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波段做T的方法
谋城 楼主 2023-03-20 00:46
刚才想到波段做T的方法
即从日线图上找出近期(比如一个月内)的中枢点(线)
大概可以理解为一个月内的最高点和最低点的平均值(线)
然后再拟出最高点到平均线中间的次级平均线
以及平均线到最低点的平均线
这样在最高点到最低点之间就有5根线(其中一根均线,两根次均线)
就用这5根线做网格
实际上会划分出4个区间段
对应4份筹码
每个区间消耗一份
跌破最低线满仓(或者分配给这只票的资金打满)
再往下跌就(快要)套牢了)
涨破最高线空仓
再往上涨就踏空了
然后呢
筹码也用来按前段时间自定义的指标设置当日涨幅超过一定值时卖出
跌幅超过一定值时买入
上述2个部分都可以设置条件单
第一部分是网格单
第二部分是按涨跌幅设置条件卖单和条件买单
两部分共享同一份筹码
使劲折腾
在相对有限的时间里
尽量多赚取差价
把握更多的波动机会
更适合职业人士
当然
上述方法只是术
无法解决套牢和卖飞的问题
楼上方法1(网格单)
需定期(如一周)调整最高点和最低点
从而间接调整均线和次均线
方法2
涨跌幅条件单
每两周到一个月
根据指标画出的图
调整一次涨跌幅度
0
把目标定在每周0.5%或1%
谋城 2023-03-25 23:30
无论是否职业做
都可以把目标定在每周0.5%或1%收益率
折中为0.75%吧
每周按大小仓位评估
比如大标的30%一个来回
一个点差价
收益率0.3%
如果一个来回后额外做了买或卖
(不够两个来回)
则算1.5个点的差价
收益率变为0.45%
如果小仓位20%一个来回
差价一个点
收益率0.2%
如果额外多了买或者卖
(不够两个来回)
则收益率为1.5倍
即0.3%
收益率每周按大小仓位相加
以0.75%为基准
看看是不够,刚好还是超额完成任务
每个月最后一个周的周末呢
计算四周的收益情况
按0.75%×4=3%为基准
看看任务完成情况
如果每个月3%
一年下来将近40%
相当相当不错了
对于大资金而言
收益率超越大盘一两个点就非常棒了
但是
对于小资金(比如千万级别以下)
收益率如果只是超越大盘一两个点
尤其在大A
那简直没啥意义
在A股市场
需要追求绝对收益
而不是相对收益
除非大盘暴跌
熊市从年头到年尾那种
绝对收益里面
如果能够稳定
(不使用杠杆,不融资的前提下)
10-20%是一个坎
20-30%是另一个
30%以上就……几乎成神了
魏文侯 2023-03-26 11:07
你这个计划要实现还是有些难度的,不过可以试一试,50周25点单利,算福利应该会达到26以上,这样股价原地踏步,类似万年3000点,十年就是十倍,我觉得一个月追求一个点的差价收益比较合理现实,多出来就算意外收获。
谋城 楼主 2023-03-26 11:29
根据我的个人经验
只要大盘不出现大跌
导致操作畏手畏脚的话
每周0.5%难度不大
前年陕煤
去年移动
都曾经有过一段股价低迷的时期
标的只有一个
资金还分成了五六份
平均每周实现1.5个来回
现在2个标的
每个标的理论上也可以实现1.5个来回
资金相当于分成了2份
收益率应该比以前更好一些
(相当于仓位更重一些了)
前年和去年
折算下来
波段产生的(额外)收益大概有8-10%
现在单次操作的仓位相当于50%
比以前的大约不到20%多了一倍有余
所以理论上来讲
波段产生的(额外)收益大概有20%-25%
距离30%并没有差很多
如果股票价格年末总体还能比年初上涨一些
剩余的5-10%也许就补足了
综上
在震荡市或小牛市中
每周平均0.5%的目标并不太难
当然也不算太简单
对我来说
大概相当于100分的卷子考70-80分的水平
努努力能够达到
魏文侯 2023-03-26 13:25
