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256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12-25 13:20

6
赣能股份2板VS春兴精工2板[淘股吧]

6月29日,光伏大主线,赣能股份2板、春兴精工也是2板。

这是一组极具价值的对比。

两个都是大主线龙头,只不过春兴精工是在第一次3连板之后,经过3周强庄蓄势之后才成为龙头。

这一天的赣能,早已经完成涅槃,3周的大强庄超级大三浪日线结构已经构建完毕,随后起飞。

赣能前面那一波3连板,和春兴精工第一波3连板命运相似,同样夭折。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神奇制药中大力德远大智能西安饮食大港股份襄阳轴承等等品种上面。

总结起来,就是第一浪最好不要买,买第三浪。

没有两周以上蓄势的日线结构,基本上都可以算作纯右侧。

嘉事堂徐家汇燕塘乳业人民网,都是非常典型纯右侧;

深赛格启动前有一波极弱的蓄势,这个辨别的难度比较大,只能通过低位1进2买入来回避。

所以,终极的理解力,还是来自于图形和资金。

赣能2板VS春兴2板,就是非常经典有技术含量的一组案例。
cgqlawyer

22-12-25 10:38

6
 人民网[淘股吧]

我当时没有买,但是不光荣,因为我买了另外一个臭狗BI-嘉事堂2进3。

我当时买入理由是:板块龙头+1板新高+2进3弱转强,分时我是买了炸板回封。

但从图形大局观来看,这个垃圾股盘子大(30亿),没有庄。有这个前提,类似徐家汇,你分时再好、换手再好,也没有意义。

人民网为什么是臭GOUBI垃圾股?类似二六三

都是神经病自大狂做的股。

这么大的盘子,人民网和二六三,全部是50亿左右启动,日线上没有任何准备和蓄势!纯右侧!

真TMGB的狂妄啊。人民网3板大单顶死一字板。二六三2板大单顶死一字板。狂啊,丑陋恶心的东西。

人民网无任何蓄势纯右侧启动+疯狂2板超级大单顶死一字板+后面连续两个跌停猝死,构成了一个超级臭GOU逼的垃圾股。

这种恶心,是前后走势的对比给出了一种效果。

反过来看真正的大强庄龙,众生药业新华制药西安饮食,启动之前用了N个超级大烂板,到了上面才去玩加速。西安饮食1板之前用了四个8的连续放量影线蓄势,才换来短暂的高潮。

众生药业启动前的烂板,你去数一数。

新华制药左侧多个大烂板,右侧启动又是多个大烂板,地基扎实,上面才加速两个板。

和人民网、嘉事堂这些东西比比,这就是选股和模式的核心差距。

纯右侧,本身就是垃圾股的代名词,坑人无数次,因为毫无准备没有蓄势,你凭什么就能牛BI?

龙头,至少要长得漂亮吧?

所以,人民网、嘉事堂、二六三、深赛格,都是需要反复体会的垃圾股。

真正安全暴利的品种,永远是强庄启动1进2,盘子大的众生药业和新华制药如此,小盘的强庄龙永顺泰和西安饮食也是如此。
cgqlawyer

22-12-25 10:03

6
我的主线能力仍然很差[淘股吧]

99%的人,是不理解主线的,包括我,现在主线思维能力仍然极差。

养家大师曾经讲过,在当时,如果不考虑主线,养家大师甚至不能稳定盈利。

这是上百亿身家的传奇大师,当年说的话,足见主线的重要性。

主线,才是出龙头的。

我自己曾经在房地产超级主线时关注武汉凡谷华升股份等臭狗B垃圾股。

我自己曾经在光伏超级大主线时关注了臭狗B题材机器人,当时机器人的那批股,都是垃圾股臭GOU BI。

包括巨轮智能在内,其实都是非主线的垃圾股。

远大智能中大力德,随后都是经过了4周以上的日线结构蓄势,才重新开始一波真正有价值的主升浪。

如果你在刚开始就冲进去参与,类似臭GOU 逼题材的WEB3.0,坑死你没商量。

其实机器人类似于中青宝刚开始带动的元宇宙任子行刚开始带动的网络安全,完全不是主线,因为当时主线如日中天无法撼动,新蹦出来的基本都是垃圾题材,非主线的主要任务,就是坑死你。

