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今日根据系统要求继续空仓。
也会有“模式”上符合的股会很好,但大盘(环境)不支持,也不应买入。
0
根据系统要求,今天继续空仓。
0
也许有天才,我不否认。
但我的亲身实践告诉我,怎么也得三年时间才有可能把所有主要的场景都见过。
都见过,还得总结能力比较强,把这些主要场景的规律总结提炼出来,方便指导同类型的场景再次出现时的操作。
这是正常的,像我一样的普通人的规律,有天才更早一些,或许有些人更晚一些,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彻彻底底的总结出来。
0
你有汽车、自行车、皮划艇、直升机等几种交通工具。
都能把你从A地送往B地。
在公路上,就用汽车;在窄巷子里,就用自行车;在水里,就用皮划艇;在天上,就用直升机。
用哪种工具取决于你处于哪种环境,只要能达到目的就行。
如果只有一种交通工具,就“只”在相应的环境中使用。
把自行车强行骑到水里,不仅达不到目的,还可能会被淹死。不能因为它在陆地上“曾经管用过”就强行不适合的环境里使用。
这就是“模式”和“大盘”(说窄了,为了好理解)之间的关系。
0
又切换了。
8月27日后就切换了,此后趋势股的性价比在降低。
8月28日后空仓至今。系统的要求。
0
所谓的“盈亏同源”,隐含着如下含义:
1、模式在一些时候是管用的,在另一些时候是不管用的;
2、即便如此,也不要轻易改变模式,哪怕有些单子造成了亏损,也应当坚决执行;
3、如果造成了亏损,不是模式的问题,而是模式使用时机的问题。
所以看高手的交割单是一方面,向市场学x是另一方面,都必须去做。
高手的价格单可能会让你领悟到模式,但你只能直到他什么时候买的(甚至时过境迁,也很难发现),怎么买的。但它们不会让你知道,高手们什么时候没买,为什么没买。这些必须要跟市场学。
0
怎么样
0
越做越保守,越做胆子越小。
但这是对的,是在成长。
0
不符合模式的钱我也不赚,不符合模式的亏我也不吃。
0
说一下为什么不晒交割单。
我从本质上来说,还是个新手,对情绪的控制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
晒过几次交割单,发现会被它控制:明明错了,也还想再扛扛,明明该卖了还想要做得“更完美”些。操作会变形。
后来改成只晒收益,发现还是会被影响,操作不能做到100%纯粹。因为在晒,所以会引发正常交易之外的情绪。
因为还是在新手期,暂时无法100%解决。
“为啥不克服克服?”——对不起,暂时克服不了。我每天交易的主要目的是赚钱,不是为了把自己变成意志力超强的完美的人。任何行为影响了赚钱这一目的,我都只能先把它砍掉。也许再过几年,完全不受影响了再考虑是不是每天去晒交割单。
说实话,我看不出这种行为的意义是什么,尤其是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额外压力,容易使自己操作变形时,更不知道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目前我能想到的折衷方案就是到一定的时间点或一定的收益时,晒一下收益进展情况,做个阶段性的记录。
希望有一天我能做到不受影响时,也许会晒晒,但如果会受影响,一定是先保赚钱。
唯一的副作用是有一天一定会某些有喷子或黑子说:你每天忙里忙外的发这些是别有用心,是造假(至于为什么,他也不知道,但就是说你必有目的,别有用心)——这种情况我已经遇到过了。
那也只能由他去猜测别人和他一样了。他有那个时间起早贪黑的造假,我可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