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关于网格的一些思考及回复
谋城 楼主 2022-03-19 19:10
转
~
枫林随手记
(建议多标的)
一定要控制好单只标的的总仓位,要不然后期仓位太大会很被动。不要想着靠一只重仓翻倍获胜。毕其功于一役的想法不要有,细水长流。
~
(不太同意这个说法)
比你早几年入市,坑也都踩过,网格,止盈止损也都玩过,说几句自己的体会:
1,网格意义不大。我做过券商的,即使能赚,也是小钱,大概率就像你剁了,或者踏空大波段卖飞。因为网格的收益来源是震荡,震荡的核心是判断价格区间,判断价格区间本身就很难,如果可以,低位杠杆,高位做空,还做啥网格。即使能判断对价值区间,也不一定能判断对价格区间。更何况会想做网格的人,大概率没判断价值的能力。
2,作为普通人,止损很有必要,因为钱会亏光。如果长时间在市场不能获得满意盈利,也没有足够的心理补偿,退出市场就是止损。放弃主动,拥抱宽基,不用看盘,闲钱定投,信仰自己的祖国。再不济,就买债基,理财吧,总比亏了时间精力心情还不赚钱好。
~
(重点是安全垫是否足够厚)
作者:yyb凌波
有底部品种可以左侧交易。
无底部品种尽可能右侧交易。
建仓尽量低价,网格主要用于降低成本,而不是不断的加重仓位,所以对每只品种要设计最大仓位。
对于止损,本身建仓就是觉得该品种有投资价值,值博率高。能大概预估最大回撤,在你可承受范国内。如果跌穿了,你原先预判的最低价,这时不是加仓,而是停止加仓;如果市场环境变了,和初衷不同,我是会止损的。
市场就是这样,跌的时候大家都在找底部,各个品种轮流下跌。涨的时候又非常乐观,认为这次不一样,其实每次都一样,只是周期长短不同而且。反而投资要有弱势者思想,先想好回撤能否控制,能承受多少回撤。每个人情況都不同,止损止盈,是否加杠杆都没有唯一的标准。
作者:wydqh
我同意凌波的看法:
要左侧的话,买之前就做好规划,包括最大仓位,加仓节奏,最后一手也就是极限跌幅多少可以接受止损,没有。仓位加够了,跌幅超过了当初预计的极限就躺平。除非自己看错了,当初的逻辑都变了,那随时退出。
至于网格,术也,非道尔。
作者:资水
(重点讲底部,重仓,大剑无锋)
我用网格重仓抄到过16年港股大底和18年A股2450点大底,取得了丰厚的收益。
我认为网格是非常好的投资策略,但是标的有严格的条件:宽基、硬底、非脆弱性。
宽基和硬底大家都懂,所谓脆弱性,就是一摔会全碎的品种,比如杠杆就是,越跌杠杆率越高,一把就赔没了,后面有反弹也没我事了,就不能网格。
应选择那些线性下跌品种,才能有去有来。这一轮熊市,我有比较大的把握再一次网格到港股大底,拭目以待。
作者:KKKKKKK
(这位老哥主要指有些交易软件支持网格自动交易)
方法是好方法,就是你的心态不对!网格交易是最省心省力的方法了,指数etf,不用看经济环境,技术图形,不要感情,本人用网格交易法一年,天天连盘都不用看,设好区间金额,执行就行了!每天晚上把单一挂,就像打鱼的样,收盘了看看有没有成交。就这么简单。
后来嫌赚钱慢就退出了。
好方法不会用,白瞎了!
~
(谋城备注:这个说到本质,即设置网格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区间)
设置最高价相当于承认已经由震荡改成趋势,
设置最低价是为了适当保持仓位,不要打的过满,这个主要从仓位管理层面提出)
(另外如果遇到破位下跌,而仓位用尽,也可以等跌到下一个平台,稳住后,再买入部分,如此相当于形成两个位置的网格,比如10-15元一段,7-9元是另一段)
作者:拉格纳罗斯
网格的作用在于震荡市,所以你看任何一个智能网格,都是要设置上下限的,有些人感觉这个没啥用。其实这个最有用。
震荡市肯定是区间震荡,走出区间就要停止网格了。这就是网格设置上下限的意义。
涨出区间,就要拿住,停止网格卖出,底仓不要卖光了,按趋势止盈。
跌出区问,就要停止买入,等待下一个震荡区间。再继续开网。
区问确认至少要几个月,比如中概kweb之前震荡在45美元附近四个月,很多人都死在这儿了,但跌破40,肯定是要停止网格的。至少会躲过40跌到现在25美元的这个区间。
楼主网格完全没有设置上下限,导致跌出区间,还在买入。现在应该是,暂停买入,等待震荡,
为什么有人说网格挣得少,就是把区间搞错了,涨出区间,也仅仅吃了几个网眼而已。收益不可能高,属于赚一点小钱,
~
作者:蔓越
(这位提出多标的,轮动,这个方法我一两个月前也重点考虑过,分三四只票,某个时间段部分票会更活跃一些,能够多抓机会,平滑收益曲线,但缺点是每个票资金量偏少,导致单个标的网格份数偏少,容易做飞或者突然猛跌额度很快加完。当然对于短期大跌,也可以从其它标的“借入”资金超额补仓,不过这样就把事情搞得有些复杂)
小仓位多品种网格形成轮动,不过H股这两年确实太霉,网格仓位变的有些不安,再坚持20%就不动了。
小訕
5天前
做T三个可能1-趋势向下~做T再好也是亏钱,结果是轻仓变重仓至爆仓。2-趋
势向上~更不赚钱,结果是仓位轻,看到锒子变了水。3横盘~时问不好掌握,
仓位不重浪费时间精力。
网格可以操作,我理解为阶段性补仓。
目标明确,要有强执行力。类似做工。
网格和做工是辅助技能,一个补充品。不
要沉迷。以前买卖论秒,时间以天为单
位。现在以月为单位,没事开市收市看
一下。天天T守着搞不挣钱,依我看还是
个人理解问题,上升层次,提高高度要
时问,更要个人悟性。
abcdefgh123
顶和底是一个区域而非具体一个点。
网格目的控制仓位,通过分时分价逐步加仓或逐步减仓。
需要模糊的正确,而非精确的正确。
逆势策略一定要跌的时间足够长跌的幅度足够深才能建仓,需要会拖。
顺势策略一定刚上涨上涨幅度不大要及时建仓,需要快。看看华宝油气跌多长时间跌幅度有多大有多大?
中概互联见顶到目前相隔13月,如果不准备持有一年以上,就不要随意采用逆势策路。
我才刚开始建仓准备战斗5年。
我觉得网格有三个要点很重要。
第一,投资标的一定要是有底的品种。比如可转债(90多或者100多就是低吧);宽基(
沪深300或者
标普500) 有模糊的底部区间,也算是吧;部分稳定的行业基金(比如医药,消费)有模糊的底部区间,也算是吧。楼主的中概,属于信息科技行业,波动太大,底部区间太过模糊,又是美国上市,不是一个好的标的。
第二,网格的仓位管理是第二重要的。单个标的的最大仓位控制在自己舒心的范围(比如10%或者其他),破网了就坚决停止加仓。网格做的多了,肯定会有失败的网格标的,仓位舒心,情绪就不会失控,处理起来就理性多了。楼主显然是仓位过重了。
第三,网格本身的方法,比如等差法,金字塔法等等,在此不再多述。
集思广议,希望和广大朋友一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