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这个问题非常典型,就是你不能只看当天个股的主动性,绝大多数个股是没办法脱离板块和情绪炒作的,比如
新华都这个2板,1进2弱转强顶一字,T板回封力度也不错,但问题在于如果下周一
步步高跌停开,你还会有多少溢价,但去参与也不算错,因为事先也想不到步步高会封死跌停,又出利空,正常来说这种补涨是买不到的,预期内一字的票,大家都知道他今天应该是一字。这可能有点绕,就是说这个票本身今天就不该能被没有通道资金买到,如果被买到了是不是就是不及预期了,它本身顶板是为了带动板块的、结果自己都开了还怎么带动板块呢,再换个角度来说如果中兴不能弱转强,板块高度就变成了5,那你一个补涨3板还会不会有人愿意做呢?都是联动的,这票我是觉得顶隔夜单可以有通道的话,打回封意义不是很大,或者还可以这么说,这票早上看竞价是不是加单顶的,你当时觉得自己能买到吗?不该买到的东西被买到了,这种一般都没什么好事,当然可能周末又出什么利好,这种不确定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