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饵料已撒,即将收网!写在上证七连阳站上2680点之时

14-11-29 08:34 13486次浏览
煮雪烹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是淘股吧的一名极度深寒潜水者,今天首次浮出海平面冒个泡。

区别于淘股吧主流的短线高频交易者,平时我喜欢也主要做中大波段的趋势滚动操作。和大家一样,今年,尤其是7月22日以来,盈利已相当丰厚。

上证节节攀高,势如破竹,气势不可谓不强盛。阳线走得又多又结实,图形不可谓不漂亮。可以说在10月27日之前,我还是相当欣喜的。如果大盘从此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闲庭信步地走下去,最好小阴小阳地走下去,即便底下尚有5个跳空缺口未补(7月23日,2078.49点;7月24日,2105.06点;7月25日,2126.61点;8月29日,2217.20点;9月2日,2266.05点),那么我仍然愿意相信,一次激动人心的牛市已经降临,即便它的级别由综合基本面几乎可以断定一定小于2005年6月6日至2007年10月16日的那一波超级巨浪。因为,我们不能机械僵硬地运用缺口理论,有心人可以去数一下:在2005年7月25日至2006年6月28日间,至今尚有11个跳空缺口未补。2008年11月7日和12月31日的缺口也至今未补,但这并不妨碍而后形成的超强台风。

然而,之后的走势走了出来,我赚钱了,却失望了。新增的5个跳空缺口(10月27日,2290.44点;10月28日,2337.87点;11月7日,2418.17点;2014年11月21日,2486.79点;2014年11月25日,2567.6点)看上去很美很强势,但不创造出一些令人陶醉的氛围,你怎么会心甘情愿地跑步入场交出你的现金割献你的鲜肉呢?

如果是一场超强牛市,数个跳空缺口可以视而不见。但若只是局部脉冲,跳得多强悍,落得就有多悲惨。

主力开始玩暴力美学。霸王硬上弓式的猴急拉升恰恰暴露了他们心虚的底牌。他们就好像是装出穷凶极恶样子的纸老虎,诱骗多空摇摆的墙头草们跟随入伍,从而逼迫空头下跪就范,最后将所有人无论多头空头全数一网打尽。

市场只不过换了一些级别更大的游资而已,他们手里的资金规模比我们熟悉的场内游资更雄厚,胃口也更大,比如轻松打爆一个又一个股指期货的空头,比如空拉指数以营造牛市气氛诱使场外的各路嗜血而动的资金主要是万亿级别的融资资金入场。

11月末的7根阳线确实是实打实的,但天量了,天,也该亮了。底牌总有揭晓的那一刻。关门打狗之时,解放全人类的慈善面具后面一定是一张狰狞而绝情的脸孔。

遗憾的是,照这样的疯狂拉抬法,众人的新牛市梦基本只是臆想了。从7月22日以来的上升行情驱动本质是什么?如果说“港股通”和“原油暴跌”是本轮行情的导火索,之后的“央行降息”和“存款保险制度”为之火上浇油,不如说市场跌久了是该脉冲一下了。因为这些因素并没有改变经济下行和股票市场的本质。综合的基本面本来就不如2005年,再加上“股票发行注册制”这颗悬首的超级核弹正加紧赶制,到那时稀缺的不是股票而是现金,股票是无限供给的,手里的现金却是有限的,以后的路注定将更加艰辛。

从缺口及量价理论,从基本面,从跟随趋势的盘感,从主力及散户心理,层层抽丝剥茧,逐一剖析之后,我们正在面对的或许就是一场华丽骗局。给你一个肉包,是要拿你的命。卸掉你的胳膊之前,先要麻醉你,迷醉你,让你只有快感没有痛感。

做波段尤其大波段跟随比预判更重要,但有时候深入剖析涨跌的本质往往可以救命,在尖刀袭来之前,及时避开锋芒,避免血溅一地。

无论上证2700点左右是不是新的埋骨场,我们要始终敬畏市场,将风险变为一种潜意识。饱带干粮,晴带雨伞。居安思危,如履薄冰。是损失一次空赚指数不赚钱甚至亏钱的鸡肋机会呢,还是损失现金,卸掉一个胳膊或一条腿?

当大部分人都在亢奋之中之时,尤其要警醒,保留一份清醒,因为这个市场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永远是绝大部分人亏损,极小部分赚钱。
打开淘股吧APP
33
评论(10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蜜蜂爱打板

14-11-29 13:57

2
我只看看,我不说话。
mx500mx

14-11-29 13:53

0
不懂装懂!
煮雪烹茶

14-11-29 12:53

3
感谢各位的跟帖、加油。
只要看看融资和融券的悬殊对比,就知道任何时候唱空都是不合时宜的:)。
每个牛市里都有大把的好机会重新上车,所以踏空资金完全不必焦虑懊恼,有被抛弃感。能忍,能等,方能狠和准,层次更上一层。
而满仓甚至加融资的多头得瑟一下就可以了,我们平凡人常犯的错误就是常常把运气当成了自己与生俱来的能力。股市中只有老手,没有高手。我们每天都在犯错,重要的是及时修正和总结,从而能持续进三退一。
来到这个市场,不是要来搏斗,而是要顺流。
就目前的状况而言,我更认同"轻舟已过万重山”式的温和走牛,而时刻对像打了鸡血吃了激素似的火箭喷射式所谓“牛市”心存警备。
谈笑清居

14-11-29 11:27

1
做满创业板其实是可以无视当下的,现在唱空是不受欢迎的。
此在

14-11-29 11:16

0
不错的帖子。加油。
南风一阵

14-11-29 11:08

2
熊市思维太严重,两桶油都没动,银行还破净。
星月明

14-11-29 10:55

18
以往的高举高打,大量资金天量进入后,需要出去的时间,所以一般是高位震荡出货,同时逐渐缩量。但是如果这波目的是猎杀股指期货的空单,那么会一直向高处冲到所有的空单都已平掉,并且再也没有人敢开空单为止。所有空单消失的时候,就是结束的时候。同时,由于已经达到盈利目的,所以不需要横盘,下跌可能以一种极其粗暴的方式展开。确实许久许久没有见过大盘暴跌了。

牛市,只能是闲庭信步,只能是举重若轻,在你不经意间又已经新高。疯狂,只能是脉冲,从哪儿来,回哪儿去。
幼儿园

14-11-29 10:46

4
都喜欢蓝筹股搭台,小盘股唱戏。蓝筹股被压迫的太狠了,纷纷起义。。。。
价值和时机

14-11-29 10:33

0
谨慎点没有错,但这把火突然熄灭的可能性暂时也不大,至少个股活跃度继续。
行情应该从12年底开始算,不能把今年7月来的走势割裂开来分析。而且要放在全球视野去看,美股不是也天天在喊罕见泡沫,却依然如故。咱创小行情还不是跟在纳斯达克这个带头大哥底下蹦哒嘛。是泡沫迟早要破裂,象13年前的那场网络泡沫。需要特别关注的突袭外力因素包括美联储加息,及国内注册制实施,当然其它的黑天鹅,天知道呢。
vvvhyvvv

14-11-29 10:14

1
场外资金跑步进场,老主力砸最好,全盘照收,到时不怕你不追高拿回。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