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192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12-10 16:57

9
 强庄股,买1进2[淘股吧]

1、永顺泰,一位身边5000万以上身家的游资,1板买了永顺泰。

这个买点,是错误的,应该1进2去买,这是绝招。

之前有位朋友,1板买了新疆交建,结果第二天遭遇和永顺泰一样的、向下跌停疯狂洗盘,好在他疯狂加仓,硬抗到了7板。

强庄启动,一般都有一个N字洗盘,你买第1板,第2板容易被洗掉。

类似溧阳路买的1进2川润科技,就非常典型。

2、小鳄鱼大师最近的两笔神操作:

1进2买中交地产;1进2买新华制药,买入金额都比较高。

显然,不是根据板块效应、板块地位这些东西去买的,看1板买2板,一定不是看板块和板块地位,是看资金买的。

尤其是新华制药,4周N字三浪大强庄,之前有一波5倍涨幅,本身就是强庄的基因,类似海汽集团宝塔实业春兴精工之类。

人家小鳄鱼大师买这个1进2,教科书级别了,好好揣摩。
cgqlawyer

22-12-03 11:17

9
 中交地产中国科传,都是好机会[淘股吧]

中交地产,当时和中国武夷PK,其实没啥可PK的,中国武夷直接删掉即可。

中国科传,当时和中成股份PK,其实没啥可以PK的,中成股份直接删掉即可。

这次徐家汇VS永顺泰,其实是有点难度的,当然问题在于徐家汇2进3我犹豫了,当时完全可以买到,没想透。

类似太龙药业VS金陵药业,直接删掉太龙药业即可。

2板无量一字板的东西,十有八九都是完蛋,直接PASS即可。如果叠加一个3板同样无量一字板,不要看了,基本不可能是周期龙头。

你TMGB的底部连续两个无量一字板,走到高位以后,你以为接盘的人都是SB啊?

中交地产6板、中国武夷6板,那些接盘的人们,你们都是超级大SB,SB,SB,SB,SB,SB。

那种人,亏死八百遍也是应该的,记住这一点。

因为我以前就是这种SB。

市场非常讨厌这种东西,2板无量一字属于丧心病狂的臭狗BI走法,是杀人不眨眼的东西。

所以历史龙头的走势,尤其是底部1-3板的走势,需要烂熟于心。
cgqlawyer

22-11-11 17:47

9
 开榜了[淘股吧]

1、三五,上塘路、刺客。

2、荣联,隐秀路,溧阳路。今天盘中看到荣联,就猜到是隐秀路,因为气质很相似,非常强悍的分时,与榕基软件有相似之处。

刺客老师,他的买入手法其实很有特点,基本都是分时大青龙波,大直线拉升,他愿意买这种。

类似卓翼科技2进3、世嘉科技2进3之类,分时的拉板,都经过了15%左右的大长波,市场的合力尽显无疑,强势尽显无疑。

3、今天的三五,拉升、回封,都是很经典的。荣联的高位震荡及回封也是如此,封板后非常强势,纹丝不动。

如果不是两个阵眼玩个天地板,荣联的盘口还是比较强硬的,毕竟启动前两天满换手,30亿的大烂板洗盘,是有扎实地基的。

4、荣联,榕基,都是左侧大强庄,这是我的模式。左侧如果没有大强庄,我一般不买,右侧乌合之众,什么都干得出来。


昨天情绪疯狂躁动的SBSBSBSBSB们啊,记住今天吧。

因为我也曾经无数次是这种SBBBBBB,去年三羊马最疯狂的时候,我是吃了超级大面的。

继续研究低位上塘路和孙哥的买入,都是大师级别的,能和他们买在同一天,而且位置比较低的话,吃大面很难,尤其是孙哥。
cgqlawyer

22-10-02 13:57

9
华映科技  [淘股吧]

2月21日,2进3,弱转强打板,这是我的模式。

记住这一天的日线结构,上横上的超级日线结构+底部1板和2板连续大烂板。

这个2进3的弱转强,龙虎榜上出现了一堆大佬,金田路、桑田路、国泰君安上海分,都是赫赫有名的大佬。

不要抱怨9月行情差,1-8月的大牛市,你把握住了几个牛股?

