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和我的发财梦

20-03-27 15:52 9866次浏览
在学炒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从初入股市,到发现了各位牛人。从盈利,到不断亏损,到腰斩。炒股是孤独的,那就把我的心理历程写在这里,我知道,现在也不会有人会注意我,甚至不屑于和我交谈。不过没关系,万一有一天,我也成为了一路游资,那就有人注意了吧。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50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在学炒股

22-10-22 21:06

6
感谢各位兄的关注,光临寒贴。但我想说可能会让大部分人失望了,因为我这里确实没有能让暴富的财富密码,虽然最初最初,我来到这里的目地是像我的偶像退学炒股一样,变得有名,确实很肤浅。但一路走来,我变了,普通这个市场一样,一直在变化。一直在进步,我不在纠结于帖子是否有人看,我不在纠结是否有人关注,是否会出名。相反,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恰恰希望能足够低调,低调到没人知道。
为什么会突然这几天回到这里到处冒泡?我想大概是我飘了,但我依然能理性地知道,我不能飘,我依然会离开,继续孤独地走下去。
但没想到重生兄依然还记得我,那索性就飘完今晚吧,胡言乱语几句,若对大家有帮助,便也是我的荣幸。。各位老师们有什么想问的,如果是我能回答的,我也不会有所保留。
在学炒股

24-04-16 22:03

5
2024.4.16  晚。[淘股吧]
或许人永远只有在挫折的深渊中才愿意去直面内心,向自己的灵魂发问,去审判自己。
不断否定自己,重塑,成长。

真正的知行合一到底是什么样的状态。是先知后行吗?是靠理性去刻意行吗?
都不是。即使用理性的压制,短期有效,长期下来一定会受到反噬,这是我曾经一段时候试验得出的结论。

翻开去年在极度的困顿中写下的“何为真正的知行合一”一文。越发觉得自己离当时的自己渐行渐远。远得有些让我看不清自己了。这几个月一直被小我的贪欲、情绪所裹挟。
为什么当时写下那篇文章以后,2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翻倍。因为真的把小我提取了出来,就跟随内心那种感觉,一种无法言语言说的赚钱的感觉。我知道,那就是我的本我。

影响知行合一的是各种情绪,杂念,这是小我本身性格,环境所造成的。
那么如何才能打破它,让自己真正实现知行合一?
只听从内心“本我”的下意识的决定,不要听“小我”不断迸发出的各种杂念。
我们很难去真正改变性格,但是,我们可以清楚地知道并且跳过它所造成的各种私欲的想法,阻碍你向真我靠近的想法。王阳明的龙场悟道,就是跳过了天生性格所带来的小我的影响,直接和本我对话。
“就如面对不及预期时,真我告诉你,你错了;而小我一直在告诉你,它还会涨,别卖。
跌这么多了,加仓吧。”
时至今日,我才彻底理解退学的帖子:“我和小明”到底在述说什么。这就是他内心的真我和小我的抗争。这是每一个交易者一辈子需要抗衡的东西,和自己的内心对抗。

那我内心的小明呢。把它提取出来,和他对话吧。


我一直都明白我最大的问题是我自己,一些性格的缺陷让我成为股市中的残疾人。
我明知道该去赚哪些钱,可却妄想掌控所有,不让任何机会错过;
我明知道做一件事的风险,却去妄想会不会发生奇迹;
我明知道慢即是快的道理,却从来没有放慢过自己的脚步;
我明知道时光易逝,却从来没有让自己过得有意义  ”

你为什么急?
真的是为了赚多少钱吗?是为了一夜暴富吗?
“不是,是为了证明自己。”
“证明自己有意义吗?你难道为别人而活吗?别人定义你要怎么活才是好的吗?”
“那向自己证明呢?”
“也没有意义。因为本我不需要你去向他证明,他就是一切。你能证明的,只是对小我贪欲的证明。”

你害怕什么?
“害怕承认性格的缺陷让我成为残疾人,所以要拼命去掩盖自己是残疾人。”
“残疾人就不能做成吗?你是因为这个不自信吧。”
“好像是的。”
“残疾人怎么了?谁说诗仙一定要是像李白那样豪情万丈,杜甫的现实悲壮不也一样成了诗圣吗。”
“坦然地接受自己就是残疾人,那就在这个基础上做到自己的最好。不成又怎样,你本来就不如世界冠军那样有天赋。,” 

永远感谢挫折,永远正视自己。
在学炒股

24-03-11 11:45

5
促使我上来写这篇文章的原因,是职业初期的一些压力和感悟。[淘股吧]
从大部分前辈的帖子里我都有发现,大家都面临一件事,职业初期水平下降的错觉。
我想原因无非有两种
一是需要适应大资金的玩法,需要融合自己的体系去作出相应的改变。
二是职业了,对自己盈利的要求更高。

我很沮丧,看了一下午退学的帖子,即使老板一再安慰我不要着急,并且刻意不和我交流过多,因为不想影响我的体系。
我没有退学一样悲惨的经历,相反,我极其幸运地能走上自己想走的路,碰到一个好的前辈老板,得到赏识。我时常感慨命运的眷顾,我始终对这份幸运抱有敬畏和感激。

