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305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6-02-23 15:51

0
就像别人说的,指数已经到4000点了,你还不赚钱,那就不是行情的原因,而是你自己的原因,看看你的基金和模拟仓就知道,基本不怎么动,一直拿着,铁定跟着水涨船高挣钱,亏钱的都是那些跟风追高买套的,换来换去的短线客!

你好好想想你的半导体、海光、中芯、天孚通信一直拿着,会亏钱吗?最后利润都在你一次次的切换中亏光了。
微风向阳

26-02-23 11:11

0
纵然,商业航天最高点,你接近翻倍又怎么样?被情绪影响的情况下,你根本无法第一时间抽离空仓,便是A杀局面。

而如果你是买的ETF呢?则可以从容不迫地分批减仓兑现,还能留下大部分利润。这就是最适合普通上班族散户的交易策略!

这是用了70万买来的教训!从年前大腿拍到年后,简直刻骨铭心!
微风向阳

26-02-23 10:10

0
像这种机会,错过并不可惜,2月9日的买点已经不低了,注定只能上个一成仓了不起了,到了出大阴线的那天你铁定出完了,也就赚个几万块,对于持仓收益率就几个点,改变不了什么局面。

说到底,还是因为不确定,所以不敢上仓位,而如果你上的是ETF,敢满仓上,比轻仓买长飞赚得还多,而且不会因为其他活动仓位买了亏的被对冲收益。
微风向阳

26-02-22 14:04

0
刚刚选出几个自以为很不错的股,但是说实话,以前选出类似的,买入就亏钱,说明现在是高点,不是买点,就算买也不敢上仓位,那么还不如回过头来买ETF。

只有敢上仓位,敢拿得住的ETF才能真正吃到大肉。个股后面还是不做了,影响节奏和心态。个股不存在百分百的把握,一开始其实都是平铺然后去弱留强,但是一顿操作下来,综合仓位分配,你的翻倍票贡献被稀释被对冲,关键退潮时标的一多还操作不过来,最后其实还不如买ETF赚得多。
微风向阳

26-02-21 21:26

0
过年远离市场,冷静了一段时间,沉下心来反省自己为何这波利润回撤这么大,最重要的几个原因就是:

(1)心态问题!始终要相信,你能赚钱是因为运气好,所以赶紧落袋为安!以为自己能赚钱是因为自己的技术,所以盲目自大地认为它短期内还会反弹回到双头,所以导致不断地去加仓抢反弹作死。
其实,能赚钱是行情的赋予,一旦行情不好,被监管降温,那么市场里你买10个票有9个最终会亏钱,还有买的价值吗?
这就是节奏的意义!

(2)仓位控制!基于上面的心态问题调整过来之后,还有仓位问题,主升期、退潮期、横盘混沌期,仓位的分配也是乱七八糟。
这个市场的本质是概率,仓位一旦不跟着容错率走,那基本就是做过山车,再好的行情你都带不走利润,因为你老想着吃最后一口,回撤后又想着一定要回到最高再走,最后往往事与愿违,被概率淘汰。这就是不尊重市场、不尊重客观事实的下场!

对于这种情况,就是退潮期第一时间减仓,及时取钱!钱只有花出去了才是自己的。

(3)赌徒心态!买个股不买ETF,本质就是赌徒心态。对于散户最稳妥的就是买ETF,再看好的个股你都不敢满仓,但是ETF敢,那么你就算运气好买中了个股,最后收益率摊下来未必高过ETF。从心态、睡得着、吃得下、不怕爆雷、不影响工作的角度,买ETF是最优解!你看看去年的通信ETF,你要是满仓,吃个80%,仓位一放大。

(4)刚愎自用!忠言逆耳,雷神一开始总觉得他爱秀收益率,看得让人心理压力大,当时商业航天0112那天清仓,后面几天依然嗤之以鼻,觉得没格局。现在看看呢?人家这才是真正的尊重市场,顺应市场,不去被所谓的龙头战法,什么格局所迷惑,现在量化就是利用自媒体传播的这些共识,来反向收割散户,直到你们都是些什么认知,就反着来。

而且雷神的波段思路是真正适合上班族散户的,你不需要学他做个股,你可以借鉴方向做ETF,短线个股你要承认你上班族做不出来,除非你敢全职去钻研,去盯盘,要不然就是一辈子都在送钱。

基本就是这些了,最关键的几个问题。你如果可以改正,我相信一年搞个几十个点,应该问题不大,而且你放大了杠杆,以最稳当的方式,最终收益率下来不会比做得好的短线选手差的。
微风向阳

