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四开始上班了,看盘期间经常要接打电话,无法时刻盯着,因此会错过短线票买点,我都是严格按照复盘计划来操作,有些踏空,因为不喜欢追高趋势股,一直看好几只,一直在涨,有点懵,连板股一旦错过最佳买点,我也不愿意去追,比如常铝和
奥特佳,买的时候不够狠,买个试验仓,涨了不敢追,还是要在买点出现的时候直接下手。今天先写,记录一下,晚上有事,估计好晚才能上来了。
[淘股吧]今日操作:1.开盘五分钟,决定止盈深康佳,因为资金不够操作别的,金融股当时承接很强,并不想出;2.集合切入
泰达股份;3.止盈金融股
红塔证券(不知道跑没跑对,上周五追高给套了,今天八个多点就出了,本来就是上周五追高的,并不是中线,不是说不看好大盘了,是短线选择止盈);4.做T
秀强股份,我认为今天承接尚可,而且,奥特佳和常铝都板了,秀强应该有个双头的。5.做完秀强的T,短线操作了把振德转债,出了一大部分,剩下的明天集合再走。6.锁仓
常铝股份;7.上午看5G强势,本来想操作一下特发转债,最后还是作罢,要上班,盯不过来盘,三个票已经够多了。
明日计划:1.锁仓秀强,如果破十日线止盈,不破就等双头,13多块钱再卖,坚决不做T了,尾声了;2.观察口罩前排
道恩股份走势,如果强劲,泰达考虑锁仓,如果筹码松动,就止盈出局;3.集合就把振德转债出掉,转债难把握,忌贪婪;4.常铝如无意外,明天应该还是板,配合秀强做双头,反正常铝不连板了我就走。
今日思考:
从二月十号至今这阵子为啥做错的原因很简单,把短线玩成了中线,而中线票却玩成短线,短线票和中线票玩法不一样。口罩上上周一清仓,上周五板块异动和今天集合确认再买多好?疫情板块为啥今天异动主要是因为日韩意三个地方周末爆发导致的。今天另一个板块,5G涨停潮,走得很好,低吸的人大肉,我没反应过来。
1.短线票,断板且分时走得丑,盘中无承接,特别是五日线破了要清仓。今天有一个票有短线买点,入得了我眼,北玻股份,
002613 ,买点是拉升过程中直接挂涨停冲天炮,低开在五日线直接上冲简直完美走势。尽管常铝股份涨停了,但我并不认为今天是买点,我还是认为上周四上周五是买点,所以我没有加仓,只是锁仓,这货一旦断板就要立即清仓,绝对是大面,因为几天缩量了。
2.中线票,只玩有生命线的中线票,要么沿五日线爬的货(
华天科技),要么沿十日线爬的货,要么每次跟着大盘回踩都是回踩二十日线或者三十日线的货。中线票比较考验基本面的分析,要多看看研报,公司背景分析,蜡烛图技术等书籍。
短线重买卖点,要有超强的心理素质,中线重捂股,不要涨了拿不住,刚跌一点儿就补仓。
以后还是会以低吸为主,打板为辅。踏空没关系,做错没关系,明白其中的道理就行,不要紧,炒股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不要浮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