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历史贴--漫谈波段与做T

23-11-28 19:01 1782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五哥论波段和做T

谋城 楼主 2015-09-22 15:23
五哥 15:09:37
我这个融资T盘模式到今天,实践了大概两年整
从13年8月份开通弄**开始至今
目前看,把握好资金管理,注重安全边际,长期T盘的确是可行的。
我继续积累数据。

备注:五哥长期对少数几只个股做T
加上融资
资金从一百万左右增长到(至少)两三千万

马拉车夫 2015-07-28 21:48
随便说两句,兄别见怪。持股不应该超过三只。模式还要简化。核心是大盘的研判和资金仓位的控制。做T有很多种做法,*里各有所长。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降低持仓成本,而底仓不变。

谋城楼主2015-07-29 00:00
感谢马哥电话里长达一个小时的指导。
几个问题总结如下:
1、重视当前阶段大盘的运行区间(只看整数与半整数、关键点位是不太合适的),并与个股对照;
2、持仓股缩减到三只,(可以考虑一只为主,其它为辅)
3、做 T 降低成本增加资本(或股数);重视盘口尤其是挂单数据;
4、少看论坛吹牛,股市千万级别的人很少很少;
5、果树模式还得继续精简;
6、到高位要大幅减仓,尤其是个股有头部迹象时;
7、选股很重要。
8、很容易满仓是因为害怕失去机会。也许是耐心不足的表现。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5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谋城

24-03-27 21:45

0
谋城
楼主2024-03-27 21:30只看TA以前做波段

都是不亏本操作
即最后卖出的价格必须比上一次买入的高

这么做也没啥毛病
只要耐心等
也可以

不过呢
如果满仓就比较被动

其实如果满仓
比如成本达到7.38
但是最近高点都只到7.36
那完全可以在7.35和7.36,7.37以及7.38挂卖单

如果7.35、7.36之类卖单成交
后续价格走势三种情况:
1、要么继续往上达到7.37、7.38
2、要么横在7.35、7.36(这种概率极低,毕竟这只有两个价位)
3、要么在7.34(以及往下)运行

如果走势1,那也不错
毕竟可以在更高位卖卖卖
走势2忽略
走势3,那就可以适当补回

总之呢
满仓时
在成本价下面一点
也可以卖出
不过要控制卖出数量
少量卖出是可以的
谋城

23-12-26 19:59

0
感谢 @手机偷菜  油推
祝大发
谋城

23-11-29 08:22

0
@优联在线 我不用这个指标
优联在线

23-11-29 06:47

0
长线底仓,浮动仓做踢。DMI这个技术指标,关注吗?
优联在线

23-11-29 06:46

0
Dmi,指标参考吗?
谋城

23-11-28 21:20

1
作T+0者,不是技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心态。

就要抱着做错无所谓的心态.除了心态,要在交易中学会看盘面.
盘面上的买卖单,能大概率的说明当天此股的强弱.
比如一个股票,经常买单都是以卖三以上吃掉,这叫做主动性流入.
谋城

23-11-28 21:19

1
做T与轮动(波段)
谋城楼主2015-06-08 13:43只看TA
当然,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相对不容易T飞。
如果T飞(卖出后股价大涨短时间内不想追回卖出仓位),
则可以再另一只股票上操作获得补充。