今年除了9月,其他月份,都是牛市。

可怜自己还没有彻底建立盈利模式,最近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内心非常凄凉,但看自己那些乱七八糟的操作,这就是事实。

最大的问题,就是位置。情绪狂热的时候,我什么高位都敢买,仅仅这一个要素,就代表没有建立模式。

真正的模式,是有明确的位置要求的,不可能从1板到10板都是你的模式。

另外,弱转强你也买,无量一字板和大秒板次日,你TMBB的,也买。

天才哥讲的八大要素之一的流通值,我也是没有彻底融入模式中,我仍然对天沃科技中京电子远望谷三维化学圣阳股份那些盘子大的品种存在幻想,希望这些盘子的垃圾,能够给我一个舒服的5板、7板。

即便是天才哥那种超级股市天才,也是靠自己的模式去操作的啊,天才哥最擅长的,也是强庄股,弱转强而已。

知耻而后勇吧,9月份这一个月,我对8月份混乱的操作进行了比较彻底的反思,目前初步有了模式的概念。

模式的规则、纪律,就是你的命。

违反了这些规则、纪律,你可能就会死,你一定要意识到这一点。股市如战场,如果你频繁不尊重市场的盈利模式和规律,你就会慢慢地亏光和破产。然后你的老婆、孩子就会离你远去,跟别人去过,这绝不是危言耸听,现实中,这种事情太多太多了。

这还是好的,更差的结果,就是你最后要病死饿死,因为你破产之后治不起病,吃不起饭。

你还记得退学炒股大师悟道之前在论坛发表的那些极为悲壮的言论吗?他说自己如果病了,宁可去死,不给家人添麻烦,至于照顾母亲(退学大师的父亲因为意外事故早逝了)的重任,就留给他的弟弟了。

我现在终于明白,退学大师、善行天助、炒股养家、A神、好运哥……,绝大多数成功的股民,都是职业股民,根本没有退路!


人性本贱。这个贱,包括了懒惰、浮躁、马虎等各种劣根性。只有你身后是养家大师讲的万丈深渊的时候,你才能够激发出生命的潜力,对抗自己本性中的贱。

最近一个月,建立了位置意识(每天背图,训练折现率),建立了买点(弱转强打板,永远的经典),强化了流通值,也更加明白了强庄出龙头、龙头出自强庄的股市不变法则。

改悔吧,继续背诵“亚联、龙泉、北部湾”这样的东西,虽然背诵了不到1万遍,但目前感觉已经融入潜意识了,对于4进5这个位置的重大风险,3进4这个位置极差的盈亏比,都有了深刻的认识。

我是记忆起家的,法律、英语,我只有这两样值得夸耀的东西,都是靠记忆。

今天把“亚联、龙泉、北部湾”打印10份,贴在墙上,虽然已经背诵了几千遍,我希望这个问题到死也不要再犯。

对于股市,最大的敌人,就是你自己啊,跟你自己的常见错误较劲,跟你自己的劣根性较劲,你才能彻底走出来。
cgqlawyer

22-09-23 14:24

9
 过去三年强势股龙头股的统计[淘股吧]


最近我的训练目标,首先是把过去三年内的强势股、龙头股,PK失败的垃圾股,全部背下来,日线、分时、流通盘等等细节,都要烂熟于心。

经过统计,龙头股强势股的买点,绝大多数是1进2弱转强、2进3弱转强,创业板的20%品种,基本都是1板的弱转强(1板前日有上影线蓄势的,1板启动也会形成弱转强,类似上面那个青岛银行1板,大港股份1板)。

