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波退潮为什么回撤这么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你乱买票,很多票都是凭人气、情绪和形态去买卖,根本都不了解它。这种都只能看个短期波动,而且不一定对。
真正要么买板块ETF,要么买非常了解的个股,特别是十大股东都是机构大举进仓的个股。中间的波动都忽略,真正能支持它走5倍、10倍的,最终还是靠业绩,而不是情绪。
这也是最近Ai应用靠情绪爆炒,但因为没业绩兑现而暴跌的原因。
半导体、
存储芯片就是最好的代表,为什么还能创新高,忽略几个月的震荡调整,只看最终结果,它就是涨了这么多,就是因为它的逻辑、它的业绩有兑现预期!
所以真正赚大钱的都是看中了板块,选中了方向,不管是买这个方向的核心,还是ETF,都可以大赚。
雷立刚这一点做得非常好,情绪段的操作
商业航天它懂得及时撤退,业绩段的存储芯片,它锚定美股,业绩预期,坚定死拿。不要羡慕他,人家经历了几十年的浮沉,才悟道,你才经历多少,总结多少,凭什么能与他相比?
看清楚自己,这一波商业航天,赚的就是运气的钱、情绪的钱。
后面走的路,必须是一条有逻辑、有业绩预期的路,比如之前的CPO、PCB、存储芯片等,否则情绪化操作,随时还给市场!多买ETF,少买个股!你看看
中芯国际、
寒武纪跑输了科创半导体ETF多少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