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168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02-15 13:54

19
选股的核心[淘股吧]

如何选股?大众情人,A神这四个字是精髓。

市场上玩龙头战法的人很多,至少有几百亿资金,你要选择这些人公认的龙头,不是自己意淫一个龙头。

龙头、位置,两点核心。位置就是生命哥讲的筹码折现率。

比如今天浙江是大众情人,但明显在折现率天花板上,肯定是不能买。

今天的其他股,还有大众情人吗?显然是没有。

A神那句话,适合今天:等待,需要绝对的耐心。谁今天买股,谁就是不及格。

去年金牛7结束之后,是碳中和大题材开启了新周期,出现了中材7、华银7、顺控15的盛况。前段时间也是龙津10开开9塞隆7接连出现在医药大主线上面。

塞隆7之后,出现的金财7、恒宝6.5,也是一个新主线数字板块。保利8,除了春节,还有基建大板块加持。

所以新周期、龙头不是意淫出来的,是走出来的。

昨天基本空仓(轻仓省广,今天开盘卖掉),今天空仓,预计明天继续空仓,等待清晰、明确的龙头自己出现。

我是专门训练过空仓的,单月出手6次左右是可以做到的。每个月的龙头,其实顶多4个左右。

不要忘记跟风和杂毛的深仇大恨,跟风和杂毛是会要你命的,已经体会过太多次了,复盘的时候,多多加深这种体会。
cgqlawyer

22-08-14 10:18

18
[淘股吧]
复盘和反思

1、巨轮智能6板次日竞价,开出了一个神经BING的开盘,好像是20亿以上封单,这种封单多数都是扯淡的,类似上周五的竞价,宇环数控在9:15封单量曾经达到24亿,9:20之后就开始减少,后来尾盘炸成屎。

按照巨轮智能6板收盘的板块格局,你肯定会看到弘讯科技3板,算是板块龙二。巨轮智能7板疯狂大单貌似买不到的时候,你很容易冲动,并去抢那个弘讯科技3进4。

2、问题出在哪里?资金大于一切。

通过数板确定地位,并没有错。高度和强度,本身就是领涨的表现。但爆量、缩量、平量,这些成交量的变化,属于养家大师唯一关注的技术分析指标,这个是非常关键的。

弘讯科技的技术面:1、日线层面:左侧没有庄;2、日线层面:第3板都没有新高(也是没有庄的一个特征,强庄不可能这么干,真正的强庄,1板就给你弄到新高放量突破,扫除一切拉升障碍);3、分时成交量层面:3板丧心病狂“倍缩量”,这是一个极大的风险因素。瑞鹤仙大师看到陆家嘴1板缩量,甚至不去接力陆家嘴的1进2,但一般人看不到这个细节,比如我这个大SBBBB,我在冲动之下接盘了弘讯科技3进4,根本没看到这个倍缩量,也不管什么倍缩量次日打秒板,我是龙头战法啊,巨轮7板几十亿封单买不到啊,我只能去抢龙二啊,多么纯粹的龙头战法啊,CTMMMMB!

3、市场上的龙头战法,基本都是鼓吹板块效应的,但其实欠缺很多细节,比如对于图形、资金和筹码的理解。图形就是筹码就是资金,资金推动型才是本质,但市场上的龙头战法,很多都忽略了这个细节,本质上还是数板定龙头的玩法。

4、倍缩量次日怎么买?倍缩量次日,不是不能买,但需要一定的打板功力。举几个例子:

(1)恒宝股份2进3,根据板块效应,恒宝股份2板是主线补涨龙头,但1板和2板都是缩量秒板一字板;

(2)钱江水利3进4,根据板块效应,钱江水利3板是基建补涨龙头,但3板缩量一字板;

(3)宋都股份4进5,根据板块效应,宋都股份4板是房地产身位龙头,1-3板非常有龙性,有强庄,但4板是无量一字板;

(4)天沃科技2进3,根据板块效应,天沃科技那个3板是军工龙头,但2板是无量一字板。


上面是能够定义为龙头的, 打板当天,都经过了充分的分歧,其他类似品种,类似近期的德联集团2进3、日出东方2进3、赛象科技2进3(两次)、宇环数控2进3,当时的分时是对的,经过殊死搏斗之后,抗住分歧转一致回封的板,可以考虑打。

