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183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07-06 14:06

12
新一老师:围着主线做,多研究龙头,研究涨停。[淘股吧]

关于主线,接下来注意自己复盘,湖南人、看懂龙头股等人的复盘,仅作为参考。

比如湖南发展,有建材、光伏、绿电等属性,其中建材属性与国统股份海南瑞泽没啥区别,明显可以靠地产、基建板块。

但湖南发展启动的时候,很多复盘把湖南发展直接划到了“养老”板块,完全是错误的。如果看不清湖南发展自身具备的主线属性,你怎么当做主线补涨龙去买?只能当做空间板去买。

但空间板是一个非常SB的模式,除非市场根本没有板块效应, 没有任何主线,才能考虑空间板,九安第一波就是那种情况。

养家大师心法,最核心就是主线,因为养家大师不是龙头战法,因此主线在养家心法里面占据极大的比例。养家大师也讲过,如果不考虑主线,单纯靠他的技术,是无法稳定盈利的。

那可是养家大师啊,不考虑主线都无法稳定盈利,那一般人呢?

所以主线属性的划分,是极其重要的,关系到一个股是否具备成为板块炒作工具(所谓龙头)的基本条件。

所以振邦智能深南电A的根本区别,就在这里。深南电当时形态各方面是不错的,但你去看通达信贴的标签,没有光伏,振邦是有光伏的,只需要这个标签,就足够了。

振邦2板的时候,类似海泰2板,光伏板块仅存的继承人了,天然就是补涨龙,比恒大高新3板那种“九子夺嫡”的局面清晰多了吧?

恒大高新3板的时候,前面是有4板股压制的,即便是同高度的3板,就有9个,都是基建、城镇建设之类的属性,这9个里面最后进行PK,福星股份用10亿爆量狂顶一字板胜出,所以福星股份PK死了恒大高新等竞争对手,被PK掉的品种,比如恒大,30%的天地地套餐组合。

如果你考虑弱转强,恒大高新3进4是弱转强啊,竞价就有一群人疯狂抢筹了,多么严重的超预期啊,为啥完蛋呢?为啥天地地呢?其实就一条,恒大是跟风。

还有之前那个厦门信达3进4,严重超预期,搞得好像中交地产3进4、三羊马3进4、国统股份3进4、顺控发展3进4似的,但是一样吗?分时搞成那样就行了?厦门信达倒是一个龙头,一个GB板块的龙头,类似武汉凡谷京粮控股,都是GB板块龙头,厦门信达是“物流”龙头,完全是一个SB板块,我当时买了这个弱转强,所以成了SB。

氛围、主线,龙头,如果错一条,可能就是大面,如果都错了,肯定是大面。
cgqlawyer

22-02-26 09:20

12
热点,就是股市里的提款机。[淘股吧]

对于炒股的重要性而言,无论用什么语言来形容热点的重要性,都不为过。

在落升看来,不管是牛市还是熊市,做不做的问题,取决于有没有可以持续的热点,有就做,没有就不做。

先把大量历史龙头、统计数据装进脑袋,然后反复看落实、养家、A神等大师的话,结合历史龙头揣摩他们的话,就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这样用上5年,一定是高手了。

判断主线,题材大小、题材持续性,判断龙头、识别龙头图形、流通盘等细节,把握大战役,才是成为大游资的路子。

如果一直困在日线、分时维度里,不能把资金面和题材面打通,做到形神兼备,肯定不行。

民间股神5这本书,落实大师列举的那些案例,就是他的模式,学到他的模式,是要下苦功夫的,需要精通股票图形、精通题材识别,但每个维度都打通以后,回头再看,豁然开朗,一旦短板越来越少,就是开始赚钱的时候。

要做大,必须有养家大师的大局观。


可以持续的热点,落实大师这句话,至少就值好几万。大量的统计,是必经之路,否则永远纸上谈兵。
cgqlawyer

22-02-12 11:50

12
实迷途之未远,觉今是而昨非[淘股吧]

1、一月至今,每日反省,痛改前非,没有走偏,效果明显,再接再厉。

2、每天都要看自己的历史操作,不断思考操作失误的原因。如今看到自己昔日操作,经常有欲哭无泪的感觉,因为很多操作,都是原则性错误、常识性错误、大局观错误,如今一眼就看清昔日错误的时候,时常感慨昔日痛失的机会和金钱。好在弯路只走了2-3年,功力不够之时,处处都是弯路。只能靠自己长年累月不断积累,量变产生质变。

