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178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07-28 21:05

13
这个小周期,做得很差[淘股吧]

1、市场永远符合阻力最小原则。龙头永远符合阻力最小原则。

2、还是回到7月22日,我最后选定了两只股,通润装备2板和大港股份2板。虽然中间有皇庭国际佛燃能源的干扰(这两个都是垃圾,图形就垃圾),但我的理解里,通润装备从那个2板开始,应该是龙头,我也是错在这个十字路口,第二天我打板了大港股份,主观放弃了通润,但是即便我打板了通润3板,那个Sx的5板也不见得拿得住啊,所以这个小周期的确有难度。

3、如果一个小周期只有一个高度板,类似长江健康3、赣能股份3,其实是最好的结果。如果存在PK,就需要理解龙头的选股标准。

阻力最小,首先是小盘、新高,这个很容易理解,通润是1板就新高,启动时实际流通值只有11亿,基本条件相当符合龙头图形要求。

阻力最小第二原则,就是具备接盘侠都容易认可的题材属性,通润装备有充电桩+风电,总比大港股份的芯片属性靠谱些。

4、至于我错失的襄阳轴承,其实也是一个独立强庄的N字启动,几乎所有的龙头都是新高N字启动,但N字的质量不同,接下来对于这种经典图形,需要重点揣摩,这个和板块效应定龙头不同。一个强庄股走多远,取决于强庄自己,完全控盘了以后,玩命拉就行,春兴精工也是这种情况。

5、通润装备的分时,走得是真TM扯淡啊,佛燃能源走势扯淡还能理解,但通润装备4进5的走势是真TM扯淡啊,也是我目前存在不足的地方,大港2进3分时最漂亮,还是根据走势选择了。无论如何,这次还是要深刻反省一下。
cgqlawyer

22-02-18 11:43

13
几点反思[淘股吧]

1、我老婆昨天早盘买了一些正平,昨天晚上她竟然觉得理财产品每年4%的收益率挺好、挺知足,一般高手如果真能以这种心态去玩龙头,一年10倍应该很轻松。

2、正平6复制了安妮6走势,意料之中。

3、浙江走出了6+3的妖股走势,超越保利、恒宝,给我的启发,就是要做小盘。省广、中科那种,坚决放弃,概率问题。

4、诚邦5没有买,看着恶心,参考冀东5、正平5之类,明天有5个点溢价都不容易,主要是盈亏比不够导致不敢上仓位,没啥意思。

5、浙江每天都有换手,节后龙头唯一的一个,其他至少两个一字起步。浙江的折现率大概多少?目前2.5倍,9.5板,差不多到位了。

6、实朴,昨天小龙头,今天开盘杀到—10%,躲过的面之一。

7、心态方面,按照我老婆“每年4%理财收益率就很知足”去执行,做好送分题,做好大战役,其他时间以控制回撤为主。

8、我已经40岁了,不追求长升大师那种高频交易,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和风格,就是要降低频率,做精品龙头,这样对自己的身心也是一种保护。

9、牢记跟风和杂毛的深仇大恨,要做牛人,就要深入研究牛股、龙头。
cgqlawyer

22-02-11 11:45

13
 A神讲氛围、主线、龙头[淘股吧]

1、炒股很简单,个股活跃你就追涨,追板块的龙头就行啦。


2、出击的时间,必须把握住大盘否级泰来的临界点,这点最为重要。

3、炒股一定要炒龙头股,有板块效应的最好。

4、永远都要跟随着市场主流走,主流板块龙头,资金易形成合力,容易形成持续性上涨

5、个股活跃,就满仓出击主流板块龙头股;没有明显的延续行情,空仓休息是最好的防守!