26-02-16 15:28

1
刘耕宏:如果我年轻时就很红,那肯定会上头,会飘,会得罪很多人,驾驭不了这种名气。
他在做健身直播前期拒绝了很多代言合同,只为保证直播的纯粹,他说你不知道意外哪天来,科比也想不到自己那天会走,所以必须确保要在活着的每一天里做的是自己想做的事情,做的是自己,而不是为了利益暂时先去做违心的事情,后面再做回自己,很多明星都因为这个出现各种心理问题。

手工耿:驾驭不了的财富硬要去赚的话,会遭反噬!

回过头来看,其实跟自己昨天想的是一样的,轻松获取财富的方式本身就是被诅咒的、逆天而为的行为,大部分人难以善终。打个很普通的比方,很多人在市场很快地赚到了大钱,那么他就看不上自己上班赚的钱,然后他很快辞职,躺平或者继续交易,这个过程他失去的是职业生涯和专业能力。一旦因为踩到其他坑或者生活所需,失去了赚到的这些财富,那他再想回到以前职业的状态,概率大吗?老天是公平的,不会让你既要又要。

人生就是一场体验,白手起家不是坏事,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体会到从无到有、从穷到富的体验。老天给每个人的剧本,开局都不一样,过程、结局注定也不一样,等你死亡的那一刻你会发现一切都是浮云,穷人、富人都抵抗不了死亡,但是过程中的人生体验才是真正决定了你的生命质量和高度,而不是简简单单的金钱数量定义!

我现在真正开始理解为什么金钱与幸福快乐不是正相关的原因了。很多有钱人,最后被金钱控制,眼里只有赚钱,最后众叛亲离,没有了生活、没有温情,所有关系只有利益,穷得只剩下钱,被利益控制的人生早已变质,心灵早已被污染!不能做自己的人生,活着又有什么意义?
微风向阳

26-02-15 21:34

0
另外,还有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心态问题,特别有个细节,你老喜欢把每一分能用的都投到交易里,这样很容易加重焦虑,会让自己交易变得更加心急,反而不利于耐心择时,控制仓位。因为你想着投入的生活费赶紧快速赚一笔就出来。

其实呢,你需要用到生活费只是你投入资金的百分之一而已,对自己的账户收益基本没有影响,最多只有几千块的影响。
但是你一旦没有这个生活费,你就会变得急于求成,想一步登天再取出本金。从而导致操作变形,慌不择时。

所以关于交易心态,最容易被你忽视的就是,你一定要让自己的银行卡始终时刻有至少几万块的流动资金作为生活储备,这样就不会因为生活需要而影响你的交易。这样你就能真正把你的钱当闲钱看待,交易时就不会换不择时、急于求成,让自己交易变得独立。
微风向阳

26-02-15 21:28

0
野人哥说得很对,股市永恒不变的规律就是概率,7亏2平1挣,做波段的胜率比短线要高得多,为什么?因为交易频繁,你可能暂时是1挣,但只要你一次是7亏,之前的利润连本金都会亏回去,这就是市场99.999%散户的宿命。

这波的商业航天就完美地演绎了什么叫回到解放前!
微风向阳

26-02-15 01:32

0
其实自己身在其中而不自知,之前老婆一直埋怨我的心不在家庭,对她和小孩没有上心,我还一直以工作忙搪塞,而现在看来确实如此,正是因为你除了股票之外的任何人、事都不上心,才导致了现在的情况,也导致了那件事的发生。

说来也是挺搞笑的,股票是你最上心的事,反而最后结果最不好。说明越上心、越着急,最后反应到操作上就是只有进攻,没有防守,生怕错过任何一次机会,孰不知任何机会都是有试错成本的,退潮期成本会大得多,所以性价比、值博率自然就低了,也就导致了你大赚、大亏,守不住利润的结局。

成也心急、败也心急,只有什么时候做到不慌不忙、冷静客观时,才能真正改变现在的局面!
微风向阳

26-02-15 01:00

0
其实,对股票暴富的幻想导致你对生活、工作的摆烂,你不光对不起自己,更对不起家人、朋友、同事的期待,你以为你只影响了你自己,其实你错了,你的消极心态会潜移默化地拖累你的老婆、小孩、父母、同事!什么时候你能真正成为光,照亮身边的人,才算真正的人生赢家,而不是赚了多少钱这一个维度,太过肤浅。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