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189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07-22 10:04

10
7月只买了两只股

7月还剩下5个交易日,到现在为止,我只买了赣能(4板打板)、世嘉(5板打板)两只股。

接下来继续反思一下,需要加强个股的主线属性复盘,市场上那些复盘(湖南人、柏拉爱空、看懂龙头股等),稍微参考一下即可,主要还是靠自己复盘。

不乱做,就会降低失误率,减少回撤。

形神兼备且有龙头地位的股,每个月也没几只,多数时候,要么躺赢,要么躺等。

继续保持,目前的节奏和思路基本正确。
cgqlawyer

22-07-12 11:50

10
最近改进计划[淘股吧]

1、静态选股还是动态选股?


如果你做主线龙头模式,必然是静态选股,主线龙头需要考虑的因素非常多,包括日线、分时、流通盘、板块持续性、板块内地位、板块是否最强板块等等,动态选股,根本不能考虑周全。

而且所谓龙头地位,一般是以收盘算的,盘中的PK是动态的、不确定的,比如路畅科技3进4和宝明科技3进4的PK,收盘才定胜负。

动态选股,最容易产生重大失误,这是毫无疑问的。

综上,杜绝动态选股,在复盘上下功夫。

计划交易、交易计划。

2、市场情绪

赣能4-9板期间,市场情绪显然是上升期。

现在呢?显然是下降期,昨天开盘,所有高标(除了赣能)全部直奔跌停板,这就是情绪下降的显著标志,另外赣能高位滞涨,也有见顶迹象。

所以今天怎么做呢?等啊,还选个P股啊。

大连重工金智科技建投能源宝馨科技……哪个能赚钱?哪个能放心重仓并且安心格局持股?尤其是昨天和今天,市场情绪等待重新洗牌。

感觉明天还要等一天。
cgqlawyer

22-07-04 17:21

10
关于复盘[淘股吧]

市场其实很简单,围绕一个龙头,作为起爆点,去拉这个龙头的分支属性。

当时国改那么强, 也是中通发散的一个属性而已。

比如赣能有光伏、绿电、储能等多个属性,因此今天市场涨停的多数品种,包括创业板,很多都是赣能的跟风小弟。

因此不要盲目看别人复盘划分的板块,很多都不准确,不符合市场的炒作逻辑。

自己需要对核心品种看通达信或者F10的题材属性,搞清楚资金到底是炒作哪个属性。一个品种有多个属性,比如赣能,你划分为光伏或者绿电或者储能,都是错误的。因为这几个分支方向都有一群小弟,因此今天赣能就是多个属性同时在发散。

如果没有主流题材属性,一个股票就没有炒作价值,因此对于每个品种到底在炒作什么,需要极其重视。

比如振邦2、海泰2,其价值就是因为有主线属性,而且具备唯一性。

如果继承人只有一个,很多时候天然就是补涨龙,振邦2、华西2、申华2、亚太2、海泰2……。如果九子夺嫡,基本意味着你要吃面。
cgqlawyer

22-02-17 17:11

10
 明日计划[淘股吧]

1、每天复盘后,立即做好交易计划,次日早盘,审视交易计划,一切准备围绕交易计划展开。

2、明天预计继续空仓了,诚邦股份4板没排到,5板我不买了。明天恒宝和保利、正平预计都是同步向下的。

3、诚邦股份5板盈亏比不大,我理解就是一个冀东装备正平股份之类的角色,其他几个高标向下联动的话,诚邦股份很难走到6以上,看不到空间,而且今天这个氛围显然是退潮,亏钱效应算是很大了。

4、今天这种盘面,没亏就是爆赚,几个人气股明天早盘都要计提的,正平估计是天地地的。如果做不到长升大师那种机器人一样的无差别进攻,不如把自己的模式做到纯粹和极致。
cgqlawyer

22-02-17 15:26

10
因为我会耐心等待合适、准确的交易时机,所以我发生亏损的交易很少。大多数人不愿等待市场发出的交易信号,不愿适时而动。当天仍然漆黑一片的时候,他们还会走进森林,而我则会等到天亮,然后再走进森林。虽然猎豹是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动物,以这样的速度,它们能够捕获平原上任何一种动物,但是猎豹还是会等待捕食的时机,只有到万无一失的时候,它们才会出击,它们可以在灌木丛中潜伏上一周,等待合适的捕食时机。猎豹会等待幼小羚羊的出现,仅仅是幼小还不够,最好外加有病或是腿瘸。只有当万无一失、必胜无疑的时候,猎豹才会出击。也就是说,当有病或腿瘸的幼小羚羊出现时,这才是出击的最好时机,此时的胜算最高。在我看来,能够耐心等待交易良机,在胜算高的情况下才交易,这些是交易达到职业水准的象征。 
cgqlawyer

22-01-31 19:51

10
关于折现率[淘股吧]

折现率,生命哥讳莫如深,显然是极其极其极其重要的东西。

之前不懂啊,不深刻啊,没人告诉你啊。

我也因为折现率,亏了很多很多很多钱。

CTM!!!!!没人告诉,好,不整明白,誓不罢休。MLGBBB!给自己争口气不行吗?

