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历史贴--漫谈波段与做T

23-11-28 19:01 1775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五哥论波段和做T

谋城 楼主 2015-09-22 15:23
五哥 15:09:37
我这个融资T盘模式到今天,实践了大概两年整
从13年8月份开通弄**开始至今
目前看,把握好资金管理,注重安全边际,长期T盘的确是可行的。
我继续积累数据。

备注:五哥长期对少数几只个股做T
加上融资
资金从一百万左右增长到(至少)两三千万

马拉车夫 2015-07-28 21:48
随便说两句,兄别见怪。持股不应该超过三只。模式还要简化。核心是大盘的研判和资金仓位的控制。做T有很多种做法,*里各有所长。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降低持仓成本,而底仓不变。

谋城楼主2015-07-29 00:00
感谢马哥电话里长达一个小时的指导。
几个问题总结如下:
1、重视当前阶段大盘的运行区间(只看整数与半整数、关键点位是不太合适的),并与个股对照;
2、持仓股缩减到三只,(可以考虑一只为主,其它为辅)
3、做 T 降低成本增加资本(或股数);重视盘口尤其是挂单数据;
4、少看论坛吹牛,股市千万级别的人很少很少;
5、果树模式还得继续精简;
6、到高位要大幅减仓,尤其是个股有头部迹象时;
7、选股很重要。
8、很容易满仓是因为害怕失去机会。也许是耐心不足的表现。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5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谋城

23-11-28 21:18

0
网格,避开人性的弱点
谋城 楼主 2020-11-24 19:10
这就是网格的弊端,
太死板。
不过也是它的优势。
可以直接避开人性的弱点。

抛开情绪,
按照系统操作。
稳定盈利不是梦。 

-----

不是吧,做T还用学?
菜鸟201810  2020-08-16 22:55
不是吧,做T还用学?我进入股市都一直是做T,要稳点做etf,500 Etf 创业板都行,看位置大盘在60日线上就满仓为底仓,融资做T,在60日线下就半仓底仓,半仓做t,其实都是联动的,有时候看见大盘强就先买,涨半个点就可以卖了,大盘弱就先卖后买,每天做500净利润就够了,这是职业活下去的最好方法。我是靠这个度过熊市,熊市做超短太难了。大盘熊市千万别认为拉起来就走牛,拉升就卖,回落就买。
谋城

