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225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6-04-19 15:14

0
我想清楚了,你就不该既买科技又买化工,既想赚进攻的钱又想赚防守的钱,本身就是矛盾,谁也不可能节奏切换这么及时,除了量化。你的性格做不了长线,拿不住的,除非买基金。

与其买化工进行防守(万一科技起来,防守方向会亏钱反噬掉科技的利润),还不如通过把这部分仓位空出来进行防守。能踩好科技方向的节奏就很不错了。什么钱都想赚的人,就是韭菜心态,对自己认识不清楚,你做科技,仓位就可以一直控制一半,这样用融资仓位做T,想撤可以及时撤。

多卡节奏、少选个股!回首下商业航天那一波的操作,自己平铺了太多标的,看到很多涨得好的标的都想买,但最后呢,发现还不如全仓一个超捷股份,这个是最熟悉的,而且是最有辨识度的,涨幅最大的,最后高位筑顶,明显比航天发展强得多,在1月13日大跌时还大涨,都没还在高位不断地震荡新高,给出来的机会!如果一直全仓这个,直接翻3倍!
这次商业航天的操作一直没好好复盘,其实现在回头看,就是不该去平铺,手上有最强的,就拿着最强的做T就行,不需要满仓,越往上越减仓,盘中高仓位,早晚盘做T,最后利润都是一些杂毛的商业航天票亏掉的,航发也是如此。哪怕不是全仓超捷股份,就是航天发展,斯瑞新材之类的,也能翻倍。

你当时就是在有主线的时候,把很大一部分仓位去做半导体、CPO、液冷之类做对冲防守,这是很蠢的行为,有主线时肯定只做主线,最后你做得乱七八糟,猴子搬包谷,得不偿失。

所以那回到现在这一波,就是不押注多方向多标的,只押注1至2个方向,而且总共尽量不要超过2-3个标的。手上有最强的,还需要杂毛干嘛呢?杂毛最后都是A杀,蚕食掉龙头的利润,后面航天电器(虽然现在已经新高,但是你是短线,它这一波不是商业航天的逻辑,注定看不懂、赚不到这一波)这些就是最好的例子。好好回想下前面一波商业航天全过程的得失,这是弥足珍贵的经验!
微风向阳

26-04-19 11:48

0
光迅,几个点想错了,1是周四减仓不及时,等到尾盘,这是一直以来的毛病。2是大涨后调整一般10日线附近会有反抽,所以你清仓点不对。3是正是因为你清仓了,导致周五弱转强不敢上,如果有底仓就不一样了!以后这种好标的不急于马上清仓!可以多格局下,分批卖。
微风向阳

26-04-19 10:47

0
后面会有接力的,形态很抗跌的,性价比更高,比如上能电气

微风向阳

26-04-19 10:44

0
这种大涨之后的个股,基本面再好也没用,都不要去追,除非市场非常火爆,然后只要不及预期破5日线就该清仓。

微风向阳

26-04-19 10:40

1
不要迷信基本面!K线形态已经说明资金的态度!一定要选抗跌的,很明显,新能源这波,老梅选了阳光电源上能电气海博思创,但是其实当时走得最好的是鹏辉能源,他也提了,但是不在有限序列,这种情况就要有自己的判断,他是基于基本面,而你是既要看基本面也应用自己选到的短线经验。关注方向,但是选股不一定要按他的。

比如这波科技,其实走的最抗跌的,不是光迅,不是华丰,不是欧陆通,而是中际旭创,而这种就要靠你自己额外的努力,结合自己的经验,听板块但不一定听个股!个股要有自己的判断。
微风向阳

26-04-19 10:26

0
其实大盘下跌时,正是选股的好时机!就看个人会不会选了。有些人就抱着超跌的股不放等反弹,有些人主动选有资金介入维护的抗跌个股。
微风向阳

26-04-19 10:25

0
其实,中国巨石也是一样。
微风向阳

26-04-19 00:49

0
要学会欺骗自己的大脑,比如先做5分钟。才能克服基因的惰性!
微风向阳

26-04-18 10:25

0
虽然你是中短线风格,但是还是得配置一定的长线仓位,0.5-1层仓即可,拓普是个不错的选择,继续每天做T,做做成本。这样在高位下杀时,有一定的防守效果。
微风向阳

26-04-18 10:01

0
每一次上3万亿就是阶段性高点,基本从低点的成交量翻倍就是高点,从高点的成交量缩一半也是低点,从20250407到20250828,再从20251124到20260113,再到20260407!都是轮回!这波反弹行情盯住成交量即可!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