3、一旦入门以后,股市应该是很享受的地方,给你盈利,给你成就感,尤其能够洗刷过去7年多的辛酸和屈辱,这就是奋斗的动力。

4、大道至简,研究主线,研究龙头,研究打板,才是正路。一旦陷入跟庄、突破、日线分时之类,基本上死路一条。没有大局观支持,永难翻身。

5、大局观,包括氛围、主线、龙头、折现率几个维度。只能靠自己反复统计、总结历史,才能看得清楚。

6、一定不要自己想,把自己看成一头猪,一定要把脑子里装进A神、养家等大师的理念,反复揣摩和实践他们的话。
cgqlawyer

22-11-30 15:53

11
再论弱转强八大要素[淘股吧]

龙头启动,1板和2板基本都有烂板,于是几乎必然会出现1进2烂板弱转强、2进3烂板弱转强。

但龙头弱转强,核心是龙头地位,不是弱转强本身。弱转强,只是一个分时特征。

这次房地产大屠杀,是弱转强理论最好的讲堂,市场给疯狂的人们再次上了血淋漓的一课。

建议集团2进3,弱转强;

渝开发1进2,弱转强;

沙河股份1进2,弱转强;

位置都很低,但不妨碍吃到大面。

这次中交地产2进3的弱转强,前提是中交地产2板是板块龙头,是有地位的。

神奇制药2进3,也不仅仅是强庄股,以及弱转强,类似海泰发展2板,是有板块地位的。

今年3月的房地产,宋都、天保、中交,都是强庄股。

这一次的地产,都是纯右侧,都没庄。

没庄+没地位,成就了建艺集团2进3、渝开发1进2、沙河股份1进2。


弱转强模式的八大要素:氛围、题材大小、地位、位置、流通值、竞价量、股性、龙虎榜。
cgqlawyer

22-07-26 11:36

11
炒旧不炒新[淘股吧]

1、7月22日,复盘之后,留下了两个2板作为备选,通润装备大港股份

通润装备(充电桩属性,与惠程科技相同,风电属性,与大连重工相同);大港股份(锂电池回收+芯片,芯片出现了板块效应,是板块龙头,但是非主线龙头)。

昨天我打板了大港股份2进3,分时走势很标准很强势,但没有买通润装备(那个分时,如果打板,会感觉不强)。

2、炒旧不炒新,凡是新出现的题材,比如大港股份那个芯片板块,基本都是一日游,基本都不是主线。

主线的形成,是非常困难的,要求很高的。真正让你吃面最多的,就是数不胜数的“新题材”(一日游题材),这次轮到大港股份。

大港今天没加仓(因为坚持打板买入,避开了这个面,如果我今天加仓,就是真正的错误,昨天打板不算错误)。

3、皇庭今天走军工(访台那个消息,昨天是大港芯片跟风),剩余两个4板,都是惠程科技这条线(充电桩),体现了市场炒作的一致性、连贯性。

惠程科技在充电桩这条线走成了6板,在月底氛围不太行的情况下,小盘新高的通润继续炒这条线。

二选一,这次选错了。如果昨天通润分时不那么扭曲,也许昨天会打板。

总之,大港和通润的PK,深刻体现了“主线”到底是什么东西。养家心法里面最精髓的东西,决定一个股能否成为龙头最关键的要素。

一个龙头拉起来,需要让接盘的人充分认同,比如通润,充电桩和风电,前面有惠程科技和大连重工。

大港呢?芯片+电池回收,这两个属性前面证明过自己吗?主线首先体现在持续性,体现在有龙头出没。可惜了大港这么好看的分时啊,然并卵。
cgqlawyer

22-07-05 14:12

11
赣能炸板没有动[淘股吧]

没动的理由,一个是因为龙头属性,一个是今天第一次明显的龙头分歧,如果6板位置炸板回封,你卖掉之后,是不可能重仓接回来的。

啥时候龙头需要考虑卖出?除了考虑板块小弟的支持力度,就是分时走成“精尽人亡”板,参考湖南发展的高位分时,湖南发展5板那个分时,中通客车7板那个分时,你觉得龙头累了吗?没有。

依米康6板那个分时,资金上6楼毫不费力,疯狂抢筹,因此分时几乎没什么水花。还有天保基建那个7板,强度极高,连个水花都没有,这种情况下,说明龙头虽然70岁了,但是仍然健壮,是要拿一拿的。

赣能4板和5板都没有明显的分歧(就是炸板),今天是第一次高位明确的分歧,但分时没有乱,也没有精尽人亡的感觉,平稳有序,但回封直接封上4亿多,我还是暗自惊呼了一下——NB!!!!