23-11-28 21:18

1
一些作T技巧
谋城 楼主 2021-07-14 22:13


……

做T使自己买入股份只能第二天才能卖出,每天往复就天天有底仓了,无形中就是长线持仓了,同时做T最大限度解决股价上下来回坐电梯利润反复盈亏而市值不增之困惑,我认为做T者是不需要任何技术分析的,无贵贱之分的,新老皆宜的,童叟无欺的。只需坚定持仓后忘掉该股持仓成本,只需坚信选择的是优异适宜长线的能保持每年大比例分红的股票就可以了,如煤炭股为首选做T品种。每天股价是有波动的,需要长期紧盯同一只股盘中磨练了解其股性,所以不要轻易换其他板块的股票,坚持两年以上将会对做T的结果惊叹不已!长期持股的理念和良好的心态是必须的。如今陕煤神华的去年分红力度还是很大的,神华每股派现1.81元,陕煤每股派现0.8元,到了今年七月份将先后实施,但分红后如果经常做T,那么第一月内完成全部换手将扣20%的红利税,这对做T的人的损失将得不偿失,这需要相关人士值得注意的问题!下面只谈如何做T详解。
设置底仓(长线仓位,每天收盘后底仓股数不变)才能做,保留现金(这种现金每天收盘后是不可以变成股票的)才能做。当盘中出现低点,用现金买入侍盘中高点卖出,此谓先买后卖,如做不好,现金被套。
还有一种,错过买入低点,该底仓股价快速冲高,可将该底仓先卖出部分或全部,待回落后迅速补回,此谓先卖后买,如做不好,就俗称为做飞了。
因此,无论先买后卖,还是先卖后买,韵涵着胆识运气耐心细心大气,不吝啬不贪婪不狂妄不自卑,渺视一切却又虚怀若谷,非常人能做之完美矣。
做T注意事项:
一:先卖后买的防T飞的一种手段:将底仓分割等分,等分越多越好(尤其适用当日火爆行情),每次只卖一等分,成功后再进行下次操作,不成功当日操作结束。或操作最多二次失败后的资金作为第二天做T的备用资金(先买后卖)操作。极端:用卖出的资金买入另一种股票,第二天择机操作买回底仓,但这种操作难度挺大。
二:先买后卖是有效避免T飞的一种手段(帐户长期保留备用金,永不满仓的状态)。
三:每人做T前要核算下自己每股来回成本,从目前陕煤的股价估算,万一佣金每股来回手续费(买入价+卖出价)/2后乘以0.00124约等于0.0144元,万1.2每股来回手续费(买入价+卖出价)/2后乘以0.00128,万1.5每股来回手续费(买入价+卖出价)/2后乘以0.00134,万2来回手续费(买入价+卖出价)/2后乘以0.00144,万2.5每股来回手续费(买入价+卖出价)/2后乘以0.00154(以上各系数是沪市为准含过户费)
四:每天根据盘中波动做差,要根据自己的成本线量力而行,当然,佣金越高做的难度相对大点,我最喜欢5分钱涨跌(这种情况很容易出现且前后常常几分钟的事)即0.05元—0.0144元,每股净赚0.0356元。
五:不要过贪,当天盘中震荡刨出自己来回每股成本赚几分钱就行了,哪怕能每股赚一分钱甚至几厘钱也切实可行!切忌买入或卖出后非要每股赚个几角钱才兑现或收回底仓,巨幅震荡有这种情况,但出现的概率很少,做几个点的T难度很大!因此,我宁愿选择出现99%的概率的几分钱差价,也不愿等待出现概率20%的两三毛钱丰厚差价,最后的结果就是不是卖飞了就是套牢了。
六:T+0就是T+1,当天买卖只是强迫自己多挣一份钱,是额外的福利,不影响第二天买卖,所以,T+0与T+1是每天交替反复重叠混杂没有差别。
七:每日看盘的枯燥无奈,目标价的不作为,天天做T就是一种乐趣或游戏。
八:底仓的设置(如陕煤底仓最好划分多等份,其中2/3为永久性底仓,1/3为非正式底仓),做T时先动用非正式底仓,择时大胆卖出,不怕卖飞,卖出耐心等待回调,结果往往能做出较大差价。当然底仓划分多等分根据个人风险偏好实际灵活应用。
九:总有人对做T嗤之己鼻,认为是为劵商打工多交印花税,甚至觉得很累,但我认为除去成本后赚几分钱总比不做好,打工总比不打工好,选择最容易出现的机会是成功率高的关键。难道不做T天天看行情不觉得疲惫吗?
十:有人说做T是双面刃,意思是不是卖飞了就是套牢了,但做T的原则上文已说了,几分钱的差价,成功率还是蛮高的,何况陕煤或神华是现金奶牛股,怕啥短线套牢呢?
十一:什么事都是有风险的,天上不可能掉馅饼,否则许多危险的工作就没人做了,小汽车就没人开了,炒股或做T也一样,总之,遵守规则,小心谨慎。
十二:有人说做短线要比做T要好,意思是今天抛了,不一定当天就回补,可以等到第二天第或第三天甚至更好长时间可以有更多的差价,能不能回到多少不知道,赚更多也不知道,也许别人能这样赚更多,而自己做不到,那就做自己熟悉的事吧(坚持天天持股努力做T),保证不失败就是致胜法宝。
十三:做T主要应用于长线投资者,如特别看好陕煤,若一天不持有心里就特别难受,生怕第二天陕煤就长上翅膀远走高飞!但有时陕煤却不随人愿,总是经常或每天在某个区间震荡,这样的话,本人认为应该充分利用好手中股的资源,以此为平台做差价,并制定一系列的规则约束自己防止可能卖飞或套牢的风险,把错误降低至最低程度。
十四:短线投资者不适合作T,因为这些人总想获得丰厚利润,持有几天就抛了,是看不上每天做T的几分钱差价的。而长线持有陕煤的人们都是以年为准绳的!以小积大,以时间换取空间。
十五:克服失落感,就是做T有差价成功后往往股价继续下跌或股价继续上涨,觉得做T的差价少赚了,记住,成功率是首要因素,赚多少是运气。
谋城

23-11-28 21:15

0
不顺时休息
谋城 楼主 2021-11-23 12:47

老妈上周打牌手气不好
连续两天每天输一百多
后来她不上场了
说过一段时间再来

这就是完美的赌博心态

手顺时加码
不顺时休息

做波段有时候有灵感
也可以额外拿着仓位来做
当然原来的网格仍然保留

相当于一个是固定位置捕鱼
等它来

另一个是开着船动态捕鱼
往鱼多的地方凑

在阵地战和游击战的双战术配合下
一周保底来回做一次
难度不大
初步估计应该可以做成两三个来回

向着目标前进
谋城

23-11-28 21:15

0
总归要等到它
谋城楼主2021-12-08 18:49

已经修改好条件单
13.50左右触发卖单
等它上去
明天不上去
还有下周
下周不上去还有下个月
下个月不上去还有下一年

总归要等到它
谋城

23-11-28 21:15

0
波段或网格再如何优化,总体来讲其实意义不大
谋城楼主2021-12-26 12:06
波段或网格再如何优化
总体来讲其实意义不大
要想多一些交易机会
就可能失去筹码
这是不可调和的本质冲突  
但是我觉得有一个前提可以提高后面的收益
即大致判断个股当前所处的阶段
如果处于快速拉升期或者相对高位
则要适当拉开价格区间
比如从0.25元扩展到0.4或0.5元
同时单位数量调整到中等比如6000股到7000股  
如果基本确定处于窄幅盘整期
则要缩小差价
比如0.25元左右
同时加大单位数量
比如7000-10000股
谋城