极少数品种,买点是3进4弱转强,典型的例如赣能股份3进4、国统股份3进4、三羊马3进4,但就数量而言,可以忽略不计。

对于一个模式而言,买入位置应该是固定的,典型的例如北京炒家只买1板,善行天助只买1进2,还有小北路关于1进2的布道,也是这个意思。

位置,即盈亏比。买入位置如果经常在高位,就是最大的弊端,因为你不可能规避大量的大面。

真正的高手,是很少做3进4以上位置的,稍微统计一下,原因就很清楚。

很多强势股、补涨龙,高度止步于5板,而且5板位置的天地板、天地地非常频繁,所以你去做3进4,盈亏比不够。

继续背图吧,接下来重点关注分时的细节,昨天发现一个问题,很多强势分时,都是强人有意识、有计划给你做出来的。

比如1进2的弱转强,如果1板非常有龙性,1进2的弱转强就更有把握,而龙性必然出自烂板,所谓龙头来自烂板,是永远的真理,龙头不会出自底部秒板和一字板,因为没有成交量。

因此,背图的时候,对于弱转强、烂板与龙头的关系,要重点关注,对于烂板的细节,要重点揣摩。
cgqlawyer

22-08-26 10:03

9
路畅、宝明、日出[淘股吧]

刚才回测了一下,这几个股,当时卡住的,都是汽车或光伏板块的最高板位置,板块地位没有争议。

但是换手和筹码,是错的。

1、汽车补涨龙:

中通刚爆拉的时候,资金疯狂寻找补涨龙,然后疯狂吃面,连续吃面,典型的例如宇通、远东、闽发等等。

2、光伏补涨龙:

华西、山西、振邦、赣能、恒大,集泰。

只有集泰是例外,其他几个股,底部1-2板都是换手充分,尤其是第2板,全部是倍放量,其中赣能和恒大,1-3板都是大烂板。

日出呢?有资金推动吗?资金在哪儿呢?资金还能藏起来吗?

日出1-2板,是丧心病狂的连续无量秒板和一字板,拿什么推动?


市场上的龙头战法,只能教给你数板定地位,这个并没有错,毕竟高度就是地位的一部分。但是看资金、看图,任何老师都没办法直接教给你。

赵神说资金推动型,说明人家能看懂资金、看懂强庄,这个本事,只能靠自己去培养。但几乎所有人都会忽略这个问题,然后疯狂地数板,因为数板没有难度啊,最简单啊,SBBBB都会数板啊,所以这个东西是本能的选择。

至于看懂资金,实在是太难了,一般人永远都不会想到是这个环节出了问题。
cgqlawyer

22-08-13 18:08

9
8月12日复盘[淘股吧]

1、目标股:赛象科技3、宇环数控3、东晶电子2

宇环数控和赛象科技是机器人同高度,各有千秋,宇环数控是1板就新高,赛象科技3板才新高(放量过左侧),但周五赛象科技分时更主动,主动放量封板坚决一些,封板时间也早。

但是,这两个3板,都是排在东旭蓝天那个4板后面的跟风,东旭蓝天既有光伏又有机器人,但实在太恶心,是属于那种CNMMM的类型,盘子大30亿启动,234都是丧心病狂换手,尤其是3板和4板。

2、东晶电子,大港股份芯片板块补涨龙(本来是文一科技那个4板,文一科技挂了,东晶电子成了补涨龙),图形丑陋,盘子合适11亿启动。

东晶电子这个股,2板没有新高,左侧天地板大阴线,不算什么好图形。2板是倍量,和左侧阴线量基本持平,不算特别差。


3、接下来继续背诵过去2年内所有龙头“底部3板的分时换手情况,顺便看下多少是日线新高有强庄”,日线、分时、流通盘都背下来,重点背日线结构、分时走势。

以后遇到大港股份前三板的分时,要条件反射似的,立即看到这是有龙性的分时,历史龙头中类似走势数不胜数,大青龙波是最能激活股性和人气,最有龙性的走势。

4、顺便复类似大港底部的几个:泰坦股份1板、顺博合金2板、长源电力3板、顺控发展底部3板、三羊马底部3板、国统股份底部3板……

龙头来自烂板,大妖出自迷茫,换手决定高度。对于龙头的烂板,重点研究,背下来。
cgqlawyer

22-08-12 15:22

9
 今日得失总结[淘股吧]

