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513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3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6-01-17 11:30

0
竞价先平铺50万,等板块或个股30分钟调整到位,再加50万,就这么定了!后面不满仓操作,越到后面越要走一步看一步,滚动操作才有余地!

另外,周一平铺,后面就是去弱留强,做市场选出来的最核心的一批!
微风向阳

26-01-17 11:28

0
就问你,像不像新易盛这一天?就是缩量加速感觉不太舒服,但也代表资金的一致看好!接力CPO、半导体趋势上涨的种子选手,估计只有机器人了!
微风向阳

26-01-17 11:17

0
机器人重点关注!半导体太高了,商业航天只有反弹预期。CPO没增速了。那么硬件端有业绩预期的除了机器人,没有更好的选择。而且月线刚刚突破,结合今天4冰点,批量个股抗跌领涨突破前高,下周有表现机会,特别是叠加商业航天的标的,反弹预期更确定!
微风向阳

26-01-17 10:20

0
我真是服了,之前大科技买的中芯国际英维克天孚通信近期都跑不过ETF,自己也不够坚定,在周一全部切到了商业航天AI应用

但如果你买的是科创板半导体ETF,我相信你肯定拿得住!不会被诱惑。主要是这几个股不涨,让自己有踏空感,甚至成了科技老登的地位!

这个市场一直有学不完的知识。所以现在只能别乱追大科技,等商业航天、AI企稳反弹,正好大科技调整哥5-6天到轨道线附近,再关注ETF不迟!
微风向阳

26-01-17 00:43

0
说实话,这一次把自己锤醒了。猛然发现,自己拿了一手的情绪标的,也就是一手的没有业绩的垃圾,还当成宝!

你一月份要是坚持全仓买科创半导体ETF试试?!会是这个结果吗?
微风向阳

26-01-17 00:39

0
这波退潮为什么回撤这么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你乱买票,很多票都是凭人气、情绪和形态去买卖,根本都不了解它。这种都只能看个短期波动,而且不一定对。

真正要么买板块ETF,要么买非常了解的个股,特别是十大股东都是机构大举进仓的个股。中间的波动都忽略,真正能支持它走5倍、10倍的,最终还是靠业绩,而不是情绪。

这也是最近Ai应用靠情绪爆炒,但因为没业绩兑现而暴跌的原因。

半导体、存储芯片就是最好的代表,为什么还能创新高,忽略几个月的震荡调整,只看最终结果,它就是涨了这么多,就是因为它的逻辑、它的业绩有兑现预期!

所以真正赚大钱的都是看中了板块,选中了方向,不管是买这个方向的核心,还是ETF,都可以大赚。

雷立刚这一点做得非常好,情绪段的操作商业航天它懂得及时撤退,业绩段的存储芯片,它锚定美股,业绩预期,坚定死拿。不要羡慕他,人家经历了几十年的浮沉,才悟道,你才经历多少,总结多少,凭什么能与他相比?

看清楚自己,这一波商业航天,赚的就是运气的钱、情绪的钱。

后面走的路,必须是一条有逻辑、有业绩预期的路,比如之前的CPO、PCB、存储芯片等,否则情绪化操作,随时还给市场!多买ETF,少买个股!你看看中芯国际寒武纪跑输了科创半导体ETF多少就知道了!
微风向阳

26-01-16 21:08

0
自己何尝又不是如此?!浩哥都被整破防了,说到底还是人性,自己控制不住!那可以做ETF啊,风险小太多了。
微风向阳

26-01-16 17:28

0
基于像蓝色光标这种傻逼标的一样的伪龙头存在和动不动就一字跌停不给出来的傻逼标的们,后面老子不跟你们玩个股了!玩人性,老子承认玩不过你们!拜拜!

保住去年的利润!后面只做ETF,当基金做!
微风向阳

26-01-16 17:16

0
今天很明显,利欧停牌,视觉跌停,志特补跌,那么多一字跌停,你还格局蓝色光标?脑子出问题了吧?!

这种问题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不及时止损,不知道什么时候该止损,这是你一而再再而三反反复复犯的错误!

有没有深刻剖析过自己?!仅仅是认知问题吗?道理你都懂!锚定情绪参照做决策,但是问题是你就是不肯卖啊!

说白了就是因为你怕输!你输不起!那请问你输不起,凭什么去赢?这个市场输不起,你耍赖就会还给你吗?

这个冷血的市场才不管你可不可怜,你只要没有给自己设好止损,交易准则,就是割你没商量!

一个股能允许它亏10万,我也是服了你了!到现在还幻想反弹拿回来!今天就是因为你不及时割,这一个标的亏了快4万多。

你如果战胜不了怕输、怕止损的恐惧,你一辈子都走不出来!这只是你万千试错中的一只而已,为啥要看得这么重呢?!面壁思过去吧!
微风向阳

26-01-16 12:51

0
飞总说得太棒了。闻道!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