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股吧]关于统计你对股市的认知,以及认知的完善,基本全部来自于统计。
如果不统计,光靠脑子里意淫,一辈子没戏。
所有规律,都在统计里。
我自己的统计,经历过无数次的修正,因为每个人的认知是在不断升级的。
股市的真经,只能靠自己无数次统计和回测,寻找规律并形成条件反射。
比如对主线、龙头的统计,上面这个表看似非常简单,也是我经过1-2年才逐步完善起来的。
至于金浦、彩虹、
朗姿、
豫能、宜宾那个时候,没有持续性板块的时候,统计就需要更加细致,因为那是空间龙的阶段。
中材、
华银、顺控,是空间龙+主线龙完美共振的时候,类似
龙津、开开这个阶段,可遇不可求。
即便如此,几个人能够完美把握呢?要想完美把握,需要修炼多少年呢?
最近的11月、12月和1月,就是大牛市,如果没做好,需要反复进行历史复盘,同时反思自己的模式,反思如何能够更好把握
跃岭、龙津等。
我现在不担心别人学到什么,因为即便是我自己,都是仍然在探索和学XI期。
想要建立一个长升老师那样的稳定系统,不仅仅是时间问题,简直就是运气和命运是否青睐你的问题。
每天给自己洗脑,因为人心真是很善变,如果你不能自我监控、自我约束,你的系统和模式很快就变形,甚至超不过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