专门搞差价和波段増收还是有些区别,兄可以试一试体会下,而且股票仓位重后心态会发生变化,特别是处于下跌阶段,同时网格有破网的弊端,而且网格的宽度比较主观,当然我们都要去追求月二点的差价收益,股票加分红就和年30点相差无几了
0
如果每周能稳定收益0.75%
谋城 楼主 2023-04-04 16:19
如果每周能稳定收益0.75%
那么每月是3%多一点点
每年就是40%左右
150万本金
对应60万收益
那真的就可以提前退休了
所以问题是
如何能够尽最大能力达到每周0.75%
平均每天0.15%
从天的角度和周的角度看
多不多呢
其实不多
难不难呢
也不难
放大到月的角度就难一些了
年呢
更难
路虽远,行则将至
事虽难,做则必成
一直在路上
一直在努力
0
T的方式就是T+0 ~ 5
谋城 楼主 2015-08-03 18:52
本来我做T的方式就是T+0 ~ 5 , 完全不用急在一时。
做T的时候对于找到最低点的渴望非常强烈,而且个股一大跌,就容易后悔没有先卖出部分仓位,这种心理对于盘中交易非常不利。至少目前为止,没啥好办法。
那么,缩回去做波段,大跌的话,就买一些,继续跌就继续买。这样以波段加长期的眼光看跌势,心态会好很多。
转变思维方式,以波段为主,如果出现日内大幅波动,实际波段就变成了做T。也可以这么理解,波段的T+n 中的 n 退化为0就是波段。
谋城 楼主 2015-08-03 19:00
对个股的期望太多。因为你希望高卖成交后马上低买,或者低买成交后马上高卖,哪有那么多的好事哦。
而波段就简单很多,低买了,不用期待它当天马上立刻就涨,过几天涨上去也行,反正我不到高一点的位置不卖,不用着急在今天兑现。
同样,卖出后如果没有跌下去,反而继续涨,也没事,只要接下来一段时间它又跌到前低附近就行。
心里压力减少,而且对于看盘的要求降低,不用过于担心大盘和个股的短期走势。
做T容易因为盯盘晕,而波段人不用动,相对轻松很多,当然心态就会好,淡定才会来。
请叫我淡定哥。
0
提前挂单优于临时决策
谋城 楼主 2018-09-16 11:15
对我来说,选定一只股票,反复做,提前挂单比临时决定要好。
理由如下:
1、提前挂单要求提前制定计划。在交易市场,除了少部分天才,没有计划基本就是送钱的。
2、提前挂单可以适当锁定利润,戒除贪婪。
本来准备卖出部分落袋为安,结果一看它,到了预定位置,还在继续向上冲呢,临时又不卖,结果又回落而后悔不迭这个不多说,大家都懂的。
3、提前挂单不需要盯住盘面,对于上班族而言这一条非常重要。不会错过买入或卖出时机。
当然提前挂单也会有缺点,比如盘中突然出现个股或者行业的重大利好,因为提前挂单导致收益过低过快离场;反过来,盘中出现个股或行业重大利空,持仓标的出现断头大跌来不及撤单而买单成交......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世上没有完美的事和办法,只有权衡利弊,综合比较分析,
找到最适合的方法。
我的另一个账户这两年也赔的很惨,还好没杠杆,不然真的......哎,往事不堪回首。
0
限定价格还有一个好处,可以机械操作
谋城 楼主 2018-02-03 15:46
限定价格还有一个好处,可以机械操作,不会患得患失,
跌到了买入价还想着更低价格才买,
涨破了卖出价又想着更高价卖出。
这是在做波段啊亲,不是追求短期最大效益化。
没那本事就别想着抓到最低价和最高价。
长期持股做波段,有肉吃就行,不能贪婪。
限定价格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提前挂单,无需盯盘操作。
趋势交易则不同,一般交易软件都不支持按照趋势自动挂单---比如上破压力位自动买入,下破支撑位自动卖出。
一般的小散根本就买不起这种软件,而
证券公司也并不面向普通交易者提供此类服务。
限定价格最大的好处,就是明确,制定计划,严格执行,中间没有主管判断,没有情绪影响