但多数龙头,2板都是倍量放量,2进3弱转强,因为这样才是最顺的筹码结构和走势。举几个例子:

1、准油股份2进3+保利联合2进3+河化股份2进3+湖南发展2进3+中兴商业2进3+空港股份2进3+海南瑞泽2进3+国芳集团2进3+徐家汇2进3+双成药业2进3+畅联股份2进3+海泰发展2进3+宝塔实业2进3+特力A 2进3+华西能源2进3+山西路桥2进3+卓翼科技2进3+世嘉科技2进3+大港股份2进3+通润装备2进3+惠程科技2进3+申华控股2进3+巨轮智能2进3+建艺集团2进3+钱江水利2进3+冰山冷热2进3+新华联2进3+吉视传媒2进3+翠微股份2进3+兰石重装2进3+风范股份2进3+盛通股份2进3+闽东电力2进3+华菱线缆2进3+海源复材2进3+东华科技2进3+华银电力2进3+顺博合金2进3+天山铝业2进3+金浦钛业2进3+南方轴承2进3+欢瑞世纪2进3+青海春天2进3+巨力索具2进3+宜宾纸业2进3+祥和实业2进3+陕西黑猫2进3+彩虹股份2进3

2、除了2进3,很多龙头的买点,是1进2弱转强,3进4弱转强,1进2弱转强一般都叠加新高N字强庄,类似襄阳轴承1进2、德联集团1进2、文一科技1 进2、奥维通信1进2、惠程科技1进2、大港股份1进2……

3、3进4弱转强,经典的例如顺控发展3进4、三羊马3进4、宁波能源3进4、国统股份3进4、中交地产3进4、大港股份3进4、赣能股份3进4、恒大高新3进4、锦泓集团3进4、长江健康3进4、精华制药3进4、沪光股份3进4、华菱线缆3进4、朗姿股份3进4、亚太药业3进4、永吉股份3进4……

3进4弱转强,是要求极高的。上述案例,除了市场地位、板块地位,还具备一个共同特征:底部1-3板换手很扎实(沪光、长江等除外,因为已经是市场空间龙),如果不看这些要素,比如恒大高新第一波的3进4,板块内部是没有地位的,单纯看3板和4板的分时去买,就会大面。



万博老师曾经在分析养家大师心法时提到过:养家大师讲的成交量变化,最好做到:将历史龙头的日线、分时和成交量变化、当时的市场练板竞争对手情况等等,都背下来。

如今看来,万博老师上面的建议,应该是炒股最低要求,最基本的勤奋了。可惜,我最近就缺这个,8月份专项训练这个,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地背图,持之以恒地演练养家大师讲的“成交量变化”。


周五提到的宇环数控、赛象科技、东晶电子,都不算最佳选择,但基本出发点,都考虑了新高有庄,分时烂板有龙性,而且都是放量品种,周一如果买,需要打板技术,真正让你不去打板甚至竞价就去抢的,我觉得是类似文一科技1进2或者海泰发展2进3那种情况,新高有庄+板块地位明确+经典的弱转强,尤其是超级大烂板次日的竞价高开(宁波能源4板、大港股份4板、三羊马4板、精华制药4板、国统股份4板……,都是这种开盘,都要背下来)。

总之,将成交量的变化,作为操作模式极其重要的一部分,列入交易计划,每天执行和演练。同时在复盘时,将目标股当日成交量的放量和缩量,作为一个重要考虑因素,标记到软件上面,对于“倍缩量”的品种,原则上考虑放弃,但分时如果出现有龙性的大烂板回封,如果有市场地位,也可以考虑买入,但最好是不买。回头看日出东方的3板、赛象科技的3板(前面那波)、天沃科技的3板,不买其实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底部1板和2板换手极差,导致后面连5个板都没有。

重点看赣能股份、大港股份这种,底部1-3板换手充分,地基扎实的品种,这才是龙头应有的本意,不要把日上集团、惠程科技、襄阳轴承、春兴精工那种当做好东西,重点关注换手龙。
cgqlawyer

22-11-11 18:07

17
新高N[淘股吧]

新高N,关键点在哪里?