龙头在高位(6板以上)的强度,有时候能够协助判断走多远,今天赣能这个强度,看样子不是7个板的品种。

今年是超级连板牛市, 连板龙头很多都是创纪录的猛,类似九安、龙津、保利、天保、中交、湖南、中通、集泰之类,都是不死鸟一样,而且无缝连接,超级大龙连绵不绝。把握好这些品种就可以了,其他跟风和杂毛就不要看了。
cgqlawyer

22-07-05 10:16

11
关于周期[淘股吧]

1、周期只是一个说法,但客观存在,是一种规律。

2、周期最核心,就是定龙头。老龙头啥时候完蛋,新龙头啥时候登基,这个是核心。

3、赣能挺典型,老的、新的,都典型。

4、老的啥时候不行?板块跟不上,没有板块小弟了,同时高位出现“精尽人亡”板,类似兴民智通那个6板那种,结合次日开盘表现。

5、老的完蛋,新的上位,无缝衔接。过去几年,都是超级大牛市,就是因为龙头的无缝衔接,今年更是7板龙的无缝衔接,连板龙超级牛市。

6、比如直真科技6板,作为宁波建工依米康的强跟风,地位非常类似兴民智通,直真科技完蛋的那个临界点(前日和当日),要充分预判和寻找新龙头了。新龙头是和板块密不可分的。比如这次赣能,毫无争议的板块龙头,4板是最强板块龙头,5板叠加了空间龙属性,实在是没办法再清晰了。

7、这一波最值得总结的,是在机器人、汽车的跟风上吃面的品种。如果你在机器人跟风(弘讯科技中大力德远大智能之类)或者汽车集泰跟风(浙江世宝本来就是集泰股份的跟风了,何况后来的松芝股份、兴民智通、秦安股份日丰股份恒立实业呢)。

8、集泰大单一字跌停的时候,新龙已经无缝衔接了,那个时候不是忙着恐慌,而且要迅速寻找新龙。

9、脑子里不要装着“弱转强、青龙波、空间板”这种GB战法,只有两个概念——老龙、新龙。每天研究,每天操作,日久自然熟悉龙头的规律。

龙头就是炒作工具而已,今天疯狂顶死赣能的人,一定是有买京运通的人,超级大佬庆春路老师,昨天买了京运通1.38亿,如果赣能今天开盘就倒了,京运通怎么出货?另外,昨天在宝馨科技上被套死的人们,今天也会帮忙疯狂顶死赣能,否则宝馨科技怎么出货?

淡淡烟火老师有句话:攻其必救。如果赣能是光伏龙头,你买了京运通、宝馨科技,那么,赣能就是必救之股。否则整个板块出货都受到影响。

另外,情绪已经连续杀了3天左右,本来市场就是处在一个养家大师讲的“市场情绪弱转强之时,就是博取暴利之时”否极泰来的时间点上,因此这个时候赣能是共振品种。

回头看,哪个龙头不是这样啊?为啥就看不懂啊?因为你买跟风、杂毛太多了,你成了跟风杂毛收割机,跟风专家。

10、龙头相,很关键。有没有资格做龙头,市场是有审美标准的,这个标准是非常客观的,要在选股的时候熟悉这个筛选标准。赣能就很符合龙头相。
cgqlawyer

22-07-04 17:05

11
几点思考[淘股吧]

1、只思考、只操作龙头。

2、龙头前三板的日线特征:基本没有连续一字板的,因此松芝股份秦安股份传艺科技棕榈股份索菱股份这种GB股,底部前3板是无量一字的,基本排除是龙头。龙头启动不应该是这样丧心病狂的日线,让你心里只想骂CNM,完全不让你参与,不让任何人参与的垃圾,基本上不是龙头。

3、高度压制问题。这一波和三羊马那一波如出一辙,概括起来,就是老的高标肯定全部完蛋。

前朝老臣,有什么资格直接做新皇?

松芝股份、秦安股份、传艺科技、兴民智通日丰股份恒立实业,哪个敢站出来说不是集泰的跟风?