在任何时候你都可以情绪稳定,呵呵。因为你明白,来日方长,不必只争朝夕。
0
如果失去乐趣可以赚钱,享受乐趣亏钱
谋城 楼主 2020-11-25 22:07
大盘回调是好事。
起码我可以买到
双箭股份了。
然后明天金州管道跌两个点的话可以继续买进。
相比于空仓,我更惯于满仓。
网格交易这种机械化方式真的适合我。
不用时刻盯盘,
不用手动下单,
不会错过模式内机会
最主要的不会随便出手然后后悔莫及。
上次出去玩,
在高速上时
娃突然说旁边那辆车司机根本没开。
果然司机只是坐在那里,
双手没有握住方向盘……
开启自动驾驶的
特斯拉。
我觉得大部分情况下自动驾驶更安全更轻松。
当然缺少了操控的乐趣。
实际上我并不觉得大部分人真的喜好操控。
股市类似。
如果失去乐趣可以赚钱,
享受乐趣亏钱。
我会毫不犹豫选择前者。
当然,肯定会有少部分人,
一边赚钱一边享受乐趣。
但我很清楚,
我不是那种人。
我从来都不是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的人。
事实上。无论做的好坏,
我做事都很慢。
天性如此,没办法。
所以我不去搞超短。不去打板……
0
卖飞的时候应该转出资金
谋城楼主2021-06-10 19:29
另外满仓做T
实际上是先卖后买
所以有卖飞的风险
即卖出后股价继续上冲不再回落
那么要不要反过来追进去呢?
从做T的角度讲是不应该的
为啥呢
你想
我们底仓加做T的目的是啥?
就是在价格相对低位时买进
然后做题继续降低持仓成本
所以优势在于成本低
这样带来好心态
持股可以更从容
因为这样相当于低卖高买
会提高持仓成本
进而影响持仓心态
另一个一会儿正T一会儿倒T
过于灵活
也容易迷失自我
自己订立的规则如果可以随意打破
会很危险
当然
做T卖飞了
总还是多少会影响心情
那就把这些资金转出来到银行账户
间接的落袋为安
免得自己头脑一发热
又追高进去
0
底仓放大到几年的时间跨度看
谋城楼主2021-06-27 10:53
很好
很开心
针对我的模式
梳理出来了一个很重要的理论
即底仓做长期趋势
浮仓做震荡(波段)趋势
底仓放大到几年的时间跨度看
持有不动
与主力基本没太大关系
浮仓则从0天到1周时间跨度
不断做高抛低吸
0天时为做T
大于0天为小周期波段
所以需要针对个股的股性
或跟对所谓的主力的节奏
如果一段时间内
凭直觉操作契合主力节奏
则尽量用直觉
直觉不灵的时候就换网格交易法
固定几个位置
等它到碗里(网里)来
遇到阴跌或大跌时
网格交易法可以较好的控制节奏
即使“过早”满仓
也是网格带来的副作用
心理负担(负面情绪)也不会那么重
0
股价下跌满仓后容易失去操作的欲望
谋城楼主2021-06-27 10:46
当前的长线加波段加T的方式有一个不足
即当股价下跌时满仓后会失去操作的欲望
好比说从11元阴跌到9.5元
就那么看着
卖是不会卖的
买呢
如果账户里面有钱
可能很快就把子弹打光了。
真到 9.5 元时
满仓套的紧紧的
动弹不得
完全失去主动
这里面包含了2个问题
第一个下跌时不敢卖
第二个加仓很容易就加满了
因为长线加波段加T 的方式本身就决定了此种情况不可避免
只能尽量缓解
第一个问题
下跌时不卖这个问题很难解决
跟个人性格融合太深了
不仅是下跌时舍不得卖
上涨时我也不会随便卖
第二个问题
好比说跌到9.5元
如果稳住一段时间(好比3-5天)
则从外面补充资金继续加?
从浮仓(底仓以外的仓位)角度看是可以这么做的
因为浮仓总体遵循的是震荡(波段)
底仓呢
从价值投资方面出发
遵循的是趋势
即大的长期的趋势
所以如果股票的基本面没问题
且股价没那么夸张
比如市盈率未超过25或30倍
就尽量保证底仓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