6、如果你没有耐心,那你将注定在股市一无所获!不会空仓的人,他永远不会战斗!
cgqlawyer

22-02-11 11:41

13
继续写吧[淘股吧]

1、恒宝折现率预计7板,打平金财7板,4板那天板块强度高决定的,但今天保利走势不确定,恒宝盈利空间太小,因此没有买;

2、龙津和精华、开开和亚太都是一起倒下的,高位股联动,预计保利和恒宝一起见顶;

3、总龙头进入7板以上区域,都是高风险区域了,今天、周一都是高风险区域,要等保利倒下,市场重新洗牌;

4、今天和周一不要激动去重仓买股,要反思的还是如何错失了保利(包括深南3,都是该买的,利空谁也预测不了);

5、这波运气不错,3板买了保利和深南(深南跌停卖的,上升期持股还是没弄懂),今天卖出保利,总算没有踏空;

6、A神讲的大众情人,一定是没有争议的,龙头不是猜的,一定是显而易见的,类似龙津3、华银3、中材3、华菱3之类,要把握那种战役;

7、在高风险区域,强跟风是最容易暴亏的,类似安妮、亚联、泰慕士那种,5板附近是天地地常见区域;

8、安妮和亚联是金财的跟风没有疑问吧?当时九安、精华、泰慕士竞价全部一字跌停很清晰吧?凡是暴亏,都是违反了多个常识和基本原则;

9、永远分清龙头和跟风,永远预判龙头和跟风的折现率,永远在市场出现高风险信号的时候有空仓避险意识;

10、万博老师今天加仓恒宝,说明他是看7板的,高位加仓意义不大,因为高位不敢上仓位,还是要在否极泰来市场弱转强那个点下功夫。

11、长升老师3板买了恒宝,回头看,恒宝2板是补涨龙,当时还是没看清,恒宝3板PK翠微3就更清晰了,当然数字货币消息刺激也是重要因素。
cgqlawyer

22-01-14 12:08

13
[淘股吧]
1、承认自己的愚蠢和无知,自己高考考了两次,第一次没上专科线。自己智商的低下是无可否认的。

2、虽然智商低下,但好在做事有毅力,能够持之以恒。因此也取得了一点成就。

3、不要妄自尊大,也不要妄自菲薄。正确评价自己、认知自己。

4、股市是很难的,这一点无可否认。对于自己过去的失误,不要耿耿于怀,持之以恒,坚定前行,不要再偏离正确的方向。

5、感谢长升老师,他振聋发聩地展现了“以高位板接力为核心特征的龙头战法”,连板龙头基本都是最高板,长升老师把这个核心特征做到了极致。

6、龙头战法,这是你的模式。龙头,包括空间龙头和板块龙头。空间龙头类似锦泓集团宜宾纸业九安医疗第一波,不需要板块支持,核心特征是最高板。板块龙头类似中材、华银、顺控、龙津、开开,既是最高板,又和板块共振。

7、今天的最强变成了九安和塞隆5。周一保持模式纯粹性,即便踏空也不乱做。开开6给了机会,塞隆6估计被顶一字,继续提高理解力,尤其是核心品种的联动。

8、稍安勿躁,欲速则不达。先强化模式和系统,不怕踏空,每波行情中力争改进和完善。同时对过去的行情和操作反复揣摩和复盘。


以新一老师的一句话作为结尾:围着主线做,多研究龙头研究涨停。这句话三个关键词:主线+龙头+打板。龙头是最关键那个。
cgqlawyer

22-12-13 22:38

12
纯右侧的股,为什么不能碰?[淘股吧]

