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和我的发财梦

20-03-27 15:52 9859次浏览
在学炒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从初入股市,到发现了各位牛人。从盈利,到不断亏损,到腰斩。炒股是孤独的,那就把我的心理历程写在这里,我知道,现在也不会有人会注意我,甚至不屑于和我交谈。不过没关系,万一有一天,我也成为了一路游资,那就有人注意了吧。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50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在学炒股

22-10-24 10:32

17
冲高5+处理了syd,这个月的交易也就结束了。下一次开仓估计下月中旬,保住利润才是真正高手应该做的,单月翻倍的许许多多,但是能保住利润的却不多。所以这一大段时间我估计也不会再上来股吧了。[淘股吧]
不是不想回答老师们的一些问题,而是我觉得我把应该思考的方向已经发出来了,就在文字中隐含我要表达的思想,但是部分老师就是想不透,那我也没办法。
至于为什么卖syd,我也不卖关子了,如前面所说,保住利润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作为先手资金,那么对于风险来临时,操作空间则极大。
第一,首波核心过分割裂,没有营造延续下去的环境。(分支延续高低切的本质思想是什么?“意犹未尽!”首波的高度极高,指数延续上升态势,场外第一波踏空资金和第一波大赚的切换资金,抄底资金依然能在高标内低吸做T赚到钱,切换资金和追涨资金看到自己玩完的东西还有人蜂拥而至并且能盈利,那么他们就会继续低位造龙,实现分支衔接)虽然JYD又顶了一字,但是国脉、英FT这两个二梯队核心却双双自杀,国脉的一字断魂刀A杀实属不应该,这说明这波周期甚至比大纲周期还要弱。所以我判断芯片不能走信创分支周期。
其二,syd没有主动性。虽然大纲上板,但是很明显syd被动上板,而非主动。如果syd+大纲这个芯片题材马上衔接信创,syd周五一字,那么今天更加应该大单一字,今天小高开反而是远远低于预期。
所以在我这,风险>机会。我选择卖出。至于后面是否错误,我也不会去追究,因为我始终是赚钱出来的,多与少只是我理解力的问题,当然今天应该板上出,这点倒是受到了德展的干扰,不然就板上出了。
有些东西我不像现在写得这么大白话,是因为我轻描淡写说出来的,在你眼中也就是几行字而已,只有自己去思考,思索,得到自己的理解强化,这东西才是你的,等到具体情况到来的时候,你操作才不会心慌,不会变形,因为你永远只相信自己。
这次是真的走啦,老师们如果愿意发一些思考在这,下次回来如果在我的观念里觉得有意思的,我也会尽我的绵薄之力给点建议,毕竟我曾经也接受过另一位老师的点拨。当然我也只是韭菜,希望老师们不要嫌弃。
“痛苦+反思+实践=进步”
在学炒股

22-10-27 10:32

15
在学炒股

22-11-07 19:29

13
在学炒股

22-11-13 20:11

12
无聊逛了下贴吧,发现有两种人
一种是有术无道,认为术才是真的能赚钱,道都是虚构出来的假大空。
一种是有假道且无术,道理心法讲一通,其实自己也没有真正懂得。
对于第一种人,我认为太过于极端并且太狭隘,确实不得不说术才是真正赚钱的东西,但没有道你始终不能保住你的财富。我认为的道,姑且把它最简单最核心化,就是静。不到你觉得出手极大概率赢,你都不会出手,它的实质是帮你从最高层面控制风险。打个比方,你说你术很厉害,你可以用分仓去解决风险回撤的问题,但是如果你的交易本身就是大概率输的,你用分仓去有什么用呢?结果只是亏少一些。所以至少在我看来,仓位这个东西,只要你的资金体量不会大到提前影响个股走势下,做正确的交易何须用仓位来控制回撤?
对于第二种,不得不说曾经的我也是这样,今天回头重新翻了以前发的帖子。实话实说,不少是我认为说得对的,但是不同的是我突然发现当时并没有完全理解,现在才真正理解。这就是假道。形而上学只了解字面意思。当你所谓的道无法和你体系中的一些东西共鸣的时候,相信我,你真的没懂,不要自己骗自己。所以才会出现一些觉得我都懂,但是我为啥就不赚钱的假象。
至于为什么没有第三种人,
有道无术。因为这种人不存在。
在学炒股

22-10-31 18:51

11
在学炒股

22-10-23 10:02

9
很多老师在帖子里,甚至私信问为什么选择南天不选择JYD,为什么会去做syd。[淘股吧]
本来不想再过多阐述,因为前面已经说了,一句两句根本说不清楚,一知半解管中窥豹,最后的结果是得不偿失。
但是既然分享了出来,那就再给各位老师一点思路。
(下面的看法从我这类资金的视角出发,不同的资金看法当然不同,我不一定对,只是从我的视角我认为这是盈亏比较合适的点罢了。)
短线的实质就是逻辑+对的时机,逻辑和时机之间的关系(当然一半情况下逻辑是绝对的)、逻辑和时机在某些阶段和情况下主次的变化(这里就是逻辑的相对性)。
所以,要思考的方向就是找到逻辑和时机的平衡,什么情况下谁更重要。
中国人我认为最厉害的思想就是中庸之道,寻找到一个平衡点。
就说这么多了,我从来不会直接把鱼交给大家,我只会告诉你怎么去渔,因为我的经历告诉我,即使把鱼给你,很多时候你没有相应的基础,那条鱼你也吃不下。
我的一些跟帖分享一直都在,实实在在是记录我一路以来的感悟和经历,你会看到我从前很多幼稚的言论,若大家有兴趣,可以爬一下楼看看,最大家有帮助最好。
最后的最后,祝愿大家都能顺利!
在学炒股

23-04-22 12:20

8
2023.4.22 核心手法的改变。
在学炒股

22-11-20 13:18

8
先到这里了,启发很大。这就是所谓的时。
连续3天只有5个小时的睡眠,顶不住了,休息去了
在学炒股

22-11-07 23:16

8
我说一下我的看法吧,仅是我的看法,不一定对。当看看乐子就行。
1.只需要锚点在jyd。jyd分歧预期。开出来jyd没看到分歧,同时vr的天地发动第一次回流,但失败了,因为资金在等待jyd的分歧的结果来得到反馈。盘中jyd弱分歧,但分歧力度很弱,维持震荡,这才导致了信创回流提前。所以我复盘中有提到要观察vr提前回流会不会成就vr,结果是最终成就了vr。
2.供销社本质就是卡了jyd补跌带动信创大分去的,和西安ys是一样的本质。它们的锚定预期是jyd补跌,只要jyd一天不补跌,这个预期就一直在,直到jyd补跌后,预期差消失,则它也会被兑现。
3.环保是卡jyd和供销社两者的结束的预期。抢跑是受到jyd拉尾盘的影响,它发动的时间点必须卡在供销社预期兑现当天。一旦jyd不补跌,则这个时间点需要后移,所以显然今天时机不对。抢跑合理。
4.jyd拉尾盘目地是想抬高普遍预期。告诉大家我想二波。但结果是如何还不知道。明天就知道了。
在学炒股

22-11-03 13:27

8
在发一次前几天的复盘。以后不发了,没啥意思。这个帖子以后只贴一些感悟。不贴其他了。
短线要赚钱,就四个字,背道而驰。
就如我9月中就看到信创要炒作,炒作完以后要延续到国产替代。没想到昨天刷抖音了才看有一个超大粉丝的财经大v,在那说信创很有想象力,比如国产替代化。。这个时候叫散户进去不就是接盘么。
过一个月就应该吹赛道估值修复了。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