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255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3-01-07 17:47

6
 最近一个月[淘股吧]

最近一个月,我的18次出手,没有一次3进4,2进3也仅仅有5次,因此,初步解决了位置问题。

天才哥啊,您亲传我的八大要素之一的“位置”,我这个SB,用了4年时间,才逐渐消化。

我买的几笔2进3,其中的新华制药应该买1进2,英飞拓应该买1进2、中远海科应该买1进2,中兴商业应该买1进2。

除了中国医药1进2买不到,其余4笔2进3,都应该在1进2去买,这个才是专业选手的标准。

如果你想要成为小鳄鱼,你就要按照人家的买入标准。

如果你想要成为下一个新时代炒家,你就要去买1板、1进2,不要满足于2进3,要和大师在同一标准。

因为,大师肯定是对的,人家做到10亿,本身就说明问题。
cgqlawyer

23-01-07 17:35

6
炒家大师的实盘,对于我理解“股性”,帮助极大。

天才哥当年亲传我弱转强八大要素,其中就包括了“股性”。

但对于我来说,实际操作中充分考虑“股性”,是最近的事情。

股性如人性,是极其重要的。
cgqlawyer

23-01-06 20:00

6
 周一计划[淘股吧]

空仓。

今天被中远和数字板块恶心到了。

看盘和选股,只有一个标准——新高大强庄的1板和2板。

文一科技1板、兰州黄河1板,买的都挺好,就按照这个标准买就行。

分时要求是大阳线换手板。
cgqlawyer

23-01-06 19:59

6
安妮股份[淘股吧]

安妮股份6板去买的34亿,都是大SB。

你永远不要这样买,纯粹SB的买法。

还有桂发祥那个3+1的反抽,那天买的人,也是SB。

还有深振业4+1的反抽,那天买的人,也是大SB。

你要知道肉在哪里,也要知道SB在哪里。
cgqlawyer

23-01-02 11:20

6
复盘北大医药[淘股吧]

北大医药,从高位来看,是个垃圾股,狗B股,因为连续234都是无量一字,超级垃圾股,5板以上买的人,都是SB。

关于如何从1板发现并且排板这个股

这个股盘中是炸板很多成交量的,如果排板有可能排到。

首先,9:40左右,就要扫荡一遍涨幅榜,其实速度会非常快,盘中看一遍,1分钟就够了,那个时间点的涨停板其实不多。

早盘迅猛上板的品种,主要看下图形,尤其是新高大强庄启动的图形,题材看一眼就够了,主要看下新高大强庄的经典日线图形。

北大医药就是这种情况,那个1板是经过2周蓄势的强庄图形,1板新高,日线和分时都经典,题材不用看,当时的医药板块本来就是热点,因此就可以直接排板了。

不要以为排不到,很多强庄龙的低位是可以排到的,比如大港股份启动连续3天都是烂板,排板是随便买。

还有12月的新华制药底部,底部排板也是随便买,我也是排板炸到手里的。

如果北大医药1板没有买到怎么板?去追4进5、5进6、6进7,从而死在龙头上?

那种人是SB,不要那么干。

其实你如果过滤掉北大医药这个高位垃圾股,宋都股份已经悄悄启动了,更完美的图形,更完美的换手大阳线启动,随便买。
cgqlawyer

22-12-30 09:58

6
 今日操作[淘股吧]

1、中兴商业:持股不动(西安旅游,昨天板价附近卖出)。

2、桂发祥:排板中。

3、新华百货:昨天排板一天,很可惜没有排到(昨天仅有1000万元封单,封单极小),今天开盘半路、打板分批买入;买入理由:新华百货是4月份中兴商业后面的零售补涨龙头,股性没有问题,盘子小,2板就是日线新高,因此昨天坚决排板。

4、恒大高新:2.5%位置买入,这笔可能是错单,强庄启动的买点,非主线,仓位不大。

总体希望达到的效果:

1、如果有非常明确的龙头,就直接低位重仓,否则允许分仓。

2、大赚小亏,杜绝10%以上大亏,因此要求买入位置为1板(昨天排板了通程控股1板、新华百货1板,虽然没有买到,但都是这个思路)、2板,最多看下2进3(类似今天桂发祥,控制仓位,这个股股性极差,我感觉还是不太舒服,但因为卡住了主线的位置,所以不得不给一部分仓位)。

