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历史贴--漫谈波段与做T

23-11-28 19:01 1779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五哥论波段和做T

谋城 楼主 2015-09-22 15:23
五哥 15:09:37
我这个融资T盘模式到今天,实践了大概两年整
从13年8月份开通弄**开始至今
目前看,把握好资金管理,注重安全边际,长期T盘的确是可行的。
我继续积累数据。

备注:五哥长期对少数几只个股做T
加上融资
资金从一百万左右增长到(至少)两三千万

马拉车夫 2015-07-28 21:48
随便说两句,兄别见怪。持股不应该超过三只。模式还要简化。核心是大盘的研判和资金仓位的控制。做T有很多种做法,*里各有所长。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降低持仓成本,而底仓不变。

谋城楼主2015-07-29 00:00
感谢马哥电话里长达一个小时的指导。
几个问题总结如下:
1、重视当前阶段大盘的运行区间(只看整数与半整数、关键点位是不太合适的),并与个股对照;
2、持仓股缩减到三只,(可以考虑一只为主,其它为辅)
3、做 T 降低成本增加资本(或股数);重视盘口尤其是挂单数据;
4、少看论坛吹牛,股市千万级别的人很少很少;
5、果树模式还得继续精简;
6、到高位要大幅减仓,尤其是个股有头部迹象时;
7、选股很重要。
8、很容易满仓是因为害怕失去机会。也许是耐心不足的表现。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5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谋城

23-11-28 19:04

0
两三只做T

谋城楼主2015-06-08 13:39
如果专职的话,看两三只做T还是可以的。
一笔相对固定的资金,分成两三份,在两三只长期持仓中做T,效果会比一只好。
主要是两三只出现T的买卖点的概率比一只要高。

当然,熟悉两三只要比熟悉一只要费更多一些精力。

另外一方面,正因为两三只每天出现买卖点的概率高,资金利用率高,
也可以使比较有效的做到每天都有一笔相对固定收入,对于职业后的
心态稳定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谋城楼主2015-06-08 13:43
当然,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相对不容易T飞。
如果T飞(卖出后股价大涨短时间内不想追回卖出仓位),
则可以再另一只股票上操作获得补充。

一段时间后(比如一周或两三周),被T飞的那只股票回调,
又到了合适的买点,此时及时价格仍然较上次卖出价格高一点,
你也可以用较为轻松的心态继续买入。

总之,在没有达到非常熟练的程度之前,尽量调整操作方式,
使心态平和,如此才能不断正向循环,从而最终达到只以买卖点
类似机械操作的程度。
谋城

23-11-28 19:03

0
网格交易法适合全职工作没时间看盘的人

谋城 楼主 2022-04-09 10:50


~

其实网格交易法适合全职工作没时间看盘的人。
同时每日有收益相当于一个正反馈,
适合不懂技术,
不懂看趋势,
又拿不住的人。
只要选好标的物,
有 信仰 即可
比如买比特币的人。
其实没有最好的交易方式,
只有最合适的交易方式。

(网格)我玩了半年,
需要标的基本面没有问题。
稳赚钱方法。
缺点也非常明显:
1、不能跑出网格,
2、资金利用率非常低。(点评:多分几个标的一定程度可以解决)
3、交易费不能高。(点评:国内的股票交易费用已经很低了)
4、波动不能太小。(点评:2-5%足够)
5、机器人要稳定,不能宕机。(点评:目前手机APP上的稳定性还可以)
6、运气不好长时间碰到单边行情,就非常郁闷。(这个是根本性的问题,可以考虑设定某个区间做网格,
比如底仓10000股, 6-10元使用6000股做网格,超过10元之后剩余4000股设置一个新的网格)
谋城

23-11-28 19:03

0
网友关于网格的一些思考及回复

谋城 楼主 2022-03-19 19:10


枫林随手记
(建议多标的)
一定要控制好单只标的的总仓位,要不然后期仓位太大会很被动。不要想着靠一只重仓翻倍获胜。毕其功于一役的想法不要有,细水长流。

(不太同意这个说法)
比你早几年入市,坑也都踩过,网格,止盈止损也都玩过,说几句自己的体会:
1,网格意义不大。我做过券商的,即使能赚,也是小钱,大概率就像你剁了,或者踏空大波段卖飞。因为网格的收益来源是震荡,震荡的核心是判断价格区间,判断价格区间本身就很难,如果可以,低位杠杆,高位做空,还做啥网格。即使能判断对价值区间,也不一定能判断对价格区间。更何况会想做网格的人,大概率没判断价值的能力。

2,作为普通人,止损很有必要,因为钱会亏光。如果长时间在市场不能获得满意盈利,也没有足够的心理补偿,退出市场就是止损。放弃主动,拥抱宽基,不用看盘,闲钱定投,信仰自己的祖国。再不济,就买债基,理财吧,总比亏了时间精力心情还不赚钱好。



(重点是安全垫是否足够厚)