他带给我的远远不止交易手法上大体量私募的玩法和他的玩法,更多的,是不断和我讲述他从业这么多年以来的,在创业路上踩过的大坑。他在股票交易上一帆风顺,所有的受挫,都是在后面创业的路上,这些都是他花真金白银交的学费。

昨晚他给我上了一大节课,他语重心长地和我说:“你知道你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吗?是好为人师,不懂得去拒绝别人。你看我都不敢去干扰你的精力。人的精力是非常有限的,不要在和自己成长和赚钱没有半毛钱关系的事情和人上去耗费你的精力,你就潜心去把交易做好。”他和我说,他手下曾经有两个小伙彻底跑了出来,一个是富二代,那是个天才。另外一个,和我的经历很像,他不仅有悟性,还极其地务实。他问我,你觉得你有他务实吗?那一刻,我觉得犹如烈日灼心,我确实没有做到和别人一样努力。他接着说:“做人就要心狠,不要去让和你无关的人和事分散你的精力。”

人就是这样,总觉得自己能够拯救谁,能帮助谁,其实不然,你只需要拯救自己,仅此而已。
他是我人生中,第二个说我老好人的人。上一个,是我的初中班主任。

我想了很久,为什么我会这样,最终我发现,这大概率和我的童年有关,我从小被放养长大,可以说,我没有感受过家庭的温暖,从未。所以当我长大以后,每当看到别人需要帮助,我做不到去拒绝,因为我始终会想起曾经的那个小孩,我期望曾经的自己也能被温暖。但我是错的。

无情地,专注自己,成就自己,这就是我唯一该做的事情。
不要再去介入任何人的命运。
在学炒股

23-10-15 23:51

5
在学炒股

22-11-26 10:01

5
大家都知道
养花要给它浇水,给它阳光。
​但很少有人有知道
​它不仅仅需要这些,
​它还需要肥料,需要除虫。

这株向日葵我种了半年,最终它还是要枯萎。
即使它是那么向往阳光,但谁能看到它深扎在土壤里的根?
它的叶子需要阳光,它的根同样需要肥料。
向日葵你痛苦吗?
向日葵:嗯。

在学炒股

22-11-25 10:54

5
抽象与具体:是辩证思维的高级形式。
以抽象的逻辑作为起点,通过各种形式的逻辑中介,达到以思维具体为逻辑终点的运行过程。感性的具体是人的认识的起点。
以前不懂这句话的重要,现在是越来越懂其中的价值。
如果说抽象是土地,那么具体是在这片土地上的无穷无尽的演绎,你可以是花,你可以是树,你可以是万物。因为抽象给你提供了无尽的可能。
在学炒股

22-11-20 12:13

5
吃饭的时候看到博士的新贴,觉得非常有启发。
分享一下(注:转载自 einvest)

这个理论和我之前说的普遍预期与动态预期有点相符,主要是解释了为什么在动态预期达到普遍预期以后,动态预期还会继续加强上升,正是这个索罗斯的解释的跟风行为是直接原因。而当动态预期远远高于普遍预期的时候,市场会回归到普遍预期,也就和上文的盛衰交替相关,但需要注意的是博士这里用了一个概念,叫必要非充分,就是说这个逻辑只能逆着推成立,而正着推不一定成立。简单来说就是盛极不一定会衰,这就可以和我说的如果普遍预期被提高这种情况。但衰的时候一定是盛极。
感谢博士。
ps:这个例子也解释了我说的当你看懂一些东西能和你自己的体系共鸣,才是你的东西。
在学炒股

22-11-07 21:59

5
上周五的静态复盘。老师们看得懂就看,我不做解释了。
没做任何删改,结果来看预判当然有错,因为根本没人是预言家可以准确预测走势。你要做的不过是有一个静态预期,虽然跟随盘中出现的动态预期去修正你的计划,去结合当下的动态预期下去思考博弈胜率,再按照成功概率决定仓位大小。至此你还用纠结模式模式,要不要打板啥的吗?
在学炒股

22-10-28 12:59

5
这样来定义太过笼统,而且很容易造成你的亏钱。
举个简单的例子,
下跌途中一致杀跌,你抄底,然后它连续一致杀跌。你就买在半山腰。
上涨途中一致强,你觉得它要分歧要跌,然后如这波信创连续一致,你卖飞了。

所以啊所以,我说的这个惯,不仅仅要提前思考,更加重要的是观察市场的变化,以市场出现的情况去反过来指导你的思想。这就是逻辑和yy,两者就一步之遥。
具体要怎么做,我说没用,各位老师自己去反复看,反复理解,反复想,因为它不是一个定式,而是处于动态之中。
在学炒股

22-10-28 12:18

5
首先你得想清楚什么会有回流。
是不是先要有资金分流?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分流?
普遍的分流是不是出现在存量资金博弈的混沌期或者退潮期?当失去主流的聚焦,资金发散做其他支线博弈,各种方向都抢夺资金,造成分流。
回流是什么?你做信创的资金卡你医疗的资金,让资金回到到信创。过一会做医疗的资金又发动攻势,引导资金回到医疗。
所以这样解释你懂回流的本质是什么吗?
1.钱不够。
2.主流不再聚焦。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