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从6万到60万

24-11-15 14:36 21144次浏览
乐享悠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录自己“成长”的过程,而非“炒股”的过程。给退休之后的生活留下一些回忆。
不建群、不卖课、不靠“炒股”之外的任何方式从股市赚钱。只是单纯记录自己成长中的点滴。
全网只此一号。
喷子、黑子一概不理,请远离。
我也没有兴趣向不相干的人证明自己。
这个帖子的目标:从6万,做到60万。看看能用多长时间,又会遇到哪些有趣的事情。
打开淘股吧APP
12
评论(270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乐享悠然

25-07-29 11:53

0
在技术指标的角度。个人已经放弃了几乎所有传统的技术指标。只使用一些我自己编制的指标。严格来说,这些自己编制的指标不能算纯技术指标,掺杂了很多技术之外的东西。
传统的技术指标只保留了一个,因为我认为他是很好用。
这就是123法则。
把它用到炉火纯青,能够解决绝大部分的技术问题。
用在小小不同的时间周期,用在大盘板块个股等不同的角度,相互配合使用。变化无穷。
正如兵法所说:“声不过五,五声之变,不可胜听也;色不过五,五色之变,不可胜观也;味不过五,五味之变,不可胜尝也。战势不过奇正,奇正之变,不可胜穷也” 。
乐享悠然

25-07-29 09:13

0
现在每天准备中的第2件事就是打开同花顺,因为X类的某些指标只有同花顺是更准确的,而我操作更x惯用通达信。
前些天就因为一年中唯一的一次没打开,错过了满仓20%大肉的机会。
乐享悠然

25-07-29 03:35

0
因为高手关注的是风险和机会的平衡,而新手只关注机会不关注的风险。
在中期内看,或者在某一个阶段内看,新手的收益是会高于高手的。但长期来看,却相反。
乐享悠然

25-07-29 03:16

0
我没去看也没去关注,但我猜测前一阶段很多短线高手是亏损的。
而很多新手会说:这有什么难的:买一只股票一直拿着就行了。
这也是我22年开始学的时候,在对过往的历史复盘时对牛市的理解。但23年、24年、25年的几次所谓的牛市告诉我,没那么简单。
7月以来,高位玎板的机会一次都没有出现,这是系统对我的一种保护。事实证明,我要真的做了一定也是亏损的。
为此补充了一种低吸模式。作为补充。
这个阶段不会一直持续,等第四方力量完成了他的使命,市场自然会回归应有的常态。
乐享悠然

25-07-28 07:24

0
改进后的新的8类的逻辑是——利用量化间的相互博弈。
A量化认为B量化会买,B量化会认为A量化会买。最后就都会买一点。
而量化之所以会买,是认为他们认为他们买入后散户会买。
当他们买了后,发现散户没有接,就会平仓卖出。
而他们买入后,散户真的接了就会有一定的利润。
如果散户没有接,这个模式就是微利、持平或微亏。
如果散户接了这个模式的利润就会相对高一些。
这就是8类背后的逻辑。
乐享悠然

25-07-28 07:08

0
在一个没有大资金参与,即,没有主力和游资参与,只有散户参与的股票中,和散户之间相互博弈的结果会是怎样的呢?
股价会因为他们之间的相互博弈,而一点一点慢慢的往下走。
这就是所谓的不怕急跌怕阴跌。因为这种阴跌没有起来的希望,除非有这个大资金重新关注了它。
乐享悠然

25-07-28 06:54

0
“猜疑链”的负面例子——一、“我不想砸,但我不砸别人如果砸了怎么办?” 二、  “我知道他们也不想砸,但他们如果认为我想砸,然后砸了怎么办?”三、  “我知道他们也认为我不想砸,但如果他们会认为我会认为他们想砸怎么办?”四、“我知道他们也认为我不想砸,他们也知道我也会认为他们不想砸,但如果他们会认为我会认为他们会认为我会想砸怎么办?”……最后的结果:先砸为敬。
正面的例子——我也认为价格很高了,但目前这种市场惰况下,我不买,他们也会买。他们也会认为我会买。与其这样,还不如我先买。
乐享悠然

25-07-28 02:52

0
为什么一开始有涨停板封不住时,就会引发一系列的涨停封不住现象?也是因为引发了猜疑链所致。
也是多方博弈的结果造成了“封不住”就是目前博弈的结果——新的动态的平衡点。
乐享悠然

25-07-28 02:47

0
所渭博弈:就是预判对方的预判,并做出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
博弈可以是双方的,也可能是多方的。
最简单的博弈是石头剪刀布。
复杂到无解的博弈如“猜疑链”。
好多时候一个跌停后往往会跟几个,就是引发了猜疑链所致。
即便是猜疑链这种博弈,也依然在每个价位都会有一个当时博弈的结果(平衡点),因为每个人都做出了自己认为的,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只是这个平衡点的结果是让股价继续下跌。
直到这场多方博弈的结果(平衡点)是让股价上涨时(这个新平衡点的形成往往是随着一部分参与者的退出造成了双方力量的不断此消彼涨,终于有一刻新的平衡点是让股价上涨),便是抄底的时刻。
乐享悠然

25-07-28 01:37

0
举几个简单的例子。
为什么一到箱体的上沿就会受到阻力,一到箱体的下沿或者均线就会受到支撑?
为什么一到关键位置就过不去?
为什么每次反弹都会比上一次低一点?
这些都是心理上相互博弈,相互预判对方的预判,达到新的平衡点的结果。
每一支股的每一个价位上都会体现出这些博弈,而价格的涨跌就是这些博弈的结果。
比如说,为什么成交量巨大,甚至买方的价格远远大于卖方,而股价却在跌停板上?就是因为有一方先主动发动,把博弈点放在了跌停板上……
如果我有大量的货出不去,在跌停板上又失去了卖出的新手,我会怎么做?其实从博弈(预判对方的预判)的角度就能想出很多方法……
同理,为什么猛然上冲的时候买不到,一买到就是阶段性的高点?……
这些在做生意的领域也都会出现,只是股票这个特殊的商品让这些博弈发生的更频繁、更快速。做生意领域一年只发生几次的情况,在每支股票的每个价位都在上演。
所以很多人才会对炒股上瘾——太刺激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