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谈谈职业炒股一年的感受

18-09-08 10:55 47519次浏览
张发财00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刚看了养家老师的如何成为一路游资,回想自己职业一年以来,确实是感慨万千,四年前在淘股吧接触打板以来,三年不得寸进,三年以来我把淘股吧的大神的语录打印下来日日研读,把所有的语录进行分类删除最浅显易懂的留下难点重点攻克,把大神的交割单变成K线和分时上的买卖点,经常的研摩,结果还是没有一点进步,打多少亏多少,打的越多亏的越多。这三年属于半职业的操作,看盘基本上都在,就是水平上没进步多少,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亏损。开始职业之前,也就是我的起点是已经懂得炒股需要一个操作系统,但是没有办法把操作系统设计出来。

职业一年以来没有收入,没有其他的事情干扰,心里上没有任何的依靠,也没有情感的寄托,潜意识里把股票当做唯一的依靠。没有了后退之路唯有破釜沉舟披荆斩棘,浴血不断突破向前。不断的尝试新的手法,然后做模拟盘效果不好再淘汰掉,再试新的手法,不经意间水平就开始突飞猛进。养家老师说了句话无收入的专业做和有收入的半专业做效果也不一样,至少一年抵三年。我现在觉得这句话是最精辟话。
没职业之前,喜欢到处去聊技术,和别人交流,热衷给别人推荐股票。职业了,这些事都不干了,因为没什么意思。压力越来越大,哪有心情去和别人谈股票。要是有点时间,不如自己多看一份研报,多研究研究规律。我把工作总结为:复盘,阅读,思考,总结。每个时期的工作都不同,唯一一样的就是工作量都是巨大。
蓦然回首,什么都没有,唯有不断努力。
有职业经历的人都来谈谈,随便谈谈,就当唠嗑。
打开淘股吧APP
139
评论(2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枕霞旧友1999

18-09-08 12:05

138
职业炒股,呵呵呵,职业赌徒而已,无人认可,无社交,超过3年,得抑郁症,超过5年,得精神病。
武林不败2012

18-09-09 09:58

110
我职业生涯也有5年了,前几年也不怎么挣钱,为什么职业很简单,做实体太难,以前做实体批发一年还能挣过一二拾万勉强养家糊口,后来生意越来越难做,比如以前不需正规库房,现在必须要求,仅这一项一年投入几十万,还要不要人活,再加上现在这个证那个证,每个证的审核到拿证又要付出真金白银,而下家又压价拖款,厂家几乎又是现款拿货,mmp做生意说起都是泪,索性关了看那些天王老子收那个的钱。改做炒股职业,说实话做股票交易比做生意费心事少多了。我不去讨论什么股市什么公不公平,我只知道赚钱为大,最近两年80%都在稳定盈利,15年没融资自有资金130万做到270万。后来没躲过股灾又回到150万,不过我从不融资做交易,到现在又做到200万,现在感觉做交易心态很重要,不求暴利,只求稳利,现越来越快乐,现是快乐炒股。研究股票时间也不多,才做职业一天到晚研究还不挣钱甚至亏损,现在顶多2、3个小时,剩下时间看看电视,投资理财报,时事新闻会会朋友喝茶聊天,但交易还赢利,10笔交易处于6到8笔赢,心情也越来越好,我不追涨,很少打板,一般只做潜服板,回龙板,周五我也买了新疆浩源,感觉十多天的调整有个反抽,当天看低开走高又回调于10.20立马买入,买入了就约朋友吃饭打牌了中午一看己涨,下午收市结果涨停,2万股又进帐2万,周一多半溢价,现在我也从不跟朋友提起我职业炒股,反正现在做职业交易也很淡定,输赢无所谓,但我仓位控制很严,现在只用1到2层仓做,运气好挣几万,运气背力争只亏几仟,研究股票主要注重业绩行业防黑天娥,现在完全是快乐炒股简单炒股。
Whiplash