关键是N。

虽然都是N,但有天壤之别。

说几条不传之秘吧,反正看我文章的人也不多,这些东西,真舍不得说:

首先,N的时间,想要做好一个结构,时间非常关键,有的N是三天做成的,9月的合众思壮中洲控股,两个股,上塘路大师都买了,这两个票的N,就是只有3天,太短了,太浅了,怎么可能把工作做扎实呢?

回头看亚翔集成西安饮食,亚翔那个时间也不够,西安那个时间就相当充分了。

其次,N的力度,是否工整,K线是否乱七八糟。真正的强庄,做出来的一定是大三浪的结构,最典型的类似赣能、恒大二波,天保、宋都等等。

第三,N的右侧,就是主升浪启动,分时盘口是否够强,这次的榕基、西安,众生,启动的盘口都非常强硬。

看看南天信息大港股份,左侧本来就极刚猛,右侧启动仍然非常猛,那个盘口就是真正的龙性。

单纯看日线,都是涨停板,但打开分时一看,天壤之别,力度强度气势,差距极大。


我今天买的,基本是符合条件的。但这些东西光知道理论没有任何用处,需要大量的图形特训。

我接下来也准备回头看大港、天沃、中京、日出、赛象、中交、天保、宋都、恒大、赣能、春兴等等,充分认识什么是好东西,什么是强,什么是弱,这个过程,是基本功,谁也替代不了。

以后我的操作重点,图形要素要占据相当的分量,因为代表资金强弱,肯定要共振题材和主线,但有些强庄是看不懂题材的,这个时候盘口和分时的功力以及日线强庄的判断,就非常重要。

其实,西安这波7板,有GP题材,纯粹就是强庄,和亚翔集成没啥区别,但庄和庄不同,N和N不同,看懂了强弱,一切水到渠成。
cgqlawyer

22-08-09 09:00

16
 非常重要的心得[淘股吧]

1、龙头如盖楼,5楼、7楼、10楼,地基很关键。地基不牢,地动山摇。

2、1板和2板,换手必须充分。否则3板至少要杀个5日线(类似中通客车2板、长江健康3板那种),水平一般的,可以放弃这种。

3、1板和2板,如果是秒板、一字,换手极差,基本是垃圾股无疑。这种股头重脚轻,基本上不可能是龙头。

4、龙头股最常见的分时组合就是2进3弱转强,这个是有深厚的理论基础的,至少第2板,要有非常扎实、有诚意的换手,类似中兴商业海泰发展那种,否则就是不对,大概率走不远。

5、近期的股,反面教材如日出东方赛象科技天沃科技(盘子本来就大,30亿启动的,2板弄个无量一字),正面案例如大港股份,底部3板都是大烂板,1板就是一个地天,1板前一天,还有一个上影线试盘。

6、7月的龙头,如赣能、山西、恒大、卓翼、世嘉、佛燃、通润,底部3板的换手,都是非常值得揣摩的,因为是一个套路——底部地基扎实,换手好。

7、龙头密码——小盘(极其重要,阻力小)+新高有强庄(极其重要,阻力小)+主线(极其重要,阻力小,市场认同度高)+底部3板换手充分(尤其是1板和2板,极其重要,换手龙的地基要牢固)+龙头地位(也重要,跟风杂毛的弱转强也没用)。

8、可怜啊,我之前有种非常傻XXXXX的本能的想法,就是觉得烂板弱,其实正好相反,烂板多数时候是强的表现,尤其是底部3板以内烂而不弱的分时,基本是龙头必备,所以大师讲过:龙头来自烂板,换手决定高度。主要就是指底部3板,因为很多小龙头5板就到头了,因此底部3板必须换手充分,才有走成龙头的基础,集泰股份那种情况是少见的,特殊情况。

这次的大港股份,就是典型,3板那个超级大烂板,就需要反复揣摩,因为同样的情况也曾经出现在准油股份4板、长江健康4板、赣能股份6板、湖南发展5板……,数不胜数,这样的烂板,就是地基,你竟然觉得弱?CTMMMMMMM!你是觉得襄阳轴承那种一路加速到6板的最好,是吧?

