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251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09-14 22:41

7
孙哥大师经典案例——川润股份1进2[淘股吧]

1、什么位置买最好?孙哥1进2川润股份买一,这个算是答案了吧。

类似上塘路大师1板、2板、3板连续买大港股份,新一大师1板、2板连续买亚联发展,他们已经告诉你什么位置买股了。

2、孙哥和上塘路两位大师,手法其实都非常相似,因为经典的东西本来就是相似的,无非是那几个要素——日线新高+分时弱转强。

川润不仅仅是新高弱转强,还有一个主线属性,盘子小,因此效果好。

三维化学也是光伏主线,1进2也是弱转强,与川润股份相比差在哪里呢?这个你要反复比较。

无非是盘子大小、换手好坏、有没有庄之类。
cgqlawyer

22-09-12 09:12

7
大师们对于资金为王的理解[淘股吧]

1、天才哥:首先,静下心来(通过读书可以做到);其次,记忆大量牛股K线图。

2、养家大师:除了成交量,基本什么指标都不看。成交量,主要是看成交量的变化。

3、雷XX兄婚礼上发言的张总:炒股怎么办?我只相信钱。

4、龙飞虎:量能是超短强势股的操作中,非常重要的观察点,我不是简单机械的看多么大的量能是具有什么意义,而是看量价之间的关系,不同的阶段,不一样的量能,有些还需要看量能的持续演变。

起来时有充分换手的,后面走的远。人气也足。

5、赵老哥:中国股市最简单!都是资金推动型!
cgqlawyer

22-09-11 10:17

7
 宋都股份3月15日2板[淘股吧]

这一天,是资金推动型买法里面的极品买入位置。这天的龙虎榜上,出现了国泰君安上海分等一线游资。

为什么是极品?几点理由如下:

1、左侧有一波3+1,基本都是放量涨停板;

2、右侧冲击新高时,3月10和14,是两个大烂板,最有价值的是3月14日的超级大烂板,分时是一个天地板+地天板的组合,什么叫龙性?无量一字板和秒板叫龙性吗?

地天是最有龙性的东西,大港第1板、顺控发展三羊马中交地产1板和3板、国统3板等等。

因此,宋都刚好在新高临界点上,出现了这样一个超级大烂板。

3、3月15日,超级大青龙。这个大青龙波,比起顺控发展4板、浙江建投5板、华银电力3板,稍微有些逊色,但这个2板是随便买,炸了一天,如果排板也是随便买到,纯粹给你拼理解力而不是手速的机会。

分时三波大长波青龙波,本身就非常有龙性,并不常见。

4、回头看亚联发展1板和2板那个分时,也是异曲同工之妙,分时是最漂亮的底部分时,超级大烂板和超级大青龙波组合,新一大师连续两天买入,都是在新高临界点上出现的重大异动。

5、前几天的奥维通信1板和2板,有啥区别呢?这就是最经典、最仁慈的龙头啊,给你1进2的机会,给你足够的盈亏比。

如果单纯看板块,数最高板,你不可能做到这些品种。

6、当年超神的独股一箭大师,买入位置全部是新高临界点的品种,他买的很多品种,高度都没有超过2个涨停板,但不影响他在2010年上半年做出了10倍战绩。理念都是一样的,模式都是基于新高位置的资金强势异动。


7、靠记忆列几个新高1进2买入位置的强势股:

亚联发展+宋都股份+冀东装备+保利联合+中路股份+京粮控股+奥维通信+文一科技+大港股份1波+大港股份2波+川润股份+御银股份+精准信息+银河磁体+中简科技+日丰股份+襄阳轴承+德联集团+长虹华意+惠程科技+万马科技+常铝股份+宇环数控+华辰装备+维宏股份+三超新材+京城股份+盛通股份+东华科技+精华制药+翰宇药业+科泰电源+久吾高科+日播时尚+哈三联+宜华健康

8、其实龙头最多最常见的买入位置,是2进3,什么位置加速,什么位置就是买点。

上面的宋都、亚联、奥维、文一,是在1进2早盘就出现了加速大青龙波硬板,因此那个位置就是买入位置。如果1板和2板都是烂板并且没有加速,2进3就是买入位置。

2进3加速的龙头,数不胜数,不用列举,几乎都是。

3进4加速的龙头,典型的就是赣能股份,2-3板都没有早盘加速,但第4板出现了早盘加速分时。还有国统股份三羊马、顺控发展等等。

9、你做1进2的加速,需要以1板及1板之前的烂板、上影线、左侧的强庄异动作为基础,否则你加速个屁啊?

