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09年创业板开幕,第一批28只我没开户参与不了,第二批开始参与。
[淘股吧]我炒股票一直喜欢追求高风险:
炒新、ST、年报高送转、涨停打板,连续跌停股翘板,甚至退市股我都炒过。
还有15年7月初股灾,在全民恐慌到极致的时候我去抄底,是真的喜欢这种高风险的投资方式。
13年ST股停牌几年集体复牌无涨跌幅限制,我做了专贴去分析和操作。
14年初新股改革,从首日无涨跌幅改革到首日44%次日10%,再改革初期很乱,首日停牌价格没有明确,在造成资金迷茫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赚钱效应,当时我也做了专贴去分析。
19年7月科创开幕,正式拉开集中性炒新的序幕,当时从上市前分析到五日出关,篇幅不比上面贴的创业板开幕少。
之后就是2020年7月创业板注册制开幕,上面贴出来了。
随后到了2021年2月的
药易购周期。
2021年9月的拓新大帝周期。
2023年的
盟固利周期。
都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从盟固利之后,竞价被顶,发行缩减,炒新难度剧增,这几个月做新股节奏不好是很容易亏钱的。
中间出了个
天元智能,还是杀了两天后,第三日跌到位后遇到万亿利好爆发的,其他都是局部行情,新股板块已经不行了,整体是一路向下。
一直到最近一个月,永达的四连板完全带不动板块,首日也越来越坑。
今天减仓后,我也在思考,后面首日还要不要去做?
回过头来从数据看,首日赚钱的几率只有10%,亏钱几率高达70%。
而首日尾盘低吸、C2早盘低吸更稳妥一些。
现在一般都是先砸个坑,可能用一天,可能用两天,也可能用五天,然后一般都有反弹。
有永达、安邦那样走V的,也有鼎龙这样走强趋势的,也有仅仅反弹10%的。
但是不管怎么做,首日胜率都是最低的。
后面我也会去改变,去寻找新的方法,而不是一味的根据以前的经验去操作。
我们都可以多交流,去寻找更合适的买卖点,尽可能多避坑。
至于首日顶竞价,我们呼吁了一个多月了,引来的却是嘲讽,说我们是为了低价拿货,劝别人不要去顶竞价。
现在的生态是三无股开到10亿,稍微有点概念,有点热度的会被提前吹票。热门股会被直接吹爆。毫无预期差。
我们无力去改变,那就改变我们自己的买点,我们可以不去买竞价,不去买首日。
等到首日价位合理了再去。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那些近期的热门股:
中远通,首日顶到30.3冲到36.6。次日跌到25。
安培龙好一点,首日开80冲到96,次日开83收80.99,但是均价是亏钱的。
宏盛华源首日开5.6砸到5.26后二停后还有上冲到9.99,次日开6.38收5.8。
国际复材开8.14次日收5.46跌幅巨大。
鼎龙首日开36冲到39次日开29砸到27.55也是跌幅巨大。
安邦首日开45.5冲到54,次日开41.58砸到40.
达利首日开30砸到27.55今天第三天还剩26.7.
今天的艾罗开98收88.
这些都是热门股,首日参与,除非极限操作,不然大部分是亏钱的,有些亏的还比较多。
下周会有3只新股,下下周也有3只,到时候我们来尝试一下,看看能否找到更合理的操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