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198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6-05-05 19:12

0
散户最大的问题就是想博弈超额收益,但是对于个股又只敢上一部分仓位,最后还是得分仓博弈,最后就造成了不一定选中了欧陆通寒武纪这种,还可能被不在市场风格的扬农、江山亏损拖累(回头看就算买化工ETF也不至于波动很大导致心态爆炸亏钱,甚至赚10个点完全没问题),就算选中了也可能一个杀跌就拿不住止盈了,也可能选到英维克被黑天鹅。
最后标的很多,但是都不敢上仓位,因为没有确定性还怕黑天鹅,就算上了睡不着觉的仓位战战兢兢,一点下跌就容易心态崩溃,很容易出现追涨杀跌的不理性操作,操作很累,该卖的没有及时止盈卖,杀跌时该加成做T的没有买,仓位控制乱七八糟,最后综合下来收益一塌糊涂,有赚有亏,最后不如死拿任何一只。

直到月底后半段幡然醒悟,回顾商业航天那一波,就是犯了这个错误,最后算下来完全不如全仓卫星ETF。
当然后视镜视角,仓位效率最大化的选择是全仓超捷股份,但实际上让你那么多仓位只买一个个股,你很难睡得着觉,一点风吹草动就容易心态变形。

现在又站在同样的情况下,那该怎么操作,应该一目了然了,结合以往的教训,后面主打半导体ETF,配合个股盛新、鹏辉、华勤,就够了。个股让你上大仓位是不可能的,完全睡不着觉,但是ETF可以重仓,而且可以一直控制仓位找双跌时机去做T。
微风向阳

26-05-05 11:20

0
克服焦虑的最好办法是:

不想做什么就立刻去做什么!
微风向阳

26-05-04 19:06

0
听到一个说法,感觉很有道理,市场先生运行的目的有两个:(1)市场希望散户不停地换板块、换个股、追涨杀跌、高抛低吸,从而提升市场的活跃度和交易量;(2)市场先生希望你不具备持股的能力,可以把你甩下车。

其实这也是为啥你的基金收益率比股票收益率高的原因。持股不动比跟随情绪去动,强得多。
微风向阳

26-05-03 08:33

0
经过这段时间的反省。终于发现为啥有些标的逆板块指数,很大原因是前面暴涨过一波,所以以后碰到前面大涨过的个股,不管基本面多好,都不要去博弈二波。
然后,看准了板块选错个股是最痛苦的事情,这种解决板块只有一个:
选板块最大的ETF,然后上更重仓位!

你看看这些案例,都是如此,别以为那些基本面强的龙头就能跟板块同步!
微风向阳

26-05-02 09:40

0
其实,经过这段时间的跟随操作和坚持反省。我深刻认识到,自己跟广大散户一样,最大的问题就是没认清自己,盲目相信自己的承受能力,同时又急于想要选到超额收益即时反馈的标的,最后标的分散且又不敢上仓位。

而往往个股的走势容易出其不意,让散户最痛苦的不是市场不好(市场不好大家一起不好),而是看对了板块而个股介入时机不对,别人吃肉你挨打,或者说个股逆板块,扬农、江山、汇绿就是典型,并不是说他们不好,而是最近走势有些逆板块。一旦市场走出自己意料之外的走势时,散户就会非常难受。

交易其实最大的激励是看对了板块,且选的标的跟随板块上涨!

对于散户而言最高效率的办法其实很简单,第一步,看准板块;第二步找到规模最大的ETF,因为只有ETF才敢上仓位,可以让睡得着觉,一直滚动做T即可;第三步,用小仓位去做个股,个股标的切忌最好不超过2个(多了容易顾此失彼,最后经常由赚到亏),去博弈超额收益,能睡得着觉的仓位,让自己稳中不失交易的多巴胺!
微风向阳

26-05-02 08:29

0
其实,散户最大的问题就是没认清自己,盲目相信自己的承受能力,同时又想要选到超额收益即时反馈的标的。

其实最痛苦的不是市场不好,而是看对了板块而个股介入时机不对,或者说个股逆板块,扬农、江山、汇绿就是典型。一旦市场走出自己意料之外的走势时,散户就会非常难受。

所以说,交易其实最大的激励是看对了板块,且选的标的跟随板块上涨!

那只有ETF或基金是最对口的。所谓的超额收益往往过程会让你很难受!
微风向阳

26-05-02 07:57

0
所以,真正想稳定赚大钱,以下几点必不可少:1、是交易心态,必须睡得着觉,买的标的不会上蹿下跳、不会暴雷ST、不会跌停不让出来;2、下跌时你敢加仓,上涨回落不会很大,适合每天做T滚仓;3、跟随板块指数涨跌,不会脱离板块的掌控,要不然你选好了板块却选错个股,那是最痛苦的,波动导致心态爆炸,根本无法掌控,你看看扬农、江山就知道,最后还不如化工ETF。4、再强调一下,能让你敢上仓位!散户都是没有认清自己,盲目相信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

这些条件你都满足的情况下,除了ETF还有啥?!

大家的问题都在于想通过选股去赚超额收益,但实际上呢?选的股一般有好几个,而且第一时间不敢上仓位,而好的买点往往不会给你太多时间,所以导致经常买到好的却赚得不多,甚至因为多个标的,导致盯盘跟不上、亏的标的对冲盈利标的,最后很容易把赚的做亏,因为止损很难、及时止盈也很难!

以上就是你的问题!

你现在最适合的是看准板块,大仓位上ETF,而且每天可以根据双跌理论滚动做T;小仓位去博弈超额收益,去选好的形态标的!
微风向阳

26-05-02 07:43

0
其实一切是交易心态的问题!

为什么你不敢上寒武纪、海光、中芯,而敢上科创芯片ETF、半导体设备ETF?因为稳!

为什么小账户敢梭哈鹏辉能源?因为小账户给的总仓位少!

一切都是心态!

经历了商业航天的轮回,你就会发现虽然你买了很多翻倍票,但是都不敢重仓,因为你怕暴雷,怕波动很大,睡不着觉,所以你心里不踏实,分仓了很多标的甚至其他非主线,企图对冲未知的下跌!谁知道最后杂毛和非主线的跌起来最狠,涨得最多的反而更抗跌!

最后发现,还不如一开始满仓满融搞卫星ETF,一直滚仓做T赚得多,因为卫星ETF你上大仓位睡得着觉!而且最后反转下跌时相对温和,让你有很多机会从容不迫地兑现!

所以,这一波也是,从通信ETF,到科创ETF,都值得你大仓位去滚仓做,杀跌双跌低吸,冲高T出!

而那些所谓的牛股,盛新、鹏辉,这些虽然你买了但始终不敢大仓位。而且很多标的最后由赚到亏,东方电气、华勤、中国卫星、汇绿等等,都是因为心态,而且标的一多,顾不过来,就容易错过操作时机,而ETF波动不会这么快、这么大!
微风向阳

26-05-01 12:36

0
另外,4月份还有一个最大的感触是,做好一堆票,不如做好一个票,意思就是标的要尽可能的少。这样利于仓位控制,买入卖出能够保证及时决策!不受其他标的干扰!标的一多很容易躺平,应对不及时!
微风向阳

26-05-01 00:15

0
总结得真好,说得真到位!把自己4月份的问题都点出来了!
交易原则高于一切!交易操作要有层次感!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