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这个
胜宏科技,上个交易日我就认为:今天大概率会不好。有许多大佬加持,也许后面会强行变好。但从我的逻辑来说,最起码上个交易日和这个交易日,我是不会买的。
0
从不会刻意的去关注某一个人,但是如果刷短视频刷到了关于某些大神的语录,就会停下来看一看。慢慢的系统就会推送一些大神的语录,看多了是会有启发的。
之前刷到过一句话,后来知道是涅盘重升说的——“靠变量去变化”。
我的理解:这句话隐含着两个含义。
1、环境的变化会引起很多操作思路的变化。
2、环境的变化是有迹可循的,就像他说的,有些变量的变化会引起环境的变化。我认为更确切的说变量与环境的变化不是因果关系,是一因多果的关系。是某些事情的变化“同时”引起了变量和环境的变化,通过变量的变化可以知道环境也在发生变化。
3、发现了变量变化后,知道了环境也有可能发生变化,此时要第一时间切换思维方式,不能在原有的思维方式里继续停留了。
一个事情看待它分为三个角度: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
在炒股这个注重实践的领域,必须要知道怎么做。很多时候,甚至不知道“为什么”,但是知道是什么和怎么做也是可以做好的。当然三者全部都知道,就是一种通透感。
这就像用中医的思考方式,用西医的操作方法就可以把一个病理从理解原理到实施操作都完全吃透。
因为中医讲究的是“通过解决整体来解决局部”,而西医讲究的是在一个局部进行精细化的操作。在方法论上西医确实有独到的地方,而在整体思考上中一更胜一筹。如果把两种思维方式结合在一起,就会做一件事情很通透。
炒股也一样。
最佳方案就是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都应该知道。
0
0
之所以定到1B这一退休目标。不是为了实现某个金钱上的目标,而是要实现“成为价值1B的人”这一人生成长上的目标。这个目标和我之前参与体系内、进行创业……都是一致的。
0
人所展现出来的任何能力,都应当是拥有一个“整体”能力之后,在一个角度增加压强所体现出的能力溢出。
炒股也是一样。
所以提升个人的整体素质和对世界的理解能力,对炒股是有用的。
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很多大神炒股领域的也好或其他领域的也好,都更像一个哲学家。
都是因为他们对整个世界有了自己的理解和思考,并把能力溢出到了自己所在的领域。
0
在一段由三方博弈主导的市场阶段,主要的影响因子就是情绪,那么就应该用主要精力去研究:是什么因素影响了市场的情绪?指标?消息?大盘的变化?涨停/跌停的多寡?不论是场内的还是场外的,都要研究。
在一个由第四方参与甚至主导的市场阶段,主要的影响因子在这个阶段就是第四方力量,那么就应该用主要精力研究:他们是通过哪些市场因素的变化把力量传导到市场上去的,这些因素的变化会引起哪些变量的变化?场内的还是场外的,都要研究。
逻辑思考+市场验证+形成体系+不断修正,总归会找到一定的规律。
当这些规律被验证后,在没有总结出更新的规律之前,就“只”在符合这些规律的阶段去做。
这就是安全边界。
0
这就是逻辑要看长,操作要看短。因为中间的各种突发状况带来的波动是谁都无法预料的。利用这些波动,赚取更多的利润,岂不是比一直持有的等待更好?况且后续突发造成要等很久也不是没有可能。
0
我知道它会涨到77—80。但我没固执的持有,因为中间的波动可以买更多的股。
0
在大环境较好的时候,挑到一支涨的好于平均水平的股,这是本事。
在大环境不好的时候,挑到一支好股,这是本事中的本事。
这两样本事我都没有。
我只能在大环境好的时候,挑到平均水平的股。
这就需要我做到:1、不在大环境不好的时候去做;2、大环境好的时候也要按标准去做。
只捡钱,不赌钱。
这是我唯一能做的。
0
一语成谶,开板了。这在平时的市场环境中是不可能开板的。我以后还是少说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