因此,对于板块效应的统计,尤其是板块持续性、龙头不断出现的持续性(永顺泰人人乐西安饮食全聚德),是极其重要的,养家心法里面,核心的也是逐个去搞主线上出现的龙头,这个说法,养家大师语录里面出现过很多次。

因此,在市场板块较多的时候,更需要理解主线、非主线,尤其是臭狗BI题材。

每天看历史主线、非主线,历史龙头,以史为鉴。
cgqlawyer

22-12-24 10:04

6
 情绪周期、题材周期[淘股吧]

前两天,看一位大师提到了“题材周期”,我最近一直在思考这个词。

其实这个和养家大师的心法是一个意思,龙头的形成,是和题材、板块密切相关的。

龙头就是主流热点里面图形最好的那个。

因此,当下在炒什么题材、板块,什么板块最有持续性,是每天统计时极其重要的环节。

因此,如果你想要捕捉每个月的龙头,就必须深刻理解题材周期,当下最强的题材,是最需要关注的。

例如全聚德2板的时候,地位上已经具有了唯一性,我没有从主线、龙头角度考虑问题,反而去考虑换手之类,连轻仓都没有参与,很遗憾,就是没有理解周期、主线、龙头等概念。

周期龙头一旦卡住地位,就如同新皇登基,能够享受周期的溢价,其他品种只有跟风吃屁甚至吃屎的份儿了。
cgqlawyer

22-12-21 11:25

6
 CTM,强庄!强庄!强庄![淘股吧]


新高,大强庄,涨到天上去。

你买个其他狗BI股,1进2都能坑死你,是不是?

因为你买的是垃圾股。

京城股份西安饮食,都是这种。

强庄如果共振了主线,就能拉上天,把你拉疯。

国光连锁1板,我TM竟然选择了这个作为目标股,对西安饮食连续4天超级异动(8%以上的连续放量影线)视而不见,真是SB啊,自己太弱了。虽然后来买了黑芝麻而且拿到3进4,但仍然是非常弱了。

不深刻理解强庄,永远不可能做大!别做梦了。

既然看不懂西安饮食,那就每天盯着这个股的图,反复看吧,重复再重复,直到对强庄建立足够的盘感。


脱光了,分开腿,让你干,你TM视而不见,这就是西安饮食1进2,比人人乐1进2更加清晰,继续反思吧。
cgqlawyer

22-12-15 14:20

6
[淘股吧]
知道这谁吗?

小胖怕老婆,论坛成长起来的小游资。

即便是小游资,一般散户也是几辈子无法望其项背了。

注意看他当年是如何起家的—— 300213 放量烂板,是楼主“烂板控”的最爱。

这就是人家当年打板的标准。

而且,人家只有一个手法——打板。

无论是赵神、新一神、小鳄鱼神,大神们当年,全部是打板,而且只有打板。

上面分享的赵神参加三届实盘赛时的手法,核心就一个——打炸板回封品种。

我最近买中交地产2板、新华制药3板、黑芝麻2板、大港股份1板,全部是这种手法。

炸板,就是上板之后炸了,回封了,是最激烈的多空博弈,是拼刺刀的过程。

那种普通的换手分时,根本不算强,所以中交地产1板,已经是非常强悍了。

落升大师当年看到小胖老师的帖子,还亲自下场指点一番,足见烂板回封是多么精髓的东西。

龙头来自烂板,换手决定高度,烂而不弱必定换手充分,而且强度足够,里面的爆射男也充分释放一下,以免你买入那天爆射你一脸,筹码根本接不住。
cgqlawyer

22-12-03 11:05

6
周一预判[淘股吧]

1、安奈儿7板-防疫

2、毅昌科技5板——抗原

3、永顺泰4板——消费,放开题材。

4、嘉事堂-卖药,放开题材。

周一开盘,首先看上述754的强度,预计共振向上,因为周末出了重量级大题材。

可以参与的新周期龙头,目前看是永顺泰,毕竟安奈儿基本没法参与,属于独立小盘强庄,底部连续三个一字板,毅昌科技底部也是连续3个加速板,换手龙里面只有永顺泰,因此目前看属于新周期换手龙,先看7板高度。