1、情绪高潮的时候,大面必然不远,今天做了相对充分的准备,损失不大,主要是文一天地板被搞了一把,类似德联那个5板。

2、文一今天地位很明确,属于数板龙头战法中的绝对龙头,芯片补涨龙+机器人补涨龙,4板位置也不高啊,但马后炮地看,连续3天加速了,和德联集团的4板和5板类似,不经过大烂板洗礼,根本没戏。

3、小仓位买了宇环数控的回封、赛象科技的回封,属于长升老师模式了,昨天宇环数控缩量板,赛象科技缩量板,所以今天只是轻仓。

回头看,大港股份是很仁慈了,底部每天烂板爆量,而且烂板是烂而不弱的经典分时,看看这些不烂板的,文一、德联之流。

4、文一科技这类品种,下次注意两个问题:1进2那个超级弱转强,必须上仓位;后面连续缩量之后,最好持股不动,这样就不会被重伤。

否则以文一科技今天这个板块地位、连板地位,今天如果重仓去买,很容易被重伤。

换手决定高度,龙头来自烂板。连续2-3天加速之后,基本都是大面。

5、上次德联天地板之后,心理有股无名火,一万个CNM,今天很平静,因为从换手角度找到了一个合理的理由,而且提前做好了防范措施,比德联那次肯定是进步了(这次仍然卖到了跌停附近)。

6、从情绪周期角度,今天大港退潮,所以全场高位股必须谨慎,退潮的时候,换手不充分连续加速的品种首先值得警惕。

7、迅速过滤今天盘面的负面冲击,继续反思大港,反思龙头来自烂板,反思换手决定高度,加深对于换手龙的理解。

我们说的龙头,都是换手龙。即便是盘龙药业那种,也是人家强庄在底部换手了长达几个月的结果,左侧是有换手和高度控盘的。
cgqlawyer

22-08-12 14:39

9
如何定义强[淘股吧]

1、最强,一定是在最强连板里,因为人家是连续涨停的。将来变成全部20%,仍然如此,参考宝色股份拓新药业等等。

2、最强,一定是首先看日线结构的强,新高N字是日线强的典型表现。汽车主线刚开始的时候,宇通重工远东传动等几个跟风,就坑了不少人。反而宝塔实业2进3没人看,以为宝塔显然是军工,不符合汽车主线,但从日线整体强弱角度,宇通、远东那些都是垃圾。

宝塔就是典型的日线强,其次才是分时弱转强之类。

3、最强,最好肯定是主线属性,市场认同度高。如果走独立,要么是空间板,要么是经典大强庄图形,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4、最强,一定是打板买点,很多时候你去低吸,你意淫低吸之后给你来一个地天板,也只是意淫而已,因为低吸本身就代表这个品种弱了,尤其是水下的低吸,证明被资金抛弃了,比如今天日出东方你去低吸,只能低吸一嘴屎。

最强,是连续涨停的品种,打板那是最低要求,也是追求确定性的表现。而且不仅要涨停,还要最强最硬最帅的姿势涨停,才能有资格竞争市场最强的王冠。

所以,不少人只玩10日线低吸,5日线低吸,不明白长升老师是只靠打板一个买点做到1年百倍的道理,可悲。你把打板研究透了,自然能够找到最强。

最典型的就是大港,前面1-4板,都是可以打板教科书。1板之前,有试盘,地天大青龙波的分时,打板肯定没问题;1进2弱转强,下午那个炸板更是非常有龙性(我当时很猥琐地轻仓买了,对于牛股的理解还是非常差),至于2进3的弱转强之后继续炸板,更是极品了,去年有一个华菱线缆也是类似,还有今年的徐家汇等等,弱转强之后继续炸板,给了次日继续转强的基础,换手继续充分。3进4,属于超级弱转强,非常类似宁波能源那个4板加速、三羊马4板加速、精华制药4板加速、国统股份4板加速,为啥可以买?