这东西,只能靠自己总结、反思,很多人靠脑子里意淫,不经过大量的统计回测,就想搞明白,那是很SBB的想法,你以为这是过家家啊?

这是玩命的游戏,别人从你兜里抢钱,和你在路上遇到劫匪没啥区别,这是你死我活的游戏啊,小鳄鱼鱼鱼那些人搞懂了,人家大富大贵了,我TM不懂,我就得饿死病死,懂吗?别以为这是闹着玩的。
cgqlawyer

22-01-16 10:16

10
[淘股吧]
关于统计

你对股市的认知,以及认知的完善,基本全部来自于统计。

如果不统计,光靠脑子里意淫,一辈子没戏。

所有规律,都在统计里。

我自己的统计,经历过无数次的修正,因为每个人的认知是在不断升级的。

股市的真经,只能靠自己无数次统计和回测,寻找规律并形成条件反射。

比如对主线、龙头的统计,上面这个表看似非常简单,也是我经过1-2年才逐步完善起来的。

至于金浦、彩虹、朗姿豫能、宜宾那个时候,没有持续性板块的时候,统计就需要更加细致,因为那是空间龙的阶段。

中材、华银、顺控,是空间龙+主线龙完美共振的时候,类似龙津、开开这个阶段,可遇不可求。

即便如此,几个人能够完美把握呢?要想完美把握,需要修炼多少年呢?

最近的11月、12月和1月,就是大牛市,如果没做好,需要反复进行历史复盘,同时反思自己的模式,反思如何能够更好把握跃岭、龙津等。

我现在不担心别人学到什么,因为即便是我自己,都是仍然在探索和学XI期。

想要建立一个长升老师那样的稳定系统,不仅仅是时间问题,简直就是运气和命运是否青睐你的问题。

每天给自己洗脑,因为人心真是很善变,如果你不能自我监控、自我约束,你的系统和模式很快就变形,甚至超不过一周。
cgqlawyer

22-12-24 20:26

9
强庄的图形[淘股吧]

大强庄,除了新高以外,日线结构上,必然要有一波连续、流畅的下跌,必不可少。

无论是三角形,还是矩形的箱体结构大横盘,流畅的下跌,尤其是星链洗到无量、地量的持续下跌,是建仓之后洗盘必不可少的一浪。

强庄,都是大三浪结构,建仓是第一浪,洗盘是第二浪,右侧主升是一切准备就绪之后的第三浪主升浪。

反复看历史大龙头的日线结构,其次才是拆开了看每天的分时。

如果只能停留在分时烂板、弱转强等微观层面,是绝对、永远、八辈子也绝不可能做大的!

强庄的大三浪结构,就是图形和资金层面的大局观,分时只是微观层面,是寻找启动信号而已。

接下来反复看大强庄、大三浪的龙头。

最近的西安饮食新华制药,并不算最牛X的,曾经的大妖王东方通信,就是超级大三浪的日线结构,还有猛涨一个月的暴涨传奇星期六,都是如此。

大三浪,是属于西方股市的波浪理论精髓,中国股民,无非是抄作业而已。

所以,要想成为牛B人,必须透彻研究牛股的资金结构、图形日线结构,分时猛不猛,只是判断强弱的一个要素。
cgqlawyer

22-12-15 10:18

9
西安旅游[淘股吧]

我老婆早上盯着西安旅游打板,被炸了,然后看见大港1进2想买时,已经怀疑人生了,犹豫之间错失了大港股份1进2。

我昨天的目标股里面,只有两个股——大港股份和黑芝麻,因为我手里有这两个,但黑芝麻昨天那个屎一样的回封,强度和大港1板是天壤之别,强庄和弱庄也不是一个级别的,所以黑芝麻今天也是拿着看看而已,因此目标股其实就一个大港股份。

早上开盘,大港杀到了——3,用了大约2分钟,一直上不去,按照我以前的SBB素质,直接卖掉止损了。

这一次,由于模式彻底调整为新高大强庄,所以冲着强庄的面子,我心里告诫自己要给强庄至少5-10分钟。

封板瞬间,10个亿!艹!无声的呐喊。总算明白了刺客当年那句话:永远买龙头,永远热泪盈眶。

人家10亿封单堵在那里,直接影响你的心理和情绪,影响全场所有交易者的心理和情绪,被玩弄于股掌之中。
cgqlawyer

22-12-15 10:06

9
[淘股吧]

2进3买了新华制药。1进2买了黑芝麻。1板买了大港股份

昨天大港的榜单,赵老哥赫然上榜。因此,再次瞻仰一下赵神当年的点拨吧——话不多,但字字千金。
 
 
低位1-2板的烂板回封,已经是极其强悍的模式了,如果结合强庄去买,段位就相当高了。

新华也好,大港也好,都是强庄而已。

至于黑芝麻,弱庄,低位买,我前几天买了深赛格2进3,恶心得怀疑人生,后来决心干1-2板,省得遇到深赛格这种恶心人的东西。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