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映科技 [淘股吧]2月21日,2进3,弱转强打板,这是我的模式。
记住这一天的日线结构,上横上的超级日线结构+底部1板和2板连续大烂板。
这个2进3的弱转强,龙虎榜上出现了一堆大佬,
金田路、桑田路、
国泰君安上海分,都是赫赫有名的大佬。
不要抱怨9月行情差,1-8月的大牛市,你把握住了几个牛股?
今年除了9月,其他月份,都是牛市。
可怜自己还没有彻底建立盈利模式,最近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内心非常凄凉,但看自己那些乱七八糟的操作,这就是事实。
最大的问题,就是位置。情绪狂热的时候,我什么高位都敢买,仅仅这一个要素,就代表没有建立模式。
真正的模式,是有明确的位置要求的,不可能从1板到10板都是你的模式。
另外,弱转强你也买,无量一字板和大秒板次日,你TMBB的,也买。
天才哥讲的八大要素之一的流通值,我也是没有彻底融入模式中,我仍然对
天沃科技、
中京电子、
远望谷、
三维化学、
圣阳股份那些盘子大的品种存在幻想,希望这些盘子的垃圾,能够给我一个舒服的5板、7板。
即便是天才哥那种超级股市天才,也是靠自己的模式去操作的啊,天才哥最擅长的,也是强庄股,弱转强而已。
知耻而后勇吧,9月份这一个月,我对8月份混乱的操作进行了比较彻底的反思,目前初步有了模式的概念。
模式的规则、纪律,就是你的命。
违反了这些规则、纪律,你可能就会死,你一定要意识到这一点。股市如战场,如果你频繁不尊重市场的盈利模式和规律,你就会慢慢地亏光和破产。然后你的老婆、孩子就会离你远去,跟别人去过,这绝不是危言耸听,现实中,这种事情太多太多了。
这还是好的,更差的结果,就是你最后要病死饿死,因为你破产之后治不起病,吃不起饭。
你还记得退学炒股大师悟道之前在论坛发表的那些极为悲壮的言论吗?他说自己如果病了,宁可去死,不给家人添麻烦,至于照顾母亲(退学大师的父亲因为意外事故早逝了)的重任,就留给他的弟弟了。
我现在终于明白,退学大师、善行天助、炒股养家、A神、好运哥……,绝大多数成功的股民,都是职业股民,根本没有退路!
人性本贱。这个贱,包括了懒惰、浮躁、马虎等各种劣根性。只有你身后是养家大师讲的万丈深渊的时候,你才能够激发出生命的潜力,对抗自己本性中的贱。
最近一个月,建立了位置意识(每天背图,训练折现率),建立了买点(弱转强打板,永远的经典),强化了流通值,也更加明白了强庄出龙头、龙头出自强庄的股市不变法则。
改悔吧,继续背诵“亚联、龙泉、北部湾”这样的东西,虽然背诵了不到1万遍,但目前感觉已经融入潜意识了,对于4进5这个位置的重大风险,3进4这个位置极差的盈亏比,都有了深刻的认识。
我是记忆起家的,法律、英语,我只有这两样值得夸耀的东西,都是靠记忆。
今天把“亚联、龙泉、北部湾”打印10份,贴在墙上,虽然已经背诵了几千遍,我希望这个问题到死也不要再犯。
对于股市,最大的敌人,就是你自己啊,跟你自己的常见错误较劲,跟你自己的劣根性较劲,你才能彻底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