多数大面,都是源于换手不充分,秒板、一字,是大面之源,最近那个飞龙股份,就是典型的这种垃圾股,2板是缩量一字板,这种票最好一票否决,多看一眼就是大面,还有赛象科技、日出东方,底部1板和2板,都是秒板和一字板,这种垃圾股,从2板的时候,就要预判和过滤掉了。

日出东方3板、赛象科技3板,都走出了一个分时大回环,类似长江健康3板那种,做了一个补救动作,但如果没有长江健康3板那种绝对地位,意义也不大,水平一般的还是最好放弃,这个也是数板者常见的重大错误类型。
cgqlawyer

22-02-19 23:18

16
因缘际会,我接触了不少的股民、游资、职业操盘手、私募基金经理,还有参与我操盘手训练计划的准高手们,这让我意识到,这个行业成功率之低,会让大部分人瞠目结舌。而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在于,他们无法有效控制回撤和处理回撤。小学数学及格的人都知道复利的无穷威力,持续实现复利是所有投资者向往的境界。但为什么能够长时间实现复利增长的人寥寥无几?其中,资金出现大的回撤是最重要的原因![淘股吧]

控制回撤几乎是我们这个群体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主题。曾经有一段时间,特别是有好的方法却千百次被情绪和欲望所影响,导致不能执行的时候,我一度怀疑杰出的操盘手都是天生的,倒不是我认为他们天赋异禀拥有无人知晓的秘籍,而是他们的性格、心态、情绪模式这些东西,确实可能是天生的或者是在早年生活中形成的。


世界之所以精彩,

是因为总有一群人不信邪!

在仓位管理上,我也下过大功夫,但如果不能执行,还是一张废纸。最终,我还是给自己这种资质的人找到了控制回撤的答案:极大的降低交易频率。从每天交易,到一个月只交易不超过6次事情就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因为降低交易频率,我需要极大的耐心,同时也生出极大的决心,珍惜每一次出手的机会;交易决策少,与市场保持距离,看的更清楚了;与自己对话,与市场对话的闲心也有了,交易如同奏乐,有了节奏感。


承认自己的无知


我能活到现在,绝对不是靠平庸的算命(预测)能力,而是降低交易频率。简单的一句降低交易频率,理解起来不容易,做起来更难!


理解为何难?因为我们绝大部分人不能承认自己无知的一面。我们真的能每天4个小时都能看懂市场,弄清楚哪一个板块会有持续性,哪一只个股会继续涨停?查理芒格有一句话:对于市场我们保持不可知论,98%的时候我不知道市场中的那些个股是高估还低估!但查理会在看懂那2%的时候下重注。如此,交易的频率自然就少。
cgqlawyer

22-02-17 16:41

16
等了几天,就是等今天和明天[淘股吧]

1、养家大师上面的话,完美适用于今天的行情。大局观、道,永不过时。

保利和恒宝,节后行情的总龙头,今天是两只龙头第一次跌停,这个非常重要。如果他们不倒,市场很难杀出恐慌,很难进行真正清晰的新老交替。

今天恒宝地天+天地,正平天地、保利跌停,都是非常好的信号,正平预计是天地地套餐组合,这种杀跌才是我们耐心等待的信号。

如果保利和恒宝一直磨磨唧唧每天震荡,肯定是不好的,相当于宿便,不利于新陈代谢。

2、新行情,需要借题发挥。去年节后,走出了金牛+天山的有色、化工行情,然后就是碳中和超级主线。天山和金牛之前,一直都是宜宾带动的超跌主线,嘉泽新能那些,都是宜宾超跌线。

3、市场从去年11月开始,连续走了3个多月大牛市行情,尤其是龙津九安、开开、赛隆这一波医药大主线,以及三洋马时期那一波疯狂的赚钱效应。

现在不是大干快上的时候,应该问自己:如果前面那种大行情再次出现了,你有本事把握住吗?你的系统完善吗?你能把握龙津这种大龙头吗?

