叙事没有产生变化,更多是涨多了遇到多重利空叠加的调整,牛市多急跌,分歧到极致就又是买点了。
回到盘面,先排除不能做的。
机器人每次都在市场分歧的时候表现,在走出持续性夺权主线之前,忽略。与科技对立的消费,周五表现,同时受到指数暴跌影响,炸板的炸板,回落的回落,分析后,买点应该还是在向上趋势的科技,这种非主流直接跳过不看。
商业航天就不提了,路边的狗看了都摇头,直接不看。除了科技,没有清晰且顺势的聚焦载体。
那么留下来的选项还是只有做科技或不做。还是回到站队问题,看好一把调整到位,明天恐慌踩踏就是科技的抄底买点;不看好一把调整到位的,直接空仓就好了。
看好调整到位,做科技,做哪些。
1.周五爆量大跌的不做,筹码问题严重,短期做多阻力巨大。如光模块的中际xc,
电力的华电双雄和豫能kg,那么其所代表的板块短期也要降低预期。
2.做周五抗跌,上涨逻辑存在的,筹码没问题的。
京东方和wggd代表的玻璃基板,持续释放订单和涨价的光纤(亨通gd,长飞gx,周五逆势表现的是烽火tx)。
被动下跌,筹码健康,上涨逻辑存在的,明天恐慌极点应该就是捡漏大长腿的低吸买点。盘前再结合日韩表现实时分析就好了。
牛市背景下,普通的恐慌下跌调整,偏向于机会而非风险吧,试错盈亏比还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