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309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6-02-15 00:48

1
今天看到同龄人危一的故事,也翻看了他之前的视频,真的让自己自惭形秽!他作为曾经的销售大区总监有多优秀只是一方面,这个不是重点,重要的是他没有摆烂,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是一直认真在对待,是个真正负责任的真男人。

相比之下,你自己的毛病先好好数数:
(1)自从做股票起,这5年多,你一直沉浸在炒股暴富的梦里,心态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坚定不移地认为这事难不倒你,其实呢?这事真不简单,赚小钱没问题,炒股赚大钱比考清华北大都难得多。以至于经常你本可以小赚离场,非得等到最后不及预期,由赚到亏割肉离场。
也正因为这种病态赌徒心理,这5年多,你一直敷衍应付你的家庭、你的工作,你好好想想这5年多,你有多少成长?看看现在的你,遇事就躲,推诿,工作经常浅尝辄止,不论是家庭还是工作都是被动推着走,完全不走心,那你回想这5年多,你有什么收获?
钱?没赚着,反而亏。

家庭?没陪伴好,老婆经常埋怨,小孩也没有倾注心力陪伴。沉浸在暴富美梦的心态里,让你觉得一切都没那么重要了,仿佛一切都可以用钱买来,直到今天二宝出生,我恍然认识到,原来很多幸福跟钱多少根本没有关系,比如现在哪怕住在出租屋,一家4口不回老家在广州过年,天天陪伴着可爱的小宝长大,是多么奇妙的一种体验,累并快乐着,你钱再多,能用得了多少呢?普通家庭还不是一日三餐,住得也是房子,开的也是车子,吃得也是有鱼有肉营养丰富,对于小孩来说完全没有区别,对于大人来说,亲情之间的联系体验是无价的,跟你住多好的房子,开多好的车子无关。所以,现在想想,自己一直执着于快速暴富实现财务自由的想法,让自己失去了很多真正珍贵的人生体验,错过了很多家人的陪伴、小孩的成长、孝顺父母长辈。家人的陪伴是无价的,也是人活在世上最大的意义所在,钱可以慢慢赚,够用就行,但是有些东西错过了真的就不会再回来,你用钱都买不到,甚至很多有钱人穷得只剩下钱,因为任何时候最珍贵的是人。我看了危一的视频,真的触动很大,他就算没工作了,依然眼里有光,把家庭生活和自媒体照顾得井井有条,他的这份精神、这份责任心让同龄人的我汗颜,我也决心跟之前摆烂的自己说再见,找回曾经的自己,不再继续猥琐摆烂下去。

工作?从一个好学、爱学、爱拼的人变成现在遇事就躲、能推就推、不想主动学成长、摆烂的人。甚至无数次觉得自己不配坐在部门负责人这个位置,扪心自问,你给下面的同事提供了什么价值?为下面的同事分担了什么?说实话,心虚得很。因为这种沉浸在暴富财富自由解脱的赌徒心态,自己已经变成不认识的自己了,说实话也很瞧不起现在的自己,你自己都不自信,如何去领导别人?
(2)上面也自我剖析了很多,这5年多,其实一直都是做梦、摆烂、被工作生活推着前进。试想这种情况,你怎么可能会有很大成长呢?甚至根本没有给自己制定什么成长计划。一个主动的人和被动的人,对一件事的专注程度天差地别,结果必然也是天差地别。
对于交易这件事,你是主动的,你也通过不断地交学费,经历了很多好的、坏的体验,过程中肯定也有很多收获,也许你的认知已经足以让你稳定盈利,但是最大的问题是你急于求成、急于暴富大赚的心态,促使你永远停不下来,永远满仓,永远去做超短,永远做不到防守,永远也领悟不了慢就是快的精髓。最终,也导致一直走不出来。
最近一些短线操作的反馈让自己开始慢慢接受了一个事实,就是量化资金正在一步步地颠覆市场之前的短线认知,利用这些广为流传的认知去反收割短线选手,经常会出现给你一颗糖再扇你一巴掌的情况,前面的记录我已经详细分析了,就不再细说,最典型的就是最后一天的大位、掌阅、百川、雅博、协鑫。但是,量化也许可以在板块内部的标的反复收割你,却无法阻挡板块整体前进的步伐,这就是为什么板块ETF是最优解,因为量化资金也无法跟趋势作对,它只能在局部个股上用反人性、强弱转换去击溃你的心理防线,但无法做到跟整个市场的合力作对。做超短仅适用于绝佳的主升市场,通常很短暂,而且很多人往往会回撤很多,或者在其他短线标的亏回去,最后综合下来其实没有一直拿着板块ETF强!这就是为什么选择做ETF的原因。
(3)身体是一切的本钱,之前一直不注重这个,直到现在我开始认识到,你的身体不只是你自己的,你的背后还有你的老婆、小孩、父母,你还敢放纵吗?放纵是极度不负责任自私的行为,自私的人最后往往一败涂地、一事无成,不过是个得过且过的混子罢了,能有什么好结果?

