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同兄的观点。我12年开始工作,一边炒股,从4位数做起,起起伏伏,潜心研究格林布拉特的股市天才一书,擅长埋伏重组概念股。14年牛市起埋伏
东方财富让资产指数上升。15年初决定职业炒股。到了6月股灾,手头的两只重仓股停牌侥幸逃过一劫。后面复牌后补跌盈利大幅回撤,虽然如此经历牛熊资产还是达到了7位数。16年继续做重组概念的,账户波动剧烈。最终在遇到慧球科技,账户回撤20%。这次经历让我顿悟,没必要纠结于长线还是短线,也没必要纠结于价值还是成长,更没必要纠结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从此无往不利。账户稳定增长,17年蓝筹行情与巨象共舞,18年转熊后及时退出账户几无回撤。我以为职业做股票后最正确的决定就是随牛熊决定账户资金,15年资金转进账户满仓猛干,股灾2.0逃出来后把大部分资金转出做理财,从而避开了股灾3.0。17年蓝筹行情把资金转进来,18年春节后又把大头转出去。牛市猛干,熊市袖手旁观或者小赌怡情。今年我就趁着熊市出去旅游了好几次,旅途中偶尔看两眼股票,看到大盘下跌,更开心了。回来刚好遇上炒超跌股的行情,小资金玩两把,也是尽兴。职业路漫漫,且行且珍惜。[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