作者:yyb凌波
有底部品种可以左侧交易。
无底部品种尽可能右侧交易。
建仓尽量低价,网格主要用于降低成本,而不是不断的加重仓位,所以对每只品种要设计最大仓位。
对于止损,本身建仓就是觉得该品种有投资价值,值博率高。能大概预估最大回撤,在你可承受范国内。如果跌穿了,你原先预判的最低价,这时不是加仓,而是停止加仓;如果市场环境变了,和初衷不同,我是会止损的。
市场就是这样,跌的时候大家都在找底部,各个品种轮流下跌。涨的时候又非常乐观,认为这次不一样,其实每次都一样,只是周期长短不同而且。反而投资要有弱势者思想,先想好回撤能否控制,能承受多少回撤。每个人情況都不同,止损止盈,是否加杠杆都没有唯一的标准。

作者:wydqh
我同意凌波的看法:
要左侧的话,买之前就做好规划,包括最大仓位,加仓节奏,最后一手也就是极限跌幅多少可以接受止损,没有。仓位加够了,跌幅超过了当初预计的极限就躺平。除非自己看错了,当初的逻辑都变了,那随时退出。
至于网格,术也,非道尔。

作者:资水
(重点讲底部,重仓,大剑无锋)
我用网格重仓抄到过16年港股大底和18年A股2450点大底,取得了丰厚的收益。
我认为网格是非常好的投资策略,但是标的有严格的条件:宽基、硬底、非脆弱性。
宽基和硬底大家都懂,所谓脆弱性,就是一摔会全碎的品种,比如杠杆就是,越跌杠杆率越高,一把就赔没了,后面有反弹也没我事了,就不能网格。
应选择那些线性下跌品种,才能有去有来。这一轮熊市,我有比较大的把握再一次网格到港股大底,拭目以待。

作者:KKKKKKK
(这位老哥主要指有些交易软件支持网格自动交易)

方法是好方法,就是你的心态不对!网格交易是最省心省力的方法了,指数etf,不用看经济环境,技术图形,不要感情,本人用网格交易法一年,天天连盘都不用看,设好区间金额,执行就行了!每天晚上把单一挂,就像打鱼的样,收盘了看看有没有成交。就这么简单。
后来嫌赚钱慢就退出了。
好方法不会用,白瞎了!



(谋城备注:这个说到本质,即设置网格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区间)
设置最高价相当于承认已经由震荡改成趋势,
设置最低价是为了适当保持仓位,不要打的过满,这个主要从仓位管理层面提出)
(另外如果遇到破位下跌,而仓位用尽,也可以等跌到下一个平台,稳住后,再买入部分,如此相当于形成两个位置的网格,比如10-15元一段,7-9元是另一段)

作者:拉格纳罗斯
网格的作用在于震荡市,所以你看任何一个智能网格,都是要设置上下限的,有些人感觉这个没啥用。其实这个最有用。
震荡市肯定是区间震荡,走出区间就要停止网格了。这就是网格设置上下限的意义。
涨出区间,就要拿住,停止网格卖出,底仓不要卖光了,按趋势止盈。

跌出区问,就要停止买入,等待下一个震荡区间。再继续开网。
区问确认至少要几个月,比如中概kweb之前震荡在45美元附近四个月,很多人都死在这儿了,但跌破40,肯定是要停止网格的。至少会躲过40跌到现在25美元的这个区间。
楼主网格完全没有设置上下限,导致跌出区间,还在买入。现在应该是,暂停买入,等待震荡,
为什么有人说网格挣得少,就是把区间搞错了,涨出区间,也仅仅吃了几个网眼而已。收益不可能高,属于赚一点小钱,



作者:蔓越
(这位提出多标的,轮动,这个方法我一两个月前也重点考虑过,分三四只票,某个时间段部分票会更活跃一些,能够多抓机会,平滑收益曲线,但缺点是每个票资金量偏少,导致单个标的网格份数偏少,容易做飞或者突然猛跌额度很快加完。当然对于短期大跌,也可以从其它标的“借入”资金超额补仓,不过这样就把事情搞得有些复杂)
小仓位多品种网格形成轮动,不过H股这两年确实太霉,网格仓位变的有些不安,再坚持20%就不动了。

小訕
5天前
做T三个可能1-趋势向下~做T再好也是亏钱,结果是轻仓变重仓至爆仓。2-趋
势向上~更不赚钱,结果是仓位轻,看到锒子变了水。3横盘~时问不好掌握,
仓位不重浪费时间精力。
网格可以操作,我理解为阶段性补仓。
目标明确,要有强执行力。类似做工。
网格和做工是辅助技能,一个补充品。不
要沉迷。以前买卖论秒,时间以天为单
位。现在以月为单位,没事开市收市看
一下。天天T守着搞不挣钱,依我看还是
个人理解问题,上升层次,提高高度要
时问,更要个人悟性。  

abcdefgh123  
顶和底是一个区域而非具体一个点。  
网格目的控制仓位,通过分时分价逐步加仓或逐步减仓。
需要模糊的正确,而非精确的正确。
逆势策略一定要跌的时间足够长跌的幅度足够深才能建仓,需要会拖。
顺势策略一定刚上涨上涨幅度不大要及时建仓,需要快。看看华宝油气跌多长时间跌幅度有多大有多大?  
中概互联见顶到目前相隔13月,如果不准备持有一年以上,就不要随意采用逆势策路。  
我才刚开始建仓准备战斗5年。  

