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23-12-11 18:33 1040036次浏览
kyo1997200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3倒计时了,希望新的一年能否极泰来!
打开淘股吧APP
258
评论(3369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kyo19972003

24-05-13 17:30

4
无意中发现,2008年1月初,刚炒股时候记的笔记。
kyo19972003

24-04-17 17:18

4
我没动,本身买的就很少,涨到10%的时候不想动,砸到平盘也懒得动。输赢几千块钱也无所谓。
就是感觉很难受,次新股真的太垃圾了。
这么多年,为次新股付出的太多的感情,现在眼睁睁看着它成为这样了。
胜天小小半子

24-02-01 22:12

4
新股博弈的本质,是短期流动性和聚焦带来的溢价。流动性到底能带来多少溢价,这个无法用具体的标准去规定。1.就比如A股对港股的溢价,这么多年也没有准确的标准。把港股的很多股票放到A股那翻倍都还是低估。2.北交所流动性小的时候同理。决定估值的最重要因素就是流动性,也就是说新股其实不怕高估值,甚至不怕超顶。最近新股越来越离谱的原因是流动性出问题了,一被北郊分流,二是主板科创其实都在分流。原来只有一个创业板,流动性的唯一性被瓜分了,才是下跌的根本。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原来的大盘一跌拉白酒,用了好多年这个思维才慢慢淡化,新股也一样,避险属性几年来也慢慢淡化,流动性被瓜分。才是根本。看看制度是否变化,看看再会形成一个什么新的估值体系,只能耐心等了。
我是会发光的男人

24-01-30 16:02

4
这一个多月其实还算新股机会很多的阶段了,但是新股真的不能犯错,一犯错就是辛苦付诸东流。上周和上上周,自己失心疯,给自己挖了个大坑,还好美信莫名狗运给填回来了。今天北自本来看到机会了,今天晚上榜应该不错,但是谁知道近端一堆负10厘米,两只C股负20厘米,好好的机会又给干没了,这种无力感,现在我都开始幻想晚上暂停IPO救救我了,真的磨人心态。
kyo19972003

24-01-26 15:11

4
大盘涨了200点,次新股跌了一周,普遍跌20-30%,炒新黑暗的一周。[淘股吧]

1.关于N股:
现在不管基本面,不管流值,不管业绩,基本是上来先跌20-30%才开始反弹。
贝隆首日创纪录换手接近二停,次日只能带走10cm,后面一路跌到7亿多流值。
其他的首日买入的都会亏几十个点。
辰奕的6.2亿刷新了近端的流值下限,而美信的7亿则刷新了带C的流值下限。
N股目前处于盈亏比极低的状态。
如果首日竞价顶的高,换手又一般,基本上都是大坑。
我也看不明白,还在顶竞价,还在买首日的是哪些人?

2.大盘连续大涨,中字头暴涨,国改暴涨,这段时间最差的就是次新股和北交所。而这两块恰恰是投机资金的聚集地。
想想也能理解,大蓝筹、中字头暴涨,那所谓的垃圾股自然被边缘化。

3.新股被边缘化,造成了持续大幅杀跌,次新股基本上每天都在跌,跌幅还不小,几天下来普遍杀了二三十个点。
这其实是在孕育机会。
雪祺-西典-腾达的接力板,虽然溢价不行,但是最起码能当日逆势拉板,有种蓄势的感觉。
但是往往这种阶段,开始非理性杀跌,是亏损最严重的时期。
一直在做新股和次新股的,这段时间绝大多数都损失惨重。

下周我准备开始关注次新股,刚好下周二资金解冻,这几天可以好好观察目标。
初步的目标是盛景微的出关,看这种质地的会不会有机构或者游资出关买,市盈率已经掉到25倍了。
美信如果能杀到6亿多点流值,也可以关注。
贝隆杀到3字头再买回来。
新上的N股杀个20%-30%去接血。
可惜刚上的这两只,盛景微和美信首日杀了十几个点,次日直接被抢到高开,如果能核按钮-8到-10%,才是接血的好机会,被先手党抢没了机会。
首日买,次日割10-15%。
次日买,第三日再割10%,现在就是这个生态。

下周具体再看吧。
kyo19972003

24-01-24 15:43

4
新股这种环境了,还收华子,做个人吧!
上次231人买华子,这次就剩116人了,阵亡了一半。
刚刚看了一下,昨晚的文章被删了。
今天这两只全都大跌,下次还有几个去买的?
那些花钱的,今天买新股再亏钱,好好想想为什么到处被收割。

