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方向远比努力重要

22-04-22 12:42 11065次浏览
汤力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加入过什么训练营,很多兄弟的问题让我觉得你们连最基础的常识都存在很大的问题,这篇主要说下筹码的问题,筹码一直也是我不太擅长的方向但常识要懂吧?。
我们选用今天除去中海油 外封单最大的闽东电力 以及最快零售首板厦门信达 为例。
图就是用手机画的,大家将就看。


第一个圈筹码放量封2板,第二天继续放量冲高注意圈内筹码量,让昨天打板资金赚钱走人,随后回落一直没量,接着第三个圈再度冲高,筹码继续放量,让昨天低吸资金赚钱走人,接着筹码第四个圈缩量回踩筹码全天没有变化,主力资金走了吗?


第一个圈资金进场助攻步步高 ,尾盘分歧太大炸板,第二天预期是不是打板资金止损,昨天反而高开承接,第二个圈内承接了昨天一半的量,是谁在买?散户能承接住吗?今天顺势拉板不就是情理之中?
打开淘股吧APP
70
评论(16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汤力力

22-04-22 17:10

14
首先如果弱转强都去,一定是亏钱。
弱转强的就是前一天烂板,第二天高开嘛,原理就是前一天的烂板是大资金在吸筹或者换了一批新的大资金来,第二天来的大资金想继续做,就高开吸引市场注意了。当然这种也存在特例,散户接盘了但第二天有利好、或者情绪太火热了游资被动接盘,这种一般都有特点比如人气股,或者高标,情绪起来了资金没有选择。
弱转强成功率很高的一般有几种1、没什么市场辨识度的、简单来说就是市场活跃资金参与很少,完全是运转资金运转,这种一般在低位,就是多数人都没看见,这样第二天才会来给你接盘,这种特点就是一定要上板,同时竞价要带量,看运作资金实力怎么样。2、就是有了人气,辨识度品种或者板块品种,这个时候弱转强就不能单纯看了,比如今天的步步高早上高开是不是预期内的,昨天多数人都能想到,板块内部比如今天的2板衣服、都已经有一字的了,龙头股份上海三毛这种弱转强有什么意义,他们这种就是板块太火热了,踏空资金选的身位优势,换手卡一字有但不多,同板块内就不是和自己比了,是和别人比。
总结起来,弱转强要去就是去多数人想不到的,别人都想到了还叫弱转强吗?
汤力力

22-04-22 14:33

11
你别看现在新板块好像很强,这种除非今天去参与,下周一去肯定又是大面,情绪修复以后资金不愿意去给昨天最勇敢的资金接盘大消费,就想着去低位的昨天没什么资金的题材,这样一搞,等下个题材一出来,又是全部抛弃外贸衣服,去新题材。。直到这个负反馈被打破。。
汤力力

22-04-23 01:15

10
我觉得这个问题非常典型,就是你不能只看当天个股的主动性,绝大多数个股是没办法脱离板块和情绪炒作的,比如新华都这个2板,1进2弱转强顶一字,T板回封力度也不错,但问题在于如果下周一步步高跌停开,你还会有多少溢价,但去参与也不算错,因为事先也想不到步步高会封死跌停,又出利空,正常来说这种补涨是买不到的,预期内一字的票,大家都知道他今天应该是一字。这可能有点绕,就是说这个票本身今天就不该能被没有通道资金买到,如果被买到了是不是就是不及预期了,它本身顶板是为了带动板块的、结果自己都开了还怎么带动板块呢,再换个角度来说如果中兴不能弱转强,板块高度就变成了5,那你一个补涨3板还会不会有人愿意做呢?都是联动的,这票我是觉得顶隔夜单可以有通道的话,打回封意义不是很大,或者还可以这么说,这票早上看竞价是不是加单顶的,你当时觉得自己能买到吗?不该买到的东西被买到了,这种一般都没什么好事,当然可能周末又出什么利好,这种不确定性很大。
汤力力

22-04-22 15:43

9
有一定基础才有帮助啊,遇见也都是缘分,我现在有点时间,另一方面我资金体量决定了我不需要长时间看盘,有时间和你们分享。
汤力力

22-04-22 15:04

9
这个是预期内的啊,中兴商业这个竞价就不及预期,资金真的想发动大消费商超、这个至少200W封单吧。这个都让买到了还有啥意思,安记这种就是不该抢竞价,本来就有利空,他是高标,多数个股开在平盘附近是最尴尬的,场外资金觉得又不够强,场内资金又想着不亏钱快点走,3板那个次新一字还有早上海油竞价全市场第一,就给今天定调次新加服饰了,问题是2板也全是一字,根本没机会参与,今天这种很多首板下周一都不一定有溢价,步步高这个周一预期一字地板了...
汤力力

22-04-22 15:09

8
等啊,这行情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中海油这个最好的参与点在昨天,我也说了有大资金拿货,问题是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多机构,今天直接加速上板我看见了,我又不想打,这种盘子总不能继续加速吧,三峡能源当时市场环境好多了,而且也是先分歧再一致,不是这种直接加速。。问题是大资金不这么想,他们难得找到一个上仓位的,这种买一个亿都轻轻松松,而且多数都是带着任务来的,最近破发太严重了,步步高地位不高,中海油还差不多我昨天也说了。
汤力力

22-04-23 20:13

7
不好意思,这个之前没看到。
这个问题我们用周五举例子、步步高周一预期是不是一字地板,那中兴如果定位是补涨,正常预期是不是低开,如果符合你的预期,但同时他是高标,如果你还发现比如新华读这些零售个股开的不错,那你就可以先走一半;如果板块其他个股开的也都不行,那就要全部走。如果超预期高开,那你就要思考他和步步高的关系是不是类似天保基建宋都股份了,但也很难加仓,这个需要在结合你判断周二步步高能不能放人出来,这就是合理的预期。
防止Yy这种主要是你带了主观的看法,我觉得避免这种最好的就是减少错误的交易,只要你的交易一开始就是对的,多数都会朝着你预期的方向走,那你自然也不用Yy了。
再给你举个例子,比如周五的安记食品都低开了,青岛食品竞价就应该走多数情况下,但同时你考虑的3板次新加题材一字,青岛也是次新,他和安记身位很远,所以可以等等,一封上板也要砸,因为你不确定到底有没有2封,2封更多的是因为次新同时安记被抢上去了。
汤力力

22-04-23 01:22

7
龙头到了高位一般都不在具备主动性了,都是靠板块小弟反推,比如今天顶板新华都的资金就是为了反推步步高,这样他这个一字才真正具备了补涨的意义,下周一就会继续开一字,比如海泰发展的3板,3.28反推天保基建上板,这样海泰发展才有了意义,4板就是一字、5板3.30竞价转弱、再次被板块小弟中国武夷反推上去,但这一天房地产太火爆了,天保基建都反包了,所以第二天多数前排都是一字。
汤力力

22-04-22 23:48

7
早盘竞价新华都一字、当时预期步步高不会被全天核死跌停,高度是中兴开了T,3T只有国芳、资金当时能买到的只有他,安记竞价预期是断了,高度就是中兴、中兴能T,国芳也能封住,中兴断了,国芳就是T,竞价为什么不能买呢
汤力力

22-04-22 19:35

7
而且你们单纯的把问题想的太简单了,你们算下回封中兴用了多少钱以及后面的成交量,再中兴回封之后步步高出了多少货,中兴不回封、会有人去翘步步高吗。。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