你做2进3的加速板,需要以1板、2板及1板之前的蓄势和地基为基础,如果啥都没有,就是几个秒板一字往上拉,那个不是买点,是自杀。
cgqlawyer

22-09-11 06:03

7
 关于买入位置[淘股吧]

1、固定为1进2和2进3,不要轻易去买3进4及以上位置。

即便是中交地产,高手买入的位置也是3板以内,最多买个4板。什么时候做3进4?1-3板全部是大烂板,这个时候做安全。

至于4进5,5进6,6进7,7进8,SBB才会买。

2、买高位股的人,全部是空间板战法、数板龙头战法。不吃大面,绝不可能。

3、集泰、中通、开开、塞隆,这种股事后看4进5似乎是买点,但你的模式里面,买入位置应该是固定的,你怎么区分亚联发展4进5和集泰发展4进5?

位置就是盈亏比,就是一切。4进5是万人坑,即便是情绪高潮的时候,4进5的天地地也不少见。

5板是最常见的补涨龙位置,因此你3进4去买股就是错的!留给你的空间只剩下1个板了。

4、长周期做下来,稳定压倒一切。你经常在高位吃上几个天地地,你一辈子没戏。

因此,深刻反思自己在3进4及以上位置的买入,因为基本都是错的。

5、换句话说,哪个龙头在3板之内没有给你买入机会?龙头多数是3板开始加速,4板开始加速的,前3板一般都是大烂板。

而且如果不是换手龙,没有参与价值,比如亚太股份开开实业、塞隆药业,虽然是补涨龙,但根据模式来看,根本不应该买,如果你不考虑一个股的底部换手程度,单纯数板看高度去买,而且是底部3个秒板一字去买,遇到天地地是必然的。

因此,多考虑精华制药的买法,换手龙很多都是1进2买入位置,比如我昨天回测的亚联和大港,1板和2板那个位置,是新一大师和上塘路大师连续买入。
cgqlawyer

22-08-30 15:12

7
深南电和凯恩股份[淘股吧]

今天这两个垃圾股,诠释了养家大师讲的“成交量变化”是多么重要。

深南电昨天是缩量大秒板,左侧阻力位,从资金角度是一票否决的垃圾股。你今天买了,能不能封住不知道,封住了明天有没有溢价不知道。

凯恩股份也是作死的走势,二连秒,参考一下弘讯科技3板和4板那个分时。

如今的市场,相比2016和2017年那时候,肯定是超级大牛市了,因为有很多超级大牛股,但为什么你走不出来?因为你躲不开无数个超级大坑,类似今天的凯恩股份、三维化学

对于历史牛股的日线、分时和流通盘,以及垃圾股的日线、分时和流通盘等,需要滚瓜烂熟。
cgqlawyer

22-08-26 16:10

7
日丰股份[淘股吧]

1、赣能出现之前,有一批汽车的中高位补涨,兴民、传艺、日丰、恒立、秦安,坑SI很多人。

类似龙津出现之前的氢能源中高位、次新中高位的龙泉、炬申、盛泰等。

2、日丰就是这种坑人股。分析一下资金。

左侧?没有左侧强庄,纯右侧接力。

右侧?1板和2板很一般,3板和4板补量,5板加速,6板猝死。

远东传动宇通重工没啥区别。

3、原则上,没有左侧强庄的股,最好不要碰,右侧接力的资金,是情绪资金,非常情绪化。

如果是纯右侧,而且底部换手很差,恒大高新第一波就是非常好的例子。

4、关于左侧强庄?在哪哪里?一定是在成交量里,在大烂板里。

龙头来自烂板,真是至理名言,永不过时。强庄,就在烂板里,在扎实的日线结构里,看多了,左侧有没有庄,肯定是一目了然。

比如兴民智通和日丰股份,1板启动之前,你往左侧一看,很清楚。
cgqlawyer

22-08-22 17:26

7
1、股感和盘感[淘股吧]

