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饵料已撒,即将收网!写在上证七连阳站上2680点之时

14-11-29 08:34 13484次浏览
煮雪烹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是淘股吧的一名极度深寒潜水者,今天首次浮出海平面冒个泡。

区别于淘股吧主流的短线高频交易者,平时我喜欢也主要做中大波段的趋势滚动操作。和大家一样,今年,尤其是7月22日以来,盈利已相当丰厚。

上证节节攀高,势如破竹,气势不可谓不强盛。阳线走得又多又结实,图形不可谓不漂亮。可以说在10月27日之前,我还是相当欣喜的。如果大盘从此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闲庭信步地走下去,最好小阴小阳地走下去,即便底下尚有5个跳空缺口未补(7月23日,2078.49点;7月24日,2105.06点;7月25日,2126.61点;8月29日,2217.20点;9月2日,2266.05点),那么我仍然愿意相信,一次激动人心的牛市已经降临,即便它的级别由综合基本面几乎可以断定一定小于2005年6月6日至2007年10月16日的那一波超级巨浪。因为,我们不能机械僵硬地运用缺口理论,有心人可以去数一下:在2005年7月25日至2006年6月28日间,至今尚有11个跳空缺口未补。2008年11月7日和12月31日的缺口也至今未补,但这并不妨碍而后形成的超强台风。

然而,之后的走势走了出来,我赚钱了,却失望了。新增的5个跳空缺口(10月27日,2290.44点;10月28日,2337.87点;11月7日,2418.17点;2014年11月21日,2486.79点;2014年11月25日,2567.6点)看上去很美很强势,但不创造出一些令人陶醉的氛围,你怎么会心甘情愿地跑步入场交出你的现金割献你的鲜肉呢?

如果是一场超强牛市,数个跳空缺口可以视而不见。但若只是局部脉冲,跳得多强悍,落得就有多悲惨。

主力开始玩暴力美学。霸王硬上弓式的猴急拉升恰恰暴露了他们心虚的底牌。他们就好像是装出穷凶极恶样子的纸老虎,诱骗多空摇摆的墙头草们跟随入伍,从而逼迫空头下跪就范,最后将所有人无论多头空头全数一网打尽。

市场只不过换了一些级别更大的游资而已,他们手里的资金规模比我们熟悉的场内游资更雄厚,胃口也更大,比如轻松打爆一个又一个股指期货的空头,比如空拉指数以营造牛市气氛诱使场外的各路嗜血而动的资金主要是万亿级别的融资资金入场。

11月末的7根阳线确实是实打实的,但天量了,天,也该亮了。底牌总有揭晓的那一刻。关门打狗之时,解放全人类的慈善面具后面一定是一张狰狞而绝情的脸孔。

遗憾的是,照这样的疯狂拉抬法,众人的新牛市梦基本只是臆想了。从7月22日以来的上升行情驱动本质是什么?如果说“港股通”和“原油暴跌”是本轮行情的导火索,之后的“央行降息”和“存款保险制度”为之火上浇油,不如说市场跌久了是该脉冲一下了。因为这些因素并没有改变经济下行和股票市场的本质。综合的基本面本来就不如2005年,再加上“股票发行注册制”这颗悬首的超级核弹正加紧赶制,到那时稀缺的不是股票而是现金,股票是无限供给的,手里的现金却是有限的,以后的路注定将更加艰辛。

从缺口及量价理论,从基本面,从跟随趋势的盘感,从主力及散户心理,层层抽丝剥茧,逐一剖析之后,我们正在面对的或许就是一场华丽骗局。给你一个肉包,是要拿你的命。卸掉你的胳膊之前,先要麻醉你,迷醉你,让你只有快感没有痛感。

做波段尤其大波段跟随比预判更重要,但有时候深入剖析涨跌的本质往往可以救命,在尖刀袭来之前,及时避开锋芒,避免血溅一地。

无论上证2700点左右是不是新的埋骨场,我们要始终敬畏市场,将风险变为一种潜意识。饱带干粮,晴带雨伞。居安思危,如履薄冰。是损失一次空赚指数不赚钱甚至亏钱的鸡肋机会呢,还是损失现金,卸掉一个胳膊或一条腿?

当大部分人都在亢奋之中之时,尤其要警醒,保留一份清醒,因为这个市场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永远是绝大部分人亏损,极小部分赚钱。
打开淘股吧APP
33
评论(10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佛光禅影

14-11-29 16:08

2
时刻保持警惕,会让你在市场存活得更久
jumus56

14-11-29 15:54

3
看完所有回帖,,心里太多感触~~~A股真是太多年没有涨过了,,所有人都那么的渴望这个牛市。

就在这个地产泡泡高举不下的时候,,中小和创业平均PE快破百的时候,,在这个新股发行以后连拉27个板的时候,,在这个经济明显是下滑的时候(没说衰退我都觉得客气了),,所有人都在欢呼,,“牛市来了”

我真心觉得这是一件悲哀的事~~~

有时候,,判断一件事,不需要什么逻辑,不需要什么推论,,只要最简单最简单的认知判断就可以了。人性决定的,,当你贪婪的时候眼睛就瞎了。

纯粹路过,胡说八道,不用对我评头论足,只是觉得楼主这个提醒挺好的。即便是真的牛市来了,,保持一分冷静,永远没有错。

股市的核心应该套用一句话 anything is impossible。
libera

14-11-29 15:24

3
通篇都是臆想式的描述,看不到一点论据和推理。说话凭感觉,当外界的变化超出你的接受范围了,就产生恐惧感。所谓人们一思考,上帝就发笑。说的就是这种情形。
股市小鲁

14-11-29 15:20

0
我很奇怪,通篇出没说什么高妙的东东,怎么就置顶了呢.
我对股吧置顶的东东,向来是抵触的.你说南,我偏住北.
股市小鲁

14-11-29 15:19

1
我很奇怪,通篇出没说什么高妙的东东,怎么就置顶了呢.
我对股吧置顶的东东,向来是抵触的.你说南,我偏住北.
股市小鲁

14-11-29 15:19

0
我很奇怪,通篇出没说什么高妙的东东,怎么就置顶了呢.
我对股吧置顶的东东,向来是抵触的.你说南,我偏住北.
ligang623

14-11-29 15:10

0
@诺基亚  没明白
笨的像猪

14-11-29 15:03

1
总结的好,顶下哈。
Liaoqiaojun

14-11-29 15:02

0
谨慎做多,即使大盘调整,个股机会犹在
gg729

14-11-29 14:26

1
有道理,不过行情从来都是走出来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