我连续三天分时都是浴血奋战刺刀见红的分时,因此我4板有资格加速。恒大高新第一波的时候,3进4也是经典弱转强,但恒大高新当时日线结构不行,分时1板和2板基本没有换手,头重脚轻地基不牢,怎么和国统股份3进4相比?怎么和三羊马3进4相比?怎么和顺博合金2进3相比?怎么和精华制药3进4相比?怎么和顺控发展3进4相比?怎么和宁波能源3进4相比?

做加速,都是高位做加速,底部扎实换手,赣能股份也是教科书,底部1-3都是大烂板,4板开始加速,甚至4板下午还在炸板,5板开始正式加速,换手大妖那么容易炼成的?


5、大港股份,从分时走势来看,和赣能股份非常相似。可惜我是个大SBBBB,功力不够,只会数板,光看到天沃科技也是4板啊,为啥4板第二天就完蛋了呢?当时我是把大港和天沃对比了,根本没有考虑人家大港的分时、烂板这些。

我之前还考虑过路畅科技3进4(最后撤单了,没有买)、联诚精密3进4(底部换手极差,日线没有庄,非常糟糕)、恒立实业3进4(没有买,但是列入目标股了,根本没有考虑恒立实业3板那个丧心病狂的无量秒板),我还考虑过宝明科技(1板和2板两个无量空心一字板,我视而不见),我自己还买过弘讯科技3进4秒板(根本没看到弘讯科技3板那个丧心病狂的无量秒板)、中大力德2进3秒板。

大港股份3板的时候,我丧心病狂地认为大港股份好弱啊,炸个P啊,炸板几乎炸了一天,同样的错误,我还发生在了准油股份4板、长江健康4板等等品种上面,我看不懂烂板是强,烂板是放量,烂板是资金推动型,我只是不喜欢烂板,我只喜欢秒板一字板上去那种,坐着飞机、火箭飞上去,最好不换手,这是多么SBBBBB的想法啊。

总之,看不懂日线强庄、看不懂烂板的重要性,让我犯了很多类似的错误。改悔吧,你可以SBBBB,但你不能SBBB一辈子。
cgqlawyer

22-07-10 14:27

9
[淘股吧]
历史复盘

1、股票最难的事情,是分清龙头和跟风,虽然看起来这是最简单的。

2、上面的氢能源板块,相当于目前的汽车板块,在这一天,板块格局是:龙洲股份7板、兰石重装6板、长城电工5板、龙泉股份4板、动力源3板。

3、次新股板块,那一天的格局是:三羊马11板、汇绿生态5板、运机集团3板和炬申股份3板。

最后的结局:

1、如果你买7进8的龙洲股份,不亏钱,但也不赚钱,毕竟是氢能源板块日内龙头。

2、如果你买5进6的汇绿生态,不亏钱,但也不赚钱,毕竟当天三羊马停牌,汇绿生态是次新板块日内龙头。

3、如果你买龙泉股份4进5弱转强或者炬申股份3进4弱转强之类,将会亏得你KU衩儿都不剩,因为他们是跟风!长城电工5板、龙泉股份5板,都是标准的强跟风的涨幅,类似台海核电5板、亚联发展5板之类。

这和恒大高新3进4、远东传动2进3之类,没有区别,弱转强青龙波啊,爆量次日开盘走强啊、反脆弱啊。


你疯狂地、不顾一切地在跟风、杂毛上面,用你的弱转强、爆量次日青龙波战法,因为10个龙头有9个都是这种走势啊。

跟风上的弱转强,仿佛是具有魔力一样,相信每个人都犯过这种错误,很多人把弱转强当做圣经。


天才哥亲传,氛围、主线、龙头、位置、流通盘……先考虑这些要素,然后才是弱转强。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