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再说的直白些:低吸不赌明天“当天”的涨跌,只赌今天与明天的衔接。
如果系统对于模式、时机、操作的管理足够完善,说“赌”是不正确的。
应该叫“获取”。甚至“捡”。
只捡钱,不赌钱。
0
打板赌的是明天。
低吸赌的是今天与明天的衔接。
最近低吸到乐不思蜀。
今天其实高位打板就能做了,可以再观察一天,如果今天的大部分能封死,明天就可以买了。
不过今天全买了低吸,低吸了5个,当日成功了4个。都准备明天卖出,看有几个能最终盈利?
然后不出意外就又能高位打板了。
0
所谓的“低吸”不是吸在绝对的低点,而是吸在相对的低点。
就像不能吸在一楼的天花板上,却可以吸在二楼的地板上。
这就是:价、量、时、空、筹,五大要素的“空”——空间的意义。一楼的天花板已经没有空间了,但二楼的地板却重新有了很大的空间。
不因为二楼的地板比一楼的天花板价格高而不买,而因为二楼的地板距离二楼的天花板有了更大的空间而买。
0
各位老师的心法很多人多多少少都看过。但交割单逐笔看过的就只能占其中的1%都不到了。
所谓的各类心法也就沦为“让自己的行为合理化”的工具。
看不懂的,不适合自己的,都可以跳过;看懂的,适合自己的(都是指背后的逻辑)就可以使用了。
很多人会说:肯定已经过时了……,我能说:“这都是在为自己的懒惰和害怕看不懂而找的借口”吗?
虽然大多数模式我也都是看不懂的。
还听到一种声音:能赚钱,就是太累了……真是无语至极。又想赚钱,又想轻松,还要赚大钱,梦里都有。
为了给自己的系统补充一个低吸的模式,前几天连夜研究了养家老师公开的交割单——模式依然管用,逻辑就明晃晃的摆在那里,根据现有的情况稍加调整就可以直接用。不知道有多少人真正在用?
懒(思想上、行动上),还想赚大钱?怎么可能?
一个系统的真正实现有三个部分:模式、时机、操作。只有三者都完美的融合,这个系统才能带来正收益。
学到模式只是皮毛,发现一个模式只是开始。
对着图表看一段时间,就能总结出一个模式。但要变成系统,还需要在实战中对模式进行打磨;还有很多时候模式是失效的,要挑出来;实战操作上会有哪些风险,要去掉(比如一个模式说:在某些情况下只要今天涨停买入,明天就能赚钱,但实战中今天涨停又开板了,怎么办?)实战中会遇到比“100%完美”的模式更为复杂的各类问题,如何解决?
唯一需要做的是在模式、时机、操作这三个领域都要采取“去风险化”的角度去看待,也就是说,从“抢机会”的思维变成“去风险”的思维:复盘时,排除掉“模式”中可能有的风险,操作前排除掉“时机”中可能有的风险,操作时排除掉“买点、卖点、仓管……”可能有的风险,剩下的就是利润。
看了养家老师的交割单,最大的特点:在卖点上也采取0风险的方式操作,只赚“确定”的那部分,哪怕只有不足1%,也不去等后面不确定的10%。稳定是复利的根源。每天赚1%,一年就是10倍。
在模式、时机、操作三个方面的所有行为,都是为了去风险,只要思维转到了这个角度,不赚钱都难。
真的。
0
发明/发现一个模式是容易的,但把这个模式打磨成系统却是很难的。
需要很长时间的实战打磨。
0
0
高位打板的生态快回来了。
0
当今日不是最佳的买入机会时,也就是说,当自问:目前这支股的这个位置,我会买入吗?如果是犹豫的,也就意味着该卖出了。
0
总在集合竞价时标低1档卖出。
结果操作惯了,脑子里还在思考着别的问题,操作时顺手标低了一档买入。
对着屏幕,又笑了半天。
记录下来,今后就不会再犯了。:)
0
之所以总犯各种操作错误
1、学炒股的时间还短,操作还不熟练
2、自认为属于思考型,操作的时候脑子还在思考中,总会犯各种啼笑皆非的操作错误。
慢慢的熟练了就会好。
之前所犯的各类操作错误,基本不会出现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