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从6万到60万

24-11-15 14:36 21150次浏览
乐享悠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录自己“成长”的过程,而非“炒股”的过程。给退休之后的生活留下一些回忆。
不建群、不卖课、不靠“炒股”之外的任何方式从股市赚钱。只是单纯记录自己成长中的点滴。
全网只此一号。
喷子、黑子一概不理,请远离。
我也没有兴趣向不相干的人证明自己。
这个帖子的目标:从6万,做到60万。看看能用多长时间,又会遇到哪些有趣的事情。
打开淘股吧APP
12
评论(270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乐享悠然

25-07-28 01:17

0
刚才所说的“心理”,就是指:主力、游资、散户(均含场内的和场外的),三方面相互博弈,互相预判对方的预判的过程。这种博弈最终会形成一个平衡点。这个平衡点是促使股价向上的,最终股价就是向上的;这个平衡点是促使股价向下的,最终股价就是向下的。
价格的每一次变动,每一个关键位置的来临,每一个来自于大环境的风吹草动,都会引起这些博弈心理的变化,从而形成新的平衡点。
从逻辑推演上如果已经发现:有些模式的心理平衡点很低,或很脆弱,复盘时也验证了这一点,那这个模式的研发就不能继续进行了。
从模式,到系统,需耍走的路很长。

最近为什么明明看上去是牛市(对应我五周期中的“纯牛期”),却表现出了五周期中“沸腾期”所表现出的状态(五周期中规定:沸腾期不买D、Z)?
就是固为有主力、游资、散户之外的“第四方”力量在参与博弈,打破了原有的平衡。
在所有人都认为该下跌的时候,会有力量改变了原本促使下跌的平衡点。使得许多参与者一时无所适从。信吧,不知道这股力量什么时候会戛然而止,不信吧,每一次回落都被托起。
如果在突破后无脑买入一个权重股、资源服、周期股之类的,这个价段是很容易赚钱的。但这是不能形成体系的钱,不能成为自己能力的一部分,相当于做生意里的“赚快钱”,钱也许短期内赚到了,长期看能力却没有提升,如果养成了守株待兔的X惯,长期看是不利的。
所以这样的,我是不做的。宁可再去挖掘一套新系统。这样长期看,对自己总体能力的提升是更为有利的。
乐享悠然

25-07-28 00:43

0
关于资金瓶颈:
8类的资金瓶颈会最早到来,加上分仓,最多1000万,甚至很可能到不了。
V类、Z类的资金瓶颈是一两千万,再多很可能就塞不进去了。
X类根据当时的情况看,有时候是几千万,有时候可能会上亿。
D类很多时候可以上亿,再大就容纳不进去了。算上分仓,2亿左右可能是极限。再多就只能把赚到的取出,无法再进行复利。
在资金量极小的阶段,最为灵活,遇到哪种做哪种。
提前考虑好是应该的,因为不可能无休止地研发新的模式,这是个比较艰辛的过程,每做一次都要脱一层皮。
不是发现一个模式有什么艰辛,而是
1、第一步要对发观的规律进行大环境+资宣+大众心理,三个角度在逻辑上不断推演,使三个角度最终融合,能够形成共振,这个方面的思考,不合理的就直接淘汰重新去发现
2、第二步要大量复盘,去优化买卖点,实现买点+卖点+仓位+止损结合起来,有最大的确定性,长期做下去必定是盈利的。
3、第三步要用少量资金去实战检验。很不幸的是,前两步已经付出了巨大的时间和精力后所形成的系统,很可能在这一步被推翻。因为对着图表是理想化的场景,而实战中那些理想化的条件可能根本无法做到,无法满足。要么最终舍弃,要么削足适履。再通过对环境实际操作情况等进行用最大公约数的方法削足适履后,如果还能盈利,这个系统才能被临时的使用。
4、最后在实践中不断的优化,最后保留下来的都是精华。
所以发现一个模式是容易的,最终形成一个系统是难的,能够纳入系统长期使用的,真的不多。这种事也不可能一直干下去,太累了。
把现有的组合起来用好,是最佳选择。
除非遇到7月份这种情况,D类实在是没有机会,才被迫研发一个新的。但凡有办法,真是不想老这么干呐。
乐享悠然

25-07-27 09:34

0
迄今为止做的所有事——记录一个股盲学X炒股的全部过程,从而试图去证明:炒股是“有可能”被学会的。
乐享悠然

25-07-27 09:14

0
买在确定时,卖在不确定时。
买在无风险时,卖在有风险时。或者说:买在无风险,卖在无(0风险的)机会。
乐享悠然

25-07-27 09:04

0
就这两点上来说,不管是追高还是低息,原理都是一样的。
乐享悠然

25-07-27 09:03

0
总之炒股的反人性会体现在对两个角度进行颠覆:
1、不是要追求利润最大化,而是要追求确定性。一板有确定性就在一板买,5板才有确定性就在5板买。卖出时同样,这支股赚0.5%时有确定性,再高就没有的话就在0.5%卖。涨了一个板卖出是有确定性的,涨第2个板就没有了确定性时,就在一个板卖……
总之不拘泥,只是——买在确定时,卖在不确定时。
2、不是要“抓到所有机会”,而是要去除所有风险。
其实这和第1点是一回事。“风险”在经济学中的标准定义就是“不确定”。已经确定的风险不叫风险,因为它是可以规避的。
同样,在买入时应该抓的是“去掉所有风险”后剩下的机会,而卖出应该是在开始出现了不确定性(即风险)时。
乐享悠然

25-07-27 08:49

0
2025年7月的情况绝不会是常态。只是市场要冲破指数的重要关口所采取的措施,是配合国家总体大战略所必须的手段。完成了应有的使命、达成了应有的目标后,自会回归日常的状态。否则,多少的增量资金都是不够的。
没有适合的机会时,耐心等待。
乐享悠然

25-07-27 05:44

0
对8类模式的研究告一段落。
从此,常规武器库中多了一种低吸方面的模式,这样,在D类不出现机会的时期内有了填补原来空仓等待阶段的一项工作。
原本D类的出现频率是最高的,确定性的机会以月为单位出现,现在8类的确定性的机会是以日为单位的。只是平均收益比VZDX类要小。对于小资金阶段是不受影响的。
等资金量大了之后,还是要回归VZDX类。
结论:低吸+高频的交易要提高确定性,卖点变得十分重要——控制好卖点,降低预期,会极大的提升每笔交易最终获利(最起码不亏)的概率。
买点:对市场情绪、技术指标的共振要求更高。
照顾好这两点,应可做好低吸。
乐享悠然

25-07-26 12:21

0
像这样的,看上去是不好的,但如果买在第一天的低点,卖在第二天的相对高点,是赚钱的。

其实,资金量小的时候,低吸也挺好 :)
韩国人怎么说?哦~吸吧。
乐享悠然

25-07-26 11:34

0
有些场景,事后看上去很好,其实是不能赚钱的(比如:当天就快速拉到即将涨停,第二天低开,等等,还有很多);
有些相反,看上去不好,其实是能赚到钱的。
所以一个模式才需要实战去打磨。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