18-09-08 15:21

88
嘿,光看评论就知道大部分人没破釜沉舟的勇气。职业和非职业的专注度根本是两回事,你有退路很多坏惯就不好纠正,没有退路了坏惯立马改了,不改?那你就破产完蛋了。为什么大部分游资都是破产后大彻大悟?被逼到墙角加速了进化。
湘北

18-09-08 13:13

56
职业炒股以前,憧憬着职业后的发达,美景,钱途一片光明;职业后的三个多月以来,被打的头破血流,自责,懊悔,痛苦,半夜流泪,时常觉得因自己的失误有愧于家人,也正是这份责任心让我坚守着那个信念,希望念念不忘,定有回响。

致!同在职业这条路上默默坚守的同仁。
职业技术学院

18-09-08 12:10

22
所以你一直赔钱[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张发财001

18-09-08 12:19

21
@拓跋空 职业炒股,你要把它当成一个事业来做。而不是把它当做救命稻草,当做救命稻草的,你越做越死。一个很简单的原则判断要不要职业,就是你半职业的时候你的时间够不够用。你要是每天时间都不够用你可以开始做一年的计划,然后可以职业去做。你要是半职业的时候,每天都不知道要做什么,难道你一职业就马上就会了么?这只不过是自欺欺人而已。那样职业反而对你是害处而不是好处。都以为职业3年就能成为瑞鹤仙赚他个几千万。你不知道的是职业3年之前瑞鹤仙就可以开始赚钱了,职业3年的时候每天看股票的复盘看研报看各种资料,思考总结,甚至超过18个小时。
张发财001

18-09-08 11:54

20
职业有的是时间。特别是周末、放假。周末早上9点到晚上12点、15个小时想研究哪个就研究哪个。妖股和三板研究3个月。一二板研究3个月。然后每天选出要打的票,对了就加强  ,错了就反思。虽然没有直接买,起码增加了一年的经验。
老的新手

18-09-09 16:35

17
当你花在股票上的时间越来越少的时候,就是你进步越来越大的时候。……
yjhaok5

18-09-09 17:29

11
认同兄的观点。我12年开始工作,一边炒股,从4位数做起,起起伏伏,潜心研究格林布拉特的股市天才一书,擅长埋伏重组概念股。14年牛市起埋伏东方财富让资产指数上升。15年初决定职业炒股。到了6月股灾,手头的两只重仓股停牌侥幸逃过一劫。后面复牌后补跌盈利大幅回撤,虽然如此经历牛熊资产还是达到了7位数。16年继续做重组概念的,账户波动剧烈。最终在遇到慧球科技,账户回撤20%。这次经历让我顿悟,没必要纠结于长线还是短线,也没必要纠结于价值还是成长,更没必要纠结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从此无往不利。账户稳定增长,17年蓝筹行情与巨象共舞,18年转熊后及时退出账户几无回撤。我以为职业做股票后最正确的决定就是随牛熊决定账户资金,15年资金转进账户满仓猛干,股灾2.0逃出来后把大部分资金转出做理财,从而避开了股灾3.0。17年蓝筹行情把资金转进来,18年春节后又把大头转出去。牛市猛干,熊市袖手旁观或者小赌怡情。今年我就趁着熊市出去旅游了好几次,旅途中偶尔看两眼股票,看到大盘下跌,更开心了。回来刚好遇上炒超跌股的行情,小资金玩两把,也是尽兴。职业路漫漫,且行且珍惜。[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张发财001

18-09-09 16:49

11
就是靠眼睛,靠EXCEL表格去统计的。想登山就不要怕山高。刚开始也怕麻烦,觉得没有必要。很多没有必要的事不去做,理解力就会差很多。多做一些这样的事,就会有很多不一样的感受。比如我在统计高位板反抽板的知道什么是人气,我在统计一板的时候知道什么是股性,我在统计第二天卖点的时候知道了怎么卖,这些都是需要大量的工作时间来。比如我用一句话描述股性好,位置低,涨停过,单日振幅大,盘子小。一般人很难理解,而我看看图就知道了。这就是花费这些时间的意义。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