我觉得网格有三个要点很重要。  
第一,投资标的一定要是有底的品种。比如可转债(90多或者100多就是低吧);宽基(沪深300或者标普500) 有模糊的底部区间,也算是吧;部分稳定的行业基金(比如医药,消费)有模糊的底部区间,也算是吧。楼主的中概,属于信息科技行业,波动太大,底部区间太过模糊,又是美国上市,不是一个好的标的。  
第二,网格的仓位管理是第二重要的。单个标的的最大仓位控制在自己舒心的范围(比如10%或者其他),破网了就坚决停止加仓。网格做的多了,肯定会有失败的网格标的,仓位舒心,情绪就不会失控,处理起来就理性多了。楼主显然是仓位过重了。  
第三,网格本身的方法,比如等差法,金字塔法等等,在此不再多述。  
集思广议,希望和广大朋友一起进步。
谋城

23-11-28 19:02

2
炒股剩裤衩2  谈波段等

炒股剩裤衩2  2022-01-10 08:24

炒股是一个需要安静的行业, 比赛是否有助于提高水平我不知道, 但能激发人的这种内心中的不平静是显然的。 太多的杂音最后就很难让你能倾听到内心的声音。

不断做加法是成长的过程, 也是不断交学费的过程; 不断做减法是成熟的过程, 也是开始逐步走向赢利的过程。
大道至简。
最后还是回归平淡无奇的操作。

如果你真的想从股市杀出来, 那么, 我倒是有点看法。

1、做精一个股, 说实在的, 我的很多股市理念确实都是做星网的这4年开始逐步成型; 做精一个股, 死缠烂打,也许你会走很多弯路, 也许你会浪费很多时间, 但, 最终你能在漫长的岁月中成为成熟股民的概率是最大的;

2、 做精一招, 定位明确, 不再去关心他人说了什么, 股市是偏执狂才能生存的地方, 是神经病才能生存的地方, 你如果对自己有一点点的不自信,都会是灭顶之灾, 把自己的一招练熟了, 别的都不管不顾, 那你活下来的概率大增。

3、 股市到最后就是一个资金管理的游戏, 你找到符合自己的个性的资金管理模式就好了。

炒股剩裤衩2  22-01-10 20:23

技术派最难的地方应该在于这个波段, 绝对会赢利, 但这个赢利并不如想象的那么容易, 关键还是看定位。 但我个人还是觉得长线好, 波段作为降低成本的手法是完全可行的, 如果以波段来作为主要赢利手段, 那掐头去尾, 且不敢长线持股, 每天战战兢兢, 可以说要达到复利的目的还是挺不容易的。  
长线是金, 之所以如此, 在于长线的心态是超级稳定的, 资金管理的难度是不大的, (资金管理部分)大部分人都能做到。  
波段显然对技术的要求非常高, 他们今天一看这个放量阳线, 入场, 这没问题, 是非常技术派的玩法,只是这成本也到25了呀, 星网这2次探底都是到22一带的。 这样的成本, 心理上就不会有太大的优势了。  
成本决定了心态。  

炒股剩裤衩2  22-01-11 08:32  

短线客是很不容易的, 我所见到的, 寂寞玩了20年的股票了, 都已经是短线客的标杆了,资金上不了100, 另外一个tianya的选手, 就他自己所说, 98年入市, 到现在也还是33万折腾。 短线客能做到潮声兄的水平的, 我真的觉得万中无一了。  
长线客到100以上的比比皆是, 真的太多了。 淘股吧偏短线,中长线选手比较难找到, tianya倒是真正的看着几个选手都赚到了50-500, 借助这轮牛市来了个华丽转身。  
长线是金, 没经历过的人是无法理解的。  
短线对我们大部分小散来讲,就是一条不归路。可惜大家都觉得自己是高手, 90%的人认为自己是短线高手, 对应的就是90%的人是亏损出局的。  

炒股剩裤衩2  2022-01-11 18:02  (转)

根据我混迹股市多年的经验,凡是到处贴自己收益截图,称自己为专业投资者,能在股市稳定盈利,大谈投资理念,并教你如何炒股的,新入市的小白一定要远离这些人。

2022-01-12 07:47  

如果一定要找交流的对象, 相对简单的标准就是
(1)入市10年以上;
(2)资金百万以上。  
可能有人会说我这是偏见, 真的不是, 以我的观察, 百万真的就是一个分水岭, 一个股民开始逐步正确认识股市的分水岭。 百万以后的老股民选手,真的有入市10年以上的, 共性是极为明显的。  
那些亮单, 亮收益的, 没有入市10年的, 他们的言语会非常容易就暴露出他们的假象的。  
给我的感觉, 10-50万的最喜欢指点别人, 最喜欢亮收益率, 反而100以上的, 会逐步的开始趋于安静, 开始享受孤独。  
这个行业,最后入门的无一例外,都是要喜欢孤独的人才成。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