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从6万到60万

24-11-15 14:36 21149次浏览
乐享悠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录自己“成长”的过程,而非“炒股”的过程。给退休之后的生活留下一些回忆。
不建群、不卖课、不靠“炒股”之外的任何方式从股市赚钱。只是单纯记录自己成长中的点滴。
全网只此一号。
喷子、黑子一概不理,请远离。
我也没有兴趣向不相干的人证明自己。
这个帖子的目标:从6万,做到60万。看看能用多长时间,又会遇到哪些有趣的事情。
打开淘股吧APP
12
评论(270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乐享悠然

26-06-26 14:40

0
比如,在仓位管理中:如果自己x惯的模式胜率不是那么的高,就必须用分仓的办法去降低σ的值,让每次(或每组)交易“最终”的结果的偏移值尽可能的小。
乐享悠然

26-06-26 14:34

0
系统的构建中,从买点上、卖点上,仓位管理上……都围绕这这个目标去做尝试和修改。
乐享悠然

26-06-26 14:32

0
管理学中的很多知识都可以平移到交易之中。
在《六西格玛管理》中,有一个概念:平均值一样的产品,标准差(σ)越小越好。
同样是平均值为10的3个零件,10,10.1,0.9,就好过5,10,15。

这种减少偏差值的管理方式,用在炒股中也是适用的。
大起大落的收益方式就不如偏差很小的收益方式。
第一次收益50%,第二次亏40%,就不如两次都是5%。虽然收益的平均值一样。
同样是100元起步,前者最终收益为90元,后者最终收益为110.25元。

我从开始就试图在寻找这样一种模式——不大起大落,但适用的环境范围很广,平均下来每个月都有“相对确定”的机会(而不是某几个月盈利很多,另一些月亏损很多)。
有了目标,就不断的寻找和试错。慢慢的才会越来越接近目标。
月收益的目标就定在每月10%以上就知足。
这和上个月赚60%,下个月亏40%在数值上“平均”下来是一样的,但复利下来,结果却大不一样。

寻找每月都会出现的逻辑,减少σ值,这样在一个用复利计算最终结果的环境中,是最终会获胜的一方。
这应当就是常说的“稳定性、确定性”。
一开始就朝着能找到这类系统的方向去努力,我认为算是一个比较高效的探索路径之一。
反正我就是这么做的。
乐享悠然

26-06-26 10:44

0
开始应验了……
乐享悠然

26-06-25 17:37

0
每一个技术类的指标、信号的出现时,首先要想到的是:它代表了背后的资金的哪些想法和意愿?
不是为了指标而指标,为了信号而信号。
比如:今天弱转强,今天加速,今天不及预期……都分别代表了背后的资金的什么想法、什么心态,甚至什么意愿。
这样,就更能够抓住事物的本质,找到背后(从资金角度看)的逻辑。
这样,就更能够抓住神,而非模仿形。
乐享悠然

26-06-25 11:30

0
补仓一点:
在正常按照系统操作结果会不理想时,某V的聪明做法是说:“应该”怎么样,或“不应该”怎么样,而并没有说“自己到底是怎么做的”。
暗示他自己就是这么做的,但其实并没有说。如果你认为他是按照最理想的方式做的,那只是你猜的。人家可没说。
这样,可以让自己理直气壮,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怎么样。学到了吧?
按照正常的系统一定会有系统内的亏损,这是正常现象。
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某V会在收盘后说:由于某些突发的、特殊的、系统之外的神乎其神的洞察,我这次没按照系统操作,所以我没有亏损。
由于系统内亏损的情况最近比较多,某V的所谓“特殊的洞察”、“临时的发现”也非常多。所以最近我特别爱看。
同一个信号,在赚钱时可以作为赚钱的理由,在亏钱时可以作为不买的理由,在需要特殊操作时,又会成为特殊操作的理由……十分的精彩。
至于说自己是除了养家老师之外最牛逼的人之类的,就只当作一个笑话看了。

最精彩的看完了,以后也不会再看他了。
总结一下:
1、是有一些学问的。但自有模式总结出来的时间一定不长,很多是复盘过去“发现”的,还没有经过更多的实践检验。
2、资金量绝没有自己所标榜的卖出就会影响股价的程度,应该不会高于300w,极大的可能不高于200w甚至更少。
3、一定经历过一段被人轻视、忽视、甚至无视的岁月。所以在某些方面有一定的执念。

就说这么多了。
能起到多大作用不知道,各人有各人的命运。只希望每个人都能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不再归咎于外。
哪怕被骗子骗了,也要先反思自己为什么那么不小心。

好了,到此为止,已经占用我太多的个人时间了。
以后也不会再说了,继续过我自己的闲云野鹤……
乐享悠然

26-06-25 11:09

0
整理一下:为彻底下线做准备。
以下说的都是同一人,以后也不会再说了。我相信慢慢的大家都会看明白的。
我也就不再多此一举了。
但我也反对把自己盲从盲信所带来的损失归咎于某一个人,所有的人都应当为自己的选择承担责任。没有人逼你。
我只是曾经还抱有一丝美好的向往,认为遇到了不合理的事情,呼吁呼吁会有所改变。
呵呵,天真了。
这件事在我这里就算告一段落。不会再说了。




乐享悠然

26-06-24 19:43

0
这可是你说的啊 :)
dw17

26-06-24 16:32

0
是橘子洲?
乐享悠然

26-06-23 15:34

0
32%,写错了。
不过对我来说无所谓。超过10%的,都认为是偶然的。不记。也不以它为下月目标。
下月目标仍然是10%。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