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6年3月

26-02-28 06:56 8403次浏览
炒股剩裤衩2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目前持有:康华生物星网锐捷中国核建

目前3个账户分别有资金: 定存账户24.8万, 安全账户 6万, 杠杠账户19.3万。 合计约50万。

目前风格:网格+波段+长线,融资盘加大进出力度,自有资金满仓持有股票。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114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炒股剩裤衩2

26-03-29 16:54

0
整体这次还是低估了大盘的作用。

大盘见顶这是可以判断的, 信号非常多,这点我这次是有感觉的,不是麻木的。4000点之上,信号真的太多了。至于战争,不过是外阴。

但我想不到的是系统性风险下,个股的跟随性下跌,且跌幅会远比大盘高, 这样,就超过了自己的心理承受力。

这几个月,连续犯下了3个大错, 一个是康华满仓满融,直接资金大幅度回撤, 一个是核建和星网的应对失当。

休整后, 心态好了再出发, 这是有必要的。
炒股剩裤衩2

26-03-29 16:51

0
  

星网倒与基本面无关,这次造成干扰是技术面了。

这个量能,一直横盘震荡, 箱体,我觉得是主力没撤退的信号。 其后, 股价开始波动加大,最后往上突破时,我是强烈看多的。

此时, 自然股价的回档我会认为是技术性的回档, 我反而是寻找买入的机会, 也就是说,这次我是30一带寻找支撑的手法买入了。 其后股价进一步下砸,我就晕头转向,应对来不及。
炒股剩裤衩2

26-03-29 16:48

0

操盘规则越简单越好。

这次之所以会发生这么大的失败, 真的与我的操盘体系的混乱有关。

从纯技术角度来讲,不管是否A杀,跌破60日线就出局, 这样,就不会患得患失。做错也得做, 必须要先无条件出来。

但从基本面来看, 就会舍不得出来了。这才是这次患得患失的关键, 核建也许这次触顶,也许没有,为什么? 这次战争显然利好核电, 如果考虑到整个国际需要核建,那么核建出海是非常自然的选择, 因此,基本面方面我觉得值得坚守。

这才是要命的地方。

你只能认准一根筋,不能有这么多的冲突, 这是要命的。
炒股剩裤衩2

26-03-29 16:40

0
  

这次看大盘我是倒着看的了, 但也不清楚最后有多大的胜算,反正走一步是一步。

4000点之上的筹码理当要有一段时间才能移动下来。 主力有心把股指打到4000点之下, 自然要折腾好久。
炒股剩裤衩2

26-03-29 08:12

0
最最起码,目前相比24年9月还是有所不同的,整体局面会好很多。

手上能有定存40万,这是足够让我相对安心的。

不至于如24年9月爆仓后那么狼狈不堪。

这段艰辛路,只能自己一步一步折腾出来。 

只能自救。
炒股剩裤衩2

26-03-29 08:10

0
对杠杠选手而言,人生窘迫都会在某个阶段发生。

潮声兄年轻时发生,从而后面爬起来相对容易。

我发生在中老年阶段,自然会觉得目前的生活难受,但这都是必须要接受的。

这种重新挣扎起来的过程,自然是极为艰难的。 

卸掉杠杠当然是最好的方式,但我做不到, 那就只能通过增加定存来平衡这种资金上的风险。

要与自己的人性本能做抗争,这自然是超级难的,只能做好杠杠随时给爆仓的准备,不让场外的一分钱流入,那就没事了,场内的仍然按照我之前的操盘风格去玩就好。
炒股剩裤衩2

