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方向远比努力重要

22-04-22 12:42 11084次浏览
汤力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加入过什么训练营,很多兄弟的问题让我觉得你们连最基础的常识都存在很大的问题,这篇主要说下筹码的问题,筹码一直也是我不太擅长的方向但常识要懂吧?。
我们选用今天除去中海油 外封单最大的闽东电力 以及最快零售首板厦门信达 为例。
图就是用手机画的,大家将就看。


第一个圈筹码放量封2板,第二天继续放量冲高注意圈内筹码量,让昨天打板资金赚钱走人,随后回落一直没量,接着第三个圈再度冲高,筹码继续放量,让昨天低吸资金赚钱走人,接着筹码第四个圈缩量回踩筹码全天没有变化,主力资金走了吗?


第一个圈资金进场助攻步步高 ,尾盘分歧太大炸板,第二天预期是不是打板资金止损,昨天反而高开承接,第二个圈内承接了昨天一半的量,是谁在买?散户能承接住吗?今天顺势拉板不就是情理之中?
打开淘股吧APP
70
评论(16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抬头微笑1

22-04-23 11:29

0
看了老师的所有帖子,启发很大,感谢!自己也断断续续炒了快5年,感慨人和人真的差距不是一般大!佩服老师的大局观和对资金的理解,以及快速的盘面应变能力!我的策略一直很笨,大盘10线上就做,10线下就空仓!胆子小,没有亏什么钱,但是赚的也不多
飛天鼠

22-04-23 10:44

0
@汤力力  其实一字板 T字板都是值得研究的 这个我跟你的看法是一样的 没有谁的钱是大风刮来的 只不过  要想低风险的参与 是开板后参与 开板后是否值得参与 这个就是要靠个人理解力了 有相当大部分是不能参与 也有少数是可以参与 而能参与的 基本上都会有一个共性
天天亏麻了

22-04-23 10:44

0
@汤力力 司令请问一下中兴星期一有冲高跑的机会吗,步步高业绩暴雷不是会影响这个吗
乘风追龙

22-04-23 10:28

0
@汤力力 这个我能理解,就想C联盛,继续打开高度反推次新一起high.
汤力力

22-04-23 09:49

6
部分吧、主要原因是低位个股太强了、要么一字、要么秒板,对于散户反应不过来,也就参与不到、对于游资能买的货不多,对于里面的人,把老龙头拉起来也能提高自己的溢价,也就形成了合力去拉老龙头;很多人喜欢说真龙头不会顶一字、这我就不太认可了,都爆量分歧过了,没有利好谁来顶一字、说的人出钱吗?里面筹码这么复杂、一堆散户。。
waveeee

22-04-23 09:16

0
看你们交流我都能学到和巩固很多东西
独行小马候

22-04-23 09:14

0
汤兄,这里的反推逻辑是踏空资金选的身位优势吗,还是说什么
herohunter

22-04-23 08:57

0
司令早上好!上帝视角,大局观一流。
潜行润物

22-04-23 08:54

0
早啊。是我的回复表述不太全面。重新整理了一下我买入前的几个观察点:1,外围指数,大盘指数是否健康。周五我认为大盘低开是不错的机会。港股直接-2开,也算当天一步到位了。大a最近跟港股非常协同。2,近期炒作板块核心标的表现。主要是通过空间标的表现。来揣摩资金当天的偏好。当然前提是对这些核心标的的预期要准确。我对步步高周五预期很低。涨停就停牌,无新消息刺激的话,场内外资金没有参与理由。
3,挑选出可以参与的板块,介入主动性最高的个股。周五资金偏好低位。服装的前排低位没有参与到。服装跟零售我感觉就是一回事。所以就参与了新华都。周四主动性很强,周五一字开出。这里要说一下,我觉得每个人对于步步高的预期不同。有人会觉得步步高不及预期,板块不行啦,卖出新华都,去服装、海油次新,那么就炸板咯。而有人会认为步步高上午走势很正常,零售板块也很正常,介入了新华都回封。中兴在新华都之前炸板,当时我是直接跑了,因为获利盘太多位置也相对太高。新华都炸板,没有犹豫直接就干进去了,当时其实是没有这么多内心活动的,是一种感觉,就是觉得它很强的感觉,给了捡漏的机会。哈哈哈哈。(其实就是水平不够,经历太少,复盘才能想全)早盘海油也是觉得它好强,很超预期。但想到它也只是走个过程类似气氛组,手中中兴躺着更香也就没去。哎棋差一招。
汤力力

22-04-23 01:22

7
龙头到了高位一般都不在具备主动性了,都是靠板块小弟反推,比如今天顶板新华都的资金就是为了反推步步高,这样他这个一字才真正具备了补涨的意义,下周一就会继续开一字,比如海泰发展的3板,3.28反推天保基建上板,这样海泰发展才有了意义,4板就是一字、5板3.30竞价转弱、再次被板块小弟中国武夷反推上去,但这一天房地产太火爆了,天保基建都反包了,所以第二天多数前排都是一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