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和我的发财梦

20-03-27 15:52 9872次浏览
在学炒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从初入股市,到发现了各位牛人。从盈利,到不断亏损,到腰斩。炒股是孤独的,那就把我的心理历程写在这里,我知道,现在也不会有人会注意我,甚至不屑于和我交谈。不过没关系,万一有一天,我也成为了一路游资,那就有人注意了吧。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50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在学炒股

22-10-25 16:37

4
有些老师比较浅的思考我就不回复了,希望老师们不要怨恨。我的本意不在此处,根本原因还是时间不够。
就这样吧。
在学炒股

22-10-25 16:34

4
这话本身没错,但还是流于表面,这些都是市场表露出来的东西。深层的东西还需要慢慢思考,慢慢来吧。不是一朝一夕。
在学炒股

22-10-24 11:29

4
@加勒比海带不让加句号 这个问题不应该问我,而应该问你自己。
你属于什么资金?是切换?主升?补涨?每种资金眼中的买卖点是不一样的。你只需要找到适合你性格的操作系统和模式,去平衡自己所属资金类别的买卖点。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作为切换资金,我底部拿的筹码,我什么时候出都是对,因为我都赚钱。关键是我能找到利润和风险之间的平衡点。这也是我一再强调的中庸之道。平衡很重要。就拿今天来说,我认为风险很大,你说我是提裤子走人还是继续拿自己的利润为赌注去格局?这只是我找到的平衡点罢了。其他资金眼中3进4就它板了,是不是就成了他们眼中的龙呢?是吧?
这也是为什么我一再强调中庸之道,我说话从来不会说死,谁谁谁一定是龙头,谁谁谁一定走不出来,因为我深知每种资金的买卖点和看法是不相一致的,并且各有各的道理,这是市场的包容性,巨大的包容性,才能让各类资金都能赚钱。
在学炒股

22-10-22 23:51

4
感谢重生兄和各位给了我一个美好的夜晚(算是过了把小瘾),得到重生兄的认可实属是受宠若惊。他真的是一个大格局的人,我依然记得他曾经的一个签名: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他正在努力践行,我真的由衷地佩服重生大哥。
但我必须要离开的,交易是自己一个人的,别人的指点都是帮助,路最终要自己孤独地走。这是其一。
重要的是我还要完成我的学业,努力在最后的时间里准备好我的研究生考试。所以我一定会离开。以后有机会也会上来看看。
最后送一句我的人生格言给大家
“痛苦+反思+实践=进步”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道。
在学炒股

22-10-22 21:52

4
道本质上是心,首先是心态,对盈亏的感受,对失败如何接受。而后如何做出改变。其次是对人性的剖析,对逻辑的思考,这两点基本上没办法一时半会去提高,多看书,多思考,总会有所改变。
情绪的改变就是去观察市场人气标的走势,只要你做足够的研究,反复去总结过去这么多轮周期,你就可以对情绪的变化做出定义。
在学炒股

22-10-22 20:57

4
谈不上什么布道,我远远没有达到那种实力,胡言乱语几句倒是可以。多读读重生兄写的文章,那里有具体的方法。
在学炒股

22-10-19 10:23

4
这一波结束了。
算是首次做到模式的理想状态。
在学炒股

22-03-02 23:52

4
又一次提升,
接下来该潜水了?
是吗?
是吧。
在学炒股

21-11-26 09:21

4
我是一个自尊心很强,对自己要求极其严格的人,做很多事我都希望自己做得完美。对于我做成的事我很少觉得自己很厉害或者做得很好,反而对喔没做好的事会一直耿耿于怀,问自己为什么做不好,会陷入一段时间的自责之中,直到和自己和解。以前我很多话,很搞笑,经常和父母分享学校发生的事情,初中经常是年级第一,获得过各种比赛的一等奖,但到了区里面第一的高中,各种优秀的人,有天赋的人,好像不用怎么学就很轻松考前面,而我努力学也只在班级中间。我变得沉默,变得不爱说话,这种落差是我人生里第一次体会到的。我问我自己,高中你到底努不努力,我觉得吧,我也算是努力了吧。我到现在依旧记得一模出成绩那天,我比我预想的成绩低了70多分,而那时候距离高考也不过100天,我回到家看了会视频,我妈说我为什么还玩手机,看看别人考多少分,我和我妈炒了一架,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哭,把朋友圈删得一条不剩。天资有限,又不够别人这么努力,所以高考也就比一本线高了20分,没去到985/211,而只是在一个普通的一本院校。我做很多事之前都会想清楚自己去做的目地和意义,大一懵懵懂懂啥也不知道,加入了一个社团,200多人的面试只要20多个,我轻轻松松就过了,然后进入以后发现并不能给我带来什么反而一直在压榨我的时间,我在加入后的一个月就选择了退出。我始终认为尝试是需要的,但是必须想清楚为什么要去做一件事,必须想清楚止损的节点是什么,这也是炒股给我带来的一些改变。我妈也炒股,但她是纯不会玩那种,炒了10年了,现在才懂看k线。我始终记得她问我那句话,你懂这么多,那你赚钱了没有?一开始我还和她辩解,到后来,我无言以对。是啊,你好像懂了这么多,你为什么不赚钱?看来就是还懂得不够,懂得不够深。我是一个外面外向实际内向的人,很多时候我获得能量的途径不是靠别人的一句鼓励,而是靠独处时的一些思考。这么久以来我从来没有过这么无力的感觉,迷茫,无力,麻木,一股脑向我冲来,我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我从来不怕别人的批评和不认可,但我害怕的是我自己对自己的否定。快一年了,我好像懂了,又好像啥也没懂。再试一次吧,万一这就是最后要突破的东西了呢?我不敢想以后会怎样,只是当下,我对自己的矫情和无力感到迷茫。
2021.11.26  1:00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