一段时间后(比如一周或两三周),被T飞的那只股票回调,
又到了合适的买点,此时及时价格仍然较上次卖出价格高一点,
你也可以用较为轻松的心态继续买入。

总之,在没有达到非常熟练的程度之前,尽量调整操作方式,
使心态平和,如此才能不断正向循环,从而最终达到只以买卖点
类似机械操作的程度。
谋城

23-11-28 21:19

1
shshwanwu对做T的认识
shshwanwu 2015-08-17 22:29
谋城兄也做短线波段了,看了你的操作,这种操作应该属于程序化等价波段交易法了,是计划内无脑交易法,很多炒了10多年的老股民也采用这方法,优点是非常轻松,因为是预先埋单,不需要刻意盯盘,也不需要考虑些复杂的东西,选好股,无脑做就行了。仓位也控制得宜,故而心态也会非常好。但它有缺点的,只适合在一个箱体震荡的行情里,在很大的上行趋势做,会导致仓位越来越低,影响收益,而在一个大的下行趋势做,仓位会越来越重,亏损扩大,而且选股也很讲究,要选择一些经常上蹿下跳,非常活跃的股票,最忌那些大盘僵尸股,一个月也交易不了多少次,一年下来恐怕连10%的持股成本都降不了。
至于做T,个人觉得,有较大机会才做,不需天天做,为了做T而做T,会得不偿失。其实我以前也做过大概1年的T,没能成功,我感觉这种模式和打板一样,难度极大成功率极低,成功者万中无一,属于两种性价比最差的短线模式。
任何短线模式都不是一成不变的,会随着自己的感悟慢慢完善,这个过程会持续一辈子。
比如,单纯的做一个股票的T成功率极低,但如果和换股,分仓等结合起来,成功率就会高很多。
个人看法啊,不同意一笑置之。
谋城

23-11-28 21:19

1
T的方法怎么搞都行
谋城 楼主 2015-08-19 15:32
发现T的方法怎么搞都行。 就像交易之道,最基本的概率弄清楚了,赚钱的确定性很高。 即使两个人是完全相反的操作策略都可以同时赚钱。
以前总是认为交易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其实加入性格后反而可以很简单。
现在对交易虽有兴趣,但是一点都不激动,有点像例行公事。涨跌也无需忍,只当他不存在就好。
谋城

23-11-28 21:19

0
2015-07做T感悟
谋城 楼主 2015-07-22 15:29
按计划操作的好处实在太多了。最近运气好,几个踢都做到了,虽然赚的不多但是感觉不错。

我做踢的方式是以倒替为主,先卖后买。卖出成功后立即在卖出价低三个点位置处挂买单接。

有时低开感觉大盘和个股问题不大的话就小仓位正T,即先买后卖,买入成功后立即在高两个点位置挂埋伏卖单。

谋城 楼主 2015-07-24 15:14
目前还存在一个问题,做T仓位较小。
既然买了那么多只股票,就是为了预备T飞之后的资金有个另外合适的去处。
在明知遇到关键点位时对卧龙仍存有幻想,导致浮仓一万三千股却只卖出3000股,这个也不对。以后要魄力大一些,不要怕T飞。

另外也可以加一条,对于某天涨幅超过九个点(除非发现的时候已经封死涨停板)即卖出浮仓的一半,如果卖出后涨停,看封单大小以及持续时间,当晚再高挂+4%到+7%直接卖出剩余浮仓。如不确定,则可以分两批挂单。

谋城 楼主 2015-07-24 15:22
考虑做T时缩小差价百分比,
或者采取两种差价混合方式。
对于最近振幅小的个股,价格在底部区域的,可以缩小到1.5--2% 。
对于振幅大一些的,价格中等,则做T空间为2.5--3.5%之间。
可以分两个批次买,一次卖。
或者一次买,分两个不同价位卖。

谋城 楼主 2015-07-24 20:44
中线偏短线波段与做T的分别越来越模糊,尤其是时间方面。
某些做波段计划的个股可能几个交易日就有一个买卖循环,比如宁沪,有些呢可能两周都没特别反应,比如招行和福耀玻璃

所以波段更好的办法不是按时间来,而是按空间来。某个股一段时间内活跃则多做,否则就不动。不要以为不动就赚不到钱亏了利息,因为你每天同样也在关注它,而且你不知道啥时候它就动了。

对于做T则有时间和空间两方面的要求。通常是在两三个交易日有三个点的收益。
当然有时候做T买入后几个交易日弱势,则可以考虑将此部分筹码转为波段性质。
做T卖出后股价上去没下来则将此部分资金转入另一只个股中做T或波段。

在这里,就有波段与T的转变、仓位变化以及资金分配变化,是个有点难度的活。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