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从6万到60万

24-11-15 14:36 21151次浏览
乐享悠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录自己“成长”的过程,而非“炒股”的过程。给退休之后的生活留下一些回忆。
不建群、不卖课、不靠“炒股”之外的任何方式从股市赚钱。只是单纯记录自己成长中的点滴。
全网只此一号。
喷子、黑子一概不理,请远离。
我也没有兴趣向不相干的人证明自己。
这个帖子的目标:从6万,做到60万。看看能用多长时间,又会遇到哪些有趣的事情。
打开淘股吧APP
12
评论(270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乐享悠然

25-07-26 09:30

0
什么是二楼 的地板?
这就是(每一支都有这样的时候)

这样的也是(如天纺标,也几乎每一支都有这样的时候)

感谢25年7月这一个月,促使我开始研究低吸。
认真复盘后,感谢老天待我不薄,VZDX确实能确保提供每月10%以上的机会。如果加上新的低吸的模式(在原有第8类模式的基础上进行了改造,更加适合我的性格,可以纳入武器库作为常规武器使用),将更有保障,在没有D类的时间段内,作为有效的补充。
前些天的抱怨是不对的,是对每个模式的期望值太高了。只要这些模式加在一起,能够确保每个月稳定的获利(哪怕不足10%),也很好了,也应当知足。
对于新模式的探索,这次是被迫的,因为实在不想去跟随大盘拉升时的权重股阶段性跟疯,也不想陷入某个热点来临时一窝蜂的涌入,这些在我看来没有足够的逻辑支撑,也无法判断持续时间,就是确定性不足,无法上仓位。
说到底还是喜欢主力、游资、散户三者博弈后形成的正常的市场环境中的逻辑。认为这样能够更持久。这样的市场环境也才算绝大多数的情况。
所以开始研究低吸。
只要是符合资金+心理的双重逻辑,最终就都是可以长期有效的。

至于某个游资又买了啥,不必去关心。
假设有100个知名游资,每3天出来一个,其实分到每个人,一年只做了一次。
但你会感觉一年中每一天都会有人赚大钱,为毛不是我?!最后造成了心态失衡,胡乱出手。得不偿失。

只要开始研究,慢慢的就会有所收获,至于“可能会失败”之类的想法,压根就不应该存在。因为失败是肯定的,大概率事件,这个失败了,再开始下一个就行了。没什么。
很多人不敢去尝试,害怕失败,那就只能坐而论道了。
为什么很多穷人更喜欢谈论世界风云、国家大事?就是不敢去尝试实操,宁可在坐而论道中体现自己的优越感。
因为只要实操,就会犯错,就会被评论,实在是承受不起……
敢尝试的会有两种下场,一种更好,一种更差。但都是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
而不敢尝试,只能从旁评论的人,只能沦为不好不坏,庸庸碌碌的过完一生。
各自的选择不同,只要自己接受就好。都理解。
不理解的是:明明自己不敢尝试,却不接受自己的平庸,对敢于尝试而成功的人,进行攻击,还试图找到别人是因为能力之外的因素获得偶然成功的证据(xx的爸爸是谁?……),来证明不是自己不行,是自己没摊上那样的机遇;对于敢于尝试却失败的人,正好吃瓜和冷嘲热讽(《xx为什么会失败?》)……
两种行为本质上都是一样的,都是不愿意接受自己的失败,所以不敢去尝试,却还想体会到自己“比别人强”的优越感。
对于这些,不接茬,不理会,不沟通。
自身的因果,自身承担。
乐享悠然

25-07-24 10:04

0
天龙也差点买点,涨得太快,追了好几次没追到。
乐享悠然

25-07-24 09:47

0
低吸了长青科技,最低点买入,半仓。
玩枪也玩不死咱——《神鞭》。
乐享悠然

25-07-23 16:05

0
D类的逻辑可以证明,它是有生命力的。
但如果遇到主力、游资、散户之外的第四方力量在市场中强力干预的时候,它就会失效。
但绝不能去追随这种干预,就像拉指数的阶段证券、银行,甚至有色、资源、房地产……都会有一波行情。
如果指望和追随,最终一定是亏的。偶而几次能赚到钱,也不可复制。
因为第四方力量什么时候停止干预,是无法预料的。他们的目的是创造市场环境和氛围,只要实现了这个目的,随时会停手。
还是要从市场本身的博弈中去寻找可复制的逻辑和规律。这是可以持续做下去的根本。
乐享悠然

25-07-23 15:48

0
现在的资金好多倾向于出现热点后一窝蜂怼入。
这个方法充分发挥了大资金的优势,对小资金的散户不友好。
因为热点的持续时间是无法精确确定的,需要靠赌。
大资金有信息优势,可以比散户更提前布局。大资金有资金优势,可以分仓去赌。

对散户来说,无法判断热点持续的时间,如果全仓跟进,如果持续时间很短,就会被套,哪怕这次赌对了,也无法形成固定的模式长期使用,这次赌对了,下次可能就赌错了。如果分仓去赌,收益上没有大的提升。
如果是非常好的热点,散户又没有信息优势,好的股散户根本没有买入的机会,当散户能买进去之日,往往是别人卖给你之时。

看来,有必要增加个低吸的模式,打磨打磨。
目标还得要实现。
乐享悠然

25-07-23 15:32

0
为什么要研究低吸?
以我目前主要用的模式来看
V类:平均每笔收益22%。2023年之前,每年会出现无数次,2024年属于出现最少的,当年出现了11次。2025年:出现了0次;
Z类:平均每笔收益20%左右,半仓为10%;2024年出现了7次。2025年:只出现了1次;
X类:可以满仓做,每笔收益至少20%左右,之前每年都会出现20多次,2024年是26次。2025年:1次(还没抓住);
D类:2025年7月之前,含之前的很多年,每月至少出现2次绝大多数月是7—8次,每次10%左右,考虑到半仓,每月可做两次,总收益至少10%。2025年7月:0次。
B类:2024年6月之前,几乎每天都有。我从6000多做到6万主要靠这个。2024年6月之后到现在,不是没有,确实还有,几乎每天都有。但是大部分是好的买不到,买到的都不好。如果一直做,是亏的。已经放弃了这种模式。
目前看必须增加新的模式,整个生态进化的太快了,继续研究吧。
乐享悠然

25-07-22 16:14

0
X类错失机会后,心态受到了影响。
低吸时的原则从“规避风险”变成了“抢机会”,违背了自己的原则。
虽然这几个低吸在未来的几天一定能赚到钱,但今日的操作也是错误的。
乐享悠然

25-07-22 14:36

0
真是两头打脸。
一次都马虎不得。
虽然低吸赚了一些,但不如X类可靠,肉又大。
教训:对目标股的操作一定要排好优先级。高优先级的每天都要去看,一天都不能停。
乐享悠然

25-07-22 14:31

0
记录一下这个两头打脸的过程:
一年来只有昨天没去看X类的机会,结果偏偏就出现了。
因为X类是大机会,今天也还可以买。
但由于昨天满仓低吸,今天集合竞价就赶紧卖。但等卖完了,X类那支也封死涨停了。
排了一会儿看没希望了,又去低吸,结果目标股已经涨了一截了。价位已经不好,强行吸入,目前被套。
结论:
1、X类要每天看,一天不看墨菲定律就会生效。
2、要为目标股的优先级排序:X类>D类>低吸。如果今天有X的机会,就不看别的,以此类推。
乐享悠然

25-07-22 10:02

0
X类,等了一年,坚持了一年,每天早晨都要去看一下有没有,就昨天研究低吸,没看,结果偏偏昨天就出现了,错过了满仓20%!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