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250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10-29 16:47

7
 什么是情绪股[淘股吧]

情绪股,就是纯右侧。

启动前,左侧没有异动,包括涨停、触及涨停。

纯右侧的股,是最危险的。

今年大港第一波3连板,春兴精工第一波3连板,都是如此。

大港3板建仓之后,经过了3周的整理,才起第二波4个板。

春兴精工,3板建仓之后,也是经过了3周左右,才开始暴涨主升浪,连续大单一字板。
cgqlawyer

22-10-25 17:11

7
 孙哥强于上塘路[淘股吧]

两位都是大师。

我最近一直跟踪两位的操作。

从盈亏来看,孙哥更胜一筹。

孙哥稳啊,基本都是买低位启动,最近的经典案例包括南天信息两次买1进2,山东章鼓1进2及2进3都非常经典。

上塘路呢,昨天买了实益达4板,虽然人家2板就买了实益达,但4板继续买,我理解昨天的买入是错误的。

另外,上塘路大师1进2买那个高斯贝尔,也有些问题。

目前来看,孙哥主攻强庄股启动,南天信息和山东章鼓都很经典,就是这个思路。

上塘路大师呢?既要买强庄股,也买非强庄股,高斯贝尔显然就是没有强庄加持,实益达也没有强庄加持。

高斯贝尔2板、实益达4板,都是大面,但孙哥很少有这种大亏。

继续跟踪超短之神溧阳路,上塘路。

两位大师各有千秋,都要跟踪,上塘路大师的经典案例也是数不胜数,类似大港股份1-3板连买三天这种,其实人家这种操作很多。比如去年盛弘股份,上塘路大师一把赚了2800万。
cgqlawyer

22-10-21 08:03

7
看大局,看大庄[淘股吧]

1、大局观,包括两条——大主线、大强庄,两者都要懂。

2、典型的,光启技术新余国科晨曦航空军工大主线+新高大强庄)、凯撒文化海汽集团(免税大主线+新高大强庄)、天保基建中交地产(地产大主线+新高大强庄)、赣能股份山西路桥恒大高新华西能源光伏大主线和新高大强庄)、川金诺久吾高科东华科技锂电池主线和新高大强庄)、科泰电源民德电子金银河储能大主线+新高大强庄)。

3、4月份大盘反弹,共振的板块是基建,需要看懂湖南发展最初就是炒基建(这个非常难,因为市场上的那些复盘会给你很大干扰,最好不要看,必须自己独立复盘,看懂炒作属性),需要看懂浙江建投等强势股形成了板块联动,打造了基建板块的强赚钱效应,因此随后出现的低位宏润建设2板,不仅仅是新高大强庄,还符合湖南发展和浙江建投等强势股的主线属性。

4、这一次,显然是信创国脉科技万方发展竞业达南天信息英飞拓,资金在疯狂打高度,类似4月的那次基建狂潮,因为是和大盘反弹共振的板块,是资金重点攻击的方向。


今天从大局观、大强庄角度,结合起来看强势股龙头股。

长虹、胜利、金龙羽,都是新高庄,但热点不符合,市场不认可,所以软硬兼施,形神兼备是永远的正道。
cgqlawyer

22-10-18 14:38

7
涨停板最容易发生在涨停板之后”,

这是我对自己写出来的操盘术语中挺满意的一句话,

其“唤醒度”不亚于“股市癫狂,终将在AB之间落幕”。

做股票,一定要有敏感度,对涨停板,要有高规格敏感度。

“涨停板最容易发生在涨停板之后”,

对这句话理解认知的深度,

决定收获涨停板的高度,

因为它已道出了强势机会的太多秘密。
cgqlawyer

22-10-05 09:53

7
 最近的持续、大量反思[淘股吧]

2004年考研的时候,是我专注力的巅峰。

当时,我每天写日记,每天反思、反省,完善每个细节。

最后,当时几乎达到了不可思议的程度,那个成绩,是远超出我自己预期的,如果考北大,能超分数线30多分。

曾国藩大师,每天写日记,目的是反思和反省,完善自己。

因此,最近持续写日记反思模式、纪律、操作,对我帮助很大。持续的洗脑,是构建模式必备要素。

你的模式,不是别人给你的,因为在股市里,别人带领你建立模式,相当于给你1000万,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所以几乎所有的细节,都是靠你自己去通过统计和反思建立。

3年前,超级大师天才哥给我的建议,就是大量统计、大量背图,这两条,是你建立模式、完善模式的基础。

因为股市是不断变化的,你的脑子更是疯狂地变化,你脑子里有万千个妄念,如果你无法发现股市不变的东西并形成戒律,达到戒定慧的程度,股市能让你发疯。

我有幸见到很多位所谓师兄师姐在现实生活中因为股市的失败活到绝望,如果我不能摆脱自己的亏损惯,坚决贯彻自己的盈利模式,我的下场和他们没有两样。

你以为股市是什么?股市,是抢钱和杀 REN 的地方啊。你只有不断变强。

对于股市,心法最关键,因为心魔最难除。
cgqlawyer

22-10-02 14:19

7
 打印了10份。[淘股吧]

贴在了餐桌前、厕所的镜子上、经常躺卧的沙发旁边,书桌上面和侧面等等。

自学英语的时候,印象最深的一个单词,我背诵了50遍,而且是用那种疯狂的语气和表情,发狂一样大声地背,加上抄写。

那个单词,是entrepreneur。过了14年,我仍然忘不了、写不错这个单词(我刚才上网核对了一下拼写)。

考研的时候,由于静心反复背诵一本几百页厚厚的法律书,考试的时候,清晰地感觉自己能够记下整本书。

新东方的俞敏洪老师,也是用这种方法,记住了牛津英汉大辞典上40,000个英语单词,他用了3年。

熟记自己常犯的错误吧,熟悉历史牛股和垃圾股的日线、分时吧,这本应该是你最擅长的东西,也是炒股最重要的东西。
cgqlawyer

22-09-30 16:06

7
资金推动型=强庄推动型[淘股吧]

大师曾经讲过“A股最简单,全是资金推动型”。

最简单,全是,大师的语气很肯定。 


那么,赵神上面讲的“资金”,是什么资金?