所以,以后不做个股,只做ETF,承认自己的能力有限,只拿自己认知范围内的利润,而且这部分利润一定要发自内心虔诚地感谢市场,你只有清醒地认识到你能赚钱真的是市场的赠予,而不是你自己有多牛逼,你也不会傻乎乎地再去跟市场做对抗,去逆市操作,其实不会空仓并不是真的不会这个操作,而是心态问题、认知问题,当你认识到这个市场能不能赚钱完全是取决于市场先生想不想让你赚钱的时候,你还会傻乎乎地跟市场先生作对吗?之前每次退潮都是满仓硬抗,总觉得自己是那天选之子,能对抗整个市场,逆市赚钱,结果每次都是泥沙俱下,不出意外地以大幅回撤收场。

你有没有想过这种轻松地获取财富的方式本身就是一种被诅咒的、逆天而为的行为,有多少最终一时从市场轻松赚钱的人最终获得了善终?当他觉得赚钱容易的时候,这种心态注定外面会有很多坑等着他去跳,守财又是一大考验。从赚慢钱的打工人突然变成赚快钱的个体户,任谁心态也无法一时转变得过来。
微风向阳

26-02-14 00:52

0
强如百川这么硬的板,次日竟然没有溢价,直接颠覆了短线客的认知,现在的量化实在太可怕,当你刚学会一种所谓的模式时,很可能它已经学会了如何利用这个模式反收割你。

这就是市场逼着大家转型的原因!老思路现在完全行不通的,量化早就学完了,上涨📈的过程中一路给你挖坑,一般人只有ETF和基金的波动才能拿得住,个股随便一个跌停或者均线破位就吓走你!
微风向阳

26-02-14 00:40

0
短线票稍微一涨多一点,就出减持利空、监管等。所以现在大A去做个股的确定性真的越来越低了。坐等看看今天最高板,开年如何被砸,量化肯定预判到了大家的跨年预期。

微风向阳

26-02-14 00:35

0
短线票就是后娘养的。趋势机构票涨上天都没一点事情。这就是大A的现状。

微风向阳

26-02-14 00:30

0
今天这么一砸,让我如遭重锤,年前最后一周给我亏了波大的也是完全没想到!也让我下定了一种决心做转型!

现在个股动不动就被立案调、暴雷,持续性也存在很大问题!今天赚了明天亏,最后综合下来根本不赚钱,甚至亏钱,跑不过指数是常态。

即使有的个股运气赚了钱也不够其他个股亏损填补。

而且更关键的现在板块ETF的涨幅完全可以击败板块90%的个股,而且可以上仓位,相较于你平铺做,买的时候累得半死,回撤的时候也完全操作不过来,好得太多。就算你不上班全职操作,你一样操作不过来。

经历了这么多,试验了这么多,不得不承认,在目前这个量化主导的市场,拉长时间看,99.99%的散户做个股基本没有前途,只有靠ETF或者基金,这么多年也证明你绝不是那万分之一的、可以一直打败量化的交易天才。

接下来,准备逐步把普通账户的钱逐步切到信用账户,普通账户反弹出来,切到融资账户,最后干到300万的仓位,我只需要ETF一年涨个30%,挣够100万就够了,而且操作也简单,波动也小。关键要买对方向!买什么票都不重要,关键是板块方向。

同时,为了缓解你的交易手瘾,可以允许你用小账户体验水温,5万块钱小账户满仓一只标的做超短(做纯粹的龙空龙),亏赚都无所谓,主要是为了给大账户提供市场敏感度,即使把握住市场节奏!同时,也是锻炼仓控的能力!