纯右侧,就是纯情绪,没有庄。

筹码,没有经过起码的洗盘和整理。

所以嘉事堂3板、胜利股份3板、高斯贝尔2板、永和智控2板、深赛格3板、人民网等等,其实都是垃圾股。

里面的股东,由于没有经过强庄洗盘,就像憋了一年没有X生活的壮汉,你一拉到3板,他们已经等不及要爆射你一脸了。

所以龙头基本都出自小盘,就是小盘股容易控盘,容易爆拉一些,尤其是经过强庄整理的小盘股。

盘子大的,类似光启技术凯撒文化雅本化学新华制药众生药业,你先看看主升浪启动之前,强庄做了多久的准备工作。



从长期看,纯右侧的股可能也有龙头,但原则上必须一票否决,因为已经无数次吃面了。

没有庄的股,筹码是不明确的,一旦遇到嘉事堂3板那种,市场上那些游资根本接不住,因为游资也不纯粹是SBB,你如果一直疯狂卖出,最后游资也就不顶了 ,放弃了,认怂了,谁TMB有股东手里筹码多啊?

所以,深赛格3板、嘉事堂3板是非常好的案例,从分时上看,游资已经做了最大努力,但里面的股东实在是太疯狂,龙虎榜上哪有那么多筹码?

真正能够猛拉的,类似宝塔实业春兴精工,都是高度控盘的大庄,还有这个新华制药,你看看前面人家那个庄是怎么玩的。

真正的高手,是有人吃到新华制药前面那10几个一字涨停板的,不懂强庄的玩法,是绝不可能的。

最安全、最暴利的,永远是强庄启动1进2,最多买个2进3。

至于3进4/4进5甚至更高去买,那基本就是SBB了。遇到大港股份赣能股份那种还好,但多数会坑死你的,稍微统计一下就可以。

明天或后天,又是疯狂大面集中派送的时候了,还记得众生药业天地板吗?还记得榕基软件天地板吗?还记得那个时候你鬼哭狼嚎的表情吗?

周期到了绝对高位了,明天上午不适合开仓,即便是连续高潮,因为下午可能就给你弄个天地板了,很多天地板都是下午,明天上午买股,即便是低位,也容易被关门打狗。

高标杀干净的时候,才是真正的机会,永顺泰如果不完蛋,人人乐没法上位啊,只能成为永顺泰的跟风小弟。

人人乐1板就是龙头了,因为那天永顺泰完蛋了,整个消费板块全部是1板,人人乐是小盘+新高附近+左侧大强庄。


所以,明天执行计划吧,明天上午不买股,绝对不算踏空。如果你讲踏空,你踏空的是人人乐1进2、新华制药1进2(小鳄鱼大师那天买了5000万,不要说那天不算买点),那个才是踏空。你现在追龙头是错的,追跟风,更是错的。
cgqlawyer

22-12-11 18:40

12
补充一下:[淘股吧]

1、光有新高大强庄图形,是不够的。

2、人人乐的1板那天,是永顺泰6板见顶,当天消费板块仍然很强。

3、当天所有永顺泰的小弟里面,你去寻找瑞鹤仙老师讲的“主升浪雏形”,其实非常简单,就是新高附近的,盘子小的。

4、人人乐和永顺泰性质一样,都是大强庄,因为人人乐左侧有2+3的连板强势基因,而且分时非常 强悍,类似西安饮食,主力很强势,从分时刚猛能看出来。

5、因此,永顺泰——人人乐,是一个消费板块的无缝衔接。

看似简单,但需要的功力实际非常深厚,还要排除人民网嘉事堂深赛格中粮资本燕塘乳业如意集团等等。
cgqlawyer

22-07-25 09:02

12
放弃动态选股,只做静态选股[淘股吧]

1、如果你去统计,会发现,你所有的重大亏损,基本都是“动态选股”,就是盘中临时起意,瞎几把搞的那些操作。

如果你盘后静态选股、深思熟虑之后,仍然产生了重大亏损,这样的亏损并不可怕,因为你知道你的问题在哪里,你是按照你的系统选出来的,改进系统就可以了。

但如果是动态选股导致的重大亏损,那就有大麻烦了。你基本上可以把所有的错误类型,参考买彩票的那种排列组合,在一万年里,无限循环犯这些错误。


2、最简单的例子,非主线、非龙头、非打板,这三个错误,如果每次只犯1-2个,你能犯一辈子,在动态选股时,这是非常容易做到的。

你的认知本来就很差,然后你还把自己的脑袋当成电脑,盘中快速反应快速下单(就是所谓的动态选股),你不破产天理难容啊。
cgqlawyer

22-07-22 08:46

12
关于梳理主线[淘股吧]

