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594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30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6-01-11 20:10

0
银邦这种潜伏就不能上仓位,直接导致周五严重拖账户后腿,已经偏离了做最强的模式。信维也已被乾照取代300趋势容量唯一性,后面格局意义不大。

拘泥于以前老的一套前排、后排的定义,只会让自己产生成见,直接导致踏空了一众强势标的。看看大师兄说的,真是有道理。

市场有两个情况要重视,一是深证的监管比上证更松,后面要优先选深证;二是市场会优先选异动空间大的,不要过分执着于老标的,要适当分仓位出去做当下最强势的。

目前10cm和20cm的趋势容量核心就是金风、乾照,即使断板也会走趋势,从这个角度看,明天开盘要先拿先手,后面好继续滚动,你看看通宇通讯雷科防务断板后怎么走的就知道。航发如果压不住异动,尾盘竞价就要减仓,次日再做低吸滚动。航天电器、超捷也是继续做滚动,银邦有冲高先减仓,其他的标的仓位不重先格局。

目前资金有限,尽量只做主线,其他先不看。

微风向阳

26-01-11 19:25

0
你要搞清楚自己是低吸选手还是短线选手,作为短线先手,就不该去买信维和银邦,辨识度、空间、逻辑都排不上号,应该优先乾照、通宇通讯
微风向阳

26-01-11 19:16

0
学了!还有,要学会与自己和解,接受自己的平凡,才能脚踏实地地做交易!
微风向阳

26-01-11 19:05

0
微风向阳

26-01-11 18:24

0
AI应用如果能继续走强,那等分歧买就是了,明天高潮次日没有底仓不要去接。

标的太多了,反而觉得不如就做容量标的,绕异动的蓝色光标以及有补涨潜力的润泽科技利欧股份加速预期估计买不到,其他的易点天下昆仑万维,只能先观察,不好接力。
微风向阳

26-01-11 18:04

0
成熟的交易者不会在情绪高点退仓位!情绪高点时,人容易冲动性交易,觉得自己买少了,往往市场过热时就是减仓兑现的时候!
微风向阳

26-01-11 17:57

0
感觉自己还是对补涨有成见,不要固定思维模式,不是说后涨的就不好,比如中国卫星先涨,但是后面涨多了,就轮到航天电子北斗星通中国卫通,因为离异动空间更大,但不是说他们不好。同样的乾照比超捷先涨,航发比雷科防务通宇通讯先涨,也不代表雷科防务、通宇通讯不好,反而他们离异动空间更大。

所以这种大主线题材不是说后涨的就不好,都好都有逻辑,但是上涨有个先后,然后还要离异动空间大小不同的问题。

这一波对补涨的成见让自己错过了中国卫通、北斗星通、航天电子等。
微风向阳

26-01-10 21:28

0
金风、乾照都是2点半后的偷袭抢筹板,最近后续的溢价都很好,后面要重点关注。
微风向阳

26-01-10 20:26

0
这周才15个点不到,做得很不合格,多看看宝总的演讲,就会发现你错过了多么多的好行情!

现在搞低吸很容易浪费好行情,做低吸的仓位必须要控制!
微风向阳

26-01-10 18:15

0
现在的市场是强者恒强,之前的中国卫星,现在的航天电子,市场会优先选优等生,而不是差生!
底部没涨的,是还没扩散到,但是补涨高度是有限的,所以高切低博弈补涨时,仓位一定不能放多了,仓位还是要放在真正的龙头上。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