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做T感悟
谋城 楼主 2015-07-22 15:29
按计划操作的好处实在太多了。最近运气好,几个踢都做到了,虽然赚的不多但是感觉不错。
我做踢的方式是以倒替为主,先卖后买。卖出成功后立即在卖出价低三个点位置处挂买单接。
有时低开感觉大盘和个股问题不大的话就小仓位正T,即先买后卖,买入成功后立即在高两个点位置挂埋伏卖单。
谋城 楼主 2015-07-24 15:14
目前还存在一个问题,做T仓位较小。
既然买了那么多只股票,就是为了预备T飞之后的资金有个另外合适的去处。
在明知遇到关键点位时对卧龙仍存有幻想,导致浮仓一万三千股却只卖出3000股,这个也不对。以后要魄力大一些,不要怕T飞。
另外也可以加一条,对于某天涨幅超过九个点(除非发现的时候已经封死涨停板)即卖出浮仓的一半,如果卖出后涨停,看封单大小以及持续时间,当晚再高挂+4%到+7%直接卖出剩余浮仓。如不确定,则可以分两批挂单。
谋城 楼主 2015-07-24 15:22
考虑做T时缩小差价百分比,
或者采取两种差价混合方式。
对于最近振幅小的个股,价格在底部区域的,可以缩小到1.5--2% 。
对于振幅大一些的,价格中等,则做T空间为2.5--3.5%之间。
可以分两个批次买,一次卖。
或者一次买,分两个不同价位卖。
谋城 楼主 2015-07-24 20:44
中线偏短线波段与做T的分别越来越模糊,尤其是时间方面。
某些做波段计划的个股可能几个交易日就有一个买卖循环,比如宁沪,有些呢可能两周都没特别反应,比如招行和
福耀玻璃。
所以波段更好的办法不是按时间来,而是按空间来。某个股一段时间内活跃则多做,否则就不动。不要以为不动就赚不到钱亏了利息,因为你每天同样也在关注它,而且你不知道啥时候它就动了。
对于做T则有时间和空间两方面的要求。通常是在两三个交易日有三个点的收益。
当然有时候做T买入后几个交易日弱势,则可以考虑将此部分筹码转为波段性质。
做T卖出后股价上去没下来则将此部分资金转入另一只个股中做T或波段。
在这里,就有波段与T的转变、仓位变化以及资金分配变化,是个有点难度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