股感更重要,就是选股能力,你对于一只股是否能够成为牛股的感觉,比如大港股份3板的时候,你对这个股什么感觉?这就是股感,预判力就是基于此。

盘感也重要,就是对于盘面的动态解读能力,打板时对于分时的判断能力,比如你打一个烂板回封,就需要盘感。

2、如果一只股没有左侧强庄,想要成为牛股,换手就要格外充分和扎实,三羊马精华制药,都是这种,底部启动1-3板都是连续大烂板。

大港不同,大港左侧有强庄,同时右侧换手猛,左右俱佳。

3、大港当时有个干扰项天沃科技,2板无量一字板底部换手极差+30亿启动轿子重盘子大+左侧启动没有充分蓄势(仅有一个上影线),所以你如果光看那些虚的东西(题材标签、板块效应),天沃科技没有道理4板次日被核按钮。

真正核按钮干不死的,都是底部经过浴血奋战把核按钮的潜在资金往死里洗过的。顺控、中交、三羊马、赣能、宁波、大港、精华,底部连续三个大烂板的,永远都要高度重视。

4、中交地产:左侧资金1板启动之前4个大烂板+右侧资金1-3板都是超级大烂板+16亿启动流通值合适+1板新高扫平一切拉升障碍


以前的贵燃、双马、九鼎、星期六、道恩、万兴……,牛股永远是这样的,资金猛是第一位,有地产标签的股上百个,有中交那种筹码优势的,仅以一家,关键是你当时看到了吗?你当时看懂了吗?

央企房地产,也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标签而已,因为南国置业那些股也是这个标签,但南国置业和中交地产相比,筹码、换手,相差十万八千里。

南国置业为什么当时被闷死了?中交地产为什么闷死了还有勇士扑上去猛CAO?

中交地产的底部,是玩过命的,右侧启动时也是玩过命的,那种左侧、右侧连续超级大烂板,什么资金都洗干净了。

洗不干净, 能拉那么高吗?做梦吧,随时有牛鬼蛇神的资金皮蹦出来闷死你。

所以股票可以理解为一场战争,非常残酷事关生死的战争,底部资金的态度和扎实程度,永远放在第一位。


总之,资金要看左侧,也要看右侧。左侧和右侧都很扯淡的股,不要碰。
cgqlawyer

22-08-19 08:13

7
地基理论[淘股吧]

1、如果股市有真理,那么赵老哥讲的“资金推动型”肯定是终极真理。

既然是资金推动,你选股和买入前,必须要看到“资金”。

2、底部1-3板,包括1板启动之前,就是地基。

这个位置的上影线、大烂板,是极其重要的考量因素。如果一个股票在这个位置没有充沛的“资金”,基本没戏。

3、恒大高新第一波,1板之前,1板和2板,没有“资金”,地基极差,因此如果只看到3进4那个“竞价异动”,是片面的,即便你4板爆出天量,也是错误的。

头重脚轻。

4、所以你看3板烂板、4板弱转强,4板竞价放了多少量,是没有关注根本、地基的狭隘行为。


地基理论,并不新鲜,但如果深刻理解,并作为交易系统、交易计划,坚决贯彻下去,就极难、极难了。

因为,数板定地位,是一个极大的干扰因素。看高度定地位,也是非常片面的。


5、一切皆扯淡,只有资金说了算。你如果不能深刻理解日线结构的强弱,深刻理解烂板的龙性,那么对于龙头,可能还是南辕北辙。

6、接下来对于历史龙头的图形,仔细揣摩,选股坚持“资金推动型”。

一个地产主线,有上百个品种,为啥只有天保、中交走成了妖股
cgqlawyer

22-08-13 17:21

7
 比较思维[淘股吧]

1、比较思维,就是选美,找出冠军,找出最强,最体现功力。

这里说的比较,是低位3板以内比较,如果你在高位4板以上才能看出哪个最强,基本上没啥意义了。

2、比较思维的程序,首先打印出当天所有连板股,逐个查看题材、图形,寻找形神兼备的品种。

比较思维的标准,包括实际流通值、日线是否新高阻力小、是否有庄、题材是否主线、主线里的地位排序,分时量价(比如是否存在底部1板和2板丧心病狂无量一字秒板等情况)。

3、回头再看,你能不能在2020年3月9日所有的连板中锁定华银电力2板,锁定的理由,就是你的模式。

你能不能在2022年5月25日锁定宝塔实业2板,如果不能,就需要反复训练,因为最强的个股,代表市场的选美标准,代表市场的节奏。

4、同时把氛围、主线、地位、流通盘、日线结构强弱、分时组合强弱全部结合起来,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系统。

8月份,市场再次提醒了我分时量价这个维度,同时我也重新注意到了新高N字启动弱转强的这个万能模式(善行天助老师最擅长的模式,他是靠新高1进2模式起家的)。

5、新高1进2模式,最重要的,是具备主线题材,同时有庄。比如襄阳轴承,前面那一波只涨了3个板,当时也是新高1进2,但当时那一波,和后面那一波,显然不能比。后面那一波,就是筹码重新洗盘和沉淀之后的结果,就是属于“有庄”,庄家做出了那个大N字结构,启动之前还拉个上影线进行试盘和洗盘,但襄阳前面那一波,筹码就没有经过清洗和整理,所以走不远。


今年有大量的龙头,都是这种情况。前面一波只拉了3个板左右,经过充分的洗盘和筹码整理,后面再起时,就一飞冲天,因此必须看懂分时弱转强以外,日线结构是否够强。

5月25日的宝塔实业,就是典型的新高模式有强庄。否则会看到大量的新高品种成为炮灰,还是赵神那句“资金推动型”。

赵神讲的资金,就是左侧有强庄,右侧有合力有换手。
cgqlawyer

22-08-12 09:01

7
板块定龙头和强庄定龙头[淘股吧]

1、目前龙头战法其实不容易,因为传统的“看板块效应,数板定龙头”的模式,是多数时候不灵的。板块效应是名牌,是个人都会看,但很多时候看板块效应去追,基本都是追一字板或者大面。

更多时候,都是强庄启动1进2或2进3弱转强模式的龙头,这些龙头本身更多是基于强庄赋予的能量,而不是板块地位。强庄龙头股的地位,一般都是靠加速弱转强自己走出来的。大港股份就是一个典型,襄阳轴承德联集团奥维通信等等,都是如此。

举几个典型案例:

特力2进3、华西2进3、山西2进3、襄阳1进2、德联1进2、大港1进2及2进3、奥维1进2、文一1进2、宝塔2进3、鸣志1进2、恒大2进3、惠程1进2及2进3、通润2进3……

龙头战法最好的买点,永远是1进2和2进3,你跑到3进4、4进5、甚至5进6去买龙头,更多时候是找死。除非市场的空间足够高,否则高位4板以上去买龙头,盈亏比不高。

2、日出东方1进2、奥维通信1进2、大港股份1进2及2进3、德联集团1进2、襄阳轴承1进2,其实都是一个同样的买点——强庄启动新高1进2弱转强。

这类龙头数不胜数,占据很大比例。因此考验看图功力,因为都是强庄股。

3、论坛成名游资“一瞬流光”老师(早已上亿,好像是95后4年千倍)提到过两点:(1)龙头启动,基本都是强庄股;(2)龙头成龙,基本都有“渡劫”(我理解的渡劫,就是大港1-3板那种烂而不弱的大烂板),这两点是龙头的核心。

至于龙头的属性,就是一个标签,每个人都可以看到,一秒钟就看到了,软件上写着呢,但能看懂龙头相的人,已经是万里挑一了。

图形就在那里,但你肯定看不懂,因为这个是绝对实力和基本功的体现。

不懂强庄龙头,实在是寸步难行。接下来继续强化这个维度。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