去年这个时候,龙津药业是可以低位直接全仓的,因为太聚焦,市场地位过于清晰。所以分仓不分仓,还是看是否能够聚焦1-2只品种。

目前的市场格局相对乱一些,加上桂发祥不是那种太让人心动的品种,所以仓位有些分仓,目前是三只股(新买两只,中兴商业没有动)。
cgqlawyer

22-12-29 10:43

6
 新华联[淘股吧]

这个股,我1板去排板,主要原因是超强的股性,以及主线属性。

2板时顶一字,感觉很不好,放弃买入。

今天3板时,盈亏比迅速降低,因此我今天放弃买入。

另外,图形上看,这个股是在坑里的,图形很差,作为套利品种可以,3板买入,很难看到舒服的4板卖出机会。
cgqlawyer

22-12-28 10:07

6
 关于加仓[淘股吧]

1、如果1进2买入,2进3加仓,是可以的,尤其是2进3的经典弱转强走势。

2、如果你2进3买入,3进4加仓,原则上是绝对禁止的,自己统计历史数据就很清晰了。

最好的买入位置,永远是1板、2板,然后是3板。

买入位置如果在4板以上,就没有盈亏比了,除非你遇到赣能股份那种10板龙,或者7板龙。

如果是5板小龙,你4板去买,大概率吃不到肉,不是每个股都是全聚德麦趣尔中国科传

关键的问题是,你在4板以上,会遇到无数次超级大面,不但会抵消你偶尔吃到的肉,还会让你破产。
cgqlawyer

22-12-27 16:42

6
兄,静下来,知耻而后勇吧。[淘股吧]

过去的,多数是耻辱,因为自己的愚蠢。

但也要看到积极的一面,目前的操作系统已经完善了很多。

接下来,就是围绕周期、主线、龙头、新高大强庄、流通盘、买入位置的高低等维度,穷追猛打,反复训练。

今天,先训练流通值这个维度吧,要迅速过滤人民网东北制药太龙药业嘉事堂那些臭狗BI股。

你如果买不到5连、6连、7连,你怎么做大?不可能的。
cgqlawyer

22-12-27 16:31

6
增加一个专项训练——流通值[淘股吧]

即便是看似极其简单的一个细节,其实对多数人来说,都是难于登天一般。

流通值,就是这样一个细节。

这个是一个隐蔽的细节,是通过大量统计才能深刻理解的。

真正的龙头,能够载入史册的龙头,基本都是启动时实际流通值在15亿以下的。

最近几个月的超级龙头,以竞业达天鹅股份等为代表,全部是10亿以下。

目前对于我来说,这仍然是一个极大的盲点。

比如说,这个月我关注了人民网中粮资本嘉事堂中国医药东北制药,实际上是一种耻辱,是白痴的表现。

你关注这些30亿以上、甚至50亿以上的东西,说明你根本不是龙头战法。

虽然新华制药启动时也有60亿,但那个日线结构是4周大三浪,和众生药业有一拼的。

上面那批垃圾股,完全不是这种情况,最典型的人民网、东北制药、嘉事堂,都是如此,还有之前那个太龙药业

小资金快速做大,必须选择龙头,龙头95%以上必然出自小盘,从养家心法那个年代,养家大师就已经在反复强调小盘低价了。

甚至在利弗莫尔的《股票大作手回忆录》中,利弗莫尔祖师爷选择的伯利恒钢铁,就是这样一个主流热点中的小盘龙头。

小盘,是非常关键的一个要素,否则怎么可能有爆发力,怎么走成5连、7连甚至10连?

因此,当我看嘉事堂这个股的时候,完全没有考虑:1、板块的持续性,当时消费板块已经持续了4天而且有强势龙头;2、叁拾亿以上的实际流通值,而且完全没有庄。

因此嘉事堂完全是选股能力的欠缺,是对龙头理解力的欠缺。

12月除了新华制药这个大强庄能走出6连以外,其他所有5连以上的龙头,有一个盘子大的吗?有一个吗?

如果没有,我TM为啥没有考虑这个因素,冲进去搞东北制药1进2呢?你考虑这个流通盘因素了吗?

股票是极其困难的行业,因为很多秘密是不公开的,即便告诉你,也需要大量的实证,类似于修佛修道,必须靠自己悟道。

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维度,都能成为你交易失误的理由,这些理由组合起来,是可以无限循环的。

流通值,天才哥大师当年告诉我的八大要素之一,接下来作为专项训练,每天反复看,背下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