龙津药业启动的时候,是没有高度压制的,医药板块第一高度,地位没有争议。龙津4板的时候,除了是最强板块龙头,同时升任“全场最高空间板”,这个就是双龙头属性,确定了市场地位。

4、龙头相。这个基本上是不传之秘了。自己统计一下历史龙头启动时的实际流通值、日线结构、分时,能够极大帮助判断是否为真龙。

左侧几座大山一堆阻力位的,基本就是SB做的,不可能是龙头。哪怕没有强庄,左侧至少是干干净净的,中通、集泰其实都没有强庄,但都是3板之内日线新高,龙头最基本的要求。

赣能的光伏属性肯定很重要,但春兴精工也是有光伏属性的,与赣能2板同高度,为啥不能成为光伏补涨龙呢?因为那个日线形态很SB,不是龙头相。

5、两个最基本要素

(1)高度和强度冠绝全场。龙头应该是最强,启动前三板尤其如此,因此龙头启动必定是打板,手速慢了都追不到,因为大家都在哄抢。

(2)有板块效应。板块地位是复盘的关键。需要横向比较哪个是最强板块,最强板块里哪个是龙头老大。

6、回测的时候,最关键的就是龙头刚刚上位的1-2天。比如湖南发展3和4,保利联合2和3,龙津药业3和4、中通客车4、集泰4、振邦2和3之类。需要看清楚龙头是怎么脱颖而出的。

情绪越是分歧,越是恶劣,越是要高度关注新龙上位。

这次赣能可能是龙头,上位过程很经典,我理解和龙津上位没啥区别,和准油也类似,无非是地位清晰,有这一条就足够了。

龙头最关键是地位,日丰、恒立不是输在形态,是输在地位。恒立凭啥形态不如赣能?恒立形态挺好,但成了集泰的陪葬和炮灰,跟风的命运。
cgqlawyer

22-07-02 17:03

11
主线龙头模式几点思考[淘股吧]

1、启动时实际流通值


如果超过30亿,99%的概率,不是龙头。简单统计一下,龙头股启动时流通值一般都在15亿以下,盘子大了拉不动,而且容易失控。

流通值是阻力最小原则的体现,重要因素,可以协助判断是否可能成为龙头。

2、三板之内是否新高

多数大龙头,都是2板以内,必然1年以上新高突破,也是“阻力最小原则”的体现,左侧阻力位小或者没有阻力位,拉起来轻松。

3、题材属性是否为主线

深南电、敦煌种业武汉凡谷京粮控股……,很多品种看起来图形好,但不是主线品种,大概率不是龙头。

4、主线板块内,被其他大哥压制

恒立实业其实挺有龙头相,但上面大哥太多,尤其是集泰大哥大单一字跌停,其他小弟兴民、日丰、秦安、松芝全部成为陪葬品,日丰是不是集泰的跟风呢?日丰不是跟风,难道是汽车板块龙头?

振邦2为啥是光伏龙头?华西2为啥是光伏龙头?申华2为啥是汽车龙头?都是主线上的品种,类似海泰发展2,没有竞争对手了,没有九子夺嫡了,就是你了。

5、买点上重点关注炸板回封品种

炸板回封才是真爱,体现资金的真实态度,对于有地位的品种,炸板反而是最佳买入机会,比那些一字到顶的龙头好多了。

回头看准油4、长江4之类、华菱3、柘中3等等,都是如此。

6、以后统计板块,统计前三名。

还是要全面统计,把一日游的板块也统计进去,这样能够和主线形成对比,比如最近一日游的GB板块直播、教育、证券、机器人(差不多一日游,坑人无数)、旅游等等,加深对于主线的理解。
cgqlawyer

22-03-27 08:29

11
 4月训练目标[淘股吧]

1、自我感觉没啥短板了,最后一块拼图,是明白了长升大师的“看山是山、去弱留强”,核心还是长升大师的打板技术,类似刺客老师的“打最硬的板”,在选龙头和明确折现率基础上,结合打硬板的盘口,确定性极高。

什么是最硬的板?多看看长升大师的历史操作。九安医疗第一波4进5,你为什么不敢打?沪光股份3进4,你犹豫什么?

打板,目前已经成为一种信仰,和龙头信仰一样,绝不轻易妥协。值得你去5日线低吸的品种,其实很少。

2、打板,对于分时走势的熟悉,非常重要。4月继续训练这个,在出手目标都是龙头的前提下,继续训练打板技术。

3、戒手机,手机不是好东西,盯着手机看,哪怕每天1小时半小时,都会变成蠢DAN,是懒惰和愚蠢的表现,而且会毁掉你的视力。

外出时,允许用手机放歌听,不要刷网页,这是一种恶。

4、闭关精进,勇猛精进。你先赶上长升大师的节奏、理念和操作就可以。人家的“看山是山”,的确是很牛叉的东西,过滤情绪和意淫,只弄最强。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