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清楚了,你就不该既买科技又买化工,既想赚进攻的钱又想赚防守的钱,本身就是矛盾,谁也不可能节奏切换这么及时,除了量化。你的性格做不了长线,拿不住的,除非买基金。
与其买化工进行防守(万一科技起来,防守方向会亏钱反噬掉科技的利润),还不如通过把这部分仓位空出来进行防守。能踩好科技方向的节奏就很不错了。什么钱都想赚的人,就是韭菜心态,对自己认识不清楚,你做科技,仓位就可以一直控制一半,这样用融资仓位做T,想撤可以及时撤。
多卡节奏、少选个股!回首下
商业航天那一波的操作,自己平铺了太多标的,看到很多涨得好的标的都想买,但最后呢,发现还不如全仓一个
超捷股份,这个是最熟悉的,而且是最有辨识度的,涨幅最大的,最后高位筑顶,明显比
航天发展强得多,在1月13日大跌时还大涨,都没还在高位不断地震荡新高,给出来的机会!如果一直全仓这个,直接翻3倍!
这次商业航天的操作一直没好好复盘,其实现在回头看,就是不该去平铺,手上有最强的,就拿着最强的做T就行,不需要满仓,越往上越减仓,盘中高仓位,早晚盘做T,最后利润都是一些杂毛的商业航天票亏掉的,航发也是如此。哪怕不是全仓超捷股份,就是航天发展,
斯瑞新材之类的,也能翻倍。
你当时就是在有主线的时候,把很大一部分仓位去做
半导体、CPO、液冷之类做对冲防守,这是很蠢的行为,有主线时肯定只做主线,最后你做得乱七八糟,猴子搬包谷,得不偿失。
所以那回到现在这一波,就是不押注多方向多标的,只押注1至2个方向,而且总共尽量不要超过2-3个标的。手上有最强的,还需要杂毛干嘛呢?杂毛最后都是A杀,蚕食掉龙头的利润,后面
航天电器(虽然现在已经新高,但是你是短线,它这一波不是商业航天的逻辑,注定看不懂、赚不到这一波)这些就是最好的例子。好好回想下前面一波商业航天全过程的得失,这是弥足珍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