后面还是以家庭、工作为第一要务,淡化个股交易,5万块小账户当玩(做纯粹的龙空龙),其余大账户仓位平铺看好的ETF,做中长线波段。
微风向阳

26-02-13 13:18

0
退一万步讲,就算你买个股,也不能买短线票,必须买机构票。

其实核心说来说去,就得是跟着机构混,不做短线、超短,只做波段!其次,尽量做ETF,少做个股!
微风向阳

26-02-13 13:04

0
上融资仓位的前提是坚决不再干个股,这是底线,ETF分仓,230仓位,只要有个20%收益,就能回到高点。

这一次真的充分领略了为什么不能买个股,先说大的,比如卫星ETF,一月份那种环境还有12个点,这个月只是回撤了4个点,而你的个股呢?超捷、飞沃、信维、迈为、航发这些,都是给颗糖打一个巴掌,最后严重回撤。都是今天强明天弱没有持续性,最后综合下来还不如买ETF。

其实,我觉得主力,特别是量化就是在ETF的持仓股里轮流收割散户,它可以做到整体资金不撤出ETF的情况下,反复做T收割散户,今天拉这个明天拉另一个,散户根本跟不上节奏,像今天的捷成,昨天复盘,大家一致看好,抗跌看修复,今天就比光线和中文弱得多,说是补跌,其实就是量化反人性兑现,这就是他们抓取语料牛逼的地方。

所以,另一个具体层面,就如刚刚说的捷成、协鑫、拉普拉斯、飞沃、思看等,波动很大,你的心理压力也很大,老是出现今天强的明天弱,没有持续性,一天高潮一天冰点,你睡不着、坐不住、坐立不安没心思上班,而ETF或者基金则不同,你可以安心拿着,分仓持有,一天波动不会超过2个点,你心里很踏实,因为只要看好了大方向,无非是这个ETF里谁涨谁跌的问题,这个绝大部分散户无法做到实时跟随,甚至大部分会做反,追涨杀跌,你也一样好不到哪去。

今天我算是对个股彻底死心了!至于节后修复不修复,你哪知道?万一补跌呢?那就是全仓吃面。节后万一火爆,好的买不到怕什么?买板块ETF不就行了?怕什么踏空?你不可能想着你就能买到节后那个一字的吧?就算一字又怎样?今天大位什么下场?玩短线的散户其实都是再跟量化赛跑,跟自己人性对抗,你没有个十年八年短线经验想都别想,特别是还得有精力盯盘,你上班怎么可能?

但是人啊,就是不死心,觉得自己是那个天选之子,结果每次都被市场锤。

其实做个股,不管在任何环境下,拉长几个月看,都不如买ETF。

只有一个情况能考虑买个股,就是去年11、12月份商业航天那种大主升!其他退潮期、震荡混沌期,都只能做ETF。这就是对普通散户来说,A股的最优解!
你甚至就应该在个股主升结束后,迅速全部换成ETF。你看看当时如果全仓换成卫星ETF,是不是回撤小得多?
微风向阳

26-02-13 12:36

0
还有最后一手底牌没拿出来,其实现在只上了一点点杠杠,今天卸掉,普通账户清出仓位来,节后调入信用账户,节后准备全干ETF,不再干个股。
微风向阳

26-02-13 11:53

0
太难了,今天又割慢了,或者说你就没想过割,等你反应过来,一般都在深水了。

这波退潮,真的让自己意识到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做新不做旧。这一波被航发、迈为、飞沃、信维这些老核心拖累的太严重。

大A就是越老,大概率容错率越低!今天要认错了,尾盘该割得割出来,这个月还没结束,节后再择强、择新做,一定不能重仓死拿着过年!
微风向阳

26-02-13 10:35

1
今天这个盘,简直看得跟坐牢一样。这就是择时,天天满仓干的后果,退潮期、震荡期绝对能轻松把你的利润干没。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