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236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6-04-18 09:57

0
大盘>风格>板块>个股
微风向阳

26-04-18 03:19

0
微风向阳

26-04-17 19:19

0
小账户2个,大账户3个,不能再多了,你就是想什么板块的钱都赚,导致最后都抵消掉了,都没赚到,因为市场就是轮动的,很难同时涨,你只能踩准一、两个板块的节奏,没到节奏就持币,这样不就正好是龙空龙,龙头模式!?看来其实你还是适合做短线!匹配你的心态!既然短线那就来去自如,别担心被套,也别担心没机会,那干嘛要把仓位打那么满呢?要像小账户一样,始终5成仓,做T,什么强做什么,不就是心中无顶底、交易自随心?!

要不然脑子都乱了,最后节奏都乱了。
微风向阳

26-04-17 19:13

0
从大账户和小账户的对比反馈来看,你还是适合少标的操作,不能超过4个,这一次反弹,大账户就是因为开超市搞得完全没把握住节奏,交易做起来都是拖泥带水,该买不敢买或者来不及,该卖犹豫不决。

大账户这种模式,来去一点都不自如,交易不及时,决策拖泥带水,反而误事!

下周一大账户准备只留下两个标的,自己去弱留强!保证账户全红!
微风向阳

26-04-17 16:52

0
充分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操作心态、模式也要跟自己心态适配!
微风向阳

26-04-16 23:50

0
无量就是最好的证明,说明没资金介入。果然业绩也不行。以后自信点!
微风向阳

26-04-16 21:49

0
看对了方向只是第一步,还得根据量价形态选出最强!这次其实鹏辉是看对了,只是不自信!
这次欧陆通、鹏辉都看对了!

下次抄底就知道怎么选股了!
微风向阳

26-04-16 21:46

0
微风向阳

26-04-15 23:43

0
虽然这次反弹没做好,错过了不少机会,但是正因为如此也让我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同样的老师,同样的标的为啥自己做不好,一定是自己领悟不够,市场是瞬息万变的,不能指望老师实时把每个细节都及时提醒到你,最重要的还是自己要学会把握。
特别是看了老师最新的视频课以及今天的直播那一句“双跌才有买点,指数不跌个股跌就是弱势股”点醒了我,我才真正意识到自己交易系统的一些大问题:(1)喜欢开超市;(2)喜欢博逆势上涨;(3)容易被个股的涨跌左右情绪和决策。
其实这几个问题的本质在于:(1)缺乏层次感,错误的观念,潜意识认为个股大于大盘,一直以来把选股放在第一位,指望通过选股来翻身,认为只要选对了股就能在不管大盘涨跌的情况下都赚钱;(2)不自信,对缺乏机会的焦虑,所以看到觉得好的都想买来试试。

其实,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在于,建立大盘>个股、时机>选股的层次感,眼里不能盯着个股,老是指望选对个股来翻身,因为好的个股其实一直在你自选里,也就是你熟悉的那些标的,每个标的都有高光和低谷,而你最重要的是在这些标的高光时刻来临前及时介入它,在它高潮时刻离开它,在它低谷时刻再继续跟踪它!

这次最经典的就是欧陆通,对比下上能电气就知道,它在指数杀跌时横盘抗跌,在4月7日指数企稳时向上试盘,这种明显就是大盘跌它不跌,该弱不弱,大盘稍有一点企稳迹象它就想继续上攻,明显有大资金维护,简直就是教科书的走势,这就是一直跟踪熟悉标的的意义,它不是好股吗?要基本面有基本面,但是再好的股也会跟随指数下跌,不同的是下跌时它的表现就是筛选强弱最好的指标,比如同样是储能鹏辉能源明显就比上能、阳光抗跌,所以4月7日鹏辉试盘上攻也最积极,后续反弹弹性也在同板块领先!

这不就是周而复始的套路吗?每次下跌,同样的故事一遍遍的上演,最稳妥的不是去死扛博他们在指数下跌时抗跌,而是直接减仓,直到止损出局,然后通过三天不新低、均线黏合,筛选最抗跌的标的去重新建仓试错,然后等双跌的时机做T式加仓把仓位一步步推上去!所以根本不用执着于去预判哪个标的能走出来,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某些标的,甚至无脑格局谈恋爱,这就是跟随市场的意义,管它是什么再好的标的,直接按纪律咔嚓!然后继续等待抄底时机的来临,下跌过程中观察筛选抗跌的标的,等待指数的企稳,再一次选出欧陆通、鹏辉能源式的标的,不就可以赚钱了?

我终于领悟到,能真正让你有确定性赚钱的是每次下跌后企稳时正确的时机,而不是指望每次都中彩票式地选到某些逆势抱团的个股。

眼里要有指数,没有个股,指数到位,不管市场筛选出来的这个抗跌标的是什么,买入即可,因为你买的不是标的,而是指数、是时机!
微风向阳

26-04-15 23:33

0
由此,反思下自己交易上的几个问题:(1)喜欢开超市;(2)喜欢博逆势上涨;(3)容易被个股的涨跌左右情绪和决策。
其实这几个问题的本质在于:(1)缺乏层次感,错误的观念,潜意识认为个股大于大盘,一直以来把选股放在第一位,指望通过选股来翻身,认为只要选对了股就能在不管大盘涨跌的情况下都赚钱;(2)不自信,对缺乏机会的焦虑,所以看到觉得好的都想买来试试。

其实,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在于,建立大盘>个股、时机>选股的层次感,眼里不能盯着个股,老是指望选对个股来翻身,因为好的个股其实一直在你自选里,也就是你熟悉的那些标的,每个标的都有高光和低谷,而你最重要的是在这些标的高光时刻来临前及时介入它,在它高潮时刻离开它,在它低谷时刻再继续跟踪它!

这次最经典的就是欧陆通,对比下上能电气就知道,它在指数杀跌时横盘抗跌,在4月7日指数企稳时向上试盘,这种明显就是大盘跌它不跌,该弱不弱,大盘稍有一点企稳迹象它就想继续上攻,明显有大资金维护,简直就是教科书的走势,这就是一直跟踪熟悉标的的意义,它不是好股吗?要基本面有基本面,但是再好的股也会跟随指数下跌,不同的是下跌时它的表现就是筛选强弱最好的指标,比如同样是储能鹏辉能源明显就比上能、阳光抗跌,所以4月7日鹏辉试盘上攻也最积极,后续反弹弹性也在同板块领先!

这不就是周而复始的套路吗?每次下跌,同样的故事一遍遍的上演,最稳妥的不是去死扛博他们在指数下跌时抗跌,而是直接减仓,直到止损出局,然后通过三天不新低、均线黏合,筛选最抗跌的标的去重新建仓试错,然后等双跌的时机做T式加仓把仓位一步步推上去!所以根本不用执着于去预判哪个标的能走出来,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某些标的,甚至无脑格局谈恋爱,这就是跟随市场的意义,管它是什么再好的标的,直接按纪律咔嚓!然后继续等待抄底时机的来临,下跌过程中观察筛选抗跌的标的,等待指数的企稳,再一次选出欧陆通、鹏辉能源式的标的,不就可以赚钱了?

我终于领悟到,能真正让你有确定性赚钱的是每次下跌后企稳时正确的时机,而不是指望每次都中彩票式地选到某些逆势抱团的个股。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