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435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3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10-12 17:56

0
可控核聚变盯着5日线,回调到5日线或以下,都是低吸机会。和有色一样,都看好。
微风向阳

25-10-12 17:40

0
AI的尽头是能源,那么能源必炒,现在也在表现;AI的最终的盈利应该体现在AI终端设备,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应用,最终还是要通过AI终端设备去实现人与AI的交互,所以消费电子也是必炒的,一款史诗级的AI终端设备会同时刺激消费电子、AI硬件、软件应用的爆发。所以盯住龙头不松口。
微风向阳

25-10-12 17:33

0
立讯看好反弹,分时有抵抗明显错杀,日线缩量调整过度了,周线回踩到了5周线,这个时候又发布利好公告。两个跳空缺口不可能都补,那就太弱了,主力不会这么轻易送筹码给散户的,特别是发了利好,肯定希望散户去追高拿筹码,提高大家平均持仓成本,建立成本优势。
微风向阳

25-10-12 15:15

0
认真复盘后,发现市场的情绪没那么恐慌和自己的持仓也没那么不堪,其实手上还是有很多挺好的标的,比如国产软件存储芯片或半导体设备方向的ETF、三花、天赐、有色金属ETF,这次正好是去弱留强、调仓的好时机。

像那种趋势走坏的、5日线是压力位的,明显等反抽不过5日线时就是卖点,5周线是支撑位。如双环、立讯、电池新能源大部分标的。对于阳光电源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湖南裕能,观察是否站稳10日线,反抽不过5日线可以适当减一点。

整体周一的仓位,等个反弹先降一半仓位出来。
微风向阳

25-10-12 13:22

0
这一次加仓确实是上头了,被情绪裹挟了。但是大趋势看向上,调整不是坏事,虽然抄不了底,但是等回来也没损失,要减仓也是等反弹减,而不是被恐慌情绪带着割肉,4月7日就是割在恐慌低点,历历在目。低开大概率高走,高开更是超预期!东大这回很强硬,也确实对美国造成了威胁,说明我们胜利的概率很大!逻辑上看,贸易战将胜利,这对中国企业是实打实地利好,股市没理由不跟涨!
微风向阳

25-10-11 19:34

0
好好学什么叫量价背离,好好学为什么背离越高要越减仓,趋势股短线所有的上涨只要远离5日线就会回归5日线附近,还是技术不够,复盘不够。
微风向阳

25-10-11 11:20

0
前天晚上熬夜,昨天状态太差了,直接影响了盘中的交易决策和临盘反应。以后再不能任性了,盘中一定要保持机警!那可都是钱啊!这一波加仓也是加得受伤,难道要重复去年?那下跌就没必要割了,反抽减仓等待冰点抄底!
微风向阳

25-10-11 11:13

0
不知道自己盘中怎么想的,既然定了原则,那5日线下穿10日线,Macd转绿,就应该尽早止损啊。做交易千万不能糊涂!下周不管反不反抽,相对高点就走。
微风向阳

25-10-11 10:27

0
放量滞涨上影线,明显是减仓信号,9号真是可惜了,还是意识不到位,回落了一样减啊,明显套了很多追高的散户的,就应该减仓,因为不可能这么快给他们解套的,得震荡洗盘,就看你拿不拿得住。
微风向阳

25-10-11 07:50

0
交易市场瞬息万变,特别是涨高了后,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有波动,容易成为主力砸盘的借口,今年的资金非常讲逻辑。

如果下周一低开不要慌,相信大A的韧性!低开容易吸引抄底资金,高走,而高开容易引发兑现潜伏盘导致低走!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