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258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11-20 14:09

6
打板是龙头模式的一部分[淘股吧]

新一大师有句话:围着主线做,多研究龙头,研究涨停。

他2017年还有句话:我现在的本能还是做涨停。

主线,龙头,涨停,是存在很强的逻辑联系的,是一个整体。

多数龙头,都出自主线,类似今年在光伏主线上出现的一大串大龙头。

涨停板的打板技术,是捕捉龙头,持有龙头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

因为龙头的主要特征就是连板,因此对于打板技术的掌握,分时细节的把握,都非常关键。

接下来的训练,看自己的操作,然后问自己一个问题:你买的时候,是奔着龙头去的吗?

龙头的日线、分时、题材、流通盘、涨幅,具有的共性是什么?

落升大师在2008年的《民间股神5》中说过,研究龙头股的产生及运行规律,是每个炒股人最重要的课题。

接下来,专注于这个课题进行训练。
cgqlawyer

22-11-20 09:52

6
 反思的力量[淘股吧]

9月份的时候,我如同疯狗一样,每天在论坛发文反思,有时候一天能发上10篇。

那个月,是非常有效果的,基本上彻底解决了位置问题。

随后的操作中,有不少操作,都是受益于9月份的特训,位置问题把握得很好,甚至多次卖在最高的5板见顶位置。

由于买点基本都是低位,很少有10%以上的大面,解决了回撤问题。

但目前的问题,是创业板没有坚决放弃(11月做了很多创业板套利,效果极差,因为创业板基本没有龙头,没有辨识度),纯右侧一票否决没有彻底执行,三五互联就是纯右侧,当然也因此更加明确了左侧和右侧的判断标准。

另外,哈三联我买了非打板,那天1板上板回落我直接买了,收盘都没有回封,属于意淫的操作,因此更加理解了打板是极其重要的。

回头再看西安、榕基、众生、以岭、天地、神奇等品种启动位置的分时盘口,更加明确了右侧的分时盘口标准。

分时不猛,上板无力,怎么可能是强势股?更别说是龙头了。因此这个维度是有提高的。

接下来模式要更纯粹一些,烂板套利老师仅仅做1板和2板的烂板回封这个细节,人家也上千万了,纯粹的力量。
cgqlawyer

22-11-20 09:08

6
11月21日交易计划[淘股吧]

1、黄山胶囊:周一如果走出特一药业反包走势,必须早盘分时强劲大青龙波,放量上板,上板后炸开最好,打板或排板均可。

要点:分时必须强势,必须放量,必须打板或排板。

依据:众生、以岭、中国医药,加上已经翻倍的神奇和特一,板块赚钱效应好。黄山1板和2板换手极差,类似天禾股份日出东方赛象科技天沃科技中京电子那些,因此止步4板属于正常,3进4尤其不是买点。但因为神奇和特一的翻倍赚钱效应,黄山可能走出特一那种非连板走势。已经连续两天大烂板,股性激活了,筹码洗干净了,周一如果分时非常猛,才有参与的价值,有力+大力,这是超级游资深南哥在论坛的网名,也应该是分时盘口买入标准。你要买的是最强的品种,分时不强,肯定不能买。

2、金陵药业:22亿+左侧有庄+2周的日线结构,买点为1进2打板,如果竞价放量到周五成交量的10%以上抢筹,竞价直接买。

3、哈三联+启迪药业:补涨龙,绝对不能意淫,必须走出龙头分时,有龙性的分时,再考虑去买,不但要涨停,而且要走出龙头的分时盘口,类似榕基软件1板、西安饮食1板、众生药业1板和2板那种,再考虑去买。

跟庄派里面,有人是潜伏派,但很多品种永远也不会启动。你直接通过打板去抓主升浪,才是正道。主升浪启动,必然涨停。

榕基软件盘子偏大,为啥走成补涨龙,与前面的启明、川大、声讯、理工,有本质区别,就是日线不同、分时不同,走势不同。龙头的确是走出来的,不是有个题材的标签就能成为补涨龙的。

