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23-12-11 18:33 1040079次浏览
kyo1997200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3倒计时了,希望新的一年能否极泰来!
打开淘股吧APP
258
评论(3369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kyo19972003

24-01-03 19:10

4
创业板注册制(五)[淘股吧]

六、2020.8.24首批18只创业板发行及估值:

还有7只上市流通股本没出来,后面会更新。

这批的特点是整体发行市值较大,性价比不高。几只略好点的更是盘大价高,有一步到位的可能,竞价买入很可能会吃大面。

以现在的市场环境,预计首日开盘平均涨幅会超过100%。叠加本来发行价就贵了70%,实际上开盘涨幅会达到接近200%(按照23倍市盈率发行做参考)
最起码竞价顶的风险很大。

买点:
1.首日开盘冲高回落后的第一个拐点,这是以防创业板在群众基础太大的背景下,难以出现极端的向下-30%出现。
2.万一出现向下-30%临停,这个时候最暴利的机会将会出现。等复盘后恐慌性再向下杀一波拐头的时候是绝佳买点。
3.少数资金选中的,可能开盘小幅走低(可能会有1-2只根本不做调整直接上攻)后立即拉升。这种不好把握,犹豫的一刹那就飞了。真的敢追买这种的,要么胆子够大,要么运气极好。不过这种买入和赌博没有区别。也可能出现冲高回落单日亏损几十个点的情况。
4.第二日大幅低开也是一个买点。如回落较多,很可能出现低开走高。
5.第二日大概率会出现龙头,类似于09创业板的吉峰农机、19科创板的沃尔德。不过这种龙头一般只有1只,龙二龙三也会有但持续性不行,剩下的十几只赚钱效应就差一大截了。

总而言之,在这18只整体发行价较高、流通市值较大,开盘价很可能顶的高的情况,追高会出现大幅亏损。

下图是初步的估值,后面会根据情况修改,供参考 

 
kyo19972003

24-01-02 22:05

4
这个事情就此打住,没意思,真的没意思。
炒股十几年,第一次让我恶心到了。
井水不犯河水,赚自己的钱就够了。
kyo19972003

23-12-26 17:22

4
我就是觉得新股好玩,挺有意思的。
现在难度大,就小仓位玩玩,输赢不大。
回暖就加仓,尽量做到大赚小亏。
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吧。
kyo19972003

23-12-22 10:40

4
我加了2笔的逻辑说一下,供大家参考:[淘股吧]
1.竞价换手一般3.26%,开盘后也一般,三分钟只有14%,远低于安邦的22.7%,这个时候不能加。
2.但是和昨天的兴欣一样,早盘下跌,资金流入反而一直增加,从32%增到35%增到37%。
虽然股价一直向下,换手也没爆,但是我已经重点关注他了。
3.后面换手没爆,但是也没缩,我一直在对比类似的新股同时间段的换手,几乎每2分钟都在对比,不仅 没缩量,还慢慢的把同类的超过去了。
这个时候股价还在开盘价下面,而且明显没有爆,按理说买入风险很大,但是根据上面两点,我就没等了,直接低买,而不是拉起来后去追。
4.还有一点就是,从上周就说了,新股我感觉回暖了,这周一直在试错,仓位也在逐步增加。
不过上午就二停,换手也不高,后面如有冲高,下午大概率是回落的。
kyo19972003

23-12-21 20:23

4
情绪好的时候,拉几个临停,龙虎榜可能都是拉萨。
情绪差的时候,一路向下,可能龙虎榜反而豪华。
这是很正常的,一两个、两三个游资或机构是挡不住趋势的。
以前经常看到豪华龙虎榜,一看就是涨停榜,实际上跌停了。
很正常。
尤其新股这种纯情绪的板块,只要回暖,家人都能干上天。
现在的问题是家人干不动了,从丰茂开始,家人就已经顶不动了。
现在需要新鲜血液来破局。
今天买一买二买了8000多万,明天不管如何,给他们点赞。
kyo19972003

23-12-21 07:37

4
新股主要是没有赚钱效应,炒新资金持续流出。四月初全面注册开幕一天成交300多亿,之前18罗汉也是300多亿,科创开幕首日干到了400多亿。
现在毛估估只有30-40亿吧,流失了九成,这90%的活跃资金都被新股伤透了。
这种行情下,再深的策略,估值,分析都没有用。
近期几只换手都爆了还是走不出来,下午大家都能看到,完全没有买盘了,哪怕上午70%的换手下午都起不来,哪怕是热门股。
之前一直开在16-22亿,我一直提示风险,说后面大部分都要腰斩。
上周下半周开始感觉可能后面会转暖,资金也开始破冰,尝试。
从上周五中机冲涨停(被砸),到本周一大盘股锦江航运借助板块利好涨停(之前新股是负反馈),N股龙有资金开始护盘,到周二永达资金自发性秒停,近端几只开始反弹,下午索宝水下爆拉,再到昨天永达大单一字板,推动早盘近端群体性反弹。后面都回落回去了,但是初步有了群体性联动。
现在近端几只热门股都跌到12亿流值,概念弱一点的在9亿,要说向下的空间,也有,但是对比之前18,20亿的时候,要好得多了。
现在缺的就是一根穿云箭,有人得站出来。昨天的安邦很可惜,本来可以完成这个使命的。
今天不好预判,我希望他能反核,走出来,带领近端。
加油吧!
kyo19972003

23-12-20 11:19

4
和安培龙不同的是没有垫单,可能是不想上午拉升吧
kyo19972003

23-12-20 11:14

4
放了一次量,挺好的
kyo19972003

23-12-19 19:07

4
你以为我猜不到中远通会顶到30开?猜不到蛋白质会顶到30?猜不到安培龙会顶到80开?[淘股吧]
炒新这么多年了,基本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可我不能说出来,因为会误导很多人,觉得中远通30不贵,除了竞价去30买,很多人还32,33甚至35去追,第二天第三天还做T,一把亏了多少钱啊!

以前行情火热,高举高打,有承接,炒新资金上百亿,怎么吹都没事。
现在弱成这个样子,而且都知道有资金专门来看帖,看我们能接受的价格是多少。
一次又一次,难道看不到吗?
每次竞价都是我们说的价格的上限,好多次一分不差。
不是一次两次了,我有时候都觉得神奇,就是一分不差。

直到现在还在上市前说这种价格,显得你多牛逼吗?
回头再来一句:看吧,我就知道会开到这么高。我就知道那些买入的傻子又亏钱了,我就不会去买新股,买新股的活该亏钱。
然后留下累累白骨。
你得到了什么?
虚荣心而已。
如果只是满足虚荣心,也就罢了,可有些人明显是带着目的来的,纯粹的坏。

我提醒了不下10次了吧,可能20次都有了,不要在上市前去把你心里能接受的最高上限说出来。
什么开到多少多少我就不去了,多少多少就梭哈。
什么肯定顶到多少多少之类。
提醒的我自己都烦了。
都跑到这来了,单独开了帖子,还是这样。
真的是无语!
kyo19972003

23-12-19 18:37

4
看看,还没开盘,又喊价格了。
35不够喊40,40不够喊50,现在直接喊到55了。
这都什么心里?
下次再看到开盘前喊价格,看到一个拉黑一个。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