美信竞价68看起来流值低,其实不算低,7.7亿流值对于高价股来说怎么也不能算低估,况且又是准三无股。
竞价最后一分钟从68顶到80,直接拉黑了。
新股都什么环境了,还这么顶,钱都是大风吹来的吗?
既然最后开盘价是80,那成交的那些,挂的价格肯定是超过80的,有83,有85,有90,还有直接挂100的。这么迷你的盘子,开盘价就是这么顶上去十几块钱的。

昨晚说美信可能会顶到70开盘,开盘后还会冲高,然后回落到最低收盘,后面会快速滑向60。
今天不是开70,是开80,相当于开70冲到80后回落到68.9收盘,效果是一样的,只是过程不同。
高价股,创业板,三无股,占齐了。

今天二选一,资金选了流值低的美信,美信换手大幅超过盛景微,很多炒新资金看到流值只有7亿多,去了这只。
盛景微今天换手很低,从头到尾落后美信,竞价换手只有可怜的2%多,对于概念还不错的主板股来说,太低了。真想买肯定不能早盘买,换手这么低,后面会被砸废。
竞价从60顶到65,超顶幅度比美信小,换手也小,资金可能是看到两个流值差距大,去选了小流值那个。
这个股估值不好给,单对比板块看能值60多,但是毕竟不是纯粹的芯片股,下游是做爆破的。当然,真是纯芯片股也看不到这个价。
我的预期是开60,等下杀去捞,最终开到65,不算离谱但是换手太低,竞价不能买。
早盘预期是换手很快去反超美信,但是观察了半天,一直没追上去,新股情绪太差,昨天那个腾达骗炮后直接低开八九个点。很多资金不敢去了。
导致这两个新股分摊了本就不多的炒新资金,两个一起完蛋。
尾盘有资金进,换手还是没追上去,前面拉下的太多了。这也导致尾盘抛压很大。
我一直在犹豫,是尾盘拿先手,还是明天竞价或开盘下杀低吸?
毕竟第二天很难高开,总有更低的价格可以买。但是明天买,当天卖不了。两种选择各有利弊。
其实这也是赌,但是风险比竞价去顶低了很多,心理上也更有优势,毕竟后面三四天又没有新股了。

不管怎么样,今天大盘大涨,外面一大堆连板,反转股。次新股除了近端,其他也都v回去了,基本都收红。
玩近端和N的,还是集中被攻击,亏钱效应很强。
大盘大跌,新股不行。大盘大涨,新股直接死给你看。
玩新股,真的很难受!
kyo19972003

24-01-21 16:33

4
今天翻了一下之前几个月上的新股,很多都是熟面孔,大多数都买过,基本都腰斩了,还有不少跌到首日高点1/3的位置的,不是一只两只。
首日流值越大,跌幅越深。
大妖出现后紧接着上市的,跌幅最大。
冰点上市的,跌的慢一些。

次新股大趋势是向下,而且坡度很陡。
每次出现赚钱效应,用不了几次,就被普及了,再后面就开始套人。
比如西典C4C5以及出关,第七天如果不是雪祺带动,又是大阴棒,4天跌了30%,做出关的损失惨重。

而做首日,西典和雪祺隔日能带走15%,贝隆隔日能带走10%,永兴首日平盘隔日亏13%,腾达首日就亏了15%次日还有核按钮。亏钱效应迅速扩散。
而且不管首日是涨是跌,基本都要大跌30%-40%才能反弹。慢一慢就从盈利变亏钱,而后面几天加仓或者做T基本深套了。
在跌了30%后,会有资金选择一两只做反弹,其他的跟风止跌后,继续阴跌。
有些冷门股哪怕跌到7亿多都不反弹。

现在的新股生态就是这样,没有更好的应对策略。
不做是最好的选择,亏钱几率太高。
做首日存在苛刻的节奏,稍稍踏错节奏就是大亏。
做出关也从低风险变成了高风险。

周一观察一下不算三无股的贝隆8.8亿是止跌还是继续跌,将对后面新股的估值做出引导。
如果继续跌甚至大跌,那目前那些10亿左右的非三无股的下限将被打破,还有补跌的可能。

另外观察一下如果后面大盘触底反弹,新股是跟随,还是被资金抛弃。
新股的情绪非常重要。
一切都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
kyo19972003