榕基软件的1板、2板、3板、4板,都是教科书的龙头分时盘口。

西安饮食的1板,3板,也是龙性十足,标准的龙头分时。

4、中国医药:周五的走势很好,那个烂板有龙性,如赵老哥所说,炸板回封才能看清资金的想法,有2连板潜力,毕竟前面有众生和以岭,这个盘子相对众生和以岭,算是小盘了,属于大资金狂欢的珍贵机会。

5、个人操作细节调整:原则上放弃创业板,因为创业板没有龙头,没有辨识度。非创业板的品种,如作手新一老师所说,多研究涨停板,打板是一门极其重要的技术,赵老哥人家起家,就是打板起家,涨停板里面才有最强悍的资金。

你要强势股,肯定是涨停的品种。你找最强的品种,肯定是涨停板最硬而且换手好的品种。
cgqlawyer

22-11-17 10:37

6
 大牛市时代[淘股吧]

2018年开始,都是大牛市时代,因为出现了很多匪夷所思的超级牛股,从东方通信九安医疗

这几年出现的超级游资,包括桑田路,6月百倍复旦24哥,小群哥,4年3000倍哥,都是大牛市时代的写照。

如果没有大牛市时代,不可能出现上那些超级速度成长的游资。

看看今天90亿成交量之后仍然爆拉的以岭药业

超级大盘,拉出了小盘股的迅猛分时,大牛市时代造就了多少大资金啊。

中国软件一战,是主线大强庄。众生和以岭,复制了中国软件。

一定要懂强庄,同时懂主线,二者合一,就是中国软件,众生药业,以岭药业。

最近几天,进行了痛苦的反思,有了重大的理论突破。

很多问题,一旦想明白,豁然开朗。

思维、思想,决定了你的选股,买入模型。

最根本的,是强庄,其次是主线。

强庄占7分,主线占3分。

强庄,是必不可少的买入条件。
cgqlawyer

22-11-15 11:54

6
三五,不能单纯考虑主线的问题。[淘股吧]

这个股,也属于纯右侧。那个影线,是不足以成为左侧的。

我最近重新界定了左侧,强庄左侧,不是简单一两个影线就能形成的。

至少要两周左右,非常扎实的工作,做出来的结构,才有资格叫做强庄股。

反之,就是弱庄股,长虹美菱就是这种,分时强度与南天信息、西安等等对比一下。
cgqlawyer

22-11-13 22:05

6
 操作理念

底部太一致,永远是错的。

因为没有量。

启动就弄上1-2个无量秒板,一字板,不要抢。

抢不到的秒板、一字板,也不要抢,类似很多开盘无量大秒板,一字。

近期的三大龙头,西安、榕基、众生,都是底部随便买,给足你买入机会。

前面的大港、恒大二波、赣能、中交、准油、宋都、宝塔等大龙头,都是一样的。

所以,底部的强庄大烂板,弱转强,能够让人随便买的东西,反而容易出现大机会。
cgqlawyer

22-11-12 18:30

6
[淘股吧]

这位老师,人家主要做一个细节——1进2烂板回封。

单纯这一个细节,就是非常关键的细节,其实不限于1进2,比如第1板的那个中农联合,那种分时盘口,就是新一大师说的“涨停板打开的票”,也是赵老哥大师讲的“我很多板都是涨停打开之后买进入……”

这个其实是打板的精髓,上面的兰板XX老师,人家靠这个细节,其实已经做大了,上千万资金是起码的,远不是一般小资金能比。

他的这个细节,如果配合主线、流通盘、左侧强庄、分时盘口细节,成功率会更高。

底部烂板,才是真龙头,几乎所有龙头都是如此,最近的西安、榕基、众生等等,之前的大妖龙,大港、赣能、中交、恒大二波等等,也都是如此,因此,寻找1板就烂而不弱的大烂板,是分时看盘的关键。

