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方向远比努力重要

22-04-22 12:42 11086次浏览
汤力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加入过什么训练营,很多兄弟的问题让我觉得你们连最基础的常识都存在很大的问题,这篇主要说下筹码的问题,筹码一直也是我不太擅长的方向但常识要懂吧?。
我们选用今天除去中海油 外封单最大的闽东电力 以及最快零售首板厦门信达 为例。
图就是用手机画的,大家将就看。


第一个圈筹码放量封2板,第二天继续放量冲高注意圈内筹码量,让昨天打板资金赚钱走人,随后回落一直没量,接着第三个圈再度冲高,筹码继续放量,让昨天低吸资金赚钱走人,接着筹码第四个圈缩量回踩筹码全天没有变化,主力资金走了吗?


第一个圈资金进场助攻步步高 ,尾盘分歧太大炸板,第二天预期是不是打板资金止损,昨天反而高开承接,第二个圈内承接了昨天一半的量,是谁在买?散户能承接住吗?今天顺势拉板不就是情理之中?
打开淘股吧APP
70
评论(16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汤力力

22-04-23 01:15

10
我觉得这个问题非常典型,就是你不能只看当天个股的主动性,绝大多数个股是没办法脱离板块和情绪炒作的,比如新华都这个2板,1进2弱转强顶一字,T板回封力度也不错,但问题在于如果下周一步步高跌停开,你还会有多少溢价,但去参与也不算错,因为事先也想不到步步高会封死跌停,又出利空,正常来说这种补涨是买不到的,预期内一字的票,大家都知道他今天应该是一字。这可能有点绕,就是说这个票本身今天就不该能被没有通道资金买到,如果被买到了是不是就是不及预期了,它本身顶板是为了带动板块的、结果自己都开了还怎么带动板块呢,再换个角度来说如果中兴不能弱转强,板块高度就变成了5,那你一个补涨3板还会不会有人愿意做呢?都是联动的,这票我是觉得顶隔夜单可以有通道的话,打回封意义不是很大,或者还可以这么说,这票早上看竞价是不是加单顶的,你当时觉得自己能买到吗?不该买到的东西被买到了,这种一般都没什么好事,当然可能周末又出什么利好,这种不确定性很大。
潜行润物

22-04-23 00:24

2
谢谢司令的耐心回复哈。还有一些需要跟司令请教的。
我昨天买入中兴商业、今天买入新华都的逻辑都是基于个股自身的”主动性”。
前者:在昨天上午步步高下杀水下的时候,连扳股2板以上,表现最好的是中兴商业,并且昨天步步高被核死的概率很小。对应第二天就会有资金去博反包。那么板块活口会有,就从中挑选了当时表现最好的中兴商业,参与了回封排板。
后者:昨天晚上复盘看到了新华都,发现当日的两次冲板都对板块起了一定的正反馈。今天新华都作为1进2,我的理解是服装也是跟零售一个逻辑的,都属于消费的范畴下,所以就硬顶了新华都。 昨天以及今天没有买入步步高也是因为他缺少了主动性。
关注司令是因为有很多套力以及司令的理解角度对我启发很大。所以希望能够多多指教,谢谢啦!
waveeee

22-04-23 00:07

0
醍醐灌顶!
青蛙的梦想

22-04-23 00:03

0
有道理,感谢司令点拨
汤力力

22-04-22 23:48

7
早盘竞价新华都一字、当时预期步步高不会被全天核死跌停,高度是中兴开了T,3T只有国芳、资金当时能买到的只有他,安记竞价预期是断了,高度就是中兴、中兴能T,国芳也能封住,中兴断了,国芳就是T,竞价为什么不能买呢
青蛙的梦想

22-04-22 23:20

0
@汤力力 司令,今天国芳的买点是竞价吗,这票竞价买入的逻辑是什么?
青蛙的梦想

22-04-22 22:55

0
@汤力力 司令,请教您一个问题,就是国芳今天的买点在哪里?
waveeee

22-04-22 22:11

0
天地板那天我差点过去接盘了
汤力力

22-04-22 21:41

2
也不能这么说、很多小散是被大V骗去接盘的、就像上次我说中交地产金马路不值得赞扬一样,很多散户是因为他才买的,他自己赚够了就走了、那些粉丝可能接了最后一棒。。
宋牧之

22-04-22 21:34

1
说实话我挺不能理解这种行为,或者觉得挺没出息的。就算这个预告不出来,你在这个位置买这个垃圾公司本身不就是高危行为吗?加上公司本身自己就说了要减持,上一个这样的票是中交,还有就是今天是出业绩,不去规避,这两天的阳光电源,荣升发展下修的还少吗?自己的行为自己买单不正常吗?今天还不出步步高的不是蠢就是贪,不值得同情。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