4、氛围、主线、龙头、打板、折现率,这就是我的模式,每天围绕这几个维度进行思考、总结和解读市场。每天看养家心法等大师语录。
cgqlawyer

22-07-01 11:06

15
几点思考[淘股吧]

1、中通客车——集泰股份(补涨龙,兼有光伏属性,PK掉了4板的光洋股份,中通4倍,补涨龙高度自然高)——浙江世宝(排在集泰股份后面,强跟风)——松芝股份兴民智通日丰股份秦安股份恒立实业,全部是集泰系列跟风品种。

这个大逻辑建立起来以后,集泰大单一字,其他跟风小弟自然要陪葬,简单的板块联动。

核心问题是,你要问自己:你买的,是龙头,还是跟风?其实非常清晰简单,龙头一般只有一个。兴民智通看起来再猛,也是集泰的跟风,任何人都没有争议。

这一波非常类似三羊马11板之后那一波退潮,凡是老的周期里的高位股,市场一定全部给你杀光,一个不留,最后杀光的是龙洲股份延华智能,还有次新股那个6板跟风。

2、恒立实业3进4这个打板:

这个也是核心技术,特力A的3板和4板都是秒板和一字板,因此特力A那个5板的打板,必须按照长升大师的买法——抗住分歧买回封。

啥是分歧呢?就是分时砸盘,分时向下砸,就是分歧,砸到7%迅速回拉封板,就是承接力强,抗住分歧回封,参考日丰股份4板那种,特力5板,钱江水利4板、巨轮智能4板。

恒立实业昨天的3板是一个秒板弱转强,大缩量板,类似特力的3和4板,因此今天如果你想要接力,要等“抗住分歧回封打板”,这个能够从技术层面过滤掉很多超级大面。

弘讯科技3进4,也是这个道理,3板是缩量加速秒板,4板如果打板,需要看下抗住分歧没有,结果直接分歧到了水下,这个面靠这个细节就能够避免掉了。

3、赣能股份3进4这个板:

今天我全仓这个板,亏了我认。几点原因:

(1)这个票炒光伏属性,这一点需要非常注意,无论是湖南人还是看懂龙头股,还是开盘啦,他们那些复盘给股票贴的标签,经常是错的。

典型的,特力2板给贴了深圳的标签,华西能源2板给贴个公告的标签,申花控股2板也给弄个公告的标签,振邦智能2板给你弄个绿色电力标签,全部是错的。

主线、龙头,核心是主线,其次才是形态是否有龙头相。因此个股的题材属性极其关键。因此复盘的时候,需要自己看通达信软件贴的标签,或者F10,要看这个品种是否有主线属性,比如特力2板,显然是汽车+国改,不是深圳。

具有主线标签,才能被大资金利用,才能作为板块炒作的工具股。

(2)没有高度压制。

这个极其关键。龙头的头上,基本都是没有压制的,典型的中通4、集泰4、湖南3之类,非常明确的板块老大。振邦3也是如此,绝对的板块老大。

反过来看恒立,图形好、盘子小、分时漂亮,又是主线,但是恒立上面有日丰、兴民、传艺三位大哥,凭什么做老大?

但赣能3板是没有压制的,板块唯一性,绝对老大,而且昨天光伏板块其实有10个左右跟风的,但多数被划分成了绿色电力(市场现在是炒绿色电力吗?炒光伏主线,那么有光伏属性的,人家就是因为光伏才去拉板的啊)。


4、华西、特力、振邦、申华,这个月的龙头,多数不是靠板块效应判断,只能靠“主线属性+龙头相”,基本都是2进3弱转强那一下能买,然后直接加速,这也是龙头的难度,集泰这个补涨龙,只给你5板那一下分歧。

所以这个月龙头难做,但是跟风就好做吗?随便一个跟风的2进3都能给你天地地的待遇吧,随便几个跟风就能让你账户打五折吧。

不做主线龙头,永无出头之日,无论落升、A神、小鳄鱼、XW、LS、新一。

弱转强如果不结合天才哥的8个要素,尤其是主线、龙头、流通盘、位置等几大要素,就是傻B战法。


5、结尾:放新一老师一句话:围着主线做,多研究龙头,研究涨停。


这句话的意思是——主线+龙头+打板。
cgqlawyer

22-06-18 09:54

14
几点思考[淘股吧]

1、A神、落升、养家、新一、xw、LS,所有炒股小资金上亿者,都是做主线龙头。

2、主线不难理解,就是一个标签而已,比如地产、基建、汽车、光伏之类,你从软件上能看到,你从别人复盘也能看到。

3、但是龙头如何识别呢?除非你有长升大师无差别看山是山的打板能力,否则你必须具备在前两个板识别龙头的能力,很多情况下,如果你2进3不去买,不去上仓位,龙头和你没关系了。

宝塔、特力、中通、申华、宏润、建艺、华西、保利……,4板开始一般就要加速了,你买个屁啊?即便敢买,你敢重仓吗?