日线强庄+分时强势大烂板,就是大港、赣能、恒大、中交、宋都、天保那些。
cgqlawyer

22-11-11 09:17

6
 什么是真善美[淘股吧]


图形上,两个标准——左侧有强庄,运作时间最好两周以上+右侧1-3板烂板换手好

今天想到两个股,三羊马顺控发展,1-3板的换手,就是真善美。

大港、赣能、恒大二波,都是超级牛股,1-3板也都是真善美,大烂板,每天都很烂。

所以西安饮食,也是符合这个标准的。

这个标准,是永远成立的。

落地在具体操作,每天看盘时,除了看日线结构,每个涨停的分时,必须挨个看,仔细看,重点看底部1-3板烂而不弱的大烂板。

当年的贵燃、宏川、万兴等等,也都是,东方通信就不用说了。

所以,近期买入以打板为核心,创业板的东西尽量少买,没有任何辨识度。

打板时,对于无量秒板一字,也要高度重视,是风险的来源。

多反思三羊马、顺控、赣能、大港、恒大、中交、天保、宋都……,大牛股都是让你随便买但你不去买的。

底部区域玩命顶一字的,正好相反。

日出东方南国置业赛象科技天沃科技中京电子宁波富达京能置业……,记住这些垃圾股。
cgqlawyer

22-11-10 20:43

6
[淘股吧]

运机集团

三羊马9板时,运机集团1板,临近新高突破。

1进2,走势类似我买的那个垃圾股亚翔集成,杀到了5日线。

3板大缩量空心板。

4板时,全场都狂热了,哇,三羊马最好的补涨龙,肯定是运机集团啊,新高突破啊,WCTMGB啊,无脑干……

4板时,多数人肯定都是这种心态。

你不追高,可能会错过西安饮食4进5,但你会躲过运机集团这种。

所以,今天一堆大缩量秒板一字板,明天买啥?

明天买个JB,明天早上是卖股的时候。

至少等到明天下午再看。

明天开始,基本都是风险,爆杀之后,再看机会。

类似西安饮食,1板大烂板,2板大烂板,3板弱转强继续烂板,4板更加烂,非要去买4进5/5进6?

甚至,明天你还想着去买6进7的话,你肯定是有病。

我已经彻底杜绝了这种问题,绝不追高,即便1进2买西安饮食套利,4板我也不可能拿得住。

至于4进5,我是打死也不会去买的,所以事后看,西安饮食很可惜,其实你如果按照自己的模式去衡量,可能客观一些。

情绪狂热的时候,考验的是耐心,纪律。
cgqlawyer

22-11-10 17:26

6
 底部大烂板,才是真宝藏[淘股吧]

1-3板的烂板,近期集训一下。

今天情绪高潮,今天和明天一堆一字板,我是坚决不碰的。

近期的大牛股,基本都是强庄股。

切入点,还是打板,尤其是烂板,换手板。

典型的,三羊马、大港、顺控、赣能、恒大、宋都、中交等等,或者准油、长江、金财之类,底部启动的时候,基本都是分歧、烂板。

启动1-3板玩一字的,CTMGB!基本都是狗屎股,坚决不碰,吃过无数次大面。

最近的例子很多啊,启明信息川大智胜沃顿科技等等。

回头再看西安饮食榕基软件众生药业这些牛股的1-3板分时,对比一下。

分时里面,藏着龙性,我最近搞了一堆创业板套利品种,对于打板的盘口反而钝化了,因此集训一下。

分时是有细节差异的,比如同样是强庄突破,西安饮食那个1板,远远好于亚翔集成那个1板。

回头继续集训这个细节,分时刚猛而且烂板的,很多都是大妖备选。


大港、赣能、恒大、宋都、中交,这几个1-3板的分时,以及日线结构,都很典型,要通过集训,形成强烈的盘感。

昨天特一药业慢了一点没有排到,今天大空心,明天直接放弃,QTMGB,最讨厌这种顶一字的东西。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