徐家汇和永顺泰二选一,我选错了,拿了徐家汇,而且徐家汇2进3时,我没有充分考虑板块地位和周期地位,在完全可以买到的情况下犹豫不决去排板,错失2进3之后,我有些踏空心里,因此去抢了徐家汇3进4,二选一失误,但不要紧。徐家汇周五断板后,视为永顺泰的第一跟风,周一还是要拿一下,因为预计永顺泰强度会比较大买不到,徐家汇会有强力上冲甚至反包预期,踏空资金其实没啥别的选择。徐家汇除了这波没有庄,连续4天的换手和强度都很好,属于被永顺泰这个强庄龙PK掉了。

嘉事堂2进3,医药板块小龙头,周一可以买,换手打板即可。
cgqlawyer

22-11-28 10:28

6
 强者为王[淘股吧]

弱肉强食,强者为王。

我之前,有个盲点,没有真正理解,什么叫做强势分时盘口。

买股,终极目的是找到最强龙头,起码是个市场公认的强势股,所以要理解什么是强。

落升大师2013年在论坛,已经给出了答案,鸿博股份

有心人去看看落升大师点评的这个案例的分时,每天的分时的强度。

烂而不弱,缺一不可。尤其是打板,刺客老师有名言——打最硬的板。理念也是找到最强的板。

既然是强,必然有标准,所以对于分时的强度,一定要非常重视,而且是带有烂板的强,秒板一字不算强。

归根到底,一句话——烂板青龙。青龙大直线,代表强;承接力强的烂板,也是必不可少,龙头来自烂板,不是说着玩的。


11月的重大机会,很多都与这个技术有直接关系,比如中农联合1板、中交地产1和2板、天地在线2板、神奇制药2板、榕基软件1板、西安饮食左中右多个龙性硬板等等。

对于弱势的分时,不能容忍,比如我曾经打板的那个兰州黄河2进3,2板是极弱的分时;还有前两天的亚翔集成,1板弱,2板极弱,3板就不能打板,因为底部启动分时必须有足够强度;

还有启迪药业左侧的1-3板,和神奇制药对比一下。


今天训练内容,回顾一下淡淡烟火老师当年在论坛的发言,他是非常强调“强、最强、通过比较找最强”的,核心是位差+强度,找到最强。
cgqlawyer

22-11-22 13:50

6
 持股的不传之秘[淘股吧]

遇到疯狂炸板,如何持股?

不传之秘:看整体,看左侧的龙性,右侧启动的龙性,如果综合评估都有龙性,且分时炸板后承接比较强,4板以内还是要坚决持股。

龙头怎么定义?如果如美女,从左侧强庄,右侧1板、右侧2板、右侧3板……每一天都要列入评估强弱的范畴。

比如右侧1板如三围,右侧2板如脸蛋,右侧3板如皮肤,右侧4板如气质,综合评估下来,如果是选美冠军的潜力,就持股。

有龙性,低位就持股。

大港2板,我当时就买入了,但当时对此理解不深,根本看不懂大港股份天沃科技赛象科技日出东方的盘口差别。

大港8板那波,是典型的超级换手龙,类似赣能,但强度远远高于赣能,极具研究价值,和中交地产有些可比性。

启动时每个板都烂板每个板都充分换手,同时分时强度很高,就是落升大师讲的大牛无疑。
cgqlawyer

22-11-21 11:33

6
为什么打板[淘股吧]

几点理由:

1、龙头都是连板,5连板是起步强势股,7连板才算是龙头,10板以上算是妖股

既然是连板,涨停是必然。

2、打板是要花钱的,气吞山河的上板,尤其是长波大青龙波上板,能够体现资金的真实意图、实力,这种板也是龙头的必备特征。

龙头如果不敢在早盘迅猛上板,尤其是底部1-3板抢夺市场地位的时候,那算什么龙头呢?

所以类似启迪药业1-3板、类似水发燃气那种,就不要意淫了,肯定不是龙头,尤其是小盘龙头,分时怎么能像屎一样。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