他起家的时候,股市里没那么多5连板、7连板。

比如独股一箭大师6个月10倍的2010年,独股大师操作的股,多数不超过两个板。

赵神当年所买,基本都是买启动位置。

所以,他讲的资金,就是强庄。

如今A股的龙头,十之八九都是强庄龙。

强庄在哪里呢?在题材、板块、数板龙头里吗?不是。

强庄,一定在图形里,在K线和成交量里。

这样一来,思路豁然开朗,围绕新高找强庄,才是真功夫,永不过时。
cgqlawyer

22-09-29 11:26

7
 1板弱转强[淘股吧]

1进2是弱转强经典位置,但很多品种,1板就是经典的弱转强打板模式。

最经典的强庄,启动前必然有至少一个洗盘的K线,一般是上影线,典型的例如三超新材翰宇药业恒信东方华辰装备维宏股份,这几个都是创业板,那个新高的洗盘K线,收盘涨幅都在10%以上,是复盘时必须要看到而且看懂的。

那么关键的位置,那么清晰的大三浪N字结构,出现了一个最高涨幅15%左右的上影线,看不到,就是看不懂,就是你根本没有这个模式。

10%的品种,道理一样,典型的例如襄阳轴承1板、大港股份1板,看到第1板,要立即向左看,找异动的K线,有没有试盘动作?

大港最近两波拉升,启动前都有一个经典试盘,遇到这种经典的、地道的东西,要看透。

看多了,背多了,才能看透。很多大龙头,是不能根据题材板块去买的,贵州燃气四川双马东方通信星期六九鼎新材,这几个大破局品种最典型,全是强庄启动,根据图形和量价去买。

今年更是如此,多数龙头根本不是依据板块效应去买,一旦带起了板块,次日直接顶一字加速,因此强庄技术、新高技术,就更加重要了。

弱转强,永远是带动情绪的不二选择,因为是超预期的,反人性的。

最近典型的两个,卓翼科技世嘉科技,日线都很差,没有庄,也不是新高,都是2进3大青龙波的弱转强,直接带起了板块。

当然如果是宝塔2进3那种,新高大N字的弱转强,就更加完美。

连卓翼、世嘉这种日线不怎么样的东西,都通过超预期的典型套路拉出了5板的补涨龙高度,可见这是经典的东西。

如果新高大N字,类似襄阳轴承那种,就更是经典了。



弱转强是永远经典的东西,但想要用好,先把经典的案例熟记于心,天才哥讲的八大要素,至少要把握其中5个——氛围、题材大小、地位、位置折现率、流通盘。
cgqlawyer

22-09-25 11:03

7
 
  [淘股吧]
简单,纯粹,这是悟道者共同的心得。

1板弱转强、2板弱转强,3板弱转强,买点全部为打板。

新高N字强庄、小盘、主线。

图形代表资金,实在是太重要。湖南发展起步之处,PK的对象有天地源3板、上海港湾3板,两个竞争对手都是超级大面,唯有湖南发展3板走出来了,差距在哪里呢?都是地产、基建主线啊,高度也一样啊?

图形、资金、筹码,仔细分辨,分清好坏,分清机会大小。
cgqlawyer

22-09-23 14:11

7
 青岛银行1板龙虎榜[淘股吧]


12月1日,青岛银行1板,龙虎榜上,上塘路大师买入4000万以上,买一;桑田路大师买入2500万左右。

回头看,多么经典的买入位置和买法!与小北路大师的弱转强布道也是非常吻合。

这个1板,我当时看到了,也有从容的买入时间,但还是理解力不够。

最近一个月,大量看图背图,以前的很多问题迎刃而解。

比如小北路大师曾经在论坛公开布道时提到的“1进2,弱转强,是短线选手的主要盈利方法”,分量极重,极具参考价值。

可惜当年是完全无法理解,最近大量背图之后,才稍微明白了他这句话的含义。

当然,1进2弱转强,其精髓不仅仅在于分时的烂板、烂板次日的弱转强,而是在于选股有龙头相,小盘、新高、主线、强庄,然后才是分时层面的弱转强。

小盘、新高、主线、强庄、分时弱转强,属于五大经典要素共振,这才是弱转强的正确做法,因此需要很强的综合实力,任何一个维度没有打通,也很难用好。

至于生命哥讲的折现率,也是极其关键的一个维度,通过大量背图,也是可以领悟的。

超短的经典盈利方法,永远是1进2弱转强、2进3弱转强,即便将来变成全部20%,也不会有任何差别,本质没有变化。

而且最关键的地方,在于你如果晚一天买入,情况就会有天壤之别,很有可能你次日再去买入,那个买点虽然只是增加了一个板高度,但很可能就是错误的。

这里面的细节,类似武术站桩的内功,只有大量背图之后,才能迅速判断出其中的不同。

回头看,小北路大师讲的东西,已经是股市的“不传之秘”了。如果你去统计过去3年的大龙头,买点仍然是1进2弱转强,2进3弱转强,比较经典的,大港股份就是一个典型,1板、2板、3板,都是经典的弱转强买点。

最近对于站桩、股票,都有了内在的感悟,有质变之感,保持下去,静下来,继续修炼。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