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想了很久的感悟。
[淘股吧]以前总觉得像上塘这样的大游资是不是傻,为什么总是吃一小段就走,第二天无论高开低开都砸,选择获利就走。为什么不能格局,为什么不能吃全段,难道实力柚子就这点格局?
后来的后来,我从不认可到理解,再到践行。
你问我为什么?
因为我们只拥有今天,只有今天才是确定的。至于昨天和明天,我们都不曾拥有。
概率始终是这个市场无法抗拒的因素。你只需要把握今天,就足够了。
人生也一样,未来会怎么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拥有今天,就像做股票一样,做很多事前,我都会把最差的结果想清楚,如果我能承受它,那我会毫不犹豫去做。即使可能事情不会如愿,但我依然可以大方买单,因为我就是要我的生命热烈,真诚,和坦荡。
在这个多变的市场,归根到底,是对于人思想的猜测,猜测对手盘的行为,实现收割闭环。至于什么所谓的战法,固定的高胜率买点,不过是某一段时间里人们形成的惯罢了,一旦这个惯被大多数人找到,这个行为就已经被破解,你再去做这个行为,就会被很多人预判到。就像我为什么周三就知道上老师会去做朗迪,因为这就是他暴露的最近这2个月的惯。今天
美格智能,也是有一定考虑今天或者周一糖宝会去做,只有先于他一步,我才能从而实现收割闭环。这是坐庄资金无法避免的命运,因为人惯性就会不断简单重复能让他获利的行为。
像科比老师,退神,方神这种非特定资金,表现出来就是大道无形,因为他们的手法没有很明确的惯,这种不断的改变,才让他们免于被很容易收割。
不要再痴迷于曾经某种手法,不断的变,才是这个市场最让人痴迷的东西。
用脑子,站着把钱赚了。
不要害怕失去,而不敢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