23-11-28 21:15

0
静态网格与动态网格

谋城 楼主 2022-04-09 16:48

网格交易胜率高

相比较中长线交易
交易机会较多
但每单盈利相对较少

刚才看到一个讲解
与常规的网格不同
具体如下:
个股或标的近期经过大幅下跌后
反弹企稳(低点位置上移动,高点位置也在上移)
则适当位置介入比如10元
每个网格0.5元
当价格跌一个网格时补仓
如果继续跌一个网格时会止损
此时亏0.5元+1元

如果买入后跌0.5元补仓1个单位
不久价格回升到10元
则两个单位都卖出
此时其中一个单位保本,另一个单位赚0.5元

如果买入后上涨0.5元则卖出
盈利0.5元
此后如果回落到10元则继续建仓一个单位
如果不回落继续上涨并达到11元
则等待10.5元的价位
如果等到了则10.5元建仓。
如果等不到,价格继续上冲到11.5元
则等待回落到11.0元建仓

总之
特点是
如果卖飞则上移建仓点到最高点的下一个网格位置
同时最多持有2个单位的仓位

一般网格方式无法处理卖飞
且一般也会建立多个网格单位

当然
也看到过另一种网格方式
即资金分成10份,
只拿8份在某个固定区间
比如8-12元网格交易(每份0.5元)
超过12元后就不再网格
或者12元以后作为一个新的网格的起点位置。

总之
一种是静态网格
另一种是动态网格
孰优孰劣看个人使用x惯
但是作为一种思路是可以充分借鉴的

此种方式资金利用率相对较低
但是风险相对可控
如果有多个品种或标的
资金曲线会相对比较平滑向上
谋城

23-11-28 21:14

1
立花义正与林辉太郎的波段交易法
谋城 楼主 2022-05-17 22:06

同样是做波段
林辉太郎做三个月左右平仓
然后寻找下一个标的
如果没有合适标的就空仓休息
这里面的休息可能长达一个月乃至一两年

立花义正则反复做一只
不仅做多也会做空
但主方向只有一个
配合仓位管理
重点就是分批建仓
分批出
如果有必要则建立对冲仓位(锁仓)
最终如果平仓
则适当休息
但是如果机会来临
可能继续开仓
每次休息的时间个人感觉只有一周到一个月
比林辉太郎要短很多

但是这个休息却很重要
它可以让我们保住胜利果实
同时放松下
以一个轻松的旁观者的心态去观察标的

个人的手法更多的像立花义正的交易模式
但目前A股几乎无法对个股做空
所以只能以做多为主
所以还是尽量分成两三只票
一个是交易机会更多
弥补只能做多而缺乏的机会
另一个是平滑资金收益曲线
增强个人交易信心

至于空仓
这个目前较难做到
实际上券商都有理财
资金年化收益也有一个多点
所以这个可以当做促进自己空仓的理由

但是
立花义正特别强调
多只股票会分散注意力
同时追两只兔子
结果会一只都抓不到

不过现在手机app看盘方便
可以更快的熟悉两三只股票的脾气
而且也可以提前挂条件单尤其是网格单
即使熟悉程度弱一点
也可以抓住一部分行情波动

其实
立花义正也统计过
他长期盯住一个票做
大概也只能抓到三分之一的空间
即便如此
他还是赚了不少钱
谋城

23-11-28 21:14

0
有些事物只能欣赏
谋城 楼主 2022-05-26 21:23

我可以欣赏精彩的体育比赛
但我绝不会想要上场与那些顶级运动员一较高下

为啥
有些事物只能欣赏
就好比打板高手行云流水的操作
令人叹为观止
羡慕不已

但是回头我还是继续做我的波段
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实力几斤几两
谋城

23-11-28 21:14

0
不对称网格
谋城 楼主 2022-06-18 10:10




这个可以参考

perkine: 正常震荡区间,我惯设置等间距等份额,比如每笔买入3000股,卖出3000股。

如果某个标的进入高估值区或者有意逐步减仓,那么可以设置每笔买入3000股,卖出4000股。

同样,如果某个标的进入低估值区或者有意逐步加仓,那么设置每笔买入4000股,卖出3000股。

具体实践自己把握调节,没有什么绝对的。适合自己的就是合理的
谋城

23-11-28 21:14

0
如果账户资金有300万
谋城 楼主 2022-08-24 09:58

昨晚给老婆催眠
其实就是她睡觉
我讲股市交易

如果账户资金有300万
拿出六分之一
即三四十万
作为一个单位买进或卖出
2%为差价单位
则一次完整的买进卖出可以实现6000-8000的盈利(差价)
每周平均出现1.5次这样的机会
每个月大约六次
对应差价36000-48000元
即大约四万元
一年就是48万
占总资金的16%
其实相当不错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