26-03-29 08:06

0
慢慢来,不用急, 先好好休息几个月, 等后面对市场有感觉了,再重新出发就好。

股市反正都在,涨不到天上去,也跌不到地狱中,每天,,每年都会有波动,无所谓的。

重点是你要真的准备好了, 知道自己要什么,知道自己要付出什么代价。 

这次确实是高估了自己的承受力, 倒不是对市场一无所知。市场有足够多的信号了。

后面理论上讲,随着定存的资金逐步增加,心态会更为稳健。

估计最后到定存能有100万,那操盘起来就会如鱼得水了。 对股市的爱是不会改变的。 一直相信不是赌, 确实是自己的能力有限,才导致操盘变形。 

要到定存100万,这估计还有好几年的路要走,不是容易的事情。 但这是我退休前必须要达到的目标。
炒股剩裤衩2

26-03-29 07:53

0
股市消费是大头。

这中间之所以产生这么大的问题与自己的定位不清有极大的关系。

我的很多操盘都是互相冲突的。

这与人穷志短有极大的关系。

这次牛市以来,我其实一路都是患得患失, 24年9月最后割肉地板,25年9月也割肉地板,直至这次也是割肉地板。 这次之所以发生这么大的回撤,与我高估了自己的承受力有关,如果说以前的牛市顶部我没感觉,会给市场情绪感染,这次其实是知道的,太多信号了,100亿基金一日空,国家队出局6000亿,伊朗美国战争,清仓式坚持, ......., 实际我是有感觉的, 但我出金太少了, 舍不得出金,觉得1:1, 银行定存一半,场内一半, 把资金仍然降低到24年9月的资金量就差不多了。 但由于市场指数不同,获利盘不同,我此时的风险显然远超当时的风险。 从而我的操盘手法满仓满融的,自然在A杀中回撤巨大。

炒股本质是资金和心理的游戏,我如果能有100万, 场外能有50万,那会心安很多,但实际目前当然不是,从而心态上一直都是偏焦虑的。 这点, 这次表现极为明显,就这不到40万的仓位,居然会让我睡不着。 到睡不着,肯定是仓位出问题了。 或者说,我的资金管理出乱子了。

败不起的人,怎么可能胜得起。

估计要1,2年才能让股市资金回到24年9月的起始资金, 慢慢来,急不得了。 反正定存的是绝不允许任何1分回流股市。

我对资金的安全性和做法真的是随着岁数变化而不断变化,以前是恨不得多个银行贷款,可以贷到4,50万,随便放在股市,然后满仓满融。 今年是恨不得把资金撤出股市,存为定存,这次牛市我一点都没碰银行贷款。岁数大了,内心中对稳定的要求越来越高,这是人的本能。

大体股市把我踢出,这后面1年半载都只能看,基本没什么操作的余地。这样也好,冷静一下。好好修身养性后,后面再从头再来。
炒股剩裤衩2

26-03-29 07:43

0
因为想看看自己退休后要多少钱才能维持生活,这几个月做了尝试, 倒是有挺好玩的发现。

1、养花实际花销不大,pdd买的, 这一走廊的花, 死的速度比我想的要慢得多, 估计平均1个月100足够了。 我们只是养花,不追求品牌,不是为了显摆, 整个成活率非常高, 之前没经验,大冬天的,以为自己不会养花,实际上, 春天一来, 这植物基本都能活;如果觉得买花太浪费,后面可以改成养地瓜,养土豆,养空心菜等等,重在养。

2、一个月可能2个人整体花销控制在4000是可以活下来的,不乱花钱的话,仅仅生活费用4000似乎够了。 我之前确实存在乱花钱的倾向,每年都会有冲动性消费,非常多,以我的经验,这很多都是智商税。去年的pdd倒是让我发现了一个好的替代方案,用pdd购买极为便宜的产品,当然,这自然是垃圾产品,是智商税,但无妨,购物的过程本身就是非常的解压,每单10元以内,压力大的时候购买几单,后面随便扔掉, 但我看到有人退货之类的,我还没试过退货, 如果能这样,就更花不了钱。除了最低生存需求,别的非常多的消费都是无效消费,能少花钱,让自己的冲动得到及时满足,也挺好。 1月份我微信支付大概4000, 3月份2000.  现在就是虚拟的花销也非常大, 别人看电视等费用, 我变成是买电子邮箱,波尔AI, letsVPN等等, 似乎这些虚拟的一年也要大几千。pdd是挺好玩的,我购买了无数的东西, 这要扔也得扔半年,现在是一点购买的欲望都没了。 都是垃圾东西,这与骗子的骗术是差不多的, 骗子是利用你的贪婪和恐惧心理。 pdd是利用你的贪便宜的心理。 但确实,花点小钱能让你感受到购物的快乐,也挺好。看到有女的晚上下单, 第二天早上如果商家没发货就退货,我觉得也很好, 这样,也是一种解压的方式。 当然,一定要买几块钱的东西,不要买贵的,就是给自己解压用。
炒股剩裤衩2

26-03-28 21:31

0
  

中国要把一带一路打通, 还真的不是容易的事情, 我们周边的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以色列,这一路过去,我们离中东并不遥远。 中东战火是会影响我们的。 中国不管是从国土面积还是人口来说,都是超级大国。

我们应该是不会轻易让伊朗输掉的。不过相比巴基斯坦去年与印度的战争,这次我们国家似乎没什么武器亮相。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