1、最近两个月,对于主线的重大意义,体会越发深刻。

一只股票,需要形神兼备,才有可能走成龙头。

形,就是图形,需要技术分析能力,需要看懂有没有庄,是否小盘、新高,炒作阻力小;

神,就是主线属性。

2、以后每天将2板以上品种打印出来,逐个分析、排除,类似选美比赛的过程。

自己分析的过程中,最主要的任务,是梳理市场炒作的脉络。市场其实极其简单、清晰、明确,比如7月,几乎所有龙头,都是赣能的光伏储能属性的补涨。

如果你看不到恒大高新山西路桥有光伏属性,你看不到世嘉科技新特电气有储能属性(赣能也有储能属性),你无法理解市场的炒作逻辑,更不可能低位3-4板以内买入(华西能源特力A等等,都是如此)。

市场基本上是一个点,一条线,仅此而已。7月的点就是赣能,一条线主要就是光伏,无论恒大还是山西,都是光伏。支线也是围绕赣能发散的储能等。

至于汽车,主要看有没有补涨龙,7月份,光伏和储能的补涨龙都是7板级别的,汽车呢?

金智科技,你需要看懂光伏(BIPV)、储能、机器人三个属性,这是这个新高品种炒作的内在价值。

春兴精工,你需要看懂这个股类似集泰股份,具有汽车、光伏、储能等多个主线属性,这也是复盘的主要工作。


3、山西路桥2板那天,这个股的复盘,需要看到小盘(13亿启动,完美的数字,和宝塔一样)+2板临近新高平台突破+光伏主线属性,2进3弱转强也是经典买点。

山西,类似华西、特力、海泰、振邦等品种,很多很多补涨龙,2进3都是关键买点。如果你2板看不懂,2进3弱转强不去打板,可能就错失了。


总之,在主线属性梳理上下功夫,重视通达信上自带的属性。
cgqlawyer

22-07-14 11:16

12
几点思考[淘股吧]

1、长虹炒汽车补涨,4板的地位和宝明4板相同,日内汽车补涨龙。高度呢?都是5个板,而且都是蜻蜓点水摸下5板,然后立即向下,狼狈逃窜。

对于这些品种,必须根据市场地位、市场氛围、筹码折现率等,不断预判其走势、涨幅,这是一种能力。

如果你预判长虹走不远,昨天即便打板,也就不会重仓了。昨天长虹、湖南走得都挺好啊,今天你能赚钱吗?必须学会过滤掉这些垃圾股 ,才能找到真龙,否则你的锐气,就会在这些垃圾股上消耗殆尽。

2、连续空仓3天了,每天就是不断翻看这些高标,预判其走势,当市场刷到低位的时候,才是你需要高度重视的时候。

2-4板的品种,同时具有板块地位、市场地位,才是新周期龙头的特征。

比如三羊马那个时候,市场氛围极度疯狂了,最后倒下的就是龙洲股份8板、延华智能6板那些股,但新龙头却是2板和3板就具备了绝对板块地位的龙津药业。龙津的3板和4板,和赣能有啥区别?因为你在前面疯狂阶段疯狂吃面了,所以后面龙津出现你也不敢买,亏怂了。

3、赣能3的时候,如果你盯着松芝、秦安、兴民、日丰,也是错误的。这个就是所谓周期的精髓吧,披沙炼金,过滤垃圾,找到龙头。

比如昨天的湖南,老龙头反抽,没啥可幻想的。只是看分时弱转强、青龙波穿云箭、竞价抢筹异动之类,就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没有大局观是不行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