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一个版块大涨了,就出来找上涨理由!
芯片大涨了,都说芯片慌,可是这个消息都已经几个月了,结果你看各种芯片的K线图,全是往下杀的!
市场不认可,你怎么有逻辑也没有用啊!
下跌的时候,怎么去解释芯片为什么跌?
当
仁东控股,
全新好这些垃圾飞涨的时候,你非得告诉我,他是垃圾,芯片好,抱团好,结果呢,买芯片的高位被套,买超跌的都赚大钱了!
但市场炒作
碳中和的时候,管你什么垃圾,只要是碳中和的,他就能涨,你
钢铁板块,碳中和在有逻辑,人家不认可,你就是涨不上去!
碳中和最强的方向,一直都是电力方向,不接受质疑,因为连续块一个月的碳中和,一直是电力为主的。电力,板块中又分,
水电,
光伏,
风电。反正这几个板块不停轮。
那些吹
环保,吹钢铁的,最后表现呢,环保还好,但是钢铁完全是失败品! 市场不认可,逻辑都是垃圾!蓝筹股,以前叫烂臭股!去年叫基金抱团,香喷喷了!
其实这个市场,就是这么回事,你是大资金你能引导,你就是王者,否则你就是青铜!市场多数的资金认可了什么方向,那就是主流!其他的,你吹上天,也是个垃圾!
当然,你不做短线,做长线投资,拿5年,10年的,你自然不用管这些风格,市场变换,因为迟早会轮回,你好的标的,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短线,最难的地方,我觉得就是,你怎么快速的转变思维,跟上市场的步伐!
因为你所有的套路,在爆发后,都会失效! 去年如此强大的抱团,说崩掉就崩了,根本无力回天!
而人,总是有惰性的,或者说有自己的惯,改变自己的惯是最难的! 而股市里面,很多时候,都没有绝对,唯一能保持的好惯就是控制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