24-01-15 15:15

4
做新股,要么情绪好的时候做,要么大资金进了跟随,要么沾上热门风口可以忽略价格流值,要么跌到极限去主动低吸。
一样都不沾,估值又不低,去硬做,去做小概率,就算这一次没亏钱,以后大概率还是会吐回去啊。
kyo19972003

24-01-08 10:25

4
次新股有个坏X 惯大家以后可以注意一下,尽量少踩坑:[淘股吧]
这是经过我无数次的踩坑得到的经验,虽然不是绝对正确,但是几率很高。

就是周五,尽量不要新开仓次新股。
周五开仓有两道坎,一个是周五下午,资金不太敢冲高风险股,接力意愿不强,次新股很多是有尾盘杀的。
第二,就算周五有强势的次新股,隔个周末,周末两天都很开心,都期待早点开盘。
但是一次一次一次的走势,周五结束后信心满满,周一竞价直接核按钮,原地爆炸了。
还有不少周五的N股一停甚至二停,周一直接大幅低开10%多,然后低开低走跌到20%。这种走势也很多。

当然,不排除有周一走强的次新股,但是上面两道坎几率都很大。
单从几率看,周五新开仓次新股性价比不高。
kyo19972003

24-01-03 20:02

4
从2009年创业板开幕,第一批28只我没开户参与不了,第二批开始参与。[淘股吧]
我炒股票一直喜欢追求高风险:
炒新、ST、年报高送转、涨停打板,连续跌停股翘板,甚至退市股我都炒过。
还有15年7月初股灾,在全民恐慌到极致的时候我去抄底,是真的喜欢这种高风险的投资方式。

13年ST股停牌几年集体复牌无涨跌幅限制,我做了专贴去分析和操作。
14年初新股改革,从首日无涨跌幅改革到首日44%次日10%,再改革初期很乱,首日停牌价格没有明确,在造成资金迷茫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赚钱效应,当时我也做了专贴去分析。
19年7月科创开幕,正式拉开集中性炒新的序幕,当时从上市前分析到五日出关,篇幅不比上面贴的创业板开幕少。
之后就是2020年7月创业板注册制开幕,上面贴出来了。

随后到了2021年2月的药易购周期。
2021年9月的拓新大帝周期。
2023年的盟固利周期。
都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从盟固利之后,竞价被顶,发行缩减,炒新难度剧增,这几个月做新股节奏不好是很容易亏钱的。
中间出了个天元智能,还是杀了两天后,第三日跌到位后遇到万亿利好爆发的,其他都是局部行情,新股板块已经不行了,整体是一路向下。
一直到最近一个月,永达的四连板完全带不动板块,首日也越来越坑。

今天减仓后,我也在思考,后面首日还要不要去做?
回过头来从数据看,首日赚钱的几率只有10%,亏钱几率高达70%。
而首日尾盘低吸、C2早盘低吸更稳妥一些。

现在一般都是先砸个坑,可能用一天,可能用两天,也可能用五天,然后一般都有反弹。
有永达、安邦那样走V的,也有鼎龙这样走强趋势的,也有仅仅反弹10%的。
但是不管怎么做,首日胜率都是最低的。

后面我也会去改变,去寻找新的方法,而不是一味的根据以前的经验去操作。
我们都可以多交流,去寻找更合适的买卖点,尽可能多避坑。

至于首日顶竞价,我们呼吁了一个多月了,引来的却是嘲讽,说我们是为了低价拿货,劝别人不要去顶竞价。
现在的生态是三无股开到10亿,稍微有点概念,有点热度的会被提前吹票。热门股会被直接吹爆。毫无预期差。
我们无力去改变,那就改变我们自己的买点,我们可以不去买竞价,不去买首日。
等到首日价位合理了再去。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那些近期的热门股:
中远通,首日顶到30.3冲到36.6。次日跌到25。
安培龙好一点,首日开80冲到96,次日开83收80.99,但是均价是亏钱的。
宏盛华源首日开5.6砸到5.26后二停后还有上冲到9.99,次日开6.38收5.8。
国际复材开8.14次日收5.46跌幅巨大。
鼎龙首日开36冲到39次日开29砸到27.55也是跌幅巨大。
安邦首日开45.5冲到54,次日开41.58砸到40.
达利首日开30砸到27.55今天第三天还剩26.7.
今天的艾罗开98收88.
这些都是热门股,首日参与,除非极限操作,不然大部分是亏钱的,有些亏的还比较多。

下周会有3只新股,下下周也有3只,到时候我们来尝试一下,看看能否找到更合理的操作方法。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