因此,多数龙头,你在底部2-3板不能识别、不能重仓买入,基本上你就只能看戏了。长升大师的打板技术,看似简单,实则不然,一般人不要考虑了。

所以,你只有一条路,底部3板以内识别龙头并且重仓,没有这种能力,一切龙头战法都是扯淡而已。

4、龙头,基本都是强庄股。强庄股是一个非常大的概念,是技术分析的最高境界,需要专门训练,相当于一个大的学科(类似语数外的地位),也是人家赵老哥起家的核心啊(资金推动型,其实就是强庄推动型)。懂得这个,能够极大地帮助你在底部1-2板发现龙头。

5、总之,主线+小盘+新高+有强庄+分时猛(结合打板技术,弱转强青龙波之类),是龙头的核心特征。这些应当是你操作系统的核心要素。

6、近期计划:

(1)只做新高,放弃坑里的东西,左侧阻力位一堆的,CTM!那种基本都是傻B股,即便有庄,也是弱傻B庄,位置都没搞清楚,在坑里你搞啊搞啊,搞个JB啊,基本都超不过3个板高度。

什么是经典?2板以内一年以上新高才是经典啊,属于全世界股市的经典,阻力小啊!如果再是小盘股,就更加阻力小,因此是龙头的核心要素。

(2)没强庄的股,打死也不弄,随便怎么涨。龙头90%都是有强庄的。纯粹靠右侧的散兵游勇搞7个板?基本是做梦。散兵游勇即便不是SB,也没有主心骨,没有操盘计划,因此失败几乎是必然。精心运作的东西,才可能成为精品。

不懂强庄、不懂资金者,只能空喊龙头战法,只能依靠所谓板块效应去判断。宝塔、特力、华西、申华,最近这几个,就很典型,板块效应是不灵的,你在底部1-2板看不懂龙头,你就只能高位4板以上去追,那个位置的龙头,只能碰运气了,如果水平不够,永远无法规避大面,天地地之类的,是家常便饭。

(3)主线新高强庄,一定要结合长升大师的打板技术,打板是分辨强弱的有力工具。上板动作不帅的、不猛的,都可以从容放弃。你要买龙头,要买最强的,日内青龙波涨停就是基本的强势特征。

(4)关于主线,也是一言难尽,比如最近的券商青岛金王昂立教育之类,是主线吗?主线的核心特征是什么?持续性!基建、汽车、光伏、国改、消费,全部是有高度标杆龙头,全部是持续至少1周以上,补涨龙不断,即便是消费这条SB主线,也出现了步步高、中兴、徐家汇等几个龙头。

养家大师的核心,其实就是主线+补涨龙(他只买低位),其他人其实也没啥两样,只不过养家大师不高声大喊龙头战法而已。


总结:主线小盘新高强庄换手硬板,3板以内买,2进3是绝对核心位置,特力、宝塔、华西、申华、准油、河化、宏润、建议、湖南、徐家汇、永安……,这个位置如果没有把握住,多数龙头根本不给你机会。

但2进3弱转强打板,你会遇到无数大面,因为特力、宝塔、华西之类,核心是强庄的根基,主线的灵魂,弱转强打板只是一个小小的细节而已。


这两天受到长升大师启发,向他致敬。看山是山,坚决打板,是龙头战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长升大师1年百倍的战绩摆在那里,要借鉴人家的客观打最强硬板的理念,否则就是纸上谈兵自欺欺人了。
cgqlawyer

22-01-15 16:51

14
跟风和杂毛的定义[淘股吧]

在复盘自己的操作时,用龙头、跟风和杂毛去分类一下。

跟风,是相对于龙头来说的。比如碳中和华银电力4板时,华银是龙头,长源电力2板是跟风。

板块内部PK,有龙头和跟风。全场PK,也可以分为龙头和跟风,比如三洋马的时候,三洋马是全场龙头,其他连板即便很强,也是三洋马的跟风。

杂毛股,一般是脱离主流热点板块、独立的、啥也不是的垃圾股。比如最近医药走主线,你去买个冬奥会、房地产数字货币之类题材的跟风,那就是杂毛,啥也不是的垃圾,完全不入流了。

地位大于天。比如,汇绿生态5板的时候,板块内部是11+5+3+3结构,汇绿5有两个3板跟风——运机集团3和炬申股份3。最后汇绿5进6有人做封板了,两个3板跟风的次日,是天地地的超级大面。

氢能源板块,当时龙洲7、兰石6、长城5、龙泉4是板块结构,长城5和龙泉4就是跟风。次日的龙泉就是天地地,跟风地位决定的。

我有幸见过一位90后高手(3年500倍)的视频复盘,人家每天复盘主要就是分辨市场地位,板块哪个最强,最强板块里面哪个股最强,每个股的属性和地位都要看清楚,这是复盘的核心,是区别龙头和跟风的工作。

如果复盘时主要关注新高突破、弱转强青龙波,忽略市场地位,就是本末倒置了。

新高突破是最坑人的东西,因此产生了很多门派,专门玩突破、箱体之类,而且是以突破为核心要素。其实,每天都有一堆新高突破的品种,如果不考虑地位,后果显而易见。

市场很残酷,跟风和杂毛无论形态多么好看,市场一般也会残酷地给与大面反馈,这就是跟风和杂毛的命运,无论你新高突破、小盘弱转强青龙波,还是其他什么,都没用。

就像1亿个精子赛跑,最后只有一个能活着,股票很相似。

如果不甘人下,买股就不要被其他股压制和欺负,买跟风股,就是被人压在身子底下蹂躏的行为。比如眼看着碳中和和次新双龙头顺控发展走个15板,你买个2板、3板的跟风杂毛都暴亏。
cgqlawyer

22-12-21 15:18

13
如何判断强庄?[淘股吧]

所谓龙头,基本都是强庄。

你找龙头,其实就是找强庄。

找不到强庄,就找不到龙头。

根据板块效应去找最高板,是比较扯淡的,高手肯定不是这么买股的。

比如小鳄鱼大师最近买中交地产1进2、新华制药1进2、中国医药1板,都赚了大钱,教科书。

还有最近的人人乐1进2、西安饮食1进2,如果你抓不住,次日直接顶一字,你买个屁。

类似情况太多了,宝塔实业不是吗?山西路桥不是吗?保利联合不是吗?给你的买点,基本就是1进2,或者2进3。

大港股份赣能股份、中交地产、三羊马,那种强庄实在是太仁慈了,给人好几天买点。

如何判断强庄呢?

首先,强庄是在左侧的,左侧必须强,才算强庄。

右侧的资金,既有强庄,又有市场上的游资和散户,不是决定性力量。

所以,左侧找强庄,判断左侧是不是强。

其次,无论10%还是20%,强庄建仓和洗盘,必然包括多个涨停因子——涨停板,涨停炸板,8%以上的放量影线。

烂板,洗盘+建仓,必不可少。

第三,凡强庄,基本上必然是新高,你买日线大阻力位,买坑里的,就是SB,那种股基本都是SB搞的。

你看见几个龙头是坑里走出来的?2板之内不能新高,主力大概率是大SB。


国光连锁1板、英特集团1板,黑芝麻1板、人人乐1板、西安饮食1板、英飞拓1板、永顺泰1板、众生药业、新华制药、神奇制药特一药业……

接下来,精心翻看最近1年内所有强庄龙的日线、分时,按照上述三大标准。

求求你啦,别买嘉事堂深赛格那种SB股了,精通强庄吧,不然你TM就得喝西北风,懂吗?

最近连续5笔操作,基本建立了信心,没把信心打崩——新华制药2进3、黑芝麻1进2、大港股份1板、中国医药2进3、东北制药1进2,其中中国医药微亏3%左右。

牢牢把握两条——找强庄龙+低位买入(向上不加仓